水果商販為什麼特別不喜歡賣黃桃,為什麼只見到黃桃罐頭,但見不到賣新鮮黃桃的?

2022-07-19 14:40:48 字數 6049 閱讀 2687

1樓:隴東槍

立秋以後各種水果就開始逐漸成熟,採摘進入市場,在水果市場可以聞到很好聞的各種水果的味道。但是有一種水果卻是很少見到,甚至很多市場都沒有進貨,也就是想買也買不到,那就是黃桃(不是桃子,而是特指黃桃)。黃桃罐頭很常見,但是黃桃鮮果卻很少見,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原因說出來很多人可能都不相信。下面給大家說一下。

最後,黃桃不易存放,很多人會說成熟的黃桃不能存放,那為什麼不能在青果的時候採摘,然後再人工催熟呢?這就要是說黃桃本身的特殊性,黃桃如果青果採摘下來,口感酸,即使人工催熟以後,味道也不好吃,所以這個方法行不通。還有就是熟果走冷藏的方法也不行,這一點也遠遠比不上蘋果和梨這種果子適合冷藏,黃桃冷藏一樣損耗嚴重。

2樓:

因為黃桃成熟期短,而且天熱炎熱。黃桃一旦成熟,就必須馬上消化掉,否則就會造成經濟損失,所以黃桃採摘下來以後,大批量的送入工程加工成黃桃罐頭。

3樓:瓔珞**折扣店

很少人賣黃桃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更適合在新鮮期食用,也就是說黃桃摘下來之後吃是口感最好的。

現在很多果園把水果運送到市面上需要一定的時間,而黃桃在這個運送的過程口感就流失了,吃起來味同嚼蠟,買的人也少了。

4樓:油膩少年

因為黃桃很容易爛掉,不能長時間儲存。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黃桃容易爛。

二是運輸過程損耗大。

三是競爭激烈,全國各地幾乎都有黃桃。

總之,不容易賺錢!

6樓:無法說服我

因為黃桃容易爛。所以說我上班都不喜歡賣。

7樓:夏菱青雲

黃桃成熟期多數在7-9月這期間,而是單個品種的成熟期很短

8樓:編號1121小

黃桃不好儲存吧,黃桃罐頭最盈利

9樓:

那是因為黃桃不容易被儲存。

10樓:闌傲訓詘章匚

黃桃對商人來說不吉利。

11樓:

因為黃桃的保質期太短了。

12樓:麓貪馴毓依貌

可能是因為太不吉利了。

13樓:撩妹翻車現場

成熟期短,而且天熱炎熱很容易壞掉

為什麼只見到黃桃罐頭,但見不到賣新鮮黃桃的?

14樓:布丁粉

黃桃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纖維素、鐵、鈣等多種微量元素,因此對人體健康也很有好處,所以即使**比較貴,也有很多人喜歡吃黃桃。但是黃桃因為:儲存期太短---黃桃的保鮮期很短。

如果是成熟的黃桃,只能放一兩天,然後很容易腐爛,黃桃表面會出現黑點之類的東西。黃桃收購價相對較高。如果水果店的貨比較多,怕滯銷,所以一般水果店的庫存量只會很小,而且有的還不新鮮。

輸出不高---黃桃的產量不等於普通桃。普通白桃的產量很高,所以**比黃桃便宜。而且,每次我去水果攤看到更多的桃子,比如白桃,都會有**活動。

但如果黃桃不新鮮,**會比以前低一點。

黃桃罐頭很容易長期儲存---大多數時候,我們看不到新鮮的黃桃,只有一些罐頭的黃桃才會放在那裡,因為黃桃的儲存時間不是很長,而且黃桃的味道屬於酸甜型。當它被罐裝時,黃桃會變得非常甜,而甜黃桃也比蜜桃更美味。與鮮黃桃相比,黃桃罐頭的保鮮時間更長。

再長一點。

黃桃上市時間短---黃桃上市時間很短,只有15到30天左右,所以很多人為了延長吃黃桃的時間,會做黃桃罐頭,也會做黃桃果醬等。對於喜歡吃黃桃的人來說,這是個好辦法。

15樓:笙笙橙

因為新鮮黃桃想要儲存和運輸,真的是太困難了

16樓:

因為新鮮黃桃它的保質期是十分短的,而製成黃桃罐頭可以儲存很長時間。

17樓:

因為黃桃不容易儲存,所以大部分都被製成罐頭,很少有新鮮黃桃。

18樓:

因為黃桃罐頭它的成本相對更低,並且利於儲存,在一定程度上能夠節省資本。

19樓:

因為黃桃的保養成本很高。新鮮黃桃的運輸成本太高了。

20樓:愛看**的昕

因此黃桃大都是作為黃桃罐頭髮往各個城市,也間接導致新鮮黃桃在市面上極其少見。而且遇到雨季黃桃還會減產很多。一般認為黃桃是黃色的桃子沒錯,果肉是黃色的,果皮也是黃色的。

從種系來說,黃桃和桃子都是屬於薔薇科桃屬,但黃桃和一般見到的桃子屬於兩個不同的科。

21樓:

去批發市場買,我吃過,新鮮黃桃皮很難剝,味道和罐頭的差不多,,沒罐頭的甜

22樓:傅鵾

賣新鮮黃桃的也有,只不過比較少,大多數都用來做罐頭,做罐頭價錢會更高一些。

23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因為新鮮的黃桃不容易存放,只能在當季才能看到。

24樓:青山尋青衫

可能是黃桃在平時不常見把,所以一般做成罐頭了

25樓:我就是依依

新鮮的黃桃,吃起來感覺稍微有點酸,而且有點硬,它的外表毛茸茸的,一般成熟於7月中下旬成熟的時間較短,並且運輸儲存都很不方便,如果把黃桃做成罐頭,能長久的儲存,而且顏色又非常的好看,顏色是金黃色,關鍵是在塘水的侵泡下,黃桃果肉裡的酸味和糖水裡面的甜味充分的融合,充分的侵泡,時間一長,味道是別有一番風味,而且如果把黃桃做成黃桃罐頭出口國外利潤也是相當的可觀。

黃桃一般生長在比較冷僻的一些地方,那裡交通非常的不方便,摘下的黃桃比較嫩,不利於長途的運輸與儲藏,所以除了產地周圍的人可以嚐到新鮮的黃桃外,其他的地方,就只能吃到黃桃罐頭了,黃桃產地周圍罐頭廠特別的多,生產完之後發往四周,由於70、80後對黃桃罐頭獨有的情懷,所以那時候能吃到黃桃罐頭是非常有面子的事情,對於我們北方人來說,習慣了黃桃罐頭羅過,偶爾吃一次新鮮的黃桃,有可能還吃不慣呢

我有一個同學家是種黃桃的,她說新鮮的黃桃極易變壞,而且如果一個壞掉了,會傳染給旁邊的桃子,導致一片桃子都會壞掉,成熟的黃桃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吃,因容易變壞,所以不得已才拿來做成罐頭,沒有做成罐頭的,也可以通過冷凍的方法加以儲存,隨著快遞的發展那裡好多農戶都開始網上進行銷售,說不定在未來的一段時間,我們可以吃到新鮮的黃桃。

市場上黃桃罐頭很多,為什麼新鮮的黃桃卻很少見?

26樓:一隻傻親親

首先,就是成本問題,黃桃一般都種植在西北和西南等比較偏遠的地區,所以運輸成本是比較高的,再加上黃桃皮薄,不能用火車運輸,因為火車大多較顛簸,而黃桃很容易因為相互碰撞而破皮,這樣就會讓黃桃失去賣相而導致**變低,這對於商家是不能接受的。

而且黃桃還是屬於比較容易腐爛的水果,基本上採摘下來幾天後就會腐爛,所以運輸難度很大,這就導致了我們很難在超市中看到新鮮的黃桃。另一個原因呢,就是口感問題,生黃桃並不像大多數水果一樣很甜,反而卻是偏酸的,而且味道也不是很好,所以由於運輸成本過高,加上口感又不好,所以很少有超市**新鮮的黃桃。

但是製成罐頭呢,首先就是解決了運輸成本的問題,而且製成罐頭之後保質期會大大延長,不用擔心腐爛問題,所以用火車運輸就會極大的減少成本。其次呢,就是黃桃本身的特質,黃桃製成罐頭,就算不用任何的食品新增劑,也會因為自身含有的大量葫蘆卜素而使製成的罐頭保持金黃的色澤,這是其他水果所不具有的。另外,黃桃的桃肉比較堅硬,即使製成罐頭之後也不會輕易變形,並且由於本身所含有的膠質相對來說較少,所以罐頭裡的水分就不會過於渾濁,會保持很清澈的樣子,讓人們食慾大增。

所以相對於其它的水果來說呢,黃桃製成罐頭具有先天的優勢,是其它的水果所不具有的,而且,也是因為這些特質限制了黃桃,所以,做成罐頭是最好的選擇,不只是實現了商家的利益,而且也讓我們在品嚐到美味的同時吸收了很高的營養。

黃桃這個水果,好多的人可能都沒怎麼見過這種水果吧?不過大家肯定都是吃過的,因為這個水果在市面上好多的都是醃製的,很少說有人見過這種新鮮的果子。

黃桃的儲存時間非常短暫。由於黃桃的一些特性,讓它成為了最容易腐爛的水果之一。一般來說,採摘後儲存起來,再過四到五天之後就會開始腐爛。

而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黃桃本身沒有什麼市場,很多果農以前都賣過黃桃,但是銷量也不進入人意,所以逐漸減少了黃桃的政治,自然市場上流通的新鮮黃桃在非常少了。

黃桃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大量的人體所需要的纖維素、胡蘿蔔素、番茄黃素、紅素及多種微量元素。

27樓:萌萌不知道

因為很多人就說那個黃桃罐頭就是用一些不新鮮的黃桃做成的。

28樓:夔恰子

因為新鮮的黃桃可能沒有那麼好吃。但是罐頭很好吃。

29樓:wybzd哈哈哈

因為黃桃不易儲存,通常是把它加工製作成罐頭。

30樓:

最大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這種東西並不是很常見的。

31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黃桃罐頭不是用新鮮的黃桃做的啊,所以就很少有市面上。

32樓:一個酸的檸檬

可能是因為黃桃做成罐頭,相比較來說要比吃新鮮的黃桃要好吃。

33樓:

因為新鮮的黃桃是真的很難買到的,所以都是一些罐頭。

34樓:資深辰老師

可能是因為黃桃不太好儲存吧,所以做成罐頭的樣子會更加好儲存

黃桃究竟是什麼水果啊?

35樓:綦秀榮劉環

種水蜜桃的地方一般也種黃桃,黃濤和一般的桃子長的差不多。

36樓:真的是小號

黃肉桃,俗稱黃桃,屬於桃類的一種。從這些文獻中可知:桃在三四千年前,在中國大地上已受到重視並已人工栽培,到秦漢時代,桃已培育出各種重要品種,用柿子嫁接出的金桃,延續繁衍成今天的黃肉桃種群。

由於黃桃極不耐儲藏,除加工成罐頭外,出口較為困難。冷凍黃桃的加工成本較低,國外市場用途廣泛(可根據市場需求重新加工成罐頭、桃汁、桃醬,也可直接用於甜點或冰點)因此倍受外商的歡迎。 適宜加工制罐的良種黃桃:

1、黃露(連黃):大連農科所育成,著名制罐老品種。中熟種,單果重170克,果橢圓,果頂圓平,果皮和肉皆橙黃,質細而緻密,不溶質,黏核,味甜酸,加工性狀好,成熟期(冀中南、魯中南,以下同)7月下旬。

2、罐5:日本育成,著名制罐老品種。中熟種,單果重107克,果圓,較對稱,果頂微凹或平,皮色金黃,向陽面紅暈較多,皮不易剝離。

果肉橙黃,肉細,韌性強,汁少,不溶質,味酸甜,粘核,成熟期7月下旬。 3、金童5號(代號njc83):原產美國。

中熟種,單果重158.3克。果近圓形,果頂圓或有小突尖。

果皮黃,果肉橙黃,不溶質,細韌,汁液中,纖維少,味酸甜,有香氣,黏核,豐產性好。罐藏加工噸耗1:0.

87,果皮下和近核處均無紅暈,最宜加工出口罐頭。成熟期7月中下旬。 4、金童6號:

原產美國。中熟種,單果重160克,果近圓,果頂圓,果面有暗紅色暈,果肉橙黃,肉質細韌,酸甜適中,不溶質,黏核,豐產性好。罐藏加工噸耗1:

0.923,耐煮。加工適應性優良的中早熟種。

成熟期8月上中旬。 5、金童7號(代號njc19):美國育成。

中晚熟種,單果重178克,果近圓,果頂圓或有小突尖。皮底色黃,肉橙黃,肉質細韌,纖維少,黏核,汁較少,味酸多甜少,香氣中,豐產性好,耐貯運,罐藏噸耗率為1:0.

95,加工效能好,成熟期8月中下旬。 6、金童9號:原產美國。

晚熟種,單果重160克,果圓,果頂平圓。縫合線中深而明顯,兩半部對稱。果皮橙黃,陽面有紅暈,茸毛多,皮厚,不易剝離。

果肉橙黃,肉質細韌,不溶質,黏核,果汁少,風味酸甜,有香氣,加工效能優,成熟期9月初。 7、**:國外引進。

晚熟種,單果重150克,果近圓,果頂圓,微凹,果皮金黃,陽面有玫瑰色紅暈,皮較薄,可剝離。果肉黃,質細,柔軟多汁,甜,有香氣。鮮食加工兼用種,成熟期8月中下旬

我為什麼特別喜歡和人爭論,而不喜歡和人聊天

你個性很強。但沒有誰斷定,個性強的人不能成功,不能和人相處。反而有很多個性鮮明的人站在尖端。甚至得到眾人的愛戴和認同。你懂我的意思嗎?你內心深處的有個弱點,阻礙著你。這個人性的弱點就是,自負。而往往自負,於自卑,對自己的不自信。爭論和聊天並不能相提並論。大家在一起,可以爭論。甚至對有意義的話題,鼓勵...

為什麼媽媽特別喜歡姐姐而一點都不喜歡我關心也不關心我一下

因為怨恨的情緒會表達出來,在媽媽那裡引起反感,雖然她可能意識不到自己的反感,但會做出來。所以,先感恩。小時候我也覺得媽媽不愛我,只愛妹妹,那個時候大概十多歲。長大回憶才發現那個時候媽媽其實很愛我,只是感覺不到,因為太小。現在妹妹也十多歲,她也覺得媽媽愛我不愛她。好像是那個年齡段都會出現的心理 為什麼...

男生不喜歡女生,為什麼要應約嗎?(特別想聽男同胞的意見)

這個問題每個人的答案不同 也是想法不同 這全都有你個人來決定 你覺得那個女孩值得可以交往 可以應約 如果不可以 那就沒必要 讓那女孩抱希望 往往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分為四個原因,也可以說是四個層次 第一 出於禮貌,而且就是因為不喜歡,所以更希望當面解釋清楚第二 虛榮心作怪,虛榮心每個人都有,女生對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