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電源裡面有沒有超載負荷就停止供電的問題

2022-07-19 13:55:39 字數 4432 閱讀 7510

1樓:沐雷九荒

電腦電源功率超負荷的情況下有以下4點現象:

1、電腦在玩大型遊戲時突然重啟或者宕機。

2、執行3dmax等吃顯示卡資源的軟體時無緣無故報錯導致軟體無法工作。

3、電腦的硬碟無故掉電導致電腦系統奔潰。

4、這是最極端的情況,電腦在處理大型資料時電源突然冒煙並伴隨一股焦糊味。這種情況下請立馬斷電以保護電腦其他部件不被燒燬。

ps:電腦配置要保證電源的穩定輸出,最好是主機功率能在電源額定功率的80%左右,如果主機實際功率接近峰值功率,看上去依舊可以供電,但是過於接近峰值使用,長期的超負荷供電,會使電源加速老化,效能下降,並且在長時間開機、環境氣溫高、或是滿載使用時,使得供電不穩定、不足,造成各種軟體、硬體的問題並損耗其他配件,影響電腦的執行,比較直接的就是容易宕機,卡機和藍屏。所以,裝機時都會建議留足額定功率的供電餘裕。

電源麼,最好買航嘉、磐石、多核這些大廠的,其在設計、做工和用料都不錯,並且信譽良好沒有標稱不對應、殘次品的品牌。

電腦電源超載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心血來潮多接了一個2g記憶體與一塊硬碟,結果電腦無法開機伴有焦味....是不是電源過載了,還是怎麼的?

】問題可能出在新加的『記憶體』!,把後加的記憶體和硬碟都拿下,檢測它們有無問題,如無問題,我以為問題不是電源過載,這個400w電源加一個硬碟和1根條子簡直輕鬆...

【結果電腦無法開機伴有焦味....是不是電源過載了,還是怎麼的?】如果電源過載它會『自保』,『焦味』應該**於主機板上,且和後來加的條子和硬碟有關,所以先都把後加的記憶體和硬碟都拿下,檢測它們有無問題,如無問題,分2次安裝,每次試看、看看主機板電源供電部分和後來加的記憶體、硬碟,『聞』、『摸』(熱不熱)...

...

毛病圍繞後加記憶體、硬碟去思考... ...

有『有焦味』可見電源工作且還是夠『勁』,我的意思問題不一定在電源,糊味也不一定是電源而來... ...

3樓:

一般情況下開機後及時電源超載也不會出現燒焦的糊味,建議更換一個電源試試,不行可能是主機板扛不住了。

4樓:exorcist亞連

你的是額定功率400w的嗎 不是的話 肯定超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條可能沒接好所有才會電腦無法開機伴有焦味

電腦電源雙路12v聯合供電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12v1 如果 15a 12v2 15a聯合供電30a,都是從一個電源裡變電的一個線路出來的。

只不過是分成2路。不存在傳佈傳的問題。

v1路你接了個大顯示卡,要28a,v1路就**28a了。不會存在超載啊,沒有超載的裝置。

v1路28a,v2就只有2a了。

這些都完全取決於裝置。v2就供電不足了、

電腦啟動一下就停止,過上兩三秒鐘,又再重新啟動?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檢查硬碟,先看開機的時候硬碟有沒有開始轉,拆開機箱聽一下就明瞭了,如果硬碟不轉那先檢查硬碟的電源線和資料排線有沒有鬆動,然後就是檢查硬碟本身的問題了。

第二,檢查記憶體條,看看有無鬆動,一般如果沒有有用記憶體可呼叫的話機子會報警的。

第三,檢查電源,電源出問題是最普遍的,尤其在熱天氣溫太高容易爆掉。

第四,檢查cpu風扇看轉不轉。

另外,啟動項是不用看的,所謂bios啟動項只是個順序問題,前面的失敗就往後來的,這個沒必要看的,看看你主機板相容問題才是實際。

電腦自動重啟有哪些原因?如何防治?

一、軟體方面

1.病毒

"衝擊波"病毒發作時還會提示系統將在60秒後自動啟動。木馬程式從遠端控制你計算機的一切活動,包括讓你的計算機重新啟動。

解決方法:清除病毒,木馬,或重灌系統。

2.系統檔案損壞

系統檔案被破壞,如win2k下的kernel32.dll,win98 fonts目錄下面的字型等系統執行時基本的檔案被破壞,系統在啟動時會因此無法完成初始化而強迫重新啟動。

解決方法:覆蓋安裝或重新安裝。

3.定時軟體或計劃任務軟體起作用

如果你在"計劃工作列"裡設定了重新啟動或載入某些工作程式時,當定時時刻到來時,計算機也會再次啟動。對於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開啟"啟動"項,檢查裡面有沒有自己不熟悉的執行檔案或其他定時工作程式,將其遮蔽後再開機檢查。當然,我們也可以在"執行"裡面直接輸入"msconfig"命令選擇啟動項。

8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條拆下來用橡皮擦淨金手指,裝上就好了,我的電腦跟你一樣的問題

電腦**現的問題真是千奇百怪 100

9樓:月舞曦顏

應該是cpu過熱保護,或者此類的硬體保護....

主要檢查cpu轉動是否正常,拆點風扇,看看風扇和cpu之間的導熱是否正常 .

如果都正常,檢查一下電壓好了....

很菜...僅供參考

10樓:阿傻正轉

堅決反對一有問題就重做系統

查病毒查木馬

如果沒問題

查硬體風扇工作情況

散熱好不好

檢測硬體效能

11樓:賈曉

自動並機並一定是病毒的原因,電腦使用時間過長,導致溫度過高也會關機,硬體老化,或者機箱內灰塵過多,也會自動關機。你可以進入安全模式看一下,如果能夠進入系統,說明硬體沒有問題,如果是軟體的問題導致自動關機,那也許是病毒,用防毒軟體查殺一下,看能否解決。

12樓:

各個硬體的溫度是多少?也有可能是接觸問題。

建議你還是幫你的電腦打掃打掃吧!基本上打掃完後就沒事了。(主機板出問題除外)

13樓:死亡第二步

清理電源 還有問題就看看電源的毛病

14樓:慕桖雁荷

也許跟病毒有關,先防毒再看,是否會出現同樣的問題存在.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用的cpu應該是奔騰的吧!往往cpu熱度受不了的時候就會宕機或是自動關機

應該是散熱不好,你試試把風扇拆下來換個風扇吧!

16樓:在今天下雨

把網路斷開 然後測試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被黑了 要不就換主機板

電腦執行中突然關機,然後開機主機就沒有反應了,就像沒通電一樣! 5

18樓:已經逝去了23年

如果可以自

bai行拆機子的話主機板裡du面有個鈕釦

zhi電池,斷開所有供dao

電的插頭等,主回機獨立不答通電的情況下取下鈕釦電池,按住機箱上的開機鍵按住7秒連續兩次,後把鈕釦電池放回原位,重新開機看看(如果還是cpu那個主機板的風扇還是一點沒反應,你再看看主機板上有個主機板燈亮不亮,如果主機板燈不亮,cpu風扇不轉那麼可以直接購買一個新的桌上型電腦電源了)

下面這個是電源燈類似圖

這種情況好的就是主機板短路,bios那個電池放電,麻煩的就是電源故障了要更換

19樓:星哥

電源壞了,電腦電源和普通電源不同,不是壞了就一定有焦味,裡面直接停止運作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燒了不一定非要有異味,看看主機電源風扇轉不轉,不轉肯定就是電源壞了,要換電源

21樓:孔老先生來喝茶

電源或者主機板燒壞了,可能性很大。

22樓:楚伊軒

鈕釦電池有問題了那是

電腦什麼原因一玩遊戲就掉電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造成電腦老是自動重啟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幾點:

1、電腦自動重啟,電源的大電容漏電,供電不足造成的,換一個電源就可以解決了;

2、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和記憶體之間接觸不良出現問題,將記憶體撥出,用橡皮擦金手指;

3、cpu風扇出問題或者散熱器的卡子鬆了。當cpu的風扇出現卡死,cpu得不到降溫。當溫度達

到主機板的設定溫度,主機板啟動保護,自動重啟;

4、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整合塊存在虛焊,造成加電後,和主機板接觸不良,就會自動重啟,給視訊記憶體加焊才可

以解決,或者換顯示卡;

5、 電壓不穩,就是低於190v ,高於240v,達不到啟動電壓和超過規定電壓,都會使電腦重啟;

6、電腦中毒破壞了引導區和系統

24樓:邪哥奇修

筆記本玩遊戲過程突然掉電,無法開機,小哥帶你查詢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玩大型遊戲消耗的功率較大,更換一個大功率的電源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遊戲適宜種植iyouxi

米線裡面有沒有膠

米線裡沒有膠。很多人都喜歡吃米線,米線作為中國傳統的小吃,之所以受到很多人的歡迎,除了過橋米線本身的香氣口感外,還有湯味香醇的高湯,忙碌工作之餘吃一碗香氣撲鼻的常記香米線,實在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作為米線家族中的一個成員,常記香米線的做法可謂有自己的特色,常記香米線特點 米線柔糯適口 配料考究 調味豐...

怎麼看自己的電腦裡面有沒有固態硬碟

直接用魯大師測試一下電腦效能分數就行了。如果有固態硬碟,硬碟一項的得分肯定是5000以上。如果沒有固態。得分肯定是超不過5000的。看自己的電腦裡面有沒有固態硬碟辰這方面原因是不是真的 開啟我的電腦 屬 硬體,看看硬碟的編號,一般以ssd打頭的都是固態硬碟 你是指從系統資訊裡看,還是拆開電腦看。如果...

怎麼看自己的電腦裡面有沒有固態硬碟?

第一種方法,高效簡單,所用時間最短開啟我的電腦,win10的是此電腦,找到任意一個磁碟。單擊滑鼠右鍵,選擇最後一項屬性單擊滑鼠右鍵,選擇最後一項屬性。點選工具,再點選優化,就能看見你的磁碟是固態還是機械式的。第二種 利用第三方軟體進行硬體檢測,可以用魯大師檢測。運用此種方法需要耗費一定的時間來檢測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