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嚴重碰撞時,如果乘客不繫安全帶,氣囊也會彈出嗎

2022-07-19 04:25:30 字數 5818 閱讀 6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氣囊工作原理:

當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發生碰撞事故時,首先由安全氣囊感測器接收撞擊訊號,只要達到規定的強度,感測器即產生動作並向電子控制器發出訊號。電子控制器接收到訊號後,與其原儲存訊號進行比較,如果達到氣囊條件,則由驅動電路向氣囊元件中的氣體發生器送去起動訊號。氣體發生器接到訊號後引燃氣體發生劑,產生大量氣體,經過濾並冷卻後進入氣囊,使氣囊在極短的時間內突破襯墊迅速,在駕駛員或乘員的前部形成彈性氣墊,並及時洩漏、收縮,吸收衝擊能量,從而有效地保護人體頭部和胸部,使之免於傷害或減輕傷害程度。

啟動條件:

為了保證安全氣囊在適當的時候開啟,汽車生產廠家都規定了氣囊的起爆條件,只有滿足了這些條件,氣囊才會**。雖然在一些交通事故中,車內乘員碰得頭破血流,甚至出現生命危險,車輛接近報廢,但是如果達不到安全氣囊**的條件,氣囊還是不會開啟。

安全氣囊開啟需要合適的速度和碰撞角度。從理論上講,只有車輛的正前方左右大約60°之間位置撞擊在固定的物體上,速度高於30km/h,這時安全氣囊才可能開啟。這裡所說的速度不是我們通常意義上所理解的車速,而是在試驗室中車輛相對剛性固定障礙物碰撞的速度,實際碰撞中汽車的速度高於試驗速度氣囊才能開啟。

汽車發生碰撞時的主要受力部位是保險槓和車身縱梁,為了緩衝碰撞時的衝擊力,車身前部大都設計有碰撞緩衝區,而且車身的剛度分佈也是不均勻的。在一些事故中,例如當轎車與沒有後部防護裝置的卡車發生鑽入性追尾事故,或轎車碰撞護欄後發生翻車事故,或發生車身側面碰撞等,這樣的事故往往沒有車身前部的直接撞擊,主要是車身上部和側面發生碰撞,碰撞車身部位的剛度很小,雖然車艙發生了很大的變形,造成了車內乘員受傷或死亡,但是由於碰撞部位不對,有時候氣囊並不能開啟。尤其是在側向碰撞中,如未配置側安全氣囊,主副安全氣囊由於不能達到起爆條件不能引爆,很容易對乘車人員造成致命傷害。

注意:在不繫安全帶的狀況下,安全氣囊不但不能對乘員起到保護作用,還有可能會對乘員有嚴重的殺傷力。因為安全氣囊的爆發力是驚人的,在任何時候都足以給駕駛員以重創。

2樓:

會的,安全帶起百分九十五的作用,而氣囊起百分之五的作用,如不繫安全帶那氣囊就是炸彈了

3樓:丙擾龍槐

會的 不過安全係數 就很低

安全氣囊彈出時力量也很大 死亡率也比較高

只要安全氣囊和安全帶一起使用是效果才是最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賓士是不會的,可能其他也有,不過大部分都會彈

5樓:

樓上的,不知道別胡扯好麼?

氣囊是否起爆是和角度和速度有關的,和系不繫安全帶無關!

正面碰撞下,速度在13公里/h以下,必須不爆。

13-23公里/h的速度是灰色地帶,就是可爆可不爆23公里/h以上的速度是必須要爆的

角度太麻煩就不合你們細說了

不過開車的時候卻是要繫好安全帶

對了,但是有些車比較高階,座椅和儀表板是帶感測器的,當對應的座位上沒有人時也不會爆(主要是指付駕駛位置,因為駕駛員位置都是有人的,呵呵)

還有的就是付駕駛側有安全氣囊開關的,當你關了,也是不能起爆的

不繫安全帶,碰撞時安全氣囊會不會爆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氣囊爆不爆和安全帶系不繫沒有關係的,兩者都屬於汽車的安全系統,安全氣囊遇到車禍時引爆是因為車身上有觸點,當碰撞達到一定力度的時候觸點會自動引爆安全氣囊開啟!安全帶是輔助的安全系統,繫好安全帶可以防止車輛高速發生意外時,對自己身體起到一個穩定的作用!!呵呵不明白可以追問!!!

7樓:

看ecu怎麼診斷的~座椅感測器可以判定是否座椅有乘客~安全帶未系可判定是否系安全帶,安全帶卷收器電阻可判定是否為預拉緊安全帶和安全帶預拉緊**裝置是否正常!這些訊號可綜合評判確定是否點火**!但現在一般都作為獨立模組使用,所以答案如上!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繫安全帶碰撞的時候氣囊也會爆出,安全帶和氣囊都是獨立的誰也不干擾誰,但是你最好還是繫上安全帶,因為安全帶是牢固司機的,真的要是有事故發生時,力的作用會把人往前推就算是有氣囊保護也是在和氣囊進行衝擊相撞,要是你係著安全帶那麼安全帶可以在瞬間的時候鎖死牢牢的把住你,不讓你的身體往前衝擊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會出現那種情況的,除非氣囊彈出被尖銳物體劃到,不然起不到保護作用,輕易破了,也不叫安全氣囊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寄不行 安全氣饢破的時候 能把人 弄不骨折了 也把你弄成腦**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說明書,跟安全帶有很大關係,我一知半解,應該是聯合作用

汽車安全氣囊在不繫安全帶的情況下能彈出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車型的設定會有不同:

1、有的車型在不繫安全帶是不會彈出的,因為安全氣囊彈出時力道非常大,不繫安全帶的時候會將人打傷。

2、有些車型是會彈出的,氣囊可以分級充氣,也能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13樓:老少皆宜

能彈出。在汽車的行駛過程中,發生危險時,安全氣囊會彈出,如果不繫安全帶,它不但保護不了你的安全,還會對你造成傷害。所以汽車安全帶是和安全氣囊配合下使用,才是最安全的。

轎車發生嚴重側面撞擊但安全氣囊未彈出!該如何證明是否屬於車輛正常?

14樓:禮襄觀察

這個問題很專業 很客觀的說 如果你的車子沒有側面的安全氣囊即標配4個安全氣囊 如果是側面發生重擊 正面的安全氣囊沒有彈出很正常(可能你會不高興 但是這確實是行業標準) 正面的安全氣囊只有在正面發生至少50嗎以上的速度碰撞才會彈出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配置的車了

氣囊彈出有幾個要素的,碰撞速度,碰撞角度和是否系安全帶等如果是一輛只有前儀表雙氣囊的車,只有在車的前部鋼板裡有2個碰撞感測器,如果是帶側氣囊/氣簾的車,車身側面也會帶2個碰撞感測器

氣囊彈出是需要碰撞感測器接收碰撞訊號的

如果你舅舅的途勝不是2.7排量的(途勝只有2.7排量的車型有側感測器),發生側面碰撞時前面氣囊肯定不會彈出來的,任何雙氣囊的車都是這樣

如果是2.7的途勝,那就有可能是氣囊的問題,可以向4s店要求檢查和索賠

16樓:

氣囊彈出需要多方面綜合起來計算,加速度、角度等。正面碰撞的話,車頭左右45度角以內,並且加速度達到此款車氣囊匹配時定義的值,這樣才會彈出。你這車是撞在了側面,而非正面車頭,如果此車裝配有側氣囊(安放在座椅中)的話,估計側氣囊的感測器收集到碰撞訊號後,會引爆側氣囊,但主駕氣囊和副氣囊有可能也爆但也可不爆(原因很多,不一一說明了,爭議大)。

如果此車只裝有主駕氣囊和副氣囊的話,此種情況下氣囊沒有彈出是正常的。氣囊並非撞車了就爆,有些情況下,如果氣囊彈出了,反而會對人員造成二次傷害,後果更嚴重。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報上還有過類似報道呢!哈哈!

說得是三菱某款suv側撞,人員**,上告法院------,敗訴!原因是碰撞角度和設計的不一樣,因此安全氣囊沒有彈出不屬車輛質量問題!

當時大家都一笑:

看來以後萬一要撞車,應該把車頭調正,再微加一點油,氣囊才能按設計的情況正常開啟!

這是苦笑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2樓的解釋正確且詳細~

車輛發生正面碰撞、後部碰撞、翻滾或者較輕的側面碰撞時,安全氣囊一般不會,為什麼?

19樓:晚七戀

如果此時的碰撞強度足夠的話,安全氣囊系統自然會接收到開啟的訊號。

20樓:c春夏學姐

撞擊的力度還不夠,所以安全氣囊沒有。

21樓:禍起蕭牆後宮

因為這樣的衝擊力不足以誘發安全氣囊的使用。

22樓:高師傅

汽車安全氣囊是一次性的,彈出之後不能繼續使用,需要重新更換。

23樓:糖葫蘆

為了保證安全氣囊在適當的時候開啟,汽車生產廠家都規定了氣囊的起爆條件,只有滿足了這些條件,氣囊才會開啟。

24樓:hh哥樂園

汽車發動機風扇皮帶鬆脫,使皮帶壽命降低,很可能出現在高溫高負荷工況下突然斷裂。而且過大的拉力會加重軸承的工作負荷,也會使發動機的軸承磨損加快。過緊的皮帶也會引起發動機噪音。

皮帶過鬆會導致皮帶打滑產生嘯叫噪音,傳動效率降低,皮帶也可能脫落打壞發動機部件。

25樓:瓶蓋缺塞兒

安全氣囊的爆發條件是要有足夠的衝撞力。

26樓:精神伴侶海鷗

撞擊力度不夠激發安全氣囊釋放。

27樓:匿名使用者

碰的還不夠厲害,並沒有感受到足夠的訊號。

2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此時汽車碰撞的強度還不夠強。

汽車安全氣囊在時速多少公里的情況下相撞才會彈出?

29樓:

車輛發生碰撞時時速大於110km/h。

安全氣囊是一次性的產品,安全氣囊彈出後是不能再用的。安全氣囊主要由探測點火裝置和氣囊兩個主體組成,當該裝置檢測到汽車發生碰撞的時候會在0.03秒之內,點火引爆內部的電子管。

氣囊爆發時的音量大約只有130分貝,在人體可忍受的範圍,氣囊中78%的氣體是氮氣,十分安定且不含毒性,對人體無害,爆出時帶出的粉末是維持氣囊在摺疊狀態下不粘在一起的潤滑粉末,對人體亦無害。

30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氣囊的彈出,往往和車速不相關的,比如某車停著但上著電,另一輛車從側邊撞過來,這時側氣囊有可能會出來的,正面的也一樣。再比如,你拿一個錘子敲打車身如中通道或是b柱下方等,氣囊是不會彈出來的。

氣囊的工作原理,是車身上安裝的加速度感測器感受到車身的減速度,當它的強度和寬度超過某個限值的時候,氣囊控制器會發出點火指令將氣囊彈出。每款車的車身效能不同,氣囊彈出的時候會有差別,這個就需要在整車實驗室進行標定工作,對試驗車輛進行碰撞試驗和臺車試驗,得到車身上一些關鍵點的加速度訊號和假人身上的傷害值,對其分析處理並將標定訊號匯入氣囊控制器,後再進行一輪試驗證氣囊的彈出時間

3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氣囊的開啟是需要一定條件的,並不是車速達到了規定值氣囊就能引爆。一般的條件是汽車達到50公里以上的時速、初次碰撞為正面的、碰撞的物體或障礙物是剛性的。但是氣囊引爆的指令是通過感測器來傳達的,而感測器是通過感應汽車的減速度來工作的。

很多汽車雖然碰撞前的速度較高,但初次碰撞不是正面的,而是發生了剮蹭、側碰等多次的碰撞,到了真正能使安全氣囊起作用的正碰時,車速已經很低了,汽車的「有效減速度」不足以使安全氣囊開啟。許多司機發生碰撞後由於緊張等原因,根本不清楚汽車究竟發生了哪些碰撞。事故發生後司機發現自己的汽車正面也碰撞過,而碰撞前自己的車速又很高,這樣就很容易主觀認為氣囊有質量問題。」

32樓:權尊勢重

最佳答案2009-08-05 17:11 「安全氣囊的開啟是需要一定條件的,並不是車速達到了規定值氣囊就能引爆。一般的條件是汽車達到50公里以上的時速、初次碰撞為正面的、碰撞的物體或障礙物是剛性的。

但是氣囊引爆的指令是通過感測器來傳達的,而感測器是通過感應汽車的減速度來工作的。很多汽車雖然碰撞前的速度較高,但初次碰撞不是正面的,而是發生了剮蹭、側碰等多次的碰撞,到了真正能使安全氣囊起作用的正碰時,車速已經很低了,汽車的「有效減速度」不足以使安全氣囊開啟。許多司機發生碰撞後由於緊張等原因,根本不清楚汽車究竟發生了哪些碰撞。

事故發生後司機發現自己的汽車正面也碰撞過,而碰撞前自己的車速又很高,這樣就很容易主觀認為氣囊有質量問題。

我駕駛車輛時,向右轉彎時壓到了非機動車線,不扣分,罰錢。交警

交警的處理是正確的。白色實線也是禁止標線,是不能壓越的。你這是屬於不按規定車道行駛。可處罰款100元。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章 道路通行規定 第一節 一般規定 第三十六條 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 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 非機動車 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

我腿有點羅圈,並不嚴重,走路是否應該外,如果不應該,那又該怎麼走

彪啊你,羅圈腿的形成原因就是走路姿勢不對,外八字走路是形成羅圈腿主要原因。內 要想糾正,學學容軍步,走路腳尖朝正前。落腳重心要穩中,不要用腳外側。再就是可以適當走路腳尖內收。你看身邊的妹子,多x型腿。與羅圈腿相反,原因就是女孩走路多腳尖內收。男孩走路多外八字,所以男孩容易羅圈腿,只是輕重罷了,你留心...

如果男生不找你是不找你,但是一起時總是說晚上留下開房,只是引誘不強迫,你覺得那是愛你麼

在婚前不碰你的人,只有兩個可能性,一個是太過愛你,第二就是他老二有問題不敢拿出來。不過第一個可能性太小了。你就順其自然吧 不是愛你bai 只能說是簡 du單的性伴侶關係而已,zhi需要你的時候聯絡你不需要dao你的時候可以回不聯絡。引誘不強迫可答能他覺得不好意思或許這樣的話這樣被拒絕也可能很沒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