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己上級領導提出的方案不同意怎麼辦

2022-07-16 00:15:24 字數 3184 閱讀 1374

1樓:匿名使用者

上級安排不合自己意時,要根據情況具體判斷。大體可分為:

1、執行上級指示會造成嚴重後果,如上級安排做違紀犯法之事。能躲則躲,能拖則拖,實在不行,頂著幹吧。

2、上級安排損害到自身利益。要根據受損利益大小,社會背景、周圍環境等具體情況進行分析,多考慮,多和親人、朋友商討,儘量採取溫和方案。

3、上級安排只是與自己想法、個性有差距。那就批委屈埋在心裡吧。最起碼要先執行,後溝通。

對抗上級的後果大體情況:

1、你會成為英雄,在上級倒黴這後。

2、受到打擊報復,甚至無法正常工作與生活,儘管可能你有理。

3、自己聲譽受損,影響上升。如果自己認識有誤,或者理由不充分時隨意與領導頂撞。會造成遺憾。

4、提高威信,獲得嘉獎。如果你幫助領導避免了錯誤和損失,領導又是大度之人。這類情況極少。

2樓:

我認為可以靜下心來,仔細推敲推敲領導的方案,如果大前提不錯,只是個別小地方不讚賞的話,儘量保留自己的意見。人在社會上混,能夠學會忍耐,學會謙讓,學會捧場,學會讚揚,在一定程度上應該是一種美德,在某種程度上說,是一種積極避險的好方法。如果認為領導的方案確實存在天大的漏洞,可笑之極,如果使用,會造成極大的不良後果的話。

可以善意的給領導打個**,或者是發個資訊,或者是捎個信。如果他置之不理的話,也可以給上級領導主動反映,甚至給有關的業務部門聯絡。儘量把損失降低最低,這應該是一個公民的合法權益,是一個員工應盡的義務。祝順!

3樓:顏如玉美顏

hehe呵呵

你好,看來你是新人吧?

領導一手遮天的!

你要投他。你有把握那個幫你傳達的人不是她的人嗎?

不做出頭鳥!寧做烏龜人!

這才是處事!!!

除非自己有把握!!!!

4樓:匿名使用者

1.很好的試錯機會。自己趁這個機會先**事情的發展,和實際情況進行觀察對比,學到的東西是自己的

2.學***,表面上答應,實際執行的時候找機會糾偏

5樓:匿名使用者

他歸他說,你們歸你們幹.幹好了領導無話可說的.

6樓:同樣天空

你沒聽說過一句話嗎?!

聽老婆的話,跟黨(領導)走!不吃虧.

7樓:大二兒

要麼辭職不幹,要麼服從

公司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但賠償方案我不同意 怎麼辦

8樓:七臺河李陽平

公司須依照法律規定的程式與補償方式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金或賠償金。公司如果依照法律規定補償,你不同意出不會得到支援,如果公司違法操作可以向勞動監察機關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關於補償金計算的法律規定如下: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七條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的月工資按照勞動者應得工資計算,包括計時工資或者計件工資以及獎金、津貼和補貼等貨幣性收入。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計算。勞動者工作不滿12個月的,按照實際工作的月數計算平均工資。

村裡修路,原定方案大家都同意並簽字,後來方案被改,部分村民不同意,該怎麼辦?

9樓:郭子福律師團隊

參見我國《村民委員會自治法》規定

第四章 村民會議和村民代表會議   第二十一條 村民會議由本村十八週歲以上的村民組成。   村民會議由村民委員會召集。有十分之一以上的村民或者三分之一以上的村民代表提議,應當召集村民會議。

召集村民會議,應當提前十天通知村民。   第二十二條 召開村民會議,應當有本村十八週歲以上村民的過半數,或者本村三分之二以上的戶的代表參加,村民會議所作決定應當經到會人員的過半數通過。法律對召開村民會議及作出決定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召開村民會議,根據需要可以邀請駐本村的企業、事業單位和群眾組織派代表列席。   第二十三條 村民會議審議村民委員會的年度工作報告,評議村民委員會成員的工作;有權撤銷或者變更村民委員會不適當的決定;有權撤銷或者變更村民代表會議不適當的決定。   村民會議可以授權村民代表會議審議村民委員會的年度工作報告,評議村民委員會成員的工作,撤銷或者變更村民委員會不適當的決定。

  第二十四條 涉及村民利益的下列事項,經村民會議討論決定方可辦理:   (一)本村享受誤工補貼的人員及補貼標準;   (二)從村集體經濟所得收益的使用;   (三)本村公益事業的興辦和籌資籌勞方案及建設承包方案;   (四)土地承包經營方案;   (五)村集體經濟專案的立項、承包方案;   (六)宅基地的使用方案;   (七)徵地補償費的使用、分配方案;   (八)以借貸、租賃或者其他方式處分村集體財產;   (九)村民會議認為應當由村民會議討論決定的涉及村民利益的其他事項。   村民會議可以授權村民代表會議討論決定前款規定的事項。

  法律對討論決定村集體經濟組織財產和成員權益的事項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如果不能通過村民會議進行解決,你們 可以去被告所在的區或者縣(其實也就是你們所在的區或者縣)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要求人民法院撤銷有關的行政主體的違法行政行為。

10樓:

聯名以書面報告向上級主管及交委反映民意

好多監控壞了,要向上級領導寫個申請維修的報告,該怎麼寫啊

關於復維修監控 系統的制報告 居中 xx 上報單bai位或主管人員,du如 局長。左頂頭zhi 左空2格 dao我局監控系統 具體發生故障的攝像頭 硬碟錄影機或其他附屬裝置名稱及故障原因,如 通道攝像頭無影象傳輸 xx號或具體地點硬碟錄影機不能正常儲存錄影,等 需要更換 維修,需要資金約 x元。請批...

老闆跟我說我上級領導的壞話,我應該跟風還是沉默啊!求解

這絕對是讓你選邊站的戰爭。無論你怎麼做,其實就已經表示了你的選擇。這種情況是沒有中立的。如果你幫助老闆一起說上級的壞話,則表示你將在關鍵的時候站在老闆這一邊。風險是,如果老闆是探測性問話,或者忠誠度測試,或者老闆本身在公司的根基不深,空降的職業經理人有時候未必是資深員工的對手 那麼你就有危險了。如果...

如果你做的一項工作受到上級領導的表揚,但你主管領導卻說是他做的,你該怎樣

我不會因此而埋怨主管領導,或者抱怨什麼。同時向上級解釋,該項工作之所以能順利完成,是主管領導決策有方的結果!因為我的時常工作是由主管領導分配安排的,如果他不把工作任務分配到我,我根本不可能接觸到該工作,更談不上立功。那麼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也都是向領導請教 請求他指點,所寫的計劃 方案也是向領導彙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