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常州的廠裡受工傷了,請問要不要報工

2022-07-15 17:10:20 字數 1080 閱讀 6911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應申請工傷認定,走工傷程式。這才有保障。比如醫藥費全報,停工工資照發不能打折扣。等等。

而且是法律規定,申請吧,私聊要吃虧。

我在廠裡受工傷,廠裡不給報工傷,讓我自行去醫院,合法嗎?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廠子裡不給報工傷認定可要求工傷認定科和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出具工傷認定書和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書。因為認定書和結論書需向勞動者本人送達一份,用人單位帶領不符合送達流程,可要求以上部門重新送達。一般情況下作為用人單位,是可以直接申請工傷認定的。

在廠裡受傷的,廠裡不給報工傷

3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發生工抄

傷,需要申請工傷襲認定,單位不予申報的,職工個人或者近親屬以及工會組織可以在一年內申報。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

我在廠裡受傷,老闆不報工傷,自己有報不了,我找那個單位好?

4樓:維權律師

如果單位不申請工傷認定,可以自己準備申請工傷認定,如果自己客觀原因不能申請的,可以委託家屬或者**人代為申請,不懂怎麼申請的,可以向當地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深色法律援助。

5樓:

準備證據證人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定可得到解決

我在工廠上班,廠裡有我喜歡的女孩,我要不要追她呢

是非常漂亮的麼 最他的人多麼 性格熱情麼 如果都符合的化這女孩有可能眼光也很高啊 不過如果你喜歡的話就追吧 呵呵 既然你都拿不定主意。就不要去追了。什麼時候你不覺得猶豫時再說吧。既然有你喜歡的.那就追吧.不要以後就後悔了.你要了解她.知道她想要什麼.這樣才能夠給她最好.祝你好運.愛她就追她 女孩不好...

我被自己養的家貓抓傷了,要緊嗎?要不要打疫苗

被小貓抓傷同樣需要打狂犬病疫苗。貓和狗一樣,都有可能攜帶狂犬病病毒,被抓傷以後,如果有 破損或者出血,狂犬病病毒可以通過破損的 黏膜進入人體,進而使人體感染狂犬病。建議被抓傷以後及時用肥皂水沖洗傷口,沖洗以後用碘伏進行消毒,在24小時以內到醫院或者疾控中心接種狂犬病疫苗。打完疫苗以後或者打疫苗期間,...

我在糾結於到底要不要辭去電臺的工作,我怕

如果覺得工作不開心或者壓力大,各種不好的話不要糾結了,該辭職還是要辭職的。你好,工作的事bai情,主要是看你的職du業規劃,zhi或者說你將來的打算。你目dao前的工版作與你的職業規劃是不權是吻合的呢?還是你將來打算另謀出路?這些你想清楚了,自然會有答案了。現在這個社會餓不死人,不想有多大成就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