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穿衣走路打一成語,猜謎語 米奇米妮,打一成語

2022-07-13 17:35:20 字數 1540 閱讀 9459

1樓:雨中愉悅

過街老鼠 [guò jiē lǎo shǔ]

[解釋]比喻人人痛恨的壞人。

[出自]明·徐學謨《歸有園塵談》:「吝者自能致富,然一有事則為過街老鼠;俠者或致破家,然一有事則為百足之蟲。」

看圖猜成語米奇老鼠老鼠大搖大擺走路

2樓:歐米伽

答案是【昂首闊步】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儘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什麼成語形容老鼠走路

3樓:匿名使用者

: 過街老鼠 _ [拼音] guò jiē lǎo shǔ [釋義] 比喻人人痛恨的壞人。 [出處] 明·徐學謨《歸有園塵談》:「吝者自能致富,然一有事則為過街...

瘋狂猜成語米奇昂首向前走

4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昂首闊步。

昂首闊步

【解釋】

昂:仰,高抬。抬起頭邁開大步向前。形容精神抖擻,意氣風發。

【出處】

老舍《鼓書藝人》二十四:「新郎昂首闊步,在他身邊邁著鴨子步,為的是顯擺他那馬靴和銀馬刺。」

【近義詞】

高視闊步、昂首挺胸

【反義詞】

低頭碎步、畏縮不前、垂頭喪氣

【語法】

聯合式;作謂語、狀語、定語;形容人的精神振奮,鬥志昂揚

看圖猜成語米老鼠肚裂

5樓:u盾

皮開肉綻pí kāi ròu zhàn

[釋義] 綻:裂開。皮肉都裂開。形容被毆打得傷勢極重。

[語出] 元·鄭廷玉《楚昭王疏者下船》:「打得皮開肉綻碎了骨頭。」

[正音] 綻;不能讀作「dìnɡ」。

[辨形] 綻;不能寫作「現」。

[近義] 遍體鱗傷 體無完膚

[反義] 完美無缺

[用法] 常指嚴刑拷打。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猜謎語 米奇米妮,打一成語

6樓:習慣有你

不能贊一詞

發音 bù néng zàn yī cí

釋義 指文章寫得好,別人不能再添一句話。形容文章非常完美。

出處 西漢·司馬遷《史記·孔子世家》:「至於為《春秋》,筆則筆,削則削,子夏之徒不能贊一詞。」

示例 然文字之學,早已一切還給章先生,略無私蓄,所以甚服此書之浩瀚而竟不能贊一詞。★魯迅《書信集·致臺靜文》

近義詞 不能贊一辭

7樓:晴天便是安好

兩鼠鬥穴

望採納,謝謝。

照相底片打一成語猜謎語,謎語閣打一成語猜謎語

謎底 顛倒黑白 解釋 底片的顏色是黑白的,而且是顛倒過來的。顛倒黑白內 di n d o h i b i 解釋 容 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比喻歪曲事實,混淆是非。出自 戰國 楚 屈原 九章 懷沙 變白以為黑兮,倒上以為下。謎語 閣 打一成語 猜謎語 謎面 閣 謎語型別 打一成語 謎底 各得其...

猜謎語不舒服打一成語,猜謎語246810打一成語

適得其反 讀音 sh d q f n 解釋 適 正,恰好 恰恰得到與預期相反的結果版。出處 清 魏源 籌權海篇 議守上 今議防堵者,莫不曰 御諸內河不若御諸海口,御諸海口不若御諸外洋。不知此適得其反也。近義 背道而馳畫蛇添足拔苗助長欲速不達負薪救火相背而行事與願違抱薪救火欲蓋彌彰揠苗助長 反義 稱心...

謎語市場大交談打一成語猜謎語

市場大交談copy 打一成語 謎底 百感交集bai 百感交集 b i g n ji o j 釋義du 感 感想 交zhi 同時發生。各種感觸交織在一dao起。形容感觸很多,心情複雜。出 處宋 陳亮 龍川集 祭喻夏卿文 淚涕橫腮 非以邂逅 百感交集 微我有咎。近義詞心潮起伏 悵然若失 思潮騰湧 熱淚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