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開頭成語有哪些成語,平開頭的四字成語

2022-07-12 21:40:35 字數 5519 閱讀 7254

1樓:匿名使用者

平心而論、

平起平坐、

平分秋色、

平頭百姓、

平白無故、

平步青雲、

平易近人、

平時不燒香,急來抱佛腳、

平頭正臉、

平平泛泛、

平居無事、

平白無辜、

平等互利、

平地起孤丁、

平原易野、

平靜無事、

平澹無奇、

平生之志、

平平靜靜、

平心持正、

平流緩進、

平地風波、

平淡無奇、

平鋪直敘、

平步公卿、

平地起骨堆、

平平淡淡、

平原督郵、

平生之願

2樓:太陽神

平白無故 平白:憑空;故:緣故。指無緣無故。

平步登天 比喻一下子就達到很高的地位或境界。

平步青雲 平:平穩;步:行走;青雲:高空。指人一下子升到很高的地位上去。

平淡無奇 奇:特殊的。指事物或詩文平平常常,沒有吸引人的地方。

平地風波 平地上起風浪。比喻突然發生意料不到的糾紛或事故。

平地樓臺 比喻原來沒有底子而白手建立起來的事業。

3樓:情感e解憂

平起平坐,

平分秋色,

平易近人!

平開頭的四字成語

4樓:如夢隨行

平開頭的四字成語 :

平心而論、

平分秋色、

平起平坐、

平易近人、

平頭百姓、

平白無故、

平步青雲、

平白無辜、

平居無事、

平頭正臉、

平平整整、

平等互利、

平平泛泛、

平澹無奇、

平流緩進、

平鋪直敘、

平平淡淡、

平靜無事、

平易近民、

平原督郵、

平生之志、

平淡無奇、

平原易野、

平步公卿、

平波緩進、

平平靜靜、

平庸之輩、

平易易知、

平地波瀾、

平地風波

以無開頭的成語,無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5樓:

無一不知無一不備無人之地無人之境無人問津無了根蒂無了無休無下箸處無大不大無大無小o(∩_∩)o~

6樓:coco洛可可精靈

無法無天~無能為力~

7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無天,無邊無際。

8樓:揭傲之堵禧

無一不備、無一不知、無萬大千、無下箸處、無與倫比、無絲有線、無中生有、無為之治、

無為而治、無為自化、無為自成、無乎不可、無了無休、無了根蒂、無事生非、無親無故、

無人之地、無人之境、無人問津、無從置喙、無以塞責、無以復加、無價之寶、

無事不登三寶殿

「平」開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平走慢步【píng zǒu màn bù】馬的慢四拍步樣,蹄蹋地順序是右前、

左後、左前、右後。

2、平庸之輩【píng yōng zhī bèi】思想上、品質上或成就上完全不出色的或使人毫無印象的人,無足輕重的人,才疏者或平庸者。

3、平易近人【píng yì jìn rén】性情平和,態度可親,使人容易接近。

4、平心而論【píng xīn ér lùn】5、平心定氣【píng xīn dìng qì】心平氣和不動感情。

6、平頭正臉【píng tóu zhèng liǎn】形容相貌長得端正。

7、平頭百姓【píng tóu bǎi xìng】指普通百姓。

8、平起平坐【píng qǐ píng zuò】平等起坐。比喻地位或權力相當。

9、平鋪直敘【píng pū zhí xù】指說話寫文章不加修飾,只是把意思敘述出來。

10、平平淡淡【píng píng dàn dàn】質量中等或低於中等水平,普普通通。

「平」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10樓:你有神經咯

平步青雲,平心而論,平起平坐,平分秋色,平易近人……

【平步青雲】píng bù

專 qī屬ng yún :平:平穩;步:

行走;青雲:高空。 指人一下子升到很高的地位上去。

出自《史記·範睢蔡澤列傳》:「須賈頓首言死罪,曰:『賈不意君能自致於青雲之上。

』」【平起平坐】píng qǐ píng zuò:比喻彼此地位或權力平等。出自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三回:

「若是家門口這些做田的,扒糞的,不過是平頭百姓,你若同他拱手作揖,平起平坐,這就是壞了學校規矩,連我臉上都無光了。」

【平分秋色】píng fēn qiū sè:比喻雙方各得一半,不分上下。出自《楚辭·九辯》:

「皇天平分四時兮,竊獨悲此廩秋。」宋·李樸《中秋》詩:「平分秋色一輪滿,長伴雲衢千里明。

」【平易近人】píng yì jìn rén:對人和藹可親,沒有架子,使人容易接近。也指文字淺顯,容易瞭解。出自《史記·魯周公世家》:「平易近民,民必歸之。」

平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心而論平心靜氣平易近人平易近民平步登天平步青雲平步青霄平治天下

平字打頭的成語有哪些

12樓:僑中黃建成

平白無故    平白:憑空;故

:緣故。指無緣無故。    

平步登天    比喻一下子就達到很高的地位或境界。    

平步青雲    平:平穩;步:行走;青雲:高空。指人一下子升到很高的地位上去。    

平淡無奇    奇:特殊的。指事物或詩文平平常常,沒有吸引人的地方。    

平地風波    平地上起風浪。比喻突然發生意料不到的糾紛或事故。    

平地樓臺    比喻原來沒有底子而白手建立起來的事業。    

平地起孤丁    比喻無事生非。    

平地一聲雷    比喻突然發生的重大變動。也比喻名聲或地位突然升高。    

平分秋色    比喻雙方各得一半,不分上下。    

平流緩進    本指船在緩流中慢慢前進。後比喻穩步前進。    

平鋪直敘    鋪:鋪陳;敘:敘述。說話或寫文章不加修飾,沒有起伏,重點不突出。    

平起平坐    比喻彼此地位或權力平等。    

平時不燒香,急來抱佛腳    諺語。原比喻平時不往來,遇有急難才去懇求。後多指平時沒有準備,臨時慌忙應付。    

平頭正臉    形容相貌端正。    

平心靜氣    心情平和,態度冷靜。    

平易近人    對人和藹可親,沒有架子,使人容易接近。也指文字淺顯,容易瞭解。    

平原督郵    平原:古代地名;督郵:古代官名。劣酒、濁酒的隱語。    

平治天下    平:平定;天下:指全中國。治理國家,使天下太平。    

平安無事    平平安安,沒出什麼事故。    

平白無辜    指清白無罪。    

平心定氣    指心情平和,態度冷靜。    

平心易氣    心情平和,態度冷靜。同「平心靜氣」。    

平易近民    對人和藹可親,沒有架子,使人容易接近。也指文字淺顯,容易瞭解。同「平易近人」。    

平原易野    平坦而無險阻的原野。    

平步青霄    指人一下子升到很高的地位上去。同「平步青雲」。    

平澹無奇    指事物或詩文平平常常,沒有吸引人的地方。同「平淡無奇」。    

平地登雲    比喻境遇突然變好,順利無阻地一下子達到很高的地位。同「平地青雲」。    

平地風雷    猶言平地一聲雷。比喻突然發生的重大變動。也比喻名聲或地位突然升高。    

平地起家    比喻原來沒有基礎而建立了一番事業。    

平地起雷    猶言平地一聲雷。比喻突然發生的重大變動。也比喻名聲或地位突然升高。    

平地青雲    平:平穩;青雲:高空。比喻境遇突然變好,順利無阻地一下子達到很高的地位。    

平風靜浪    風平浪靜。多以喻平靜無事。    

平鋪直序    鋪:鋪陳。序:敘述。形容說話或寫文章不加修飾按順序直接地敘述。也形容說話或寫文章平淡乏味,重點不突出。

凹凸不平    形容平面上有凸出和凹進的地方    

13樓:陳再雨露姬

平步青雲

平心靜氣

平心而論

平白無辜

平起平坐

平分秋色

平平安安

平平穩穩

平易近人

平鋪直敘

平淡無奇

平開頭的成語大全

14樓:匿名使用者

平心而論、

平分秋色、

平起平坐、

平時不燒香,急來抱佛腳、

平易近人、

平頭百姓、

平白無故、

平步青雲、

平白無辜、

平居無事、

平頭正臉、

平平整整、

平地起孤丁、

平等互利、

平平泛泛、

平澹無奇、

平流緩進、

平鋪直敘、

平平淡淡、

平靜無事、

平地一聲雷、

平易近民、

平原督郵、

平生之志、

平淡無奇、

平原易野、

平步公卿、

平波緩進、平平靜

平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三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平步青雲,平心而論,平起平坐,平分秋色,平易近人 平步青雲 p ng b 專 q 屬ng y n 平 平穩 步 行走 青雲 高空。指人一下子升到很高的地位上去。出自 史記 範睢蔡澤列傳 須賈頓首言死罪,曰 賈不意君能自致於青雲之上。平起平坐 p ng q p ng zu 比喻彼此地位或權力平等。出自...

堪開頭成語有哪些,堪開頭四字成語有哪些

堪開頭四字抄成語只有一bai個 du 堪以告慰 k n y g o w i 解釋 堪 能,可zhi以。可以感到或給予dao一些安慰。結構 緊縮式 用法 作謂語 定語 用於書面語 近義詞 聊以告慰 例句 看了這封信終於可以讓我堪以告慰了。給 字開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給事黃門 釋義 古代官名。成語以 給...

勤開頭的成語有哪些,勤開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勤兵黷武 黷 輕率.濫用武力,肆意發動 戰爭.形容極端好戰.勤工儉學 利用學習以外的時間專參加勞動 屬,而以勞動所得維持生活.泛指在學習期間參加勞動.勤儉持家 以勤勞節約的精神操持家務.勤儉節約 勤勞而節儉.形容工作勤勞,生活節儉.勤能補拙 勤勞勇敢 勤勤懇懇 勤慎肅恭 勤王之師 勤學好問 勤學苦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