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修理工二級工傷賠償每月多少錢

2022-07-12 11:10:17 字數 2344 閱讀 2343

1樓:匿名使用者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5.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6.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享受以下待遇:

(1)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2級傷殘標準為25個月的本人工資;

(2)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傷殘津貼,2級傷殘標準為本人工資的85%,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3)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4)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以傷殘津貼為基數,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2樓:銀希剛律師

賠償多少與其本人工資及所處地區有關。

工傷,傷殘二級每年賠償多少錢

工傷二級具體能賠償多少錢

3樓:枚高陽蒯瑪

下面是相關法律規定,請結和自己的實際情況

二級傷殘待遇

1、標準: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二級傷殘為25個月的本人工資;按月享受傷殘津貼:二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85%。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補足差額;

2、要求: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補足差額。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以傷殘津貼為基數,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35條。

4、備註: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滿意請您採納,舉手之勞,將會讓我們繼續解決更多網友的提問

工傷傷殘等級2級,應該賠償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工傷享有25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並按本人工資850%按月發給傷殘津貼直至退休,按護理級別發給生活護理費直至去世。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二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2、由工傷保險**按照所在省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住院伙食補助費;

3、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安裝醫療器械的費用由工傷保險**按規定標準支付;

4、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5、住院期間生活不能自理階段護理由用人單位負責;

6、從工傷保險**支付25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由工傷保險**支付勞動能力鑑定費;

8、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從工傷保險**按本人工資85%支付傷殘津貼,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以傷殘津貼為基數,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由工傷保險**按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標準,按月發給生活護理費。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所有費用。

5樓:合肥律師楊浩

工傷二級賠償專案包括:1,醫藥費;

2,一次性傷殘補助金:(25個月本人工資)3,傷殘津貼(按月支付,本人工資85%,領取到退休,之後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4,停工留薪工資(12個月本人工資)

5,住院護理費

6,生活護理費(按月支付)

7,輔助器具費(義肢、假眼、輪椅等)

8,交通費

9,住院伙食補助費(20元一天)

10,勞動能力鑑定費

11,工傷****費等。

因醫藥費不同、年齡不同、個人工資水平不同、當地平均工資水平不同,最終賠償數額均不一樣。據本人處理案件經驗,以安徽合肥為例,30歲左右員工工傷二級傷殘預計120-180萬元(不含醫藥費)。

請問附近有沒有招汽車修理工的

你好!不錄取我將是你們的遺憾,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說嗎,讓我通過這個問題我就告訴你答案。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生活中,我是一個個性豪爽善於觀察 果斷的人。工作中,我是一個能吃苦耐勞 珍惜時間 有自信心 不斷進取和善於學習總結的人。不錄取我將是你們的遺憾,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說嗎,讓我通過這個問題我...

汽車修理工的資格證書怎麼知道真偽

汽車修理工的資格證書真偽查詢可以到國家職業資格工作網查詢,即http zscx.osta.國家職業資格工作網是人社部職業技能鑑定中心建設的國家職業技能鑑定領域的官方工作門戶,為全國提供鑑定業務管理系統與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查詢平臺,是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的全國唯一合法查詢查偽入口,包含全國統考 日常鑑定 國...

汽車修理工屬於55歲退休的特殊工種嗎

不屬於55歲退休的特殊工種。特殊工種的範圍 電工作業 金屬焊接 切割作業 起重機械作業 企業內機動車輛駕駛 登高架設作業 鍋爐作業 含水質化驗 壓力容器作業 製冷作業 爆破作業 礦山通風作業 礦山排水作業 礦山安全檢查作業 礦山提升運輸作業等等。汽車修理工不屬於特殊工種,不能55歲按特殊工種提前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