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才好就說明他油嘴滑舌嗎,一個人口才好就說明他油嘴滑舌嗎

2022-07-12 00:00:20 字數 3182 閱讀 2689

1樓:向桖

一個人口才好並不能說他是油嘴滑舌,只能說他表達能力強,他可以把心中的想法用恰當的語言,豐富的詞彙準確的表現出來,這不能叫做油嘴滑舌。至於你說口才好證明人油嘴滑舌,掩蓋過失,逃避事實,就更不準確了,真正的口才好是指擁有豐富的知識和敏捷的思維,在說話時能夠引經據典,擺事實,講道理讓自己的話具有充分的說服力,讓人無可反駁,這才叫真正的口才好,這和那種什麼也不懂,胡攪蠻纏不同,所以說口才好是一定要在有大量知識的基礎上才可以稱之為口才的,儘管也有很多知識很淵博的教授不善言談,那說明他在語言表達能力上是弱項。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說法不對

好口才運用得當是絕對不會有壞處的,也許你會說事情有利也有弊,但是好口才是絕對不會給你帶來負面影響的

油嘴滑舌的人與口才沒有關係吧

口才不好的人,有心計的人也一樣油嘴滑舌、掩蓋過失、逃避事實不是嗎怎麼把口才和他們聯絡在一起了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口才好通常指善於溝通,而溝通從心開始,油嘴滑舌不是口才好!

4樓:fbi探員的彈夾

同樣的事,同樣的內容,有的人說來特別容易讓人理解、接受,有的人說來卻讓人不能忍受,以致把事情搞糟。為什麼會如此呢?這就是口才的問題。

口才好決不是油嘴滑舌,而是說話講究藝術,對方願意傾聽,願意接受。

那要看你怎麼運用口才拉~~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弄清楚,油嘴滑舌的人絕對不能稱之為口才好,真正口才好的人絕對不是油嘴滑舌的。口才好的人是將道理講得清楚明白,以理服人,油嘴滑舌的人則是無理取鬧居多。

6樓:

口才好,說明他有很敏銳的觀察力和反應能力。思維敏捷。還有就是他口齒清晰,知識淵博。

油嘴滑舌的男孩子好不好啊?

7樓:沭陽171便民網

這不好定義,主要看他的人品怎麼樣! 油嘴滑舌只能說明人家聰明活口才好,但不能反應本人的好與壞! 多溝通一下,看看他平時做人的細節是怎樣的。

愛吹牛的不好,說慌的不好,開玩笑是可以的,但一直開玩笑的也不可靠! 做女人不能太有虛榮心,自己要清楚自己是幾斤幾量,不要讓別人一誇就找不到方向了! 油嘴滑舌的男人主要還是看你對他們的態度了!

滿意請採納

形容一個人口才很好,能說會道的成語是?

8樓:舞中看花

口若懸河 滔滔不絕 口吐蓮花 娓娓而談

出口成章 妙語連

珠 巧舌如簧 侃侃而談

能說會道 語驚四座 才辯無雙

「口吐蓮花」比喻口出妙語,說話有文采

【一瀉千里】 : 比喻口才的雄辯。

如:他一上場就口若懸河,一瀉千里,逼得對方百口莫辯。

【滿舌生花】 : 比喻口若懸河,說得天花亂墜。

如:他的口才極佳,沒看過的事也能說得滿舌生花。

【能言快語】 : 善於說話。

【伶牙俐齒】 : 形容人口才好,能言善道。

【辯才無礙】 : 能言善道。

【滔滔不絕】 : 形容說話連續而不間斷。

【軟嘴塌舌】 : 形容伶牙俐嘴,能言善道。

【利口捷給】 : 辯才敏捷,能言善道。

【喙長三尺】 : 本指人能言善道,但不願多言。

【三寸之舌】 : 形容能言善道,長於言辭的口才。

【口齒伶俐】 : 比喻說話流暢,能言善道。

【懸河注水】 : 比喻說話滔滔不絕或辯才無礙,流暢奔放。

【言類懸河】 : 說話滔滔不絕如懸河之水。比喻能言善辯。

【噓枯吹生】 : 能使枯者復榮,生者成枯。形容能言善道,有辯才。

9樓:趙生生

能說會道 形容很會講話。

口角生風 比喻說話流利,能說會道

出口成章 說出話來就成文章。形容文思敏捷,口才好。

口若懸河 講起話來滔滔不絕,象瀑布不停地奔流傾瀉。形容能說會辨,說起來沒個完。

三寸鳥,七寸嘴 比喻能說會道(多用於諷刺)。

10樓:胡克人

這問題很簡單,其實能說會道已經是一個成語了`````好像有扯回來了說重點,其實關鍵要看你表達那方面,場合不同,用的詞也就不同了比如:油腔滑調 油嘴滑舌 能言善辯 花言巧語 口齒伶俐 牙尖嘴厲 伶牙俐齒 妙語連珠、出口成章、侃侃而談、口若懸河、滔滔不絕

因地而議```

11樓:局詩奇友安

:一、平時多爭取與

三、五個人交流的機會。講自己熟悉的事或人。如家人,身邊發生的事,等等。

二、觀察口才較好的人,記錄其講話過程,錄音或者是背下來。模仿其語言與動作。

三、就簡單的問題或情況,私下整理出思路,再在外人面前講。講完後,私下回憶剛才的表達順序,...

12樓:麋鹿控呀鹿八歲

妙語連珠 滔滔不絕 娓娓動聽出口成章 三寸之舌 能言善辯巧舌如簧 伶牙俐齒 辯才無礙口吐蓮花 軟嘴塌舌 噓枯吹生語驚四座 才辯無雙 滿舌生花一瀉千里 誇誇其談 口若懸河喙長三尺 懸河注水 高談雄辯對答如流

為什麼女孩子喜歡油嘴滑舌的男人,不喜歡這種正經的男人,他們有什麼優點嗎,口才好?

13樓:d丶x丨jay廾

也許是來你所瞭解的女生自喜歡而已,並非全部。

那些bai喜歡油嘴du

滑舌的可zhi能是因為他們比較出眾,較於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社會比較浮誇。嘴巴甜第一印象好

不會油嘴滑舌的男人好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擇偶標準

有的人喜歡油嘴滑舌的人

給人的感覺

做事遊刃有餘

能夠應對各種場合

但有的人不喜歡

是因為感覺到不踏實

所以應該根據自己的喜好去選擇

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16樓:歷史的身影

那的看你喜歡什麼樣的了,如果你喜歡過甜言蜜語的,別人捧著,奉承,喜歡別人說你好話,那這樣的人不適合你你,他給不了你要的生活。所以不要找這樣的

形容人口才好的成語形容一個人口才好的成語

俐齒伶牙 形容口才好,能言善道。伶俐嘴乖 形容聰明,口才好。伶牙俐齒 形容口才好,能言善道。伶牙俐嘴 形容口才好,能言善道。舌粲蓮花 形容說話的文采美妙,口才好。能言善道 形容口舌伶俐 善於說話。能言慣道 形容口齒伶俐 善於說話。能言快語 形容口才好,善於說話。能言善辯 形容很會說話,善於辯論,口才...

描寫口才好的詞語,描寫口才好的四字詞語

出口成章.伶牙俐齒 口齒伶俐 能說會道 滔滔不絕 巧舌如簧出口成章 娓娓而談 妙語連珠 口若懸河 語驚四座 能言善辯 妙語如珠 口若懸河 出口成章 舌燦蓮花 形容人口才好的四字詞語 出口成章.伶牙俐齒 口齒伶俐 能說會道 滔滔不絕 巧舌如簧 出口成章 娓娓而談 妙語連珠 口若懸河 語驚四座 能說會道...

各位,口才好的進來

雖然當班幹是比較累,但是我認為益還是佔大部分的。如果你真的不想當了,你就心平氣和的去找老師談談,告訴他你的原因。說你現在想把一切心思放在學習上。你自認為自己不能夠同時兼做兩件事,或許有其他的人比你更適合做這份工作。但是lz,我自己也是當了10多年班長,覺得很鍛鍊自己的能力。希望你在仔細考慮考慮 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