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居間費,什麼是居間費 它與佣金一樣嗎?

2022-07-12 00:00:19 字數 4195 閱讀 8923

1樓:教育知識小達人

居間費是指:在一定的活動或糾紛中,居間人向委託人提供媒介服務,在提供服務的過程中,向委託人收取的合理報酬稱為「居間費」。經紀費和佣金的性質是一樣的。

《合同法》第426條規定:

居間人促成合同成立的,委託人應當按照約定支付報酬。對居間人的報酬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應當按照居間人的勞務合理確定。

中介為訂立合同提供**服務並促成合同成立的,合同當事人應當承擔中介的平均報酬。居間人促成合同成立的,居間活動的費用由居間人承擔。

擴充套件資料

居間人的義務:

1、報告訂約機會或者提供訂立合同媒介的義務。居間人應當就有關訂立合同的事項向委託人如實報告。

2、忠實義務。居間人應當如實報告訂立合同的有關事項和其他有關資訊。

3、負擔居間費用的義務。居間人促成合同成立的,居間活動的費用,由居間人負擔。

4、隱名和保密義務。在媒介居間中,如果當事人一方或雙方指定居間人不得將其姓名或商號、名稱告知對方,居間人就負有不將其姓名或商號、名稱告知對方的義務,這就是隱名義務,這種居間又稱為隱名居間或隱名媒介。

5、介入義務。居間人的介入義務是指在隱名居間中,在一定情形下由居間人代替隱名當事人以履行輔助人的身份履行責任,並由居間人受領對方當事人所為的給付的義務。居間人承擔介入義務與居間人的隱名義務是一致的,是為了保證隱名當事人保持交易祕密目的的最終實現。

2樓:影視暖風

居間費是指居間合同發生的費用。

居間作為中介的一種形式,其宗旨是把同一商品的買賣雙方聯絡在一起,以促成交易後取得合理佣金的服務。無論何種居間,居間人都不是委託人的**人,而只是居於交易雙方當事人之間起介紹、協助作用的中間人。

居間合同發生的費用就是居間費用,居間人取得報酬必須具備兩個要件;所介紹的合同,必須成立;合同的成立,與居間人的介紹有因果關係。只有兩者同時具備,委託人才負有支付報酬的義務。

居間人的存在意義

居間人的存在意義是由於**交易的參與需要交易者具有較強的專業性,而大多數交易者又缺乏對**公司及公司相關業務以及**交易專業知識的瞭解。

因此就需要有人將**以及**公司通過他主動介紹給投資者,並用自己所掌握的專業知識幫助客戶分析,****的發展,以便使投資者的資金儘可能安全的增值。

3樓:鬥輪機永不停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居間費和中介費是一個性質的。居間費是指:在進行某項活動或糾紛中,居間人向委託人提供媒介服務,在提供服務的過程中合理向委託人收取的報酬被稱為「居間費」。

居間費和佣金的性質是一樣的。法律依據:《民法典》第九百六十三條規定:

居間人促成合同成立的,委託人應當按照約定支付報酬。對居間人的報酬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照本法第五百一十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根據居間人的勞務合理確定。因居間人提供訂立合同的媒介服務而促成合同成立的,由該合同的當事人平均負擔居間人的報酬。

居間人促成合同成立的,居間活動的費用,由居間人負擔。居間人促成合同成立的,居間活動的費用,由居間人負擔。因費用已作為成本計算在報酬之內,居間人不得再另外請求給付費用。

《民法典》第九百六十四條規定:居間人未促成合同成立的,不得要求支付報酬,但可以要求委託人支付從事居間活動支出的必要費用。這是對居間人的居間費用的規定。

佣金符合三個條件: 1、有合法真實憑證; 2、支付的物件必須是獨立的有權從事中介服務的納稅人或個人; 3、支付給個人的佣金,除另有規定者外不得超過服務金額的5%,可以計入銷售費用。

提問那麼,合同中不用「居間服務費」,改用「介紹費用」,也視同一樣對嗎?

回答最好您還是寫居間費用

法律上面沒有說介紹這一籠統的概念的

更多2條

4樓:回顧

居間人是為委託人與第三人進行民事法律行為報告資訊機會或提供媒介聯絡的中間人。**市場中的居間人是指,「受**公司或者客戶的委託」,「為其提供訂約的機會或者訂立**經紀合同的中介服務的」公民、法人,**公司或者客戶應當按照約定向居間人支付報酬。

存在意義居間人的存在意義是由於**交易的參與需要交易者具有較強的專業性,而大多數交易者又缺乏對**公司及公司相關業務以及**交易專業知識的瞭解,因此就需要有人將**以及**公司通過他主動介紹給投資者,並用自己所掌握的專業知識幫助客戶分析,****的發展,以便使投資者的資金儘可能安全的增值。

**居間人的工作一般分兩類:一類是尋找新的客戶,通過拜訪、說明將**投資推薦給合適的投資者,另一類工作就是分析**,**走勢,幫助客戶制定合理的交易策略。這兩項工作是相互依存,不可分割,因為**居間人如果沒有合適的客戶再好的分析**水平也無法在市場上體現,成為水中花,鏡中月。

5樓:知道麼麼噠

居間費!可稱辛虧費,中介費!耳熟能詳的就是房產中介費了!

房產中介費用一般是房產成交價的2.5%左右,地方不同收費不同,有的是買方出,有的是雙方出的。和佣金差不多,反正要給錢!

我覺得吧中介費用是一次性一錘子買賣,佣金的話是具有持續性的收益的!就像是各個外匯自然人vip**,只要自然人找的客戶在交易,就會有持續不斷的佣金拿。

希望我的回答能解決您的問題 遇事需謹慎 三思而後行

什麼是居間費?它與佣金一樣嗎?

6樓:魚要糧

居間費是指:在進行某項活動或糾紛中,居間人向委託人提供媒介服務,在提供服務的過程中合理向委託人收取的報酬被稱為「居間費」。居間費和佣金的性質是一樣的。

《合同法》第四百二十六條規定:

居間人促成合同成立的,委託人應當按照約定支付報酬。對居間人的報酬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根據居間人的勞務合理確定。

因居間人提供訂立合同的媒介服務而促成合同成立的,由該合同的當事人平均負擔居間人的報酬。 居間人促成合同成立的,居間活動的費用,由居間人負擔。

擴充套件資料

居間人促成合同成立的,居間活動的費用,由居間人負擔。因費用已作為成本計算在報酬之內,居間人不得再另外請求給付費用。《合同法》第四百二十七條規定:

居間人未促成合同成立的,不得要求支付報酬,但可以要求委託人支付從事居間活動支出的必要費用。這是對居間人的居間費用的規定。

佣金符合三個條件:

1、有合法真實憑證;

2、支付的物件必須是獨立的有權從事中介服務的納稅人或個人;

3、支付給個人的佣金,除另有規定者外不得超過服務金額的5%,可以計入銷售費用。

7樓:_白房子有抱負

居間費用是指居間合同發生的費用。居間作為中介的一種形式,其宗旨是把同一商品的買賣雙方聯絡在一起,以促成交易後取得合理佣金的服務。無論何種居間,居間人都不是委託人的**人,而只是居於交易雙方當事人之間起介紹、協助作用的中間人。

居間人取得報酬必須具備兩個要件;第一,所介紹的合同,必須成立;第二,合同的成立,與居間人的介紹有因果關係。只有兩者同時具備,委託人才負有支付報酬的義務。

8樓:匿名使用者

居間費!可稱辛虧費,中介費!耳熟能詳的就是房產中介費了!

房產中介費用一般是房產成交價的2.5%左右,地方不同收費不同,有的是買方出,有的是雙方出的。和佣金差不多,反正要給錢!

我覺得吧中介費用是一次性一錘子買賣,佣金的話是具有持續性的收益的!就像是各個外匯自然人vip**,只要自然人找的客戶在交易,就會有持續不斷的佣金拿。

希望我的回答能解決您的問題 遇事需謹慎 三思而後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差不多,沒太大區別的哦

10樓:

貨24w收6w居間費合理嗎

什麼是居間協議

11樓:張羲會計

居間協議就是居居間合同,是指居間人向委託人報告訂立合同的機會或者提供訂立合同的媒介服務,委託人支付報酬的合同。在民法理論上,居間合同又稱為中介合同或者中介服務合同。向他方報告訂立合同的機會或者提供訂立合同的媒介服務的一方為居間人,接受他方所提供的訂約機會並支付報酬的一方為委託人。

12樓:藍夢飄雪

你好,可以去律伴上面問問律師。

13樓:答虎多高峻

胡琦律師居間協議屬於有名合同,在合同法中有專門條款給予規定。一旦生效,當然具有法律效力。居間協議可以由居間人與委託人雙方簽訂,也可以由居間人與委託人一方簽訂。

福費廷費怎樣確定的,什麼是「福費廷」

福費廷融資bai 操作流程式一般包括以du下環節 zhi 1.詢價dao 出口商 迴向銀行詢價 最好在與出口商正式簽約前進行 2.答 銀行接到出口商的詢價後,根據國際福費廷市場情況作出 內容包括 1 貼現率 discount rate 進口商可以選擇固定利率,也可以採用libor 倫敦銀行同業拆借利...

什麼是基本離休費?基本離休費包括什麼

根據人社部的有關政策,事業單位基本離退休費為工作人員離退休時計發的基本離退休費 基本工資打折部分 和本人離退休後歷次按國家規定增加的基本離退休費之和。離退休人員在規範津補貼後,每月離退休生活費主要由三部分組成,即基本離退休費 按單位所在地政策標準計發的生活補貼 按單位所在地規定保留的改革性補貼。希望...

清關費與報關費是什麼意思,報關費與清關費是不是分開的?還是清關費裡面已經包含了報關費?

清關費用 抄 狹義上講就是報關費 驗貨費bai 如果有商檢或海關du驗貨zhi 報檢 費 商檢費 如果有 dao等於清關有關的費用,廣義上可能包括關稅,特別是在出口發貨人負責進口地清關的情況,進而可能包括的有拖車費,碼頭雜費等等,報關費就是很簡單的報關費用。如果超過500元就要報關,報關產生的費用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