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是金波寫的還是魯迅寫的

2022-07-11 22:40:26 字數 714 閱讀 8144

1樓:福氣沖天

朝花夕拾 散文集是魯迅寫的

《朝花夕拾》是魯迅所寫的唯一一部回憶散文集,原名《舊事重提》,一向得到極高的評價。作者說,這些文章都是「從記憶中抄出來」的「回憶文」。本書為魯迅一九二六年所作回憶散文的結集,共十篇。

前五篇寫於北京,後五篇寫於廈門。亦舒也有同名**《朝花夕拾》。《朝花夕拾》同時也是一部港產電影的名稱。

2樓:葳蕤的艾草

當然是魯迅!是他的回憶性散文集。初中語文課本有《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阿長與〈山海經〉》、 《藤野先生》等。

3樓:夕櫻落幕

魯迅 原名《舊事重提》

4樓:wish工藤新一

《朝花夕拾》作者魯迅,原名《舊事重提》,開始時陸續刊載在《莽原》上,於2023年合編,更名為《朝花夕拾》。它是回憶性散文集,共十篇,按先後順序,第一篇《狗。貓。

鼠》(舊版叫《貓。狗。鼠》),第二篇《阿長與〈山海經〉》,第三篇《二十四孝圖》,第四篇《五昌會》,第五篇《無常》,第六篇《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第七篇《父親的病》,第八篇《瑣記》,第九篇《藤野先生》,第十篇《範愛農》。

前五篇寫於北京,後五篇寫於廈門(前兩篇寫於北京寓所東壁下,中三篇為流離中在醫院和木匠房所做,後五篇在廈門圖書館的樓上所做)。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魯迅寫的了、 唉:-(

朝花夕拾中魯迅的品質,朝花夕拾寫了魯迅的什麼品質

通過這篇文章這篇書籍,我們可以理解到這個魯迅是我們偉大的文學家,他那種橫眉冷對千夫指,這種精神,那種對民族密根性的批判是多麼的深刻呀,所以說呢,他從我們教科書中消失了。朝花夕拾 讓我們瞭解了封建社會的腐朽制度和社會的冷酷,表現了魯迅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思想感情。朝花夕拾寫了魯迅的什麼品質 朝花夕拾 ...

朝花夕拾寫藤野先生的讀後感,朝花夕拾藤野先生讀後感

魯迅是中國文學史上重要的一個人,他發表了第一篇白話文 參加新文化運動,對歷史的發展貢獻很大,他一生只出了一本回憶性散文集 朝花夕拾 作者回憶了從青年時期以來的經歷。其中有一篇是 藤野先生 當時的背景是作者在礦路學堂畢業後感到爽然若失,一無所能,學問是 上窮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皆不見 於是決定出國到日...

如何評價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如何評價魯迅先生。

魯迅先生的 朝花夕拾 是一本具有鮮明的個性色彩的散文集。這使它與同時期許多散文作家的作品明顯地區別開來。它具有一種適性任隋 灑脫不羈的風格,想說就說,想罵就罵,心中的種種愛憎悲歡,任其在筆下自然流瀉。作者將敘事 抒情幾種表現方法緊密地融合在一起,使筆底波瀾呈現出千變萬化的態勢。他在格式上不斷出新,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