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桂戰爭20萬桂軍為什麼短期內潰敗

2022-07-11 19:30:21 字數 1488 閱讀 22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白崇禧用人失誤,賞罰不公所致。桂軍北伐時李明瑞、鍾祖培等桂籍將領戰功最大,但一直止步師長不得升官。而胡宗鐸、陶鈞等鄂籍將領雖戰功不大,資歷淺,但在白崇禧「鄂人治鄂」的理念下紛紛被提拔為軍長,並掌握湖北地方政權、財權。

而在擊敗唐生智後,對收編的唐軍舊部依然保留編制,軍官任職依舊,而沒有拆散重編。到後來編遣會議時,白崇禧率唐生智舊部2個軍(已縮編為師,下設旅)在山海關、秦皇島,李宗仁在南京,武漢黨政軍財大權都被胡宗鐸控制。而此時胡宗鐸厚待自己和陶鈞的16師、17師,而剋扣桂系15師(由第7軍縮編而成)軍餉,讓本來感到待遇不公的桂籍將領和官兵更為不滿。

對於桂籍將領的不滿李宗仁也深感憂慮,打算提拔鍾祖培和李明瑞為軍長,但在白崇禧反對下為保證桂系團結而作罷。鍾祖培等李宗仁舊部對李宗仁向白崇禧無原則的讓步十分不滿,鍾祖培乾脆辭職不幹。而李明瑞等俞作柏的人馬則打算與李白分道揚鑣。

到了蔣桂戰爭時,雖然桂系兵力多於蔣介石黃埔系,但內部矛盾重重。山海關一帶白崇禧指揮的唐生智舊部,在蔣介石啟用唐生智後紛紛倒戈,要不是廖磊暗中放了白崇禧,白崇禧很可能就掛了。而武漢的桂系主力,雖然有6個師,但最能打的15師在李明瑞策動下倒戈之後,其餘5個師全部繳械投降。

留守廣西的黃紹閎部在蔣軍和粵軍進逼下只好接受改編,黃紹閎隻身去了香港。可以說桂系在蔣桂戰爭中的失敗,最大的責任人就是白崇禧。後來俞作柏、李明瑞反蔣失敗,廣西桂軍上下迎回李、黃、白三人時,廣西軍政大權落到黃紹閎手裡,主要原因就是大家對李宗仁、白崇禧只重用湖北人、不重用廣西人作法的不滿。

到後來桂系連續反蔣失敗,黃紹閎退出投靠老蔣,白崇禧才實際控制廣西軍政大權。老蔣後來評白崇禧雖有指揮才能,但見利忘義,心胸狹隘。

2樓:heart太行

蔣氏謀略過人,桂系李白手下,在蔣金錢美色權力的攻擊下,徹底投向蔣懷抱,剩下光桿司令,縱有天大本事,亦無回天之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桂軍本來就是中國戰鬥力最差的軍系,桂軍在整個抗戰中未有一場像樣的戰績,基本上都是看到鬼子來了就跑,並非網上廣西人吹噓那樣的英勇,相反桂軍是一個膽小畏敵,拿著蔣介石給的好裝備,卻垃圾得要死的軍系,還通敵打新四軍,盜挖楚王墓,一群垃圾被現在的人吹噓第一,就是廣西人為了掩蓋桂系垃圾的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 26日,蔣介石指責桂系威脅**,下令討伐,親率 3個軍指向武漢,暗地收買桂系將領陣前倒戈,很快把桂系在兩湖的 3個主力軍搞垮;同時。也以收買離間手法,使桂系在冀東的 4個軍反水,幾天功夫,桂系大敗,第 4集團軍解體。

5樓:匿名使用者

軍隊不知為何而戰,沒有凝聚力,陣前倒戈,並非偶然

為戰而戰,對於意志不堅定的,自然是牆頭草

6樓:匿名使用者

民心所向,軍心不齊,指揮失當

為什麼歷史不提桂軍

7樓:真理

看過真實歷史,你就知道,桂軍自相殘殺對內爾虞我詐最擅長,用來借刀殺內敵最合適,鶩蚌相爭。

戰爭雷霆飛機20毫米機炮怎麼用,戰爭雷霆20毫米機炮用什麼彈藥

啥叫怎麼用?如果問用什麼彈種的話,空戰儘量用對空和燃燒,對提前量沒概念可以帶曳光彈,對地的話可以帶ap,不過一般對地的機會也不是很多,況且20毫米炮對中型以上的坦克也沒什麼用不建議使用.戰爭雷霆 20毫米機炮用什麼彈藥 20mm最好是穿甲燃燒,20mm一定剛要帶穿甲 彈鏈裡能看到所包含的彈藥種類 穿...

戰爭雷霆20毫米機炮用什麼彈藥,戰爭雷霆飛機20毫米機炮怎麼用

20mm最好是穿甲燃燒,20mm一定剛要帶穿甲 彈鏈裡能看到所包含的彈藥種類 穿甲多的比較好,畢竟口徑不是很大,如果只要高爆,打人不好打 戰爭雷霆飛機20毫米機炮怎麼用 啥叫怎麼用?如果問用什麼彈種的話,空戰儘量用對空和燃燒,對提前量沒概念可以帶曳光彈,對地的話可以帶ap,不過一般對地的機會也不是很...

我出一道題 蔣老闆是賣鞋的,一雙鞋進價20元賣30元,顧客來

可以這樣想 王師傅付出的錢是 本錢20元 賠鄰居的50元 70 元 找給顧客的20元相當於由鄰居找的 王師傅得到的錢是 找給顧客20元后所剩的30元 當然還有假的50元,不能算 王師傅虧了 70 30 40 元 也可以這樣想 王師傅沒零錢,那就借鄰居20元找給顧客吧,50元假錢自己留著,這樣,鞋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