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葡萄酒第一次發酵糖不夠,隔渣後第二次發釀能加糖嗎

2022-07-11 11:10:19 字數 5395 閱讀 5568

1樓:逮穎紹天慧

葡萄糖是單糖,和白砂糖不是同一種東西,加了也沒用,還可能導致酒變質。

自釀葡萄酒的正確步驟?

2樓:嘉興爸爸森

釀葡萄酒工序並不複雜,自制葡萄酒有以下五個步驟,一定要記住哦。

釀造葡萄酒的5個步驟

步驟1用手或用工具搗碎葡萄。沒有必要先去除皮。為了方便搗碎,請使用大碗。這樣做不要害怕弄髒手,葡萄漬最多隻能持續兩天。

第2步將一碗葡萄倒入一個大加侖的罐子裡。如果容器是玻璃,它將最有效。用抹刀颳去碗的兩側,以獲得最後一滴搗碎的葡萄。

第3步將糖加入罐中並攪拌直至溶解。然後加入溶解在溫水中的酵母。再次攪拌你的葡萄酒,直到所有酵母都溶解在混合物中。

步驟4用距離蓋子3/4英寸的溫水填充罐子中的剩餘空間。用乳酪布蓋住罐子,以確保空氣可以進入罐子,煙霧可以逃逸。

第5步將罐子放在溫暖的地方長達21天。取出乳酪布,拉緊酒。由於發酵過程,它看起來像煮沸的葡萄酒並在頂部定居。將其從頂部拉緊並將剩餘部分倒入深色玻璃瓶中。

這樣葡萄酒就做好啦!

3樓:小小沐彤

自釀葡萄酒有毒嗎?自己釀造葡萄酒時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1、自釀葡萄酒容易滋生黴菌

a用於釀造葡萄酒的葡萄需要成熟度高、無破損、無發黴等跡象的葡萄。葡萄在常溫下不易儲存,很容易發生黴變,如果新鮮度不高,會使酒中更容易滋生黴菌。所以,自釀葡萄酒的過程中一定要選用新鮮的葡萄,切不可把葡萄買回家存放幾天後才開始釀造葡萄酒。

2、用於自釀葡萄酒的容器易發生化學反應

大家在自釀葡萄酒的時候,通常會將家裡的瓶瓶罐罐、水桶、大缸等等用做釀造葡萄酒的容器,玻璃瓶、可樂瓶、礦泉水瓶等也時常上陣。其實在自釀葡萄酒時最好不要用塑料、不鏽鋼、鋁器皿等來盛裝,以免發生化學反應,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在葡萄酒釀造過程中最好選用玻璃器皿。

b3、自釀葡萄酒的糖分過多統一危害健康

其實,大部分在進行葡萄酒釀造的時候都應該儘量避免含糖。在葡萄酒釀造工藝發達的國家,人們為了讓葡萄酒中少含糖甚至不含糖,進行了一輪又一輪的艱苦探索。而在自釀葡萄酒的過程中卻選擇多加糖幫助發酵,葡萄酒本身對人體有益,即使糖尿病人也可以喝,但如果其中加過多的糖,就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危害。

4、自釀葡萄酒發酵時間、溫度無法控制

一般家庭自釀葡萄酒一個月時間就開始飲用,但是,正常情況下的葡萄酒釀造,白葡萄酒需要3-4個月的發酵時間,紅葡萄酒則需要1-2年的發酵時間,而且發酵溫度一般情況下不超過20度。而家庭自釀葡萄酒無法保證時間和溫度。

5、自釀葡萄酒隱藏有害物質

自釀葡萄酒中可能隱藏著甲醇和雜醇油,對身體有一定毒***,目前家庭自釀葡萄酒還沒有除去甲醇和雜醇油的工藝,所以有人喝完自家的葡萄酒後,會出現頭痛肚悶的症狀。而且,因為硬體不達標,不能夠實現全程封閉式消毒生產,自釀葡萄酒也很難達到衛生標準,有可能存在大腸桿菌超標的情況,從而導致腸胃不適。

6、自釀葡萄酒酚含量較少

至於說到營養成分,據品酒師鑑定,自釀葡萄酒含酚類的物質比較少,和真正的乾紅葡萄酒還是有很大差距的。

c因此,自釀葡萄酒偶爾喝些還是可以的,但是不適合經常飲用。想要喝了保健、對身體好,還是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瓶裝葡萄酒比較好。

4樓:高調炫耀的曖昧

自釀葡萄酒是沒有毒的,但是自釀葡萄酒的時候,應該防止自釀葡萄酒被空氣汙染和氧化,這個是自釀葡萄酒愛好者必須應該掌握的關鍵技術

5樓:一條盒子靜

自己釀葡萄酒,溫度溼度把握不好確實容易產生毒素。第一釀造葡萄酒一定要把容器消毒。第二葡萄酒發酵是不能密封的。第三葡萄酒要定期消毒。

6樓:歲月如歌

自釀葡萄酒是沒有毒的,不過它受衛生,和溫度條件等限制,很容易產生甲醇超標,菌類超標等問題。需要注意,最好是用釀酒的葡萄,然後一定要將容器進行消毒,控制好發酵的溫度,採用合適的儲存容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爸是釀酒的高手,以前做過,把葡萄洗乾淨,控幹水,加酒麴發酵,二十天以後過濾。

8樓:匿名使用者

自釀葡萄酒的正確步驟。是釀葡萄酒。應當先把葡萄洗乾淨。然後裝到罈子裡。把毯子蓋嚴。經過發酵。就可以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密封不好,是有毒的,自己釀要注意葡萄的衛生,容器的衛生,還有就是配料一定要均衡。

10樓:最靚仔喏只

自釀葡萄酒受衛生、溫度等條件限制,極易產生甲醇超標、菌類超標、農藥超標等問題。釀酒前要保證環境衛生。

11樓:奇2生

製作葡萄酒的方法:

1、準備可以密封的容器。

2、清洗葡萄(不要把葡萄表面的白色的東西洗掉,因為它起發酵作用的)。

3、將葡萄搗碎,去掉雜質(如葡萄的梗等)。

4、放入容器,密封。發酵7~10天左右(根據周圍環境的溫度而定)。

5、發酵後過濾掉渣子(葡萄皮兒、葡萄子兒等)。

6、再放入容器,這時可以放入冰糖和少量的白酒繼續發酵10天以上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釀葡萄酒無毒,但在自釀葡萄酒過程中會因為衛

生把關不到位而導致葡萄酒中細菌太多,使人在喝了自釀葡萄後出現不適的症狀,誤認為是中毒了,但若操作得當,自釀葡萄酒是安全的。

選購葡萄時,可以挑選一些熟透的葡萄,這些葡萄容易發酵。

清洗葡萄的環節非常重要,最好能夠逐顆清洗,再用自來水反覆沖洗,同時剔除爛葡萄。

容器可以用陶瓷罐子或者玻璃瓶,最好不用塑料容器。

天熱時,葡萄發酵時間需要20天至一個月左右。天冷的話發酵時間大概40天。

發酵初期,不要把蓋子封的很嚴,酵母繁殖時,需要氧氣;發酵旺盛時,需把蓋子開啟,因為發酵過程產氣,封的太嚴,會撐壞容器,蓋上幾層稀布就可以了。

自釀葡萄酒很酸怎麼辦

13樓:學習文化知識

自釀葡萄酒酸味重是正常現象,發酵過程把糖分發酵分解轉化成酒精,糖分降低,酸味自然就會凸顯出來了。比如干紅乾白葡萄酒就是這樣的風格。

若是不喜歡這樣的酸味,喝葡萄酒時候適當加入點白糖,調整酸甜比例,口感會得到很好的改善。

14樓:南樹桃依丷

葡萄酒有點酸是正常的啊,紅酒中酸澀苦都要有,但要平衡。酒的酸和你的葡萄有關係,葡萄不成熟或本身含酸量就比較多,出來的酒也就比較酸。如果你的酒太酸可以通過陳放一段時間,酸自然會降低。

如果有條件可以把酒放在負5度左右的環境中7~10天左右,可以快速結出酒石酸,然後倒桶去掉桶內的沉澱。

15樓:深圳凱隆酒業****

自釀的葡萄酒變酸了有兩種原因:(1)發酵時間太長,沒有及時終止發酵,沒有及時倒桶,俗話說叫發酵過了,酒變成了醋。(2)另一種原因是酒液被醋酸菌汙染,酒液變質,變酸。

或者是使用的釀酒裝置不對。

建議,倒掉,已經變質了,不適合飲用,下次注意可以加點糖分在裡面。因為你用的是食用葡萄酒,含水量特別大,而且在釀造發酵過程當中,由於糖分分解過程當中所產生的酒精含量少,所以會變酸。

16樓:別跟我搶吃

葡萄酒的講究很多了,變酸之後未必不可以喝,首先要有拉肚子的準備哦。呵呵。密封或密封條件不好,溫度溼度條件不當,時間長了不僅酒精會跑掉,而且還會變酸變餿,則酸敗成醋了。

這是因為空氣中存在著醋酸菌,酒與空氣接觸時,醋酸菌便乘機而進入酒中,在醋酸菌的作用下,酒精則發生了化學變化而變成醋酸。酸了就無法轉變,只有當食用醋。

【自制葡萄酒方法不當危害多】

1.葡萄選擇可能導致有毒。我們就當葡萄是從果園產出來的,那麼很可能葡萄在生長過程中打了農藥的(為了提高產量嘛!

),而自制葡萄酒過程中我們並不提倡把葡萄洗得乾乾淨淨的,因為還要依靠葡萄表面的微生物起到引導發酵的作用。那怎麼辦呢,請看查詢:自制葡萄酒要不要洗葡萄?

2.容器選擇可能導致有毒。我們知道,整個過程下來要用到很多的容器(詳細的請參考自釀葡萄酒所需工具),其中最重要的一個就是發酵容器,毫無疑問,如果我們用玻璃,陶瓷作為發酵容器,是安全可靠的。

而如果你把不鏽鋼的,甚至鐵的容器來作為發酵容器,是很可能釀毒藥。

3.衛生問題可能導致有毒。畢竟發酵時間一般是要7天的。

在這個過程中,如果被細菌感染了,那麼很可能讓葡萄腐爛。或者你的發酵容器沒有洗乾淨,攪拌的時候容器沒有乾淨,都是可能導致細菌感染的,換位思考一下,你的食物放久了,也會變質的。

4.其他問題。比如長時間照射引起葡萄突變。溫度過高引起酶的突變等因素都會引起自釀葡萄酒有毒的。

央視微博也報導過,自制果酒未必健康,其中就有談到自釀葡萄酒。所以建議平時少喝自釀葡萄酒,軒奈葡萄酒,澳洲直營,原瓶原裝,為您精心解答!

17樓:來吧油條

一、就是你買的葡萄含糖量不夠而你所加的糖又不夠多,如果是這樣的話,解決辦法就是加糖,但加得看時間了,得看一下你的發酵容器是否還冒氣泡,如果還冒那說明發酵還沒有結束,就可以加,加的量以1l汁中加17-18g產生一度酒算。 如果酒已經停止冒氣泡,說明發酵已經結束,這種情況下加糖也是可以的,但是加的糖不會再變成酒精,還是以糖的形式存在的。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你在喝的時候再加糖,因為加過糖以後的汁會是很多細菌良好的培養基,酒會很快壞的。

二、就是酒的衛生條件不夠,讓酒感染了醋酸菌之類的雜菌,從而產生大量的酸,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酒就基本上是醋了,也很難再採取什麼措施來補救,那就只好當醋飲料喝了,也別擔心它的質量,一般不會有毒的。當下這種醋飲料也是很流行。

18樓:花輪兔子樂園

自釀的的葡萄酒未新增釀酒酵母有大量雜菌 按照你的描述應該是醋酸菌大量繁殖產的醋 我記得安琪酵母有專門的釀酒酵母賣 可以用那個 其實自釀葡萄酒不新增二氧化硫的話會有雜菌繁殖 可能會有有害菌及其副產物 不推薦自釀葡萄酒哈

19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酒酸了,是在發酵過程中感染了雜菌,主要是由於你的衛生條件沒有做好所致!並不是樓上說的什麼沒有徹底隔絕氧氣,什麼滋生酵母菌,這都是錯誤的!酵母菌是有益菌種,是發酵的工作者,呵呵,沒有酵母菌怎麼發酵?

而且酵母菌是兼性厭氧型,也就是說,有一定的氧氣是有利於酵母菌的繁殖的,所以不要完全密封死你的發酵罐,再次,假如你完全密封你的發酵罐,有可能會造成你的發酵罐爆裂,為什麼呢?因為發酵過程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所以不要完全密封死!

葡萄酒發酸了,也沒什麼挽救的方法使它又變為葡萄酒!留著做酸醋燒菜!哈哈

20樓:小螞蟻有尾巴

隨著祖國人民生活品質的提高,大多數人開始漸漸的不在飲用高度數的白酒,而是改成低度數的果酒,如葡萄酒,但是國內的葡萄酒市場魚龍混雜,不少消費者開始自釀葡萄酒。但是由於釀造技術、釀造裝置等問題,大多數人是失敗的。關於樓主提出的自釀葡萄酒酒很酸主要原因是:

使用的食用葡萄,這類葡萄自身的糖分比較低,相對酸度高。

解決辦法,釀造前多加些糖,通過糖來綜合酸度,或者是通過使用蘋果酸乳酸發酵(這個技術高不推薦)。最好有條件能自己去採購些釀造用的赤霞珠等葡萄。還有就是偶爾去些中國酒莊(如山東的拉菲、九頂,寧夏的天塞,山西的怡園酒莊)參觀學習多和酒莊釀酒師交流。

和老婆第一次失敗後,第二次說沒感覺

多看島片多實踐,技術技巧是從實踐中摸索出來的 都和你結婚了,怎麼會不在乎你?表白兩次失敗,第一次說沒感覺,第二次說想想,但是還是說和以前一樣做好朋友,真的不知道信誰又憋得難受,直接表白第三次,把她的顧慮一個個解析了,還不行,古人說,事不過三,就算了吧。最佳答案 不幸福可以選擇離婚,但是找個情人屬於出...

快手給我第二次發這個了 第一次遮蔽月,這一次遮蔽多久又知道的嗎

第一次遮蔽熱門1個月。第二次遮蔽熱門3個月,第三次封號。望採納!你違規了,不要 別人的作品,這個作品被遮蔽了,在發發自己拍的就沒事了 那沒辦法了,建議換號吧 明顯的是你侵權了,或者釋出的資源涉及別人的利益了。要麼被舉報了,要麼就是系統把你查到了。遮蔽多久不清楚,後果嚴重的話,估計會永久封號處理哦。你...

第一次表白失敗後,第二次表白還有用嗎

你覺得表白的意義是什麼?沒有足夠的感情基礎 她為什麼要接受你?表白是用來錦上添花的情調 不是你表露心意的敲門磚 要看對方的態度,決定是否第二次表白 你認為機會成熟了沒 你必須得做到讓她離不開你的時候,找個適當的時間去表白,要不然會適得其反的 第一次表白失敗,過多長時間第二次表白比較好?時間間隔儘量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