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四日有何典故,三月十四日是什麼日子

2022-07-11 08:40:16 字數 5295 閱讀 7925

1樓:心之解脫

3月14日白色情人節是西方傳統情人節的延續,起源於日本的民間,而現在中國年輕人也熱衷於此節日。

對於很多年輕人來講,這節日是很重要的,他們會選擇這天向心愛的人表白示愛。那麼,白色情人的由來是什麼呢?

3月14日白色情人節的由來

一、相傳羅馬皇帝設立白色情人節是為了紀念自己在2月14日救了一對因違反戀愛結婚禁令而要被處死的戀人。一個月後,也就是3月14日,這對情侶宣誓至死不渝,一開始,3月14日是沒有名字的,與2月14日一樣都叫做「情人節」。後來,人們為了把兩個節日區分開來,便將3月14日定為「白色情人節」。

白色在歐洲國家看來是純潔、清純、有靈性的,就好像年輕的少女一般,就像西方人結婚要穿白色婚紗。這便成為了「白色情人節」名稱的重要**之一。因為逐漸的流傳與發展,「白色」所代表的更是期盼與幸福,是對戀人的祝福。

二、白色情人節最早誕生於2023年,由日本福岡市博德區的甜點(菓子)製造商石村萬盛堂所發起,以鼓吹收到心意的一方應該要回禮給對方,作為**糖果的手段,節日最早稱為「糖果贈送日」。自2023年起,因為糖果所使用的砂糖是白色,所以改稱為「白色情人節」。

擴充套件資料

日本的民間傳說2月14日原本是女孩子對男孩子訴表情意的日子,由女孩子送情人禮物給男孩子但是漸漸發展到最後,已不分彼此,現在由誰主動送禮物已經不重要了。在日本如果一方在2月14日當天收到異性送的情人禮物表達情意,而且對對方也同樣有好感或情意時,就會在3月14日回送對方一份情人禮物,那表示彼此已經心心相印,所以他們就把3月14日這一天,定為「白色情人節」。

近年來,「白色情人節」的風也開始向中國內地吹來,成為了情侶間必過的另一個節日。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14日愛因斯坦誕辰

·2023年3月14日中國與德國絕交,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2023年3月14日柯達相機發明者伊斯曼自殺身亡·2023年3月14日德國吞併奧地利

·2023年3月14日美菲軍事基地協定簽訂,租期99年·2023年3月14日聯合國裁軍委員會會議在日內瓦舉行·2023年3月14日涉嫌肯尼迪**案的傑克-魯比被判處死刑·2023年3月14日北京和東京結為友好城市·2023年3月14日深圳建設大規模

·2023年3月14日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首次同意削減石油**·2023年3月14日參與武昌起義的最後一位老人喻育之逝世,享年104歲

·2023年3月14日《辛德勒的名單》獲七項奧斯卡獎·2023年3月14日人類首次從恐龍蛋化石中獲得恐龍的遺傳物質·2023年3月14日中國科學家在遼寧首次發現侏羅紀鳥類化石·2023年3月14日索尼亞-甘地被推舉為印度國大黨主席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女朋友死的時候!!

4樓:

我的奶奶是那天生日,hhhh.

三月十四日是什麼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十四日是白色情人節。

2月14日,男孩送女孩給禮物(一般為玫瑰花)。經過一個月的考慮和考察,到了3月14日,如果女孩回贈男孩禮物(一般送巧克力),就表示女孩認可男孩,可以談戀愛了。

因此3月14日又稱為白色情人節。相比2月14日的熱烈,3月14日的故事表明了它更當是一個甜蜜的、相會的日子。

「情人節」與「白色情人節」最早起源於三世紀時的羅馬。羅馬皇帝在2月14日救了一對因為原本因違反戀愛結婚禁令而要被處死的戀人,羅馬皇帝為了紀念這一天而設立了情人節。

而在一個月後的3月14日,這對獲救的戀人宣誓戀情將至死不渝,為紀念這天於是另訂為白色情人節。而此節日就從歐洲開始流傳到世界其它地方。

6樓:

三月十四日是「白色情人節」白色情人節,白色情人節,一般認為是對於西方情人節的延續,最早起源於三世紀時的羅馬。相傳羅馬皇帝設立情人節是為了紀念自己在2月14日救了一對因違反戀愛結婚禁令而要被處死的戀人。一個月後,也就是3月14日,這對情侶宣誓至死不渝,後來便成為白色情人節開始流傳到其他國家。

寓意白色:保護感、充滿靈性、神聖、和平、純潔、真實、誠摯和力量、清潔、清純、浪漫、爽朗、瀟灑、高貴、明白、純粹、澄明、清爽、尊敬、純淨、簡潔、謙卑、精密、清白、青春。

愛情的象徵

在情人節的習俗中,鮮花和巧克力是慶祝時必不可少的。玫瑰代表愛情是眾所周知的,但不同顏色、朵數的玫瑰還另有吉意。

玫瑰:在希臘神話中,玫瑰就是美神的化身。在世界範圍內。玫瑰是用來表達愛情的通用語言。玫瑰頗色豐富,不同顏色有著不同的寓意。

三月十四日是什麼節日腦筋急轉彎

7樓:小北講娛樂

白色情人節。

腦筋急轉彎精選

8樓:白羊等風來

三月十四日是白色情人節。

由於「白色情人節」起源於歐洲,所以歐洲人對過「白色情人節」已有一定的歷史,並已形成了相當成熟的習俗。相傳,2月14日,男孩送女孩給禮物(一般為玫瑰花和巧克力)。經過一個月的考慮和考察,到了3月14日,如果女孩回贈男孩禮物(一般送純手工曲奇),就表示女孩認可男孩,可以談戀愛了。

純手工曲奇是「白色情人節」的主要禮物,**於英國的**家愛德華·埃爾加夫婦的愛情故事,因為愛德華的作曲靈感就是**於他妻子所製作的純手工曲奇——皇后戀曲,所以純手工曲奇所代表的是女生對男生的溫柔、體貼、及愛意,所以成為了女士回禮給男士的重要禮物。

9樓:

一些國家的傳統是這樣的: 2月14日如果收到了別人給的情人節禮物,在3月14號白色情人節就要回送那個人以表示你接受他或者感謝他。 valentine(聖瓦倫丁)這個英文字的字義是數個聖人名字, 最有名的兩位殉教者均為克勞第斯(claudius)帝時代的人, 紀念日為2月14日, (st.

valentine's day)聖瓦倫丁紀念日除了被認為是鳥類選擇伴侶和交配的日子外, 亦可解釋為情人節所選出的情人, 亦或在情人節通常以帶有傷感或滑稽之內容來贈送戀人的匿名信或卡片, 還有就是情人節所送的禮物。 你知道什麼是"白色情人節"嗎? 聽過西洋情人節, 也聽過七夕情人節。

那麼你知道什麼是"白色情人節"嗎? 其實, 這是有關於日本的民間傳說: 二月十四日原本是女孩子對男孩子訴諸情意的日子, 由女孩子送情人禮物給男孩子。

但是漸漸發展到最後, 已經不分彼此, 現在的情人節由誰主動送禮物已經不重要了。 在日本如果一方在二月十四日當天收到異性送的情人禮表達愛意,而且對對方也有同樣的好感或情意時, 就會在三月十四日回送對方一份情人禮物, 那就表示今年彼此已經心心相印了。 所以他們就把三月十四日這一天, 定為"白色情人節"。

如果你也收到一份期待的情人禮物, 那何妨趁著"白色情人節"這一天讓對方也感受到你的愛意呢?

腦筋急轉彎的話是3月13的明天,是3月15的前一天

三月十四日是什麼節日?

10樓:不會飛的肥豬

三月十四日是白色情人節。

是對於西方情人節的延續,最早起源於公元三世紀時的羅馬。相傳羅馬皇帝設立情人節是為了紀念自己在2月14日救了一對因違反戀愛結婚禁令而要被處死的戀人。一個月後,也就是3月14日,這對情侶宣誓至死不渝,後來便成為白色情人節開始流傳到其他國家。

普遍認為日本最早接受並推廣這個節日,由於日本強大的文化軟實力使得亞洲國家紛紛效仿,於是這個沒有準確史料記載的情人節也成為年輕情侶看重的另一個「情人節」。

11樓:飄飄記

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

其實,「情人節」與「白色情人節」最早起源於三世紀時的羅馬。羅馬皇帝在2月14日救了一對因為原本因違反戀愛結婚禁令而要被處死的戀人,羅馬皇帝為了紀念這一天而設立了情人節。

而在一個月後的3月14日,這對獲救的戀人宣誓戀情將至死不渝,為紀念這天於是另訂為白色情人節。而此節日就從歐洲開始流傳到世界其它地方。

而在日本的民間傳說中,2月14日原本是女孩子對男孩子訴諸情意的日子,由女孩子送情人禮物給男孩子但是漸漸發展到最後,已經不分彼此,現在的情人節由誰主動送禮物已經不重要了。

現在,「白色情人節」在日本、臺灣等地已非常流行。在日本,如果一方在2月14日當天收到異性送的情人禮表達愛意,而且對對方也有同樣的好感或情意時,就會在3月14日回送對方一份情人禮物,那表示今年,彼此已經心心相印了。

情人節自然是情侶之間過的節日,只是情人們過節總是少不了三個要素,一是鮮花,二是浪漫的晚餐,三是情人節禮物。最常見的情人節禮物和鮮花是玫瑰花和巧克力,直到現在,這兩樣東西還是情人節特有的代表物。

不過不同時代,過節的花樣也不一樣,而且現今單身人士越來越多,情人節也有種單身人士脫單的最佳節日。

今年的情人節近在眼前,你如果還是一個人就趕緊找個人脫單吧,不再一個人孤身看繁華,找個能夠陪伴自己的人一起過絢爛多彩的情人節。

12樓:

除了白色情人節還是圓周率日 。

圓周率日(pi day)是慶祝圓周率π的特別日子。正式日期是3月14日,由圓周率最常用的近似值3.14而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男方必須送給女友糖果作為對2月14日收到巧克力的感謝。據稱這個節日起源於日本。

一般認為是2月14日情人節的延續,一般認為2月14日女方送男方巧克力,如果兩人心意相通在3月14日回贈女方餅乾或糖果來確定兩人關係。

「白色情人節」源於歐洲國家,於上世紀70年代被日本人所接受並廣泛流傳。逐漸地,「白色情人節」 流行於日本、韓國、中國臺灣省等地區,是西方情人節的延續。

為什麼說三月十四日是白色情人節

14樓:

白色情人節起源於日本

女方會在2月14日送禮給心儀的物件,

而對方則會在3月14日回禮表述心意。

15樓:涼風涼雨時秋分

白色情人節源自日本,如果有人在二月十四日當天收到異性送的情人禮物表達愛意,而且對對方也有同樣的好感或情意時,就會在三月十四日回送對方一份情人禮物,表示今年彼此已經心心相印了。所以他們就把三月十四日這一天,定為「白色情人節」。

那麼為什麼叫白色情人節呢?白色情人節其實是商家為了**杜撰出來的一個節日。日本福岡市博德區的甜點(菓子)製造商石村萬盛堂所發起,以鼓吹收到心意的一方應該要回禮給對方,作為**糖果的手段,因為糖果所使用的砂糖是白色,所以稱為白色情人節。

這就是白色情人節含義的由來。

2月14的紅玫瑰餘熱還未散盡,3月14的白玫瑰又接踵而至。

紅色的浪漫熱情已經過時,白色的純情告白卻正當時。

白色的戀情,演繹愛情的真諦,相依相伴不分離;

白色的物語,訴說愛情的甜蜜,相知相隨伴一生;

白色的玫瑰,綻放愛情的幸福,相約一世到白頭;

白色情人節,願攜你手走過每個春夏秋冬,白色情人節快樂!

2023年農曆三月二十四日出生是什麼星座

陽曆是5月8日,所以bai是du 金牛座04 20 05 20奔放的情人zhi我給你一表,你自己對照一下 dao吧.星座是按回出生時的陽 歷 公曆 答新曆 年月日日期劃分的,以後每年是不變的。星座 出生日期 型別 白羊座03 21 04 19熱情開朗的情人金牛座04 20 05 20奔放的情人 雙子...

2023年農曆十月二十四日陽曆是幾年幾月幾日

萬年曆陽曆 196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農曆 十月廿四 丁未年 羊年 辛亥月 癸巳日 陽曆67年11月25日 請問1967年農曆十月廿四,陽曆是幾月幾號?萬年曆陽曆 1967年11月25日 星期六農曆 十月廿四 丁未年 羊年 辛亥月 癸巳日1967年農曆十月廿四,陽曆是1967年11月25日 星...

男2023年閏四月十四日凌晨出生的人是什麼命

你好,很高興 回答你的問題 壬戌狗 壬水戌土 1982年,大海水命,生人乃為忠實顧家之狗。壬戌年的人情操高潔,多富善心。但是,容易以自我為中心,凡事都很容易瘋狂地入迷,因而妨礙成功與升遷。此外可能有 的劫難,如果對於這些缺點不能自我節制,將會導致自滅的地步,但此剛勇的 性情,亦可 成就不世之偉業。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