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磷變白磷是物理還是化學變化,白磷和紅磷之間的轉化是化學變化還是物理變化

2022-07-11 08:05:20 字數 2440 閱讀 7463

1樓:匿名使用者

▂▃▄▅▆▇██

正確答案是 化學變化

判斷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的主要依據是是否有新物質的生成,而白磷和紅磷是不同的物質,它們的物理性質有許多不一樣的,不如:密度,著火點,顏色等,當然這些不是主要的理由,主要是組成它們的分子結構不一樣的,白磷化學式準確說是:p4,而紅磷化學式是:

p, 雖然它們是有同種元素組成的。它們是同素異性體。

2樓:

是化學變化.因為白磷和紅磷雖然組成元素一樣,但是分子的組成是不同的.白磷的分子是p4,紅磷的分子組成要複雜的多,目前尚無定論.

化學變化的實質就是原子不變分子變,紅磷變白磷時原子沒有變,但是分子變了.所以是化學變化.

3樓:

是物理變化,白磷與紅磷間的互相轉化,物質並沒有改變,正如石墨高溫高壓下轉變為金剛石一樣,元素不變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化學變化,化學變化的定義中,關於新的物質和新的分子的生成,不只是簡單的看構成物資的元素是否重新組合,還有分子的重新排列.紅磷和白磷雖然都是隻有p元素,但p原子空間排列不同,兩者仍然是不同物質

5樓:

是化學變化,因為化學變化的主要特徵是有新物質的生成,從微觀上看必須有舊化學鍵的破壞,新化學鍵的生成,白磷為p4的正四面體結構,紅磷則為更復雜的結構,他們之間的轉化發生了結構和化學鍵的轉化,所以是化學反應。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化學變化了。化學結構都改變了怎麼不是化學變化,只不過構成元素都只有磷原子而已。

7樓:軟體學徒

準確的說,這個不是物理變化也不是化學變化。

因為:說它不是物理變化,是因為這個過程中原子之間的結構已經發生變化了。

不是化學變化是因為這個過程中,物質沒有發生變化。

8樓:帆帆玉面小飛俠

是化學變化。紅磷和白磷是同素異形體,是不同的物質,擁有不同性質。如:兩者著火點不同;白磷有毒,紅磷無毒

但紅磷怎麼變白磷啊?

9樓:

紅磷和白磷屬於同素異形體,它們之間的轉化,應該屬於物理變化

10樓:

化學變化的本質是化學鍵發生變化。

在這過程中,化學鍵發生了變化,所以肯定是化學變化。

11樓:翠量

化學變化,因為原子間的組成結構改變了

12樓:

化學變化~~

絕對正確

13樓:聖潔男孩

化學變化啊!!!!!!!!!!

白磷和紅磷之間的轉化是化學變化還是物理變化

14樓:月醉瀟湘

是化學變化.

判斷一個變化是物理變化還是化學變化的依據是是否有新物質生成,深層意義上講,是否有舊鍵的斷裂,新鍵的生成.紅磷轉變為白磷,石墨變成金剛石雖然變化前後都是同一種元素組成的單質,但其內部結構發生了改變(既有舊鍵的斷裂,新鍵的生成).

以後只要遇見兩種單質間的轉化就毫不猶豫地選化學變化,以後判斷是否為化學變化就用上面提到的那條判據.

白磷紅磷相互轉化是什麼過程?是物理過程嗎

15樓:杞奕琛芮淑

是化學變化,因為分子結構變了

根據化學鍵理論,化學反應包含舊化學鍵的斷裂和新化學鍵的形成,因為在它們的轉化中發生了上述變化,故為化學變化。

原因和碳與碳60之間的變化一樣.

16樓:令狐孝狂婷

磷的單質有多種同素異形體,白磷和紅磷是其中最常見的兩種,它們在一定條件下可以互相轉化。在隔絕空氣條件下,白磷加熱到260℃時就回轉化為紅磷;紅磷加熱到416℃時就昇華,其蒸氣冷卻後變成白磷。

紅磷轉變為白磷是什麼變化

17樓:匿名使用者

紅磷與白磷互為同素異形體,在一定條件下能互相轉化,因為紅磷與白磷性質不同,即生成了新物質,這種轉化為化學變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白磷 白色或黃色, 蠟狀固體, 不溶於水, 溶於cs2, 劇毒 ,著火點低,只有40攝氏度,這也是解釋「鬼火」的根據。它是由正四面體結構的分子構成。也就是它的分子結構是正四面體。

紅磷紅棕色粉,末狀固體 ,不溶於水,不溶於cs2,無毒,紅磷的著火點高,在200度以上。它人的結構是由原子組成的。

白磷在加熱(高溫)的情況下能轉化為 紅磷

白磷+熱(400度)=紅磷

這兩種物質都是磷元素的單質,是磷元素的兩種重要同素異形體。

紅磷(固)+氧氣---- 五氧化二磷+q1;白磷(固)+氧氣----五氧化二磷+q2,在同樣的條件下(都能發生反應)q1小於q2關係。

汽油揮發是物理變化還是化學變化,鈍化是物理變化還是化學變化

汽油揮發是物理變化,因為沒有新的化學物質的產生。汽油在常溫下為無色至淡黃色的易流動液體,很難溶解於水,易燃,餾程為30 至220 空氣中含量為74 123克 立方米時遇火 汽油的熱值約為44000kj kg 燃料的熱值是指1kg燃料完全燃燒後所產生的熱量 物化性質具體如下 化學式 五碳至十二碳烴類 ...

鹽析和聚沉是物理變化還是化學變化

鹽析和聚沉是物理變化。鹽析 鹽析一般是指溶液中加入無機鹽類而使某種物質溶解內度降低而析容 出的過程。如 加濃 nh4 2so4使蛋白質凝聚的過程 在乙酸生成乙酸乙酯的酯化反應中加入飽和碳酸鈉溶液,降低乙酸乙酯溶解度,使其分層現象更明顯的過程。聚沉 向膠體中加入電解質溶液時,加入的陽離子 或陰離子 中...

酒精揮發是物理變化還是化學變化,酒精揮發是物理變化還是化學變化為什麼

物理變化。因為每一個物質,都有它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物理性質包括顏色 氣味 狀態 熔點 沸點 密度 揮發性 硬度 導電性 熱導性等。化學性質是氧化性 還原性 酸性 鹼性等。酒精揮發的過程中,其實正是酒精的揮發性在起作用,這個過程中,本身溶解在水中的酒精分子跑到了空氣中,但是還是酒精分子,人的鼻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