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氣質量不好,主要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07-10 23:30:39 字數 4425 閱讀 8118

1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太大,人口太多,汽車數量驚人,人民素質低下,缺乏環保意識,工業技術工藝落後,環保部門監管不力……以及沙塵暴。沙塵暴也是人禍不是天災,你去內蒙古的古代的居延海看看就知道了,曾經的草原現在是沙漠了,一颳風就起沙子……

2樓:剃頭兒匠

根本原因是人太多!一個饅頭分食者太多,造成大多數人僅處在溫飽線上,物質決定精神,人們的素質難免不高,結果就出現了一系列環保問題,導致北京的空氣質量變壞。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尾氣排放、工業汙染、冬季取暖用煤、人多排汙等,想一想北京這麼大,擁有的人超過負荷,而且全在市區窩著,如果棚戶區搬到郊區,配套設施又跟不上,如醫院、教育、商場、交通等,這就是很矛盾,總之,zf不給力唄!要不早就解決了

4樓:馮曉建

雖然北京這些年在大搞環境建設,但是他們忘記了一點,在全國環境普遍惡化的情況下,北京是不可能獨善其身的。每年的沙塵暴就是最好的例子!

要有決心吧國家,最起碼是北京周邊的地區環境搞上來,北京才有可能徹底提高環境質量。

北京自身車多,又缺水,加之**在環境問題上屢屢出現失誤,也是很大的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原因很複雜,但最主要的應該是汽車尾氣,北京的汽車300多萬輛,而城市面積就那麼點。

6樓:

工業發達,地方又小,廢氣汙染嚴重,環保又不夠

為什麼北京的空氣質量會那麼差

7樓:貓達

北京空氣一直這樣,相對大城市車輛尾氣,工業排放,飛機排放等因素..

空氣好壞還跟天氣有關係,雨雪天氣空氣就相對溼潤,空氣中的汙染物大量的被雨雪吸附到地面.有風的天氣也比較容易使空氣中的汙染稀釋擴散.

其實霧霾天本身沒什麼就是一種自然天氣,但是遇到北京這樣汙染排放量大的城市就會造成空氣差。

一、內蒙古土地沙化比較嚴重,導致西北風源源不斷地將沙塵吹到北京,使北京空氣中塵埃含量居高不下,還經常有沙塵暴;

二、北京處於京津塘工業區,經濟發達,工業汙染較重,工廠廢氣極多,雖然有一系列監管措施,仍然屢禁不止;

三、北京人口密集,私家車極多,造成嚴重擁堵的同時排放大量尾氣,嚴重影響空氣質量;

四、北京氣候乾旱,空氣中水分含量少,沉降效果差,自我淨化能力弱。

8樓:匿名使用者

黃沙是基本沒有了,你說的黃沙漫天應該是零幾年之前,現在沙塵暴基本沒有了,但霧霾到還是有,不過相比以前,pm2. 5下降了很多,幾年前霧霾最嚴重爆表的時候,能到500以上,現在是減輕了不少,最高2、3百,年霧霾天數也大幅度減少。

最嚴重的時候應該是14~16年,我清楚的記得有連續幾個月的時間,天灰黃灰黃的,陽光被濛濛的霧霾遮擋,變得昏黃,太陽光弱得可以直視,幾個月的霧霾讓天陰沉沉的,感覺人都要抑鬱。但現在霧霾情況是一年比一年好,我感覺pm2.5下降了很多,好天的天數越來越多了,也能經常pm2.

5低到十幾的情況,能經常看見明媚的藍天,像海南三亞一樣純淨的。秋天的時候空氣最好,能連續保持優秀。

至於你說杭州空氣***,我2023年11月的時候去過杭州,那兩天空氣也不咋地,灰濛濛陰沉沉的天,那是陰天和霧霾結合的天氣,的士司機跟我說霧霾是從北京吹過來的,我問他杭州耗電量連年增加,沒有火電廠嗎?

中國每年消耗的石油和煤炭,很大一部分是被火電廠和小汽車燒掉的,火電佔總電量的60%,海量的汽車,這些煤和油,環保標準已經比較高了,汽車和火電廠已經很難繼續減排了,全國gdp增長,發電量也跟著增長,用其他的辦法發電,開不燒油的車,減少燒煤和燒油,霧霾才能降下來。

9樓:

原因有兩點吧,一點是外界的汙染,例如河北省的一些重工業汙染企業的排放大氣汙染物間就會影響到北京。第二點,就是內在的原因了,環境標準不夠完善。北京大氣現在的汙染中對人影響最大的應該是pm2.

5,而中國的環境標準中只有pm10的,這個和國際比就很落後了,所以即使空氣狀況達標的時候,其實pm2.5汙染還是很嚴重的,所以會很難受,空氣會很差。像北京這樣的城市,覺得可以有一些地方標準來約束pm2.

5,就會好很多了。

北京空氣汙染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10樓:

目前北京市空氣汙染的主要**是機動車尾氣排放,與國外相比,一方面北京市機動車本身排放標準較低,另一方面因為擁堵,汽車怠速行駛情況下排放因子更高,也加劇了空氣汙染。雖然近些年採取了很多措施,但是由於北京長期以來汙染積累的本底濃度很高,因此想要恢復到藍天白雲還需要一些時日。

11樓:

汽車尾氣唄,首堵的力量,不容小覷!

北京的空氣質量下降的原因?

12樓:辜噸95926莆恫

主要是北京車多,密密麻麻的車排出的尾氣在低流動性的空氣中無法及時排走。

13樓:消化

隨著北京的國際影響力的提升,大量**量匯聚在這個城市,帶來了逐年增多的車流量,加大了汽車尾氣汙染物的排放,因此導致北京空氣質量下降。

14樓:花開50491液止

這個是季節性的,冬天問題最大,空氣不怎麼流動,所有的汙染物都集中在空氣裡,有的還會相互反應產生其他的汙染物。總的來說還是工業和汽車排放造成的。

15樓:緋攻

北京的空氣是個很複雜的問題,其中有工業化,城市化的配套基礎設施的建設問題,也有全國環境惡化的問題,還有汽車數量增加與治理的問題,相輔相成。

16樓:影子

最根本原因就是當初城市定位時將政治中心和經濟中心一起進行。眼下限制機動車數量等方法僅是一時之舉,只有踏踏實實地調整過於依賴重化工業的產業結構,調整過於依賴煤炭消費的能源結構,把脫硫、脫硝、除塵設施做紮實了,把環境治理的**分擔機制理順了,空氣質量才能真正改善。

17樓:阿qi棄

隨著近幾年北京**量的增加,轎車的數量也明顯增加,隨之而來的便是汽車尾氣排放量的大幅增加,自然導致空氣質量的下降。

18樓:

現在的經濟發展越來越快,尤其是北京這樣的一線城市,**量一年比一年多,路上開的車也是越來越多,而汙染物擴散及時性問題卻又沒有得到很好的解決,導致空氣質量連續走低。

1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東」、「西」、「北」三個方向都是環山的,導致除了北風吹過來能將北京內部的汙染氣體擴散開來之外,其他的風向都會被山擋住導致汙染氣體被堵在裡面難以擴散。所以導致北京空氣質量自然下降。

20樓:阿qi棄

北京的地形是三面環山的,放在以前工業還沒有完全普及的時代的時候不會很需要將汙染物擴散。但是隨著21實際工業世紀的到來,汙染物增多,而又容易被地形原因導致汙染空氣不容易被擴散出去,使得北京空氣質量下降。

21樓:新初遊戲

北京作為**量非常大的城市,每天汽車尾氣排放就很多,而且目前在冬季,植物的空氣淨化能力下降,所以冬季基本每天空氣質量都很差。

22樓:匿名使用者

很重要的就是汽車尾氣的排放。北京上海這些大城市都是汽車真的是多的城市,大量的汽車尾氣排放導致了空氣質量下降。

23樓:吅吅26941麼富

北京的地形影響,「北京東、西、北三面環山,僅南面是平原,所以只有在冷空氣帶來的北風吹拂下,汙染物向南面擴散,空氣質量才能轉好。而如果是其它的風向,遇到了大山的阻攔,汙染物依然會『窩』在城區。」

北京造成大氣汙染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4樓:

專家分析北京空氣汙染原因:

北京昨天再遭大霧圍困,該市氣象臺釋出了入秋後第三個大霧黃色預警,京城空氣質量半年來也首次下降到五級重度汙染。工人**引述家住北京東城區青年湖旁的一位退休職工的話說「北京快變成『霧都』了!」

報道說,氣象專家表示,北京這種空氣質量超標的天氣將持續2至3天,6日預計將會有4到5級的北風,有望緩解糟糕的空氣汙染。

北京市環保局的有關專家分析說,京城空氣中的汙染物容易凝聚主要有以下兩方面的原因:

一是因為汙染物排放量大,「汽車尾氣、工業汙染,工地揚塵等汙染因素眾多,汙染物的組成也很複雜,形成了複合型汙染,這在全世界都是很少見的,也使得大氣環境比較脆弱。」前不久剛剛傳出一則令人震驚的訊息:衛星影象顯示北京汽車尾氣汙染居世界之最。

二是北京的地形影響,「北京東、西、北三面環山,僅南面是平原,所以只有在冷空氣帶來的北風吹拂下,汙染物向南面擴散,空氣質量才能轉好。而如果是其它的風向,遇到了大山的阻攔,汙染物依然會『窩』在城區。」

希望我的回答能得到您的滿意!

25樓:熱狗已存在

北京大氣汙染物來自自然界(西北風帶來的沙塵和可吸入顆粒物)和人類活動,人類活動以工業、交通運輸產生的廢氣最重要。

26樓:

主要是因為北京的垃圾焚燒廠,管理鬆懈,造成大量不合規氣體排出!!!

空氣檢測的標準依據是什麼,空氣質量檢測標準是什麼

室內空氣質量 indoor air quality,iaq 即一定時間和一定區域內,空氣中所含有的各項檢測物達到一個恆定不變的檢測值。是用來指示環境健康和適宜居住的重要指標。主要的標準有含氧量 甲醛含量 水汽含量 顆粒物等,是一套綜合資料,能夠充分反應一地的空氣狀況。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環...

室內空氣質量檢測試主要測什麼專案的內容

甲醛 苯 甲苯 二甲苯 氨 總voc 室內空氣質量檢測主要包括哪些引數?10 室內空氣質量標準 gb t18883 2002 序號 引數類別 引數 單位 標準值 備註 1 物理性 溫度 22 28 夏季空調 16 24 冬季空調 大氣取樣儀 2 相對溼度 40 80 夏季空調 30 60 冬季空調 ...

肝癌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肝癌主要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引起肝癌的原因較多,一般情況下有以下幾種 1 遺傳原因。2 飲食原因,例如經常飲酒,或者經常食用含有大量的黃麴黴素的食物。3 病毒原因,例如感染了乙肝或丙肝病毒。你好,肝癌產生的原因,病毒性肝炎 有長期酗酒嗜好者容易誘發肝癌,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長期進食黴變食物 含亞硝胺食物 微量元素硒缺乏也是促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