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屏故障IRQL NOT LESS OR EQUALSTOP 0x0000000a

2022-07-10 22:35:26 字數 2205 閱讀 9210

1樓:

驅動程式呼叫錯誤的記憶體地址引起的錯誤

檢查記憶體相容性

升級所有驅動程式

重新做系統

電腦藍屏出現 0x0000000a:irql_not_less_or_equal

2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分析:主要是由問題的驅動程式、有缺陷或不相容的硬體與軟體造成的. 從技術角度講. 表明在核心模式中存在以太高的程序內部請求級別(irql)訪問其沒有許可權訪問的記憶體地址.

◇解決方案:既然微軟都幫不上忙, 就得靠自己了, 請仔細回想這個錯誤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第一次發生時你對系統做了哪些操作; 發生時正在進行什麼操作. 從這些資訊中找出可能的原因, 從而選擇相應解決方案嘗試排除.

◇解決方案:如果是在安裝windows時出現, 有可能是由於你的電腦達不到安裝windows的最小記憶體和磁碟要求.

◇解決方案:

第一步:首先開啟命令列提示符, 執行"chkdsk /r"(注:不是chkdisk, 感覺象這個, 但是……)命令檢查並修復硬碟錯誤, 如果報告存在懷道(bad track), 請使用硬碟廠商提供的檢查工具進行檢查和修復.

第二步:接著禁用所有即使掃描檔案的軟體, 比如:防毒軟體、防火牆或備份工具.

第三步:右擊c:\winnt\system32\drivers\fastfat.

sys檔案並選擇"屬性", 檢視其版本是否與當前系統所使用的windows版本相符.(注:如果是xp, 應該是c:

\windows\system32\drivers\fastfat.sys)

第四步:安裝最新的主機板驅動程式, 特別ide驅動. 如果你的光碟機、可移動儲存器也提供有驅動程式,最好將它們升級至最新版.

◇解決方案:解除安裝所有最新安裝的軟體(特別是哪些增強磁碟效能的應用程式和防毒軟體)和驅動程式.

高分求助:藍屏 irql_not_less_or_equal ***stop:0x0000000a

藍屏 irql_not_less_or_equal

3樓:向日葵

解決方式:

非常方便。由於原來筆記本有一個三星的記憶體,可惜是1g的。我把它拿下來了,換其它記憶體了。它就是死活出藍屏。你必須把它插回原地,一切就都太平了。

遺留的問題:那麼1g的插回原地就太平了,憑什麼它就能夠釘子戶呢?

我猜想,是不是還能夠有升級bios的方法,由於可能這個記憶體是出廠設定跟bios有什麼繫結了。

windows系統藍屏,藍屏**表詳解 0x0000000a:irql_not_less_or_equal

4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問題,這種情況一般就是記憶體問題。換個記憶體吧

0x0000000a:irql_not_less_or_equal

藍屏故障 irql_not_less_or_equal ***stop:0x0000000a(0x0000024b,ox00000002,ox00000000,ox804dcc95)

5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系統開機時出現藍屏問題解決方法

mprexe檔案出錯 是比較嚴重的錯誤,病毒攻擊、硬體故障、軟體出錯等都會引起。首先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無毒,請重啟計算機後按f8鍵選擇安全模式進入系統,看是否還有"mprexe檔案出錯"的錯誤資訊,再注意檢查一下"裝置管理器"中的硬體是否有重複、歎號、紅叉等錯誤資訊,如果有,刪除它再重新進入系統,按提示安裝硬體驅動就可以了。有時只是因為有個別的硬體接觸不良,也會出現這種錯誤,這......

藍屏irql_not_less_or_equal

6樓:華碩服務

" 造成電腦藍屏重啟的原因比較多,建議可以按下面的方法操作逐一進行排查:

1.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印表機、包括升級的記憶體等;

2.嘗試在開機過程中不停點選f8進入安全模式,將之前安裝過的軟體解除安裝掉,全盤查殺病毒;

3.為了全面排除軟體或系統問題的可能性,可以備份硬碟資料,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4.如果重灌系統後仍頻繁出現藍屏,建議將機器送至當地的服務中心進一步檢測"

戴爾膝上型電腦開機出現藍屏,是什麼故障?怎麼處理

開機按f8鍵嘗試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下是不會載入和系統無關的程式的,這樣就可以排除很多故障因素。請點選輸入 描述 可以在開始選單中點選解除安裝電腦管家。如果沒有該選單,可以到控制面板中解除安裝。請點選輸入 描述 使用windows e快捷鍵,調出資源管理器 開啟控制面板。請點選輸入 描述 控制面...

電腦開機藍屏,電腦藍屏,一開機就藍屏

硬碟有問題,開機進入bios看下能不能檢測到硬碟 也可以放入系統盤,調下啟動項為cdrom,用chkdisk f修復下 重灌系統吧 yes黑客論壇 是電腦愛好者的天 堂 非常期 待您的 加入 電腦開機藍屏 一 導致電腦開機藍屏的原因 其實導致電腦藍屏的原因主要有 1 記憶體條問題2 驅動問題3 修復...

剎車失靈故障,汽車剎車故障排除,制動系統故障怎麼解除?

檢查剎車油是否缺少,連續下坡剎車導致輪轂發熱是正常現象,下坡要減速慢行,儘量利用發動機制動,少用剎車。如果平路還會發熱就不正常了,這種情況是剎車分泵不回位導致,更換剎車分泵 系統內有空氣或者是制動總泵壞了,還有可能就是在安裝時和真空助力器內的頂杆距離沒有調好 制動總泵活塞凹跟助力器內頂杆最好有1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