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是不是在年齡方面,要差不多才好

2022-07-10 18:00:20 字數 5462 閱讀 1293

1樓:老歌在這

很感謝能夠回答你的問題。

1.當然年齡接近代溝的可能性比較大,像80後跟90後可能就相差有點大,80後比較傳統,90後的比較積進,因為教育的方式不同吧,所以處理的結果也不一樣,00後就更不同了。

2.所以情侶之間裡年齡不要相差太大,差太大你們代溝的地方會越來越少,溝通是問題。

3.如果你們感覺自己能夠聊得來,就另當別論的說明,你們是很有緣分的,就好好愛對方吧,嗯,因為年齡的差異產生分歧,這樣只能適得其反。

祝你好運,回答不易,望採納。

2樓:心給醉了

不是絕對,年齡不是問題。可能年輕時覺得要找和自己差不多年齡的人才生活習慣呀三觀呀什麼的能說到一塊。可是但凡你有點生活閱歷,人生閱歷,或人到中年,就算沒經歷過什麼特別的生活,自然而然就會覺得如果人生可以重來,重選,年齡真不是問題,兩個人合得來最重要。

3樓:情感安心驛

一般來說是這樣的,交流起來沒有代溝。適合自己的也可放寬年齡。看個人感覺,沒有定式。有些事情要過後許多時間才有感受。

4樓:桖綠

你好,當然咯,也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太大了容易有代溝在相處總會有許多不好,儘管有些人認為大了會疼人,但小了又會不理解人也不知道照顧人相反還要你照顧他,像找了個兒子一樣,所以找情侶還是要找差不多的。

5樓:似慈

不是的,楊震寧當年82娶了28嬌妻,轟動一時,年齡相差有多大?如今十多年過去,他們還常在公共場合秀恩愛,堪稱典範,所以只要感情好,差多少無關緊要

6樓:點香閣二把手君鴿

情侶跟年齡無關,但是年齡差不多的人,交流起來比較好,最起碼都是一個年齡段的人,交流起來沒有那麼生疏,有共同的話題,但是年齡跟愛情無關,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快樂,年齡只是一個數字。

怎麼看現在很多情侶的年齡差越來越大的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個人認為這是一種比較正常的現象,畢竟現在的女孩子都想要的是成熟穩重的男朋友,而現在的男孩子都是比較幼稚稚嫩的階段,而年齡大一點的男孩子有責任心,成熟,剛好滿足女孩子的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如今的生活中,經常會有很多年齡看起來不對等的情侶們,一般來說,大都是男人的年紀比較的大,女人年齡比較的小,作家楊大俠楊科分析,愛情在於彼此認同。

9樓:小

只要他們是真心相愛的,年齡不是太大的問題,我覺得這個是特別正常的事情。

情侶年齡差多少最好

10樓:晴天便好

夫妻年齡差多少最合適?不是3歲也不是5歲,

適婚男女一旦有了合適的物件,年齡會成為首先考慮的因素。

有人說「女大三抱金磚」,就是說女性的年齡大對人體貼也更顧家。

其實,男性的年齡略大對婚姻更有好處。因為夫妻有一個適當的年齡差,不僅對夫妻生活有利,對孩子的健康也有好處,這樣的家庭會更幸福。

晴晴是一個很有主見的女孩。她在工作中認識一個年齡比較大的男子併產生好感,相處不久就把這個男子帶回家見父母,但遭到了父母的強烈反對。

父母認為,這個男子不僅長相顯老,年齡還比自己的女兒大了許多,將來生活容易出現問題,因此勸女兒儘快和男子分開。

但是晴晴卻說男子雖然年紀大但性格成熟,自以為找到了真愛堅持不願放棄,最後和「大叔」走到了一起。

婚後,晴晴擔心丈夫的年齡會影響j子的質量趕緊備孕,但是卻遲遲沒有懷孕。

在急切中,她和丈夫到醫院檢查,果真如父母擔心的那樣,丈夫的j子存活率不高導致晴晴難以懷孕。

這讓晴晴很難接受,她非常喜歡孩子現在卻不能做母親,因此,後悔自己當初不聽父母的勸告。

那麼,夫妻之間「最佳年齡差」是多少呢?這對孩子來說具有什麼優勢呢?

對於夫妻「最佳年齡差」,有人說3歲,也有人說5歲,主要是由於男性身體發育和性格成熟都比女性晚,如果男性的年齡大一些更能理解和關心女性。

但有證據表明,夫妻年齡相差7歲是最適合的年齡差,不僅讓夫妻感情穩定,對優生優育也很有利。

1、孩子體質更好

有實驗發現,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齡在24-30歲之間,男性在30-35歲之間。由於夫妻雙方都處在身體最好的狀態,對孩子的發育和生長非常有利。

因此,在此期間生下的孩子不管在身體還是智力方面,都比其他年齡段的孩子更好。

如果孩子生長好,無論對夫妻感情、孩子的身體健康,還是家庭和諧都是多贏的局面。

2、經濟能力更強

如果夫妻相差7歲,表明夫妻二人陸續在社會上站穩了腳跟,男性有比較穩定的收入,家庭的經濟條件有很大的提高。

由於有充足的物質條件,女性在懷孕後營養比較豐富,孩子的食物和生活用品能得到充分的滿足,夫妻之間不會為了經濟問題發生爭吵,婚姻關係更加穩定。

在孩子順利出生後,父母還能提供更好的生活條件和教育資源,更有利於孩子的成長。

3、男性責任感更強

一般來說,男性在年紀比較小的時候,喜歡追求個性和自由,不喜歡家庭的羈絆。

隨著年齡的增長,男性成家立業後,心態變得穩定表現越來越成熟,考慮問題會更全面,與人溝通更積極,在出現分歧後容易體諒家人。

而且男性比女性年齡大懂得包容,責任感也更強,對妻子的付出會更加感激和珍惜,這樣能促進家庭的穩定。

4、社會經驗更豐富

由於男性的年齡較大進入社會更早,比女性的人生閱歷長人脈關係更廣,因而積累了豐富的社會經驗。

這樣他很能理解女性在職場中的艱難,能夠提出有用的建議幫助女性擺脫生活和工作中的困擾,為女性事業的發展提供一定的幫助。

因此,相比同齡或者年齡小的男性,女**到年齡大的男性吸引力更強更能依靠,在婚姻中容易產生安全感,這樣的感情更加牢固。

事實上,夫妻「最佳年齡差」這種說法並不是絕對的,主要是針對男女生理和孩子生長髮育的考慮,並不是影響夫妻感情的主要因素。

【寫在最後】:

戀愛中的雙方,即使年齡差距不大甚至是女大男,只要自己認為合適和喜歡,感情的發展也會越來越好,直至步入婚姻的殿堂。

11樓:迢迢間風月

你好,情侶年齡差的,一般只要是男生比女生大2~3歲都是比較好的。

12樓:我愛吃任何魚

回答您好,合適年齡差的益處

1:男士成熟度更高

男士一般在30到35歲,成熟度能更高一點,做事也會很穩重,對於愛人,在照顧呵護上,可能會做得更好,相比20幾歲的男孩來說,不至於毛毛躁躁的。

一旦兩個人有了矛盾之後,這個年齡也不會幼稚到無休止的糾結爭吵,會讓家庭變得更和諧,

而且由於年齡的原因,在工作和生活上,可能對於女性的幫助還會更大一些,一旦在工作上遇到困擾的時候,也許丈夫會給出更適合的意見,會引導妻子解決更多的問題,給出更多的幫助。

2:經濟方面會更有保障

男士一般到30幾歲時,基本在事業上會有一定的成就。

已經不是剛畢業的適應社會階段,那麼相對來說,經濟條件會更好一些,一個家庭的穩固,除了擁有美好的愛情之外,結婚之後,生活的柴米油鹽也會隨之而來。

這時,經濟條件的好壞,就會起到一定的作用。

如果經濟條件很差,兩個人的生活感情也許就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相反好的經濟條件,對於孩子的成長也很不錯,每個父母都希望給孩子最好的生活,雖然物質不是最重要的,但是好的物質條件,是有利於孩子的發展的,同時也讓夫妻的關係在良好的經濟條件下更幸福!

3:下一代會更健康

結婚生子,幾乎是每個夫妻的必經之路。

​據科學資料顯示,女士一般在24歲到30歲生孩子最適合,男士一般在30到35之間,適合的年齡差,更有利於寶寶的孕育。

同時,由於男士的年齡,成熟穩重,心思會更細膩一些,那麼也會變得體貼不已,照顧的周到,會給予妻子更多的幸福感。對於寶寶來說,父母的感情好,也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情。

現在的人們,對於愛情的理解也都有各自的想法,有的女孩喜歡找成熟一點的,有的喜歡年輕的。

適合的夫妻年齡差,只是給各位年輕人一個參考,最重要的還是彼此要有感情,更適合在一起,根據實際情況來,願獲得幸福。

更多15條

夫妻之間最佳的年齡差是多少?

13樓:書影覓食

在愛情面前,有這樣一句話:「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男性大一些或是女性大一些,大幾歲,其實都無所謂。只要雙方相愛,生活就會幸福,就會合得來。

現實生活中,男方比女方大的很多夫妻,幸福生活的例子比比皆是。相關社會調查資料顯示,男性和女性最佳的年齡差是7歲。如果男性比女性大7歲,大概率上講,他們的婚姻往往會很幸福。

因為男性成熟要比女性晚,女性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成熟穩重的,能夠承擔責任,可以保護她們。一般而言,男性是視覺動物,喜歡年輕女性,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年輕。

▲吳奇隆比劉詩詩大17歲

民間有「女大三,抱金磚」說法,就是說男性找一個比自己大三歲的女性,是特別合適的。因為年紀稍大的女性往往比較體貼,會關心丈夫,使丈夫感到溫暖、幸福。生活中,女方要比男方大很多的夫妻生活的也非常幸福。

▲伊能靜比秦昊大9歲

兩人年齡相近,雙方會有很多共同話題,看待事物的觀點容易一致。如果夫妻雙方有相同的觀念和喜好,在生活方式上會更加契合,面對各種矛盾問題,會更容易交流溝通。實際生活中,夫妻是同齡人,生活幸福的例子也非常多。

▲佟大為和關悅是同齡夫妻

只要男女雙方三觀契合,彼此相愛,年齡真的無所謂。在尋找另一半時,不要把年齡規定得死死的,只要雙方覺得合適就可以。另外,如果已婚的生活,出現了問題,大可不必將問題簡單歸結於雙方的年齡,而是要從理解對方、支援對方的角度出發,積極交流溝通,共同把問題解決好。

14樓:忠肝義膽嶽老三

個人認為,夫妻關係的最好年齡差距在三到五歲,正常情況是丈夫比妻子年齡大三五歲才好。

第一,女性一般比男性心理成熟早兩歲左右。

在一個家庭當中,夫妻關係是需要相互理解,擁有共同的話題,以及差不多的思維能力。如果一方總是認為對方不成熟,那麼關係很難處理好。作為女性,一般心理年齡比男性大兩歲,如果夫妻年齡一般大,那麼女性很多時候都會覺得男性不成熟,這會導致各種矛盾的發生。

故而,為了避免這種矛盾的出現最好男性要比女性思維成熟一點,那麼男性年齡稍微年長三五歲是最好的。

當然,在民間也有「女大三抱金磚」的說法,其實這樣也並非不可能,當然這時候女性可能就要更多地去呵護丈夫,才能將關係處理好。

第二,物質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婚姻也是要建立在一定的物質基礎上,如果沒有物質基礎只會導致婚後矛盾頻發,因為彩禮,房子,車子以及以後孩子奶粉錢,等等,都會導致焦頭爛額。為此,當雙方決定結婚時,男方最好有一定的物質基礎,而言這個物質基礎也不能完全由父母來提供,最好自己要打拼幾年,這樣也能夠更穩定一些。最好經過三五年打拼,不說有房有車,但至少得完成一樣,也還是可以的,這至少能夠讓以後婚姻更穩定一些。

第三,男性年長一些更能夠體貼妻子。

正如《牧馬人》經典臺詞,「年齡越大,越知道疼老婆」,所以男性年長三五歲能夠體諒妻子,更呵護妻子。如果年齡差不多,或者男性年齡小,那可能就顯得不成熟,總還指望著妻子,那肯定是不好的。當然,這也影響著夫妻二人的生活,男性稍微年長三五歲,能夠在二人生活方面對老婆更體貼,讓老婆享受幸福的樂趣,如果男性年齡太小,不能夠體貼妻子,那妻子肯定也不幸福。

所以說,談戀愛感情好就行,但是結婚考慮的事情就比較多,所以從各方面來看,男性年長三五歲是最合適的。

結婚後運氣差,破財,是不是我不旺夫

看看八字唄!說不好的事也許他最近不好也說不定!但最主要的你要記得 夫妻兩個人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就一定能渡過各種坎坷!一句話 家和萬事興!夫妻吵架破財影響財運 家庭是溫馨的港灣,不是戰場,家庭也不是講理的地方,家庭需要和睦,男人需要承受,只要你們真心相愛,彼此敞開胸懷真誠對待,相互的理解 信任 包容...

我17歲了男生,初吻還在,是不是我這個年齡不應該有初吻的

我22歲了還木有和妹紙牽手過 有人信沒 反正我信了 我14歲,男,初吻早沒了,屬於早戀,17歲初吻還在是正常的,不要太在意這個東西啊 這個沒有應該不應該的,關鍵在於個人的選擇。我認為男生沒什麼初吻存在吧。也許我錯了。這個就看自己的本事了 望採納,歡迎追問,謝謝 當然不是啦,有些人都二三十歲了,初吻還...

三十歲年齡是不是有點老了,三十歲學ui會不會年齡太大了

老與不老只是個人感覺問題,看你跟誰比了,跟你的父母比起來你永遠都是孩子,跟你的孩子比起來你永遠都是父母。不到三十歲的年級就整個人生來說還很年輕,與其自怨自艾還不如抓緊時間自我充實一下,既然覺得自己一事無成就不要再讓這種情況繼續下去了。可能是吧,不過你不必難過,每個人都有生老病死,可是如果你好好利用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