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是不是要蓋郵戳,快遞的郵件上的郵戳是不是當天的時間呢?

2021-03-04 07:50:55 字數 2520 閱讀 1584

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ems,就是中國郵政特快專遞,其他的快遞都不用蓋得,蓋郵戳屬於官方的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要蓋的 登記後蓋好了 等待發貨

郵局ems有沒有郵戳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郵局

的ems就必須有郵戳,除你是那種掛在郵政下的民營快遞公司,使用郵局標準的快遞封筒,但並不加蓋郵戳。而且,你仔細觀察會發現,藍色ems快件有一處長方形的空白,就是專門為加蓋郵戳準備的,雖然很多時候把郵戳蓋在了其他地方,並沒有蓋這個空白處。

希望以上內容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郵局寄件都蓋郵戳,郵戳是收件證明。

郵戳是什麼情況下可以蓋?

5樓:15蟲蟲樂

郵戳的確具有法律效力,確實不能在空白處隨便蓋,否則出了問題,郵政部門和營業員都是要負責任的。

郵票上的郵戳是由郵局的工作人員加蓋,一個信件(或明信片或郵政包裹)上有兩個郵戳:一個是郵票上的郵戳,由寄發郵局加蓋,郵戳上顯示信件是在什麼時間在哪個郵局寄出的;另一個郵戳是由收到信件郵局加蓋的,郵戳中顯示什麼時間到達的目的地,收到局加蓋的郵戳一般在信封的背面。

正是由於郵戳是郵政部門在處理某項業務而留下的印記,因此,郵戳對郵政部門而言,其作用主要是反映了郵政系統作業的規範性、嚴肅性、可靠性和資料性。它的存在為後來查證某項業務的蹤跡留下了可靠的證據.

6樓:王王王小六

郵戳在郵件包裹實際寄發的過程中才可以蓋。

郵票上的郵戳是由郵局的工作人員加蓋,一個郵件包裹上有兩個郵戳:一個是郵票上的郵戳,由寄發郵局加蓋,表示信件是在什麼時間在哪個郵局寄出的;另一個郵戳是由收到信件郵局加蓋的,表示什麼時間到達的目的地,收到局加蓋的郵戳一般在信封的背面。

由於郵戳的存在為查證某項業務的蹤跡留下了可靠的證據,既可以考證郵政發展歷史,又可以考證郵票使用的首、尾日期或郵資變化的情況,還可以驗證某些不明郵戳的真偽,甚至在某些民事糾紛判決中,也常將郵戳作為物證。因此,郵戳只能在真實發生郵寄行為時可以蓋。

擴充套件資料

蓋郵戳的注意事項:

1、同一件郵品(封、片、簡)上不宜加蓋太多不同的郵戳。

2、銷蓋郵票的郵戳應當同時銷蓋在信封上,俗稱「騎縫」,否則是「死戳」。郵戳僅在郵票上,沒有蓋到信封上,無法證明郵票就是從該信封寄出的,會讓人誤以為是將蓋銷票重新貼在另外的信封上製成的實寄封。

3、如果銷票的紀念郵戳沒有蓋完整,可在旁邊空白再補蓋一枚,不宜在同一位置重複加蓋。

7樓:淺藍豆丁

郵票上的郵戳是由郵局的工作人員加蓋,一個信件(或明信片或郵政包裹)上有兩個郵戳:一個是郵票上的郵戳,由寄發郵局加蓋,郵戳上顯示信件是在什麼時間在哪個郵局寄出的;另一個郵戳是由收到信件郵局加蓋的,郵戳中顯示什麼時間到達的目的地,收到局加蓋的郵戳一般在信封的背面。

郵戳具有法律效力不能在空白處隨便蓋,否則出了問題,郵政部門和營業員都要負責任的。

更多可見

8樓:匿名使用者

郵票上的郵戳是由郵局的工作人員加蓋!一個信封上有兩個郵戳,一個是郵票上的郵戳,由寄發郵局加蓋,郵戳的上顯示信件是在什麼時間在那個郵局寄出的!二個郵戳是有收到郵局,加蓋的!

郵戳中顯示什麼時間到達的目的地,收到局加蓋的郵戳一般在信封的背面!

9樓:匿名使用者

2個戳 一個是寄件地的郵戳 一個是目的地的郵戳

快遞的郵件上的郵戳是不是當天的時間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信件到達郵局後經檢查沒有問題才會蓋上郵戳,蓋上郵戳就說明該信件已經進入郵局的郵政程式開始傳送。

郵戳作為郵政部門為實施作業程式,並表明對某項郵政業務的處理方式、方法的結果要留下一個印記為憑證而採用的一種蓋印記的工具,即戳具,在郵政部門內部口語中稱之為郵戳,全稱郵政日戳。其上一般標明郵件寄出收到的時間地點,郵政日戳獨具時間管理功能,是郵件傳遞時間和時限的查詢依據,也是研究郵政發展和集郵收藏的重要專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ems的,如果是就是,普通快遞的就很難說。

關於寄明信片與蓋郵戳

12樓:匿名使用者

貼上郵票(有些景點

的門票上就已經包含郵票了),然後投入到景點的郵筒中,景點郵局就會蓋上景點的郵戳的。

一般一張明信片上只在郵寄局處蓋一個章,在投遞局處該一個章。

小區收發室知道你的****的話,就可以收到。否則要自己去在估計要到的時間裡經常去問了。

中國郵政的ems的業務是怎麼回事,普通的ems是不是也得上郵局去蓋郵戳

13樓:簡愛潮衣部落

上郵局幹什麼呀

直接給郵局的快遞員打個**上門就好了呀

希望可以幫到你!

寄快遞時單號怎樣拿的,是不是快遞員會告訴我的

1 紙質快遞單 寄件人留底 在填完快遞單時,快遞員會抽出一張發件人留底的版單給發件人,底單上會權有單號。2 電子快遞單 單號 若無紙質快遞單,快遞員會報單號給發件人。快遞單右上角有個條碼,那裡有個編號就是。在填完快遞 bai單時,快遞員會抽du出一張發件人留底zhi的單給發dao件人,底單上會有版單...

中國郵政國內快遞包裹是不是送到手上的?還是要自己去郵局拿

現在郵局的人懶了.小件也去郵局領取.只有ems送上門.原諒我也是郵政職工,說的是實話.是的 郵政快遞包裹就是ems 那是直接送到收件人手上的 另外中國郵政平郵 那是郵局給你送一張通知取件的單子,然後攜帶本人身份證去郵局取的 包裹是要自己去拿的,快件是小件的就有人送 我是郵政的員工 原則上是要投遞到你...

為什麼現在快遞轉讓的那麼多 是不是有什麼貓膩啊 業內人士或之

我做了三個月快遞,賠了96000元。我的前任做了半年,不知賠賺情況,我在接他的時候,據說是 賺 的。當然他要說不賺錢,我還會接他的嗎?我的後任做了近半年了,早就放出風聲來要轉讓。快遞行業,就象 圍城 城外的想進來,城裡的想出去。想進來的,只因為不清楚其中的黑。想出去的,都是帶一身傷痛。這行業,說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