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汕頭的作文 400 ,我愛汕頭的作文要400多個字的,要寫特色小吃。快點,急用!

2022-07-10 11:35:26 字數 3420 閱讀 9348

1樓:匿名使用者

汕頭,是東方的一顆嬌小玲瓏的璀璨明珠。那裡的景色是那麼優美,那裡的人是那麼高尚,那裡的小吃更是遠近聞名。

汕頭有許多引人注目的風景名勝,如:陳慈簧故居、中山公園等。這裡的小吃更是讓人口水直流,垂涎欲滴,如:老媽宮粽子、福合埕牛肉、西天巷蠔子烙等。到了那裡真讓**連往返。

我有幸參加了一次美食節,一進門,琳琅滿目的招牌就已經讓我大飽口福。各地的美食在這裡都能品嚐到。我看到一條條了井然有序的長龍,我興高采烈地跑到炸冰激凌的長龍後。

等了許久,我坐在桌上吃起來,外酥內滑,很可口,我吃得像大花貓了。我無意間發現了幾個穿著校服的學生拿著袋子正撿垃圾,雖然垃圾不多,但參加環保志願者的人數不勝數,我這隻小饞貓邊津津有味地品嚐邊左顧右盼的留意四周,發現了成千上萬的暖人心的事。忽然,有一個小男孩摔了個四腳朝天,哇哇大哭起來,志願者、品嚐著食物的、排隊的人群驚慌失色的紛紛跑過來問長問短的、安撫他……

汕頭不僅是一個景美,物美的地方更是一個人情美的好地方。那顆璀璨的明珠越來越閃亮,璀璨。

三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寫汕頭)(400字)

我愛汕頭的作文要400多個字的,要寫特色小吃。快點,急用!

汕頭的特產蠔作文500字

2樓:尋找你的他

我的家鄉在梅州的一個小地方,但是我愛我家鄉。

我的家鄉是美食之鄉、美景之鄉和足球之鄉。我家鄉有怎樣的美食呢?我家鄉的特產肯定能讓你大包口福的,有楊桃、袖子、肉丸子,我家鄉的蜜袖非常的甜,一點都不會酸,還有楊桃又大又綠,切成片後,像一顆顆星星一樣,非常好看和好吃。

我最喜歡吃肉丸子了,丸子的種類繁多,有牛肉丸、豬肉丸、魚丸、豬肚丸,有煎的、炸的、悶的、煮的。我最喜歡吃炸的了,又香又脆,經過裝飾後,每一顆都像一隻小黃老鼠一樣可愛,一口咬下去回味無窮,保準你吃一次不夠,兩次也不夠,無論多少次你也吃不膩。

我的家鄉也是足球之鄉,如果你找他們踢上一局,肯定輸的一塌糊塗。在那裡踢足球的人很多,而且出了很多足球明星,大多數都在踢高水平的比賽,以前有很多人進了國家隊,還為我們梅州爭了光呢!

我們家鄉最大特點是美景之鄉,那裡山清水秀,一條梅江河從梅州城中間流動到遠方,像一條美麗的水蛇一樣在進行捕食行動。我的家鄉還有很多的美景,如雁南飛度假村,靈光寺的葉帥故居……如果你沒去過我的家鄉,我勸你還是趕緊去一趟吧,這一趟下來,肯定會讓你流連往返的!

作文:我們美麗的家鄉(汕頭) 400字左右 急用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汕頭。那裡雖然沒有發達的城市,但是那裡有茂密的森林,可以練習自己做作業,可以自己試著自由住,可真美麗!

那些數木很粗。那些小草,摸起來可舒服了,而且挨挨擠擠的,像一家人一樣,那麼多碧綠的小草都擠在一起,就想柔軟的地毯躲在草上面。有一些動物走來,我馬上躲起來,我看了,原來是一隻小羊走過吃草,它吃草的時候真可愛啊!

身體還不時扭來扭去。它吃草的樣子,比我吃飯的樣子可愛多了。

我走到小河邊,看見了一隻小青蛙,小青蛙就看見了河邊,他看見了一條條小金魚,有一條金魚看著青蛙,它們兩隻動物,好像在水那激烈地比賽,青蛙就跳荷葉,魚就游泳,最後好像魚贏了,它蹦蹦跳跳著!我看著它們,就覺得我的家鄉真美麗!

我希望我的家鄉,能有人不仍垃圾、沒有人在森林點火、燒烤。能讓我的家鄉越來越美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汕頭,有山有水,十分美麗。而最為有代表性的是翠峰巖風景區,今天我帶你們一起去看看吧!

記得那一次,我和爸爸乘車沿陡坡行駛,旁邊松樹和翠柏向我們「招手」,像是在歡迎我們。不一會兒,一條石階出現在眼前,我們登上去向下一看,是一個碧綠的大水池,如同一面鏡子。一問,才知道是「放生池」。

平靜的水面盪漾著細小的波紋,一群魚兒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不斷有遊客把魚放進水池裡,怪不得叫做「放生池」。

我們接著往前走,來到了「龍泉井」。這口井有幾米深,我們打了一桶水洗腳洗臉,疲勞頓消;飲口龍泉水,涼入心脾。據工作人員介紹,這口井有一個傳說:

聖母娘娘曾來此地修煉。一日叔父來找她,勸她回去。可聖母娘娘決意不肯,決心來這裡居住。

叔父漫不經心地問:「這裡又無水,怎麼住?」聖母娘娘指石成泉,便有了龍泉井。

再往下走,路旁生長著奇花異草,頭上不時傳來清脆的鳥叫,讓人神清氣爽。不一會兒,眼前出現了一塊大石頭,上面雕刻著:紅軍石洞。

我們向黑暗的石洞中走去,裡面到處是圓滑的大石頭,石頭後面可供一人容納。

翠峰巖有太多的景物了,一時半會也講不完,有機會再講給你聽吧,有機會一定要來我的家鄉玩哦!

5樓:洵

汕頭的特色就是海,你可以圍繞海來寫。

比如在嗨的左右前後各有什麼,之類的...

我的家鄉也在汕頭哦~

6樓:匿名使用者

汕頭人,支援一下,不過做文不是我強項。

寫汕頭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汕頭,那裡物產豐富。汕頭位於廣東省東部,韓江三角洲南端。歷來是粵東、贛南、閩西南一帶的重要交通樞紐、進出口岸和商品集散地,素有「嶺東門戶、華南要衝」的美稱,和深圳一樣都是最早開放的經濟特區,是沿海開放城市和著名的僑鄉呢!

汕頭有許多小吃,特色小吃比較多,比較出名,那裡有你們沒嘗過的東西。汕頭有一種非常好吃的餅:腐乳餅。

傳說很久以前,有一個財主和長工們,長工專門為財主做餅,到了年底,長工們沒有拿到工錢,很生氣,就把所有餅的材料全部丟到了一個大缸裡,長工們就氣沖沖地跑走了。有一天,財主找長工做餅,來到廚房沒見長工,卻聞到香噴噴的味道,他衝進廚房,看到一大缸做餅的陷,就做了餅拿去賣,大家都覺得好吃,這就是腐乳餅的由來。還有許多好吃的醬菜。

汕頭人還比較喜歡喝功夫茶。如果有貴客到家裡來,就會用功夫茶招待客人。

潮汕人有一種吃苦耐勞的精神,都是靠自己的打拼而生存,而且潮汕人遍佈全世界,在美國的唐人街和香港也遍佈潮汕人的足跡。傳說中國人去到那裡,只要會說潮汕話就沒問題。

潮汕人的方言,外人一般很難聽懂,因為潮汕方言有八個音節,所以一般人很難聽得懂的。我會說潮汕話。

汕頭中山公園導遊作文4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走到公園的大門口,看到氣魄雄偉的樓牌,上面寫著「中山公園」,進門後我走下長長地臺階,來到了寬闊的廣場,看到有很多人在玩,有人放風箏、跳舞、練太極……

我又來到了湖邊,有很多人在那裡划船。那裡有兩種形狀的船,一種是動物形狀的:老鼠船、烏龜船、天鵝船、熊貓船……第二種是海軍形狀的船:

**、潛艇、油輪、特別是那個**船最好玩,他是打水怪的。有很多小魚在湖裡游來游去,那裡面有金魚、紅鯉魚、烏龜……我帶了麵包,看著魚兒時而露出水面吐著泡泡,好像對我說:「小朋友快給我吃點東西吧,我好餓啊!

」於是我把麵包撕成小塊向它們喂去,它們爭先恐後的搶來搶去。

我又來到了山坡上的樹林裡,看到那裡面有很多芒果樹、荔枝樹、龍眼樹、香蕉樹……它們都掛滿了各種顏色的果實,看著那誘人的果實,聞著撲鼻的香氣,我多想上去咬一口。

我愛汕頭的作文要400多個字的要寫特色性快點

我們潮汕地區的牛肉丸是中華名小吃,來汕頭遊玩的人若沒有品嚐一碗牛肉丸,就像去了北京沒進全聚德,到了天津不吃狗不理包子一樣,如入寶山空手而歸。潮汕牛肉丸歷史悠久,細分可分為牛肉丸 牛筋丸二種,都是圓溜溜的,煮熟後都是褐色的。牛肉丸肉質較為細嫩,口感嫩滑,牛筋丸是在牛肉里加進了一些嫩筋,很有嚼頭。現在有...

介紹汕頭牛肉丸,汕頭牛肉丸的介紹

潮汕有名小食。於客家菜。早期賣牛肉丸的小販大部分是客家人,他們挑著小擔在汕頭市挨街串巷叫賣。尤其晚上,在韓堤路八角亭至公園後面的韓江一帶,常有穿梭小舟,船頭掛著一盞小燈,專為停泊在那裡的客家貨船供賣夜宵,專賣牛肉丸湯。20世紀40年代的新興街一帶飲食攤檔甚多,以羅錦章製作的牛肉丸最具特色而聞名。以後...

潮州屬於汕頭的嗎,汕頭和潮汕的區別

潮州不屬於汕頭,潮州市與汕頭市系屬廣東省地級市,兩者是平行的關係。潮州市與汕頭市是屬於潮汕地區。1 潮州位於廣東省東北部,粵東地區韓江三角洲北部,東北與福建省詔安 平和縣接壤,東面與臺灣寶島隔海相望。境內主要河流是韓江及黃崗河。2 汕頭位於廣東省東部,韓江三角洲南端,北接潮州市,西鄰揭陽市,東南瀕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