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樹是否存在,吃人樹是否真的存在?

2022-07-09 23:45:23 字數 2953 閱讀 1640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許多冒險**甚至科普讀物中,都有關於「食人樹」的描寫。有的作品還繪聲繪色地寫出被害的人或動物如何被食人樹的藤蔓纏住難於脫身,又被分泌黏液的樹葉所捕食、消化,最後只剩根根白骨的悲慘細節。這些作品中食人樹生存的地點,則往往是南美的熱帶森林,或某些人煙罕至的海島。

動物取食植物,在人們看來已是正常的或不足為奇之事。要說植物能捕食動物,則會使不少人驚訝。那麼,世界上真有能捕食人或動物的植物嗎。

這個問題要分兩句來回答。首先,能捕食動物的植物確實存在,這主要有產於南亞和澳大利亞的豬卷草、茅膏菜與產於南美的捕蠅草及瓶子草等。這些植物大都生長在熱帶沼澤地帶,因為這類地區往往土壤貧瘠,所以植物不得不捕食動物以增加營養。

這類植物捕食的方式基本有兩種:

一是生有捕捉器或夾子般的葉子,葉子兩半能迅速閉合,把犧牲品夾在當中。如茅膏菜,它的葉子平時分兩片張開,葉上分泌有甜味的液體,一旦有昆蟲類小動物碰到葉子上的觸毛,兩片葉子立即閉合,把昆蟲夾在其中,並分泌消化液把它消化即「吃掉」。大約十天後,消化已畢,葉子重新張開,等候捕捉下一個獵物。

另一類如豬卷草、瓶子草,葉子演化成瓶狀,瓶口色彩鮮豔如花,並能分泌具有香味的蜜腺,吸引昆蟲等小動物。而瓶頸又長著向下斜生的硬毛,昆蟲只要爬進瓶中就無法逃出,瓶底的消化液會迅速把它消化掉。

這些能捕食動物的植物,雖然令不少人覺得驚奇,但它們確實存在。然而,這些植物都不高大,一般只有二三十釐米,最高的也不過六七十釐米高。它們只能捕食小動物,主要是捕食昆蟲,較大的品種,偶爾也能捕食小型的蛙或壁虎等。

因此人們把它們稱為捕蟲植物或食蟲植物。至於稍大些的動物,哪怕是小老鼠,它們是根本無力捕獲的。

瞭解了這些植物的生活情況,關於「食人樹」的問題也就自然明白了。可以說,正是這些食蟲植物激起了某些**作家的想象,從而寫出了「食人樹」之類聳人聽聞的故事。而真正能捕食人或哪怕稍大些的動物的植物,至今還沒有在地球上發現過,因此也可以明確地說「食人樹」並不存在。

2樓:婉婷美妝坊

食人樹真存在?一棵2023年的非洲「老色棍」,只吃女性極其殘忍!

傳說中的恐怖食人樹真的存在嗎

吃人樹是否真的存在?

3樓:小壕大視界

它們通常顏色豔麗,長相嚇人,有一張能自然開合的血盆大口。

到底有沒有食人樹

4樓:李丹辰

有沒有食人樹目前還是未知。

近年來許多**報道了食人樹存在的報道,有的說在南美洲是我亞馬遜河的原始森林中發現了食人樹,也有的說在印度尼西亞的爪哇島上出現了食人樹,但沒有提供有關的具體證據,比如說**、植物形態等。

在印度尼西業的爪哇,生長著一種叫「奠柏」的「吃人樹」。聽說如果人或動物碰到這種樹的枝條,那麼它的全部枝條就會象得到「警報」一樣。立即伸張開來,將人或動物纏住。

人或動物越是掙扎,枝條則越纏得緊。「奠柏」的枝條有荊棘般的夾刺和小孔,它一且纏住人畜,便會吸食人畜的屍體,直到把它們的營養吸收盡後,才把枝條鬆開。

當地人一直把這種樹視為不詳之物,人們早就想把它們砍掉,但是每當接近它們時,便會被其纏死,可是在所有有關吃人植物的報道中,誰也沒有拿不出關於吃人植物吃人的直接證據。

為此,許多植物學家對食人樹是否存在產生了懷疑。但很多人依然相信,世界上的確存在這樣的食人樹,奠柏是當地人的不祥之物,想必不會是空穴來風,但也不免有些誇大其詞的成分,真實情況有待調查。

5樓:墨筆

有的,多數在熱帶地區。世界之大,無奇不有。近些年來,不斷出現報道食品店人世間植物的訊息。

這樣的訊息,留住了許多 人的目光。 最早報道食品店人植物的是來自19世紀後半葉的一些探險家。其中有位名叫卡爾·李奇的德國探險家, 一次探險歸來後說:

"我在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上,親眼見過一種能吃人的樹木,當地居民把它奉為神樹。曾經有一位土著婦女,因為違反了部落的戒律,被驅趕著爬上神權,結果樹木8片帶有硬刺的葉子把她緊緊包裹起來,向天後樹葉重新開啟時,只剩下了一堆白骨。"從此以後,關於食人植物的傳聞更風傳開來,同時關於食人植物的報道也多了起來。

在印度尼西亞的爪哇島上,還生長著一種名叫"奠柏"的可怕的吃人樹。這種樹木由許多柔軟的枝條構成的。平時 ,這些枝條是任意舒展著的。

一旦有人或野獸無意中觸卻了其中一根枝條,樹就好像得到警報,並隨即動員所有的枝條迅速行動起來,把人或獸緊緊抓住,就像海里的間魚一樣用觸手卷住獵物。同時,枝條便會流出一種膠狀的液體,把人或獸消化掉。然後又重新枝條,等待著下一次機會。

當地人非但不肯將這種可怕的樹毀掉,反而竭力加以保護。因為這種樹流出的膠液是一種珍貴的藥材和工業原料。可採集這種膠液是要付出生命危險的。

當地人想出了一種巧妙的對付辦法。他們先用一筐鮮魚餵給樹吃。當樹吃飽魚這後,便像吃飽喝足的懶漢一樣,即使有人再去碰它的枝條,它也不願意動手動腳了。

他們就這樣採到了膠液。 在巴拿馬的熱帶原始森林裡,還生長著一種類似奠柏的"捕人藤"。如果不小心碰到了藤條,它就會像蟒蛇一樣把人緊緊纏住,直到勒死。

據報道,在巴西森林裡,還有一種名叫亞尼品達的灌木,在它的枝頭上長滿了尖利的鉤刺。人或者說動物如果碰到了這種樹,那些 帶鉤刺的樹枝就會一擁而上,把人或動物圍起來 刺傷。如果沒有旁人發現階段和平共處援助,就很難擺脫這種困境。

這一次次聳人聽聞的報道,使植物學家對此不能無動於衷。2023年,由一批南美洲科學家組成的一支探險隊,深入馬達加工廠斯加島,在傳聞有吃人樹的地區進行了廣泛的調查,結果一無所獲。 對於食人植物,很多人持肯定態度。

眾所周知,有一些植物對光、聲、觸動都很敏感,如葵花向陽,合歡樹的葉朝開夜合,含羞草對觸動的反應。最近又有人發現,植物也有味覺、痛覺,甚至也會唱歌。由此推論下去,食人植物的存在不是沒有可能的。

請問真有食人樹嗎?

食人樹真的能吃人嗎? 20

6樓:恩施農民工

一般的是吃不了人的,不過即使吃不了被它襲擊後也不會好受!好像在印度傳說有一種比較高大的捕獵樹,有高達兩三層樓高的,或許會對人類構成威脅!

吃人樹真的會吃人嗎,樹是怎麼吃人

食人樹到底有多可怕?食人樹真的存在嗎?看完就知道了 不是真的吃人,只是給這種植物起了一個誇張的名字。植物中的確有一類食肉植物 carnivorousplant 因為它們主要捕捉昆蟲,所以也叫食蟲植物 insectivorousplant 截至到2013年全世界發現的食肉植物共有13科20屬600多種...

世界上存在會吃人的樹嗎,世界上真的有吃人樹嗎?

大自然是千奇百怪的,誰會想到,整天 站立 不動的樹木居然也有會 吃 人的。最早報道 吃人樹 的,是19世紀後半葉的一些探險家,其中有位名叫卡爾 李赫的德國探險家。他在一次深險歸來後,於1881年在馬達加斯加的 安塔那那利佛年報 上刊登了一篇文章,介紹他在馬達加斯加遇到 吃人樹 的親身經歷。卡爾 李赫...

食人樹介紹,吃人樹恐怖傳說的由來是什麼?

動物取食植物,在人們看來已是正常的或不足為奇之事。要說植物能捕 食動物,則會使不少人驚訝。那麼,世界上真有能捕食人或動物的植物嗎?這個問題要分兩句來回答。首先,能捕食動物的植物確實存在,這主要 有產於南亞和澳大利亞的豬卷草,茅膏菜與產於南美的捕蠅草及瓶子草等。這些植物大都生長在熱帶沼澤地帶,因為這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