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你覺得強迫孩子做事情會給孩子帶來怎樣的影響

2022-07-09 13:30:26 字數 6013 閱讀 7059

1樓:沉夜孤星

‍‍這樣做真的會打消孩子積極性的,我小時候就不愛寫作業,但是我媽媽就把我鎖在一個小屋子寫,寫不完不讓出去,所以讓我感覺寫作業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也讓我感覺學習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2樓:柒63249闌聞

‍‍‍‍有個鄰居,小孩不聽話就打,更加難以管教,管教小孩還是要以身作則,強迫只會適得其反。‍‍‍

3樓:麻麻打

我比較愛乾淨,有強迫症,我始終要求孩子決不能隨意亂丟垃圾,一定要把它扔進垃圾桶裡,脫下的髒衣服也一定要疊好,這絕對會有利於孩子的成長,這些好習慣將會受用一生。

4樓:暗受

‍‍**有壓迫**就有反抗,我認為這就是一個彈簧,如果一直強迫孩子的話會形成反作用,反正我對孩子就是散養。‍‍

5樓:炒蛋哥

‍‍‍‍‍‍那我來說,其實我覺得這個問題不一定只會帶來壞的方面,比如我初中的時候就很迷那些電視劇和小遊戲,有時候還偷偷的帶同學的手機鎖在房間玩,後來被我爸發現了,我爸第一次發了很大的脾氣,給我買了很多書,但都是一些作文書或者漫畫書,要求我多久讀出來還要提問,開始很不適應也很反感但還是照做了,到後來成了習慣,電視也不看了,寫完作業就想趕緊去看書,到後來作文比賽得獎,很感謝我爸當時的嚴厲。‍‍‍‍‍‍

6樓:寶35898焉瘸

‍‍‍‍我兒子五年紀,12歲,我天天課餘時間帶他看電影,看書,假期大都玩戶外運動,心情好的時候帶他一塊編程式設計,學校作業以不逼老師來找家長髮飆為限度,早晨上學儘量睡到要關校門時進去,成績穩定在倒數前三,我覺得完全沒壓力,因為我不想去強迫他做什麼事,開心最重要,學做人也很重要。‍‍‍‍

7樓:曉淡

‍‍沒有主見很明顯,我弟弟就是,因為我是老大所以家裡人不怎麼注重管束我,一心放在弟弟身上,不準做這不準做那,現在他大學了,還是很依賴爸媽。‍‍

8樓:以心

‍‍我孩子是一個左撇子,除了強迫過孩子要用右手寫字,其他的都隨意,主要怕他寫字受影響。‍‍

9樓:求註冊

‍‍我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小時候身邊的小孩都出去玩,我要留在家裡寫數學的時候了,但是數學一直不理想,一直到畢業我都很反感數學。‍‍

對於主觀性很強的孩子該如何教育?

10樓:武陵野叟

讓他說完,然後再指出他所說的一些反面例子,來說明他所說的有侷限性,要有正確認識,還要加強學習。也就是讓他知道他所說的或知道,不全面或是錯的。不過,說實在的,這種孩子有些難教育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觀性強我的理解就是過於關注自我的需求,對外界環境不夠敏感,對別人的需求不夠敏感,不夠關注,或總把自己的需求擺在第一位,一方面需要和家長溝通讓他學會正確和別人相處 適當關注別人的需求,另外一方面可以和孩子直接溝通指出一點 ,若不考慮別人的需要往往別人也不會考慮你的需要,這樣大家缺少合作,往往讓你自己不開心,

第三方面可以通過遊戲的形式讓他揣摩別人的想法 比如猜物體 在哪個手上 ,通過這種形式讓他學會去主動了解別人

真心話大冒險真心話有哪些奇葩問題

12樓:四舍**入

1、遠距離戀愛是否註定要分開?那麼如果喜歡上一個遙遠國度的人,你是否會選擇跟他走?

2、如果有一天自己覺得自己的某一次選擇是錯的,可是現在已經再也無法重新來,那該怎麼辦?

3、對你而言,愛情和友情哪個比較重要?

4、如果能預知未來,你最不希望看見的是什麼?

5、如果有一天我和你吵架,你會怎麼辦?

6、我和你戀人同時約你,你會陪誰?

7、世上真的有真愛嗎?你眼中的真愛是什麼樣的?

8、當你被我點名的時候是什麼心情?

13樓:京浩傳媒

你的yy物件是誰,有沒有sy過,這類比較尷尬奇葩的問題,涉及隱私

14樓:阿綨

試玩「真心話大冒險」,這裡面的問題好奇葩,都不知道怎麼回答?

15樓:夢中的芷嫣

你最討厭啥情況下被打擾

16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話奇葩問題太多咯,之前我們幾個朋友一塊玩遊戲,裡面還有女的。然後我選了真心話,她直接問我一個非常奇葩的問題,我當時就無語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忘記一個不捨的為你花錢的人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夢中情人有什麼要求

19樓:匿名使用者

抱著室友說一聲i love you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男女朋友的哪一部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你喜歡誰不能縮寫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有我有你要的,而且是免費的,在我戳我主頁0.0裡面應有盡有真心話大冒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

23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24樓:吳老師餐桌育兒

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讓他做的事情。

25樓:墨香婕兒

你會發現,這樣的家庭可能是爸爸全是對的,也可能是,媽媽全是對的。他們再怎麼樣做,都不會有錯,他們可以指出孩子無數個缺點,但從來不會謙遜

2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

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自己是弱小的存在」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27樓:乒乓跳豆

家長的問題:我們孩子的耳朵越來越「不靈」了,叫他做事情總要叫上好幾遍才有反應,吃飯、睡覺總是拖拖拉拉的,搞得我很惱火。該怎樣治治這個「不聽話」的毛病?

孩子「不聽話」,原因有三:

1.沒聽到;

2.專注於自己的事,「聽而不聞」;

3.不願意執行「命令」,故意裝作沒聽到。

可以試試以下招數:

1.改變說話時的姿勢和距離。儘可能地靠近孩子,叫他的名字並保持目光接觸。

2.調整說話的語氣。用平和而堅定的語氣下達簡單而又明確的命令。

3.給予一定的緩衝時間,比如「你再玩5分鐘就要收起來了」,讓孩子心裡有準備。

4.必要時用某種方法來支援您的命令。比如孩子拖延執行命令時給予一定的「懲罰」,或取消某種權利等。

2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用正確的方法去教導他,一定不要去打孩子,否則會使孩子的心理受到一定的傷害,等他長他後,他一定會有報仇的心理,只羊你們就遭殃了,我看過法制進行時,上面說了n多個這樣的列子,所以不要打孩子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怎麼想著用武力解決問題呢…要給年輕人貫徹健康的思想 暴力在這個社會是不提倡的!作為一個老師 不說用心靈和行動去感化 起碼要耐心的對他正確教導才行 小學老師的主要義務就是培養一個孩子的性格 太老實太懦弱以後不成大勢 可是過分叛逆會讓他以後誤入歧途 要掌握好力度取這個中心點!

30樓:匿名使用者

打!!!!!!!!!!!!!!!!!!!!!!!!!!

31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32樓:沃天藍融天

沒有哪個孩子是百分之百聽話的,如果八分之百聽話那就麻煩了,父母也不應該要求孩子百分之百聽話,要讓孩子有自己的思想,只要是正確的就應該鼓勵,不是什麼都必須服從大人。一個完全服從大人的孩子,絕對是沒有創造力的。

33樓:養傲菡喻顏

小孩子正是調皮的年齡,所以家長要有耐心,要心平氣和的去和孩子溝通,不能打孩子,打孩子會讓孩子的心理留下陰影,孩子不愛吃飯,那就讓他時常去外面玩一玩,玩累了,就吃什麼都香了...

孩子早戀家長該怎麼辦 40

34樓:安倩倩

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您能不能告我您的孩子早戀的對像是怎麼樣的,你的孩子是男是女?

像我們這麼大的孩子,家長越管越嫌煩。到底也不會說就聽你的話不搞物件了。我覺得不如這樣,你可以說讓他把他的物件領回家裡來,然後吃頓飯,跟他交流交流。

讓後就說,說實話,媽媽也不反對你交往,但是學習總不能拉下吧。如果他的物件學習好,他不好的話,你就說要是交往的話總不能只是玩玩吧,你們要好好相處,但是必須得上同一個學校,不然跟別人好了怎麼辦。而且你們上完學還得結婚吧,沒有錢你們咋地能過好了。

所以你們就得互相幫助,在培養感情。在學習上得鬧上去了吧。一般來說,他們好的話就只是三分鐘熱度,你也不用管得太緊,如果很長時間還沒分的話,應該是不會分啦,這時候,你就要說,你連這感情也不錯,一定得上同一個好學校。

如果你們的學習越來越好的話,那我和你物件的父母談談這今後的問題。然後了,你就去和他父母談談,就說說這個問題。然後兩家達成一個共識,就說為了孩子的學習和前途,先讓他們好的,不過也要抓緊學習。

等到了最後,時間越來越久,分的可能性比較大。一般來說,他們只是玩玩,也不用太緊張了。切記千萬不要和他把關係鬧僵。

在平時,一點一點的給他滲透一些責任的概念。如果是女孩,就多講講跟好的男人是怎麼樣的,說說跟好的學校裡有多帥的男生,學習有多好,和他現在的做個對比。試試吧。

35樓:小小女巫

一定不要給孩子壓力。早戀都是因為孩子的好奇心,你越是阻止,就越會起到相反的作用。其實我覺得早戀未必是壞事,孩子的心靈是很純潔的,而大人卻總是用世俗的眼光去看待。

想想自己小時候,難道就沒有過對異性的悸動嗎?孩子們小小的愛情是最純潔的,也許那根本就不是愛情,只是喜歡,就像喜歡爸爸媽媽一樣。

不過作為家長,擔心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用激烈的言辭去批評你的孩子。那樣的話,他一定會很困惑。因為連這個世界上他最信任的人都不相信他,他一定會難過的。

學會和他溝通,讓他知道你們無論如何都是最相信他的。試著和孩子做朋友,用孩子的想法去和他談論他喜歡的人。

36樓:劉陽說事

孩子早戀了家長應該怎麼做?

37樓:茜姐幸福說

早戀一直是家長頭疼的問題

38樓:筱蘿莉

正確引導他們,如果你拒絕他們,他們的叛逆心理會更重的,孩子麼,還是不會想到你們的感受的,多溝通,把他們當朋友看待,大家一起開開玩笑,聊聊心事,這樣孩子更願意和你們說他們的事的,

39樓:春田裡的甘露

孩子早戀千萬不要壓制,可以與他的老師精心溝通,教育和引導。孩子正處於青春期,心理叛逆,如果壓制的話,反而會適得其反。也不要一味的說教,那樣也不好。

孩子和父母需要的是溝通,是理解。這個方面處理好的,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40樓:laughing丫頭

一定不要給孩子壓力。早戀都是因為孩子的好奇心,學會和他溝通,讓他知道你們無論如何都是最相信他的。試著和孩子做朋友,用孩子的想法去和他談論他喜歡的人。 。

41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心 這是很正常的 家長必須積極處理 不能硬拆硬打硬罵,給孩子講清楚就行了 最好和孩子做朋友

4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給孩子太多壓力 因為他們只是在懵懂期 只是因為好奇 或許只是三分鐘熱度。 但如果事情發展到怖客收拾的地步 你可以選擇 強硬的手段 沒有永遠的情人 雖然這麼說不合適。如果 他們是很認真 很認真 的話 勸你 順其自然吧,不然後果自負!

43樓:西園魔蹲

順其自然,告訴小孩說支援他,和他交流他在戀愛時遇到的趣事,問問他兩是怎麼認識的,對她(他)的感覺怎麼樣等等問題拉近距離。這樣他才不會排斥你說的話以便以後對孩子的教育。

孩子做事情馬虎,敷衍,家長該怎麼教育

您好!解決馬虎問題必須對症下藥,根據產生馬虎的原因,有針對性做工作。現介紹幾種方法供家長參考。1.錯題集的給孩子一個 錯題集 讓孩子把每次作業中的錯題抄在 錯題集 上,找出錯誤的原因,把正確的答案寫出。這實際上是一個錯誤 檔案 孩子分析錯誤的原因多是馬虎,有利於認識錯誤的危害,下決心改正。錯題集是孩...

我覺得我做事情不管做什麼總是做不好,做什麼都比別人差該怎麼辦啊

首先你會這樣想就對了,證明你其實想改變,這就是動力,天生我才必有用,船到橋頭自然直,慢慢來吧,人生各有各經常 首先,我認為人活著最重要,要吃飽飯,只要不犯法,不伸手向人要,靠自己雙手養活自己的人都很棒!人生苦短,不要對自己太苛刻!做好自己,不用去比較。相信自己,要有信心哦 我覺得我做什麼都做不好怎麼...

如果別人總是在你做事情的時候,過來誇你但誇的都不真實

這個有兩個方面原因,一種可能是你後臺硬,別人過來拍你馬屁那,不管他們說什麼,就是來混個臉熟。還有種就是一般同事,他們可能會有其他目的,但不管他們怎麼樣做,首先你要把你的工作做好,為了保持工作環境,甚至你也可以學他嘛!他說你怎麼怎麼好,你也說他也怎麼好,甚至比你還好拉之類的回報一下他。現在有很多人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