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大王是什麼意思,寶安尖崗山供奉的是什麼大神?

2022-07-07 13:35:21 字數 2728 閱讀 6640

1樓:仙士多愁

通天大王的意思是形容這個人本領很大。

2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通天大王的意思就是說,這個人本領很很大,他的手段能通天。

3樓:建造師張

意思是能力很強大的意思

4樓:這個夏天不是很

通天大王是什麼意思?就是意思,它的本領很大,可以通天透地。

5樓:自由行走的靈魂

通天大王是說可以上通天庭的人,證明一個權力強大的人

6樓:保新煙

通天大王的意思,就這個人非常的厲害,什麼事情都能做到。

7樓:手心沙漠

通天大王是什麼意思?通天大王是能力非常大,能通天

8樓:楓糖六月天

意思的話就是他的本領是非常大的,你可以這樣去理解的。

9樓:孤山獨行

指本領很高,能力很強。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天大王是什麼意思?他的意思就是這個人非常了不起,他很厲害,

11樓:落日餘暉小鳥飛

就是從名字來看的話,就是說這個人本事特別大,能夠通天

12樓:修賢

那通天大王的話就是就是一個大王的意思呀

13樓:ok就可

充電大王應該是一手遮天,能力特別強大,有通天之術的人應該是法力超大的人

14樓:水長東蘇徹

通天大王是什麼意思?就好像西遊記裡面孫悟空的八個兄弟,裡面有一個叫什麼名字是嗎?反正就是意思是能力很大唄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這個人法力很高,所以叫通天大王

16樓:區陽州

童年大王指的是一個非常大的意思,他本事很大的一個大王。

17樓:

通天大王那肯定說他的本領是很大的了

18樓:負了時光

冬天到晚就是通向帝國的意思。

19樓:公西振

這個通天大王是一個極為恐怖的一各大網。

寶安尖崗山供奉的是什麼大神?

20樓:發燒的小旋風

這個供奉的是草頭神大神裡面

21樓:彬雪融化

這大神的話,應該是送子觀音吧!

22樓:

沒去過這個尖崗山啊,不清楚裡面供奉的是什麼大神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一個土地什麼吧?或者是一個應該是赤腳大仙。

京劇中的伶界大王和通天教主分別指的是誰?

24樓:我愛楊冪

在中國的京劇史上迄今為止被尊為「伶界大王」的只有兩個人,前一個指的是京劇老生譚鑫培,後一個是被人們所熟知的四大名旦之首的梅蘭芳。

通天大神和蟒天神王

25樓:仉玉軒

上古神,多起源於原始宗教,原始崇拜,沒有什麼系統性。而天神的產生,就是在宗教體系逐漸嚴密,逐漸正規化後產生的。 上古神,就像黃帝、炎帝,多是上古時代真實存在的人被神化了,比如,黃帝是北方黃河一帶的部落聯盟首領,炎帝是淮河一帶的部落聯盟首領。

他們在當時就在各自部落裡自稱(估計他們自己也是這麼認為)是上天的**人。可以與天相通,而被當時部落裡的人崇拜。後來,炎黃組成部落大聯盟——華夏部落,炎黃也被認為是華夏族的祖先而加以崇拜,這就是上古神。

另外的例子,后羿(注:後,就是對首領的一種稱呼,就是「王」的意思,例如:皇天后土。

),就是上時代東夷人的領袖,古東夷人在今山東東部,善射。"夷"字就是一"人"背一「弓」,所以,有后羿射日的傳說,他也變成了傳說中的上古神。 再比如,西王母。

西王母是上古時代崑崙山麓的一個女國的首領。所謂女國,實際上就是當時西王母國還處於母氏社會,首領是女子。因為古代中國人以玉琢磨成祭天的禮器,所以玉帶有神的意義,可以通過玉與神相通。

而中原地區是不產玉的,玉主要產於崑崙山的和田——即西王母女國一帶,這樣,西王母就帶有了神的意味。久經傳說,就變成了王母娘娘。可以說,王母是由人——神化為上古神——再演變為天神。

女媧的傳說。始於上古時代的生殖崇拜。上古時代生產力低下,人最重要的就是生存與繁殖。

人們希望多生育,而上古人見到生育最多的無疑就是「蛙」了。所以就拜「蛙」為生育之神——在中外很多民族的神話中都有「蛙神」的崇拜。久而久之變為女蛙——女媧造人。

所以,女媧變成了上古的創世之神。可見,女媧是由原始崇拜——演變為上古蛙神——演變為天神女媧。 至今人們還稱月亮裡有「蟾蜍」,稱月亮為玉蟾,古人蟾、蛙意思差不多,都是生育之神。

所以,月亮代表」陰「,即女性---生殖的崇拜。而嫦娥的「嫦」字,就是「蟾」字的諧音。(娥 代指美麗的女子),所以,嫦娥也是由原始崇拜——演變為上古蛙神——演變為天神的。

至於二郎神,原始崇拜來自於四川先民——氐族的部落神。比如額頭上畫三隻眼,就是氐族的一種民族習俗,後來發展為二郎神的三眼形象,二郎神架鷹牽犬的形象也**於氐族的遊獵神的形象。後來氐族融於華夏族後,加入了四川修都江堰的李冰的二子的象形,和宋代道教趙昱的象形,變為二郎神。

成為居於灌江口的鎮水之神。可以說,二郎神是由上古部落神——演變為天神的。

求解釋,大王叫我來巡山是什麼意思

這是西遊記中的一句臺詞 比喻自己受託到處看看 大王山大王,老虎 另有歌曲 大王叫我來巡山 電影 萬萬沒想到 插曲 詞曲 趙英俊 演唱 趙英俊 及 大王叫我來巡山 聞七創作近代現代 聽人說是,描寫某人在大街上巡視時的心情 大王,叫我到山上巡邏,看看山上有沒有異常狀況 大王叫我來巡山是什麼意思?六小齡童...

摩天大樓是什麼意思,摩天大樓的意思是什麼?

摩天大樓 skyscraper 又稱為超高層大樓,非常高的多層建築物。起初為 一 二十層的建築,但是現在通常指超過四十層或五十層的高樓大廈。隨著高層建築在各地不同的發展,人們所認知的摩天大樓定義高度也略為不同。在中國大陸,建築規範規定100米以上高度的屬於超高層建築 日本 法國定義超過60米就屬於超...

山行古詩的意思是什麼,古詩山行是什麼意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沿著彎彎曲曲的小路上山,在那生出白雲的地方居然還有幾戶人家。停下馬車是因為喜愛深秋楓林的晚景,楓葉秋霜染過,豔比二月春花。這首小詩不只是即興詠景,而且進而詠物言志,是詩人內在精神世界的表露,志趣的寄託,因而能給讀者啟迪和鼓舞。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更多3條 古詩山行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