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語,還打自己臉是什麼病,如果經常自言自語是不是得了什麼病啊

2022-07-07 08:15:15 字數 3629 閱讀 9801

1樓:堵安志

單純的自言自語不一定是病態,從某種意義上說,反而有利於身心健康.心理學家研究認為,自言自語是消除緊張的有效方法,可以有效地發洩心中的不滿,鬱悶,憤怒,悲傷等不良情緒,有利於消除緊張,恢復心理平衡.當你憂慮重重時,若有機會聽聽自己的談話,可能使你拓展思路,變換考慮問題的角度,減少鑽牛角尖的機會.

自言自語的音調有一種使人鎮靜的作用,有一種安全感和人際交往的效應.調整思緒自我大聲對話,意見建議:可以調整大腦中紊亂的思緒,尤其是在緊張,勞累時.

緩解矛盾自言自語有利於澄清問題的是非,緩解矛盾衝突,比較各種解決方法的利弊,避免盲目衝動.但是打自己的臉可能是當事人經歷了一些事情,受到打擊或創傷,致使表現出來被害妄想症的現象。

2樓:僧茉莉

去精神科看一看吧,找當地的心理諮詢機構些釋放心理指導:可能是內在有壓抑的情緒,攻擊自己,愧疚,不安等,需要釋放。要麼攻擊別人要麼攻擊自己

3樓:貓明明

可能是說了不該說的事,後悔了,管不住自己的嘴,才會有這種表現。

4樓:腦圖

自言自語不是病,打自己的臉是精神病!

5樓:蟹肉園

精神病患者。刺五加注射液**。

6樓:

做了不該做的事,心裡很懊悔。

7樓:沁城

別想太多,別總自責,別陷入自己偏激的想法中擺脫不掉。人要好好愛自己

8樓:

今天朋友告訴我她哭了,她用手撕自己的臉還打自己。這種心疼不言語,別人不知道為什麼可是我心裡還能不懂麼。她和我全是有一段戀情吧,我親過她的臉。

我很喜歡她。因為某些原因見面好私陌生人。她是一個很有自尊的人,她總覺得我是騙他的,所以她才會折磨自己。

難道我真的這麼差勁?她有必要這麼恨。

9樓:

這個問題怎麼樣回你才好了呢!我想自言自語自打臉這種現象發生,都一般是神智不請!精神上的問題哦!我恕直言!應該早點看醫生去,別擔誤這病1情了啊!

10樓:穰溥

很後悔,見到你,上前去安慰一下,別管怎麼樣都說我錯不,想不到的好處在等你

11樓:侯夢安

你應該打120 而不是在這 問問題

12樓:唯愛曾生

精神異常了吧,建議告知一下他的家人,他家人有可能還不知道呢,然後最好遠離一下,畢竟還不知道他的病情如何,不知道會不會做出什麼傷害別人的舉動…

13樓:彤瓏玲

神經病或是什麼事情好懊惱

如果經常自言自語是不是得了什麼病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身體還是要自己負責啊,還是建議及時去正規的醫院檢視像這裡就挺不錯的,醫療手段比較先進

脾氣煩躁易怒,自言自語屬於什麼病症,說過去的事情經常自己自言自語的回顧,會想

15樓:河山如畫

煩躁症狀的話,我有建議如下:

一,實際解決問題。

找出,並消除引發煩惱的問題、原因,並總結、積累經驗、教訓,提高素質、能力。也可向人求助,協同處理問題。

二,科學思考問題。

以長遠、發展、變化的眼光看問題,要全面、系統、聯絡地把握問題,一分為二地分析問題,看到不利一面,也看到有利一面。不要斤斤計較於眼前小事。也不要過於執著於已經過去的事,要向前看。

三,釋放情緒壓力。

具體方法有:深呼吸,戶外活動、體育運動(建議輕鬆愉快的專案),傾訴、聊天,郊遊、旅遊,聽歌、唱歌,讀些幽默、情商、禮儀類書籍,等等。

四,提高自制力。

樹立遠大理想、目標,按時完成計劃。平時養成理性思考、嚴謹生活、三思而行、信守承諾(包括給自己的承諾)、反思自省的習慣。

五,看看心理醫生。

如果狀態持續不好,還可以看看心理醫生,相信是會有所收穫的。

我為什麼總自言自語?心理疾病麼?

16樓:天上有冰

哦~·這也不算是心理疾病,你可能缺少傾訴物件,或者朋友不多,要學會調節自己

17樓:石門二手玫瑰

這好像也是自己緩解壓力的方法,只是下意識的。

18樓:虔誠請教者

我也愛自言自語,不過我不是精神病患者

自言自語是不是神經病的表現

19樓:手機使用者

自言自語常見於許多精神病人,他們有的獨自講話,有的喃喃自語,有的宛若親友在旁滔滔不絕。因此,當我們發現某個人旁若無人地自言自語時,便認為他在發「神經」。 其實,自言自語在正常人中也存在,單純的自言自語不一定是病態,從某種意義上說,反而有利於身心健康。

心理學家研究認為,自言自語是消除緊張的有效方法,可以有效地發洩心中的不滿、鬱悶、憤怒、悲傷等不良情緒,有利於消除緊張,恢復心理平衡。當你憂慮重重時,若有機會聽聽自己的談話,可能使你拓展思路,變換考慮問題的角度,減少鑽牛角尖的機會。 心理學家的研究還總結出,自言自語能使人:

保持鎮靜 自言自語的音調有一種使人鎮靜的作用,有一種安全感和人際交往的效應。 調整思緒自我大聲對話,可以調整大腦中紊亂的思緒,尤其是在緊張、勞累時。 緩解矛盾自言自語有利於澄清問題的是非,緩解矛盾衝突,比較各種解決方法的利弊,避免盲目衝動。

消除不良情緒許多不良情緒如焦慮、緊張、憂慮和擔心,若能講出來,壓在心中的石頭就會被搬掉,從而達到心理平衡。 改善睡眠冥思苦想和各種不良情緒可導致和加重睡眠障礙,自言自語可終止思慮,減輕消極情緒,從而達到改善睡眠的目的。 改善社交能力各種消極情緒會影響人的社交能力,使社交能力受損,質量下降。

自言自語能疏洩不良情緒,使心理保持平衡,進而提高社交能力。 總之,自言自語有時是一種健康的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能不加判別地認為都是病態。

20樓:的的心理

您好,傾向於抑鬱症,具體需要到醫院詳細的確診的,在**上建議中醫**調理,採用中醫中藥辨證施治可以達到較好的效果。中醫通過行氣活血、養心安神、開竅醒腦、健脾瀉肝,活血化瘀等**方法來調理機體氣血、臟腑功能等,結合鍼灸調理大腦神經和人體的十二經脈,祝早日**!

21樓:匿名使用者

僅僅自言自語不能說明任何問題,還要看有否伴有其他症狀如幻覺、妄想等,當然如果自言自語頻率極高且有異常,影響生活,則應及早干預。

22樓:崇聽春

不屬於,自言自語是一種減壓方法,可是常常被別人認為是神經病的,如果為自己著相的話,就算給人認為是瘋的,也不要怕,是他們不懂得而以

23樓:女爵丶

自言自語時 是單純的 想說些什麼 還是有幻聽 聽到別人對你說出什麼嗎 神經病和精神病概念是不一樣的

24樓:虛白和同

自言自語是不是神經病的表現,我覺得應該不是吧,其實很多人都會有這種自言自語的表現吧,因為有時候工作遇上一些麻煩的事情,或者說學習遇上一些需要背誦的,他就要自言自語的去背誦,或者說自言自語的跟自己講話,看怎麼解決,這個是很正常的,偶爾的自言自語是很正常的,如果一天到晚都自言自語,那真的是神經病。所以說你要把前提講清楚,如果是一天到晚不停的自言自語的人,那真的是神經病,是需要去醫院看一下。

自言自語是什麼病,經常自言自語是什麼病

如今社會繁忙,每天有百萬種思緒在我們的腦海中亂撞,如果任其發展,簡直太過疲憊。跟自己說說自己的想法,可以幫你理清主次,讓思緒清晰有條理。經常自言自語是什麼病 經常自言自語是什麼疾病?這在心內科來說,一般來說跟心臟問題關係不大,而更多的會傾向於跟心理疾病有關。當然也有一部分患者本身喜歡自言自語,把它作...

人愛自言自語是什麼原因,一個人愛自言自語是什麼原因

一個人自言自語是一種精神病性症狀,其產生原因在精神病學中可以有以下幾種 第 一 患者覺得憑空聞聲,憑空能聽到有人與之對話,但他人卻感受不到,所以患者會自言自語,彷彿在跟另一個聲音進行問答 第 二 有的患者會覺得自己被命令或者被控制,不得不進行說話,這是精神病中的被動體驗 第 三 一些患者會強迫言語,...

總是自言自語,胡思亂想想著自己如果死了家人會不會多喜歡我一點,沒想事情時會自動流淚,看到玻璃碎片總

這裡的大夫對人都很細心啊,還比較有責任會隨時問病人的狀況感覺挺不錯的 去看看心理醫生,或者自我調整下心態 我很喜歡一個人,每天都可以見到,還是會隨時想她,給她發資訊沒回,就會胡思亂想的,10 這種情況很正常不過,你每天都可以見到應該你們關係不是學生就是同事關係吧,我覺得學生的可能性比較大。如果你給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