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展策劃與管理算熱門專業嗎,會展策劃與管理算熱門專業嗎?

2022-07-07 04:10:20 字數 4699 閱讀 2053

1樓:柒夜冰

可以來我們學校 管理肯定是熱門 前景相當好

2樓:暱稱只改一次

我是學會展的,現在在會展公司實習!

這個專業算不上熱門,但是會展行業正處於發展中,選擇專業主要看你自己的興趣和自己的自身優勢比較重要。

還有就是,大學學習的專業不一定畢業了你回從事哪個行業,所以還是選擇一個自己感興趣的吧。

學習起來也比較輕鬆。

會展策劃與管理專業怎麼樣?

3樓:花花小飛機

會展策劃與管理是個新新專業,同時面臨的挑戰也蠻多。我就是這個專業的,今年六月畢業。

這個專業開辦的學校全國還不是很多,很多系統專門的理論知識都不太成熟,像我們學校老師,很多不是專門教會展的,而是從別個專業過來的老師。比如廣告專業,市場營銷專業等。會展有自己特殊的專業知識,所以目前狀態下,選這個專業可能學到的不是很系統,得靠實踐中去豐富檢驗你的知識。

另外會展專業出來的在武漢的前景不是很大,會展行業的發達地方集中在北京、上海、廣州、江蘇等地。很多沾邊的會展公司裡的會展工作,廣告專業出來的就可以做了。

所以,我建議你好好考慮

4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去無錫城市職業技術學院,學的東西很雜,但都只學到皮毛

5樓:你若安好

我也是學會展專業的 現在看來會展缺的不是人 是人才

會展策劃與管理這個專業有發展嗎?

6樓:巨其英燕鳥

會展策劃與管理專業

1.培養目標:

培養具有紮實的會展基礎知識和較高的會展業務水平,較強的外語水平,能在會展公司、會展中心、各類展覽場館、博覽會、廣告公司、旅行社、旅遊公司、酒店、外貿公司、**傳播機構、慶典公司、經貿行政管理部門等相關企事業單位從事會展策劃與管理工作的高素質、技能型人才。

2.主要課程:

會展學概論、會議與節事活動策劃、會展經

濟學、旅遊學概論、廣告學原理、展示設計與會場佈置、會展行業英語、公共關係學原理、會展禮儀、會展管理學等。

畢業後去一些紀念館工作,或給公司的展會工作等

會展策劃與管理前途怎麼樣?

7樓:生活需要幸福感

回答本專業學生畢業後能在會展管理機構、會展行業協會、會展策劃公司和展覽公司、會展服務企業、大中型企事業單位及各類參展企業從事各種會展服務和策劃工作;可以在各類旅遊飯店、旅行社、酒店業從事會展部、旅遊公司、目的地管理公司(dmc)和差旅管理公司(tmc)、會展教育、培訓、科研和諮詢機構的會議招展、大型節事活動策劃等工作。

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公關、廣告、網際網路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公關/市場推廣/會展

2、廣告

3、網際網路/電子商務

4、影視/**/藝術/文化傳播

5、新能源

6、專業服務(諮詢、人力資源、財會)

7、金融/投資/**

8、教育/培訓/院校

就業方向好,前景也挺不錯的

提問河北對外經貿職業技術學院會展策劃與管理好不好回答挺好的,管理制度不錯

提問校企訂單班好嗎?

回答就是會有點忙,以後工資還行

更多14條

8樓: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會展事業發展需要、德才兼備、熟練掌握會展實際運作,能夠在會展業、旅遊業、廣告業、大中型企事業單位、**宣傳部門從事會展策劃和管理以及展覽設計的高階應用型人才。

專業特色:主要學習會展的基礎理論與基本技能,注重外語應用能力特別是口語能力的培養,強化計算機應用能力的教學,培養學生從事各類會展的市場調研、策劃、組織管理和運作能力以及展臺設計能力。

就業方向:畢業生可在會展業、旅遊業、廣告業、機關企事業單位的宣傳部門、公共關係部門與發拓部門,從事會展的市場調研、策劃、組織管理和運作工作。

這個專業的女生總的來說,需要比較外向的性格,善於組織各種活動,工作壓力相對比較大,工作跳槽頻率比較高,但待遇還是不錯的。這個專業和經濟基本沒什麼關係的,而且很大一部分畢業之後是不對口的,很多人可能去做經理助理、文祕之類的工作。

專業無所謂好壞,最主要的是自己喜歡這個專業,喜歡未來的行業,併為之努力去奮鬥。

9樓:永遠的碧雲天

我以一個從業者的角度回答你的問題:

一、不會。會展這個產業在中國還處於初期發展階段,沒有行業標準,騙展的、傍展的、總之很混亂。但恰恰又說明了大量機會的存在。

如果要像國外比如德國那樣健康持續的發展中國會展業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差距不是幾年的事。所以你不必擔心。

二、不會。不論是大專還是本科甚至研究生(可能還沒有)用人單位看的是工作經驗與能力,現在社會上的各種證書我個人認為沒什麼用,現在許多從事會展的人都不是學這個的(國展總裁),這個行業本來門檻就低所以最看重經驗與能力。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三、和經濟關係很大。比如說金融危機全球的企業都在過著嚴寒,沒錢,甚至瀕臨倒閉。如果這時辦展你覺得的呢?

我首先不是學這個,所以上學注意點什麼還真不知道。總之多看多學經濟、政治、文化、營銷等方面的知識對你未來從事會展這個行業會有很大的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參考:

某 會展專案經理 5年工作經驗 年薪15w

每天的主要工作包括參與大型會議競標、安排與會議相關的各項工作、會議現場監督管理、會後的收款。另外負責客戶維護和帶領團隊贏得更多生意和取得成功。

剛畢業的,打雜性質,月薪1.5k-2k之間

因為都是和外界溝通,所以看你自己能不能把握好,要有外向的性格,和判斷辨識能力。

另外發展的軌跡也很重要。

當然你畢業以後也可以選擇其他職業,第一份工作選擇的餘地很大,但是以後就不好換了。

建議你既然考上了還是好好去學,然後輔修一個小語種,女的學起來比較容易,對以後的就業絕對有幫助。或者搞個會計類的第二專業,這樣畢業找工作就有競爭優勢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哪個城市?有的沿海 好點的城市搞會展搞的多 自然好就業些 會展業是和經濟形勢密切掛鉤的 什麼時候景氣不景氣也是說不定的.

關於競爭,怎麼說,學歷就是個敲門磚,專業有時候也是個敲門磚,進了門之後還是要看個人的運氣和能力.但首先得能進門,建議學習期間能考個專升本就考一個,當然如果有關係能很容易進門,也沒必要靠什麼學歷.

總之,高考是個轉折,既然已經轉折完了,不管好壞都要繼續好好往前走.

相對人生的各種機遇和坎坷,千萬不要因此灰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在會展業、旅遊業、廣告業、機關企事業單位的宣傳部門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展經濟與管理專業全國排名

1南開大學

2中山大學

3東華大學

4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5上海對外**學院

6北京聯合大學

7上海師範大學

8瀋陽師範大學

9廣西財經學院

10河北經貿大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 你是去那裡享受平臺資源和拿文憑的不是去死學那個專業,這些都是和人打交道的知識,光書本上的遠遠不夠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會畫畫的,電腦上設計一下。是我聽人說的。它也分很多方面。

人才飽和問題別擔心,現在需求量一直很大的。

至於專科不如本科,那也沒辦法,據我所知很多公司都不要專科生,也不要專升本。但不表示專科生無處可去。以後發展還是靠個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是事實,現在這個會展策劃與管理專業很熱門, 人才需求量大. 我覺得這個行業是新興產業,屬於服務類的, 發展空間大, 不會那麼快就不景氣的.

2.這個專業對學歷的要求不算高,很多職位我查過有大專的學歷就行.關鍵是你自己在學校期間不僅要學好專業,更要學會思考將來到單位如何進行實際工作的工作思路和計劃, 這個是用人單位最關心的.

3.會展策劃與管理專業算經濟管理系的,這個沒有問題. 我要特別提醒的是:

如果有機會, 多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和學校組織的社會活動, 這個對你將來就業非常有幫助.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會展策劃與管理這個專業的待遇和前景怎麼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鑑於中國已經成為亞洲地區的會展大國,會展業正在成為第三產業中的朝陽產業,入世以來保持20%的年遞增率,且具有極大的發展潛力和發展空間。

會展業的發展需要大量的高素質的專業會展人才,社會對會展人才的需求日益擴大與會展人才培養滯後、會展學科發展還不完善、專業建設很不成熟、課程設定不盡合理等方面的矛盾日益凸顯。如何培養更符合時代需要的專業性的人才,已成為當前刻不容緩的研究課題

我國會展業從業人員達100多萬,從事經營策劃的管理者有15萬人。其中我國具備會展管理與運營的職業人才還不足200人,會展設計人員則不足1%。會展設計人才崗位空缺與求職者的比例:

10∶1。

在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向社會正式釋出了10個新職業,其中會展設計師這個職業作為發展前途最為光明的新職業名列10種職業的第一位。據上海世博會資料,2010上海世博會對會展人才的需求將達10萬。至少有近1萬名高素質會展人才的缺口,世博會對會展人才的需求尚未飽和。

其中核心為會展運作人才,如組織、策劃、管理類人才。

會展人才的緊缺必然帶來較高的回報,北京、上海等地方車展、房展經營管理人才年薪已達60萬元,一般情況也在15萬元左右。

會展策劃與管理,這個專業怎么樣呢,我今年上轉科,想學這個專業

很不錯。基本是廣告公司和平面設計公司的需求。我們公司每年要花幾千萬辦各種展覽 不要懷疑,我們公司打頭的前兩個字是中國 會展策劃與管理,這個專業怎麼樣呢,我今年上轉科,想學這個專業 新興行業,看你是不是喜歡這個了,就業前景麼是很大的 但是現在他還是新興行業,單位很少會招專業會展的學生 對於專科生來說,...

會展策劃與廣告設計需要畫畫基礎嗎

注意了 這是一個13級小號用流量在給你暖貼,請你態度放尊重點,不許發 這些沒禮貌的表情。學廣告設計需要什麼基礎 我覺得我自己的經歷應該能給你一些幫助。我是2005年高考的,和你一樣,我也是比較愛好繪畫,但沒系統學過,也不想專門讀美術專業,因為不太好找工作,所以轉而求廣告,然後考上了某一本大學的廣告學...

中大的公共關係學專業和會展經濟與管理專業哪個的就業前景比較好

自我感覺公共關係比較有前途,公關只是一種工具,而且在好的公關公司裡,你會養成一種專業的辦事風格的。再說了,不需要人情世故呢?最實用的是學工科了,這兩個都不是實用的專業呢,不過,中大是中山大學還是中南大學還是其他大學的簡稱?中山大學公共關係據說是比較強勢的。當然是公關啦 其實公關和你想象的不一樣呵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