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輥研磨機輥筒加工工藝,三輥研磨的工作原理?

2022-07-07 01:05:25 字數 2588 閱讀 76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三輥研磨機

三輥研磨機輥筒材質為冷硬合金鑄鐵離心鑄造而成,表面採用鎳合金粉末熱噴塗成雙金屬冷硬合金,硬度高,抗衝擊、耐磨損。輥筒圓徑經過高精密研磨,精確細膩,能使物料的研磨細度達到5μm以下,生產出均勻細膩的高品質品。

通過調節平列式手輪螺桿調整輥筒之間的間隙大小來調整被研磨物料的粒度,簡單準確,操作方便。三輥研磨機配有冷卻裝置,能散逸輥筒工作時所產生的熱量,保證連續工作, 適用於多品種,易換色。

三輥研磨機適用範圍

三輥研磨機特別適用於高粘度、對細度要求高的物料研磨和分散,瞭解詳細成都銳馳機械裝置****。廣泛用於各種油漆、油墨、顏料、塑料、化妝品、肥皂、陶瓷、橡膠等液體漿料及膏狀物料的研磨。

三輥研磨的工作原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三輥研磨機是常用的一種漿料研磨裝置。它主要是由輥筒、擋料裝置、調距裝置、出料裝置、傳動裝置和機架等部分組成。

輥筒是對物料產生剪下擠壓的場所。擋料裝置(銅擋板),位於中、慢速輥之間,銅擋板的位置可通過螺絲進行調節,其作用是防止加料時物料進入輥筒兩端的軸承中。調距裝置的作用是調節輥間距離及壓緊力,改變對物料的剪下和擠壓作用以達到研磨的要求。

出料裝置(刮刀片),用鋼板製成,貼在快速輥的表面上,其作用是將輥筒表面上的漿料刮下。為了有利於快速輥表面上的漿料刮下,其刀口位置應設在高於輥筒軸線處。傳動裝置由電動機、減速箱、聯軸器、速比齒輪組成,其作用是為各輥筒提供所需的轉矩和轉速。

電動機通過三角皮帶傳動,經減速箱後,直接由聯軸器傳入中速輥,再通過速比齒輪來帶動快、慢速輥作同向旋轉。通常三個輥筒的速比為1:3:

9。機架是輥筒、調距裝置等的支撐部件。

三輥研磨機的工作原理是,磨機工作時,三個輥筒在傳動裝置的驅動下,分別以一定的速比實現慢、中、快速度的旋轉。在三輥研磨機中,由於各輥筒相向而轉,且之間存在著壓力和速度差,使那些分散性差的物料受到輥筒的擠壓和剪下作用。物料首先經中、慢速輥之間的碾壓,然後進入中、快速輥間隙繼續研磨,包覆在快速輥上,由刮刀片刮下。

為了達到均勻研細,物料通常需要研磨2~3遍,研磨的細度可由細度板測定,通常漿料的研磨細度都應達到50um。

三輥研磨機的工作原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三輥機利用水平的三根輥筒的不同轉向和不同轉速形成的剪下力,對粘稠性材料進行研磨、分散、均質;

三輥機的好壞主要由其間隙精度的控制以及穩定性決定,具體誰家好,還要看彼此材料的匹配性,材料的應用要求。

4樓:飛兲

通過水平的三根輥筒的表面相互擠壓及不同速度的摩擦而達到研磨效果。三輥研磨機的輥筒材質為冷硬合金鑄鐵離心鑄造而成。

使用三輥機要注意哪些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您做的材料是型別的,如果是高階材料建議用精密型的陶瓷三輥機,精度高最小輥距可調1微米,載體有無機粉體的話比較適合。

如果材料要求不高,可以用粗誑型三輥機。

6樓:

1、不能在沒有料的情況下低於5微米空轉;

2、刀片鋒利,小心劃傷

3、不同材料使用前後,需清洗裝置,避免交叉汙染;

4、冷卻加熱系統的設定溫度控制;

5、清洗裝置尤其重要,安全第一

6、輥筒材質的選擇、間隙引數的裝置、研磨遍數的選擇,需要看情況而定,最好有專業人士的專業指導;

7、不同粘度的材料,三輥後臺對應的壓力裝置、檢測指標有一定的經驗設定;

7樓:濟寧鈦浩機械****

三輥研磨機維護保養主要分為以下特點,三輥研磨機在連續使用超過半年以後,爭取可以進行一次徹底檢查,出現故障的零件進行大修。將各個地方洗動的部分進行拆洗,然後重新換上乾淨的潤滑油,仔細檢查油路暢通的情況,在拆洗時發現問題一定要及時修復。在使用三輥研磨機時一旦發現輥筒變形,必須立即停止使用,並進行重新修磨。

輥筒修磨次數過多,輥筒直徑如果小於要求,會容易出現傳動齒輪頂緊,輥筒相互之間留有縫隙的情況,此時齒輪必須及時進行修正。其實對於三輥研磨機的保養非常簡單,在日常使用時也需多加註意。

三輥研磨機注意事項

一、注意事項:

1、滾筒中部漆膜薄,兩端厚,可能滾筒中凸,需調大冷卻水量。

2、滾筒兩端漆膜薄,中間漆膜厚,需調小冷卻水量。

3.不開冷卻水嚴禁開車。

4.兩輥中間嚴禁進入異物(如金屬塊等),如不慎進入異物,則緊急停車取出,否則會擠壞輥面或其他機件損壞。

5.應隨時注意調節前後輥,由於滾筒的線膨脹,一不小心,工作時容易脹死,甚至剎住電機產生意外。

6.檔料銅檔板(檔尖)不能壓得太緊,隨時加入潤滑油(能溶入漆漿的),否則會很快磨損。

7.注意輥筒兩端軸承溫度,一般不超過100。

二、注意事項:

1.操作三輥研磨機前首先檢查電源線管,開關按鈕是否正常,降溫迴圈水是否有,如一切正常方可開機。

2.操作中應注意是否有異常,應即刻停機。

3.操作中應固定好儲油桶,避免有油溢位。

4.操作員應時刻注意輥筒上有否雜物,如有應即刻停機,以免影響品質和發生安全事故。

5.有操作員要離開崗位時,應有人代崗。

6.如生產完成要及時清洗輥筒和清理周圍衛生,關閉相關電源開關。

使用三輥機要注意哪些問題,如何判斷三輥閘機的好壞

看您做的材料是型別的,如果是高階材料建議用精密型的陶瓷三輥機,精度高最小輥距可調1微米,載體有無機粉體的話比較適合。如果材料要求不高,可以用粗誑型三輥機。1 不能在沒有料的情況下低於5微米空轉 2 刀片鋒利,小心劃傷 3 不同材料使用前後,需清洗裝置,避免交叉汙染 4 冷卻加熱系統的設定溫度控制 5...

振動研磨機主要用於哪些地方,振動研磨機都有哪些特點?

振動研磨機在自行車 鋁壓鑄件 鋅壓鑄件 傢俱五金 服裝五金 箱包五金件 眼鏡配件 鐘錶配件 鎖 電子配件 各類首飾 珠寶及粉末冶金 樹脂等 針對於不鏽鋼 鐵 銅 鋅 鋁 鎂合金等材質經衝壓 壓鑄 鑄造 鍛造,針對於線材 陶瓷 玉石 珊瑚 合成樹脂 塑料 瓷器等材質物品表面拋光 倒角 去除毛邊 除鏽 ...

光纖研磨機研磨時出現劃痕怎麼辦

光纖拋光後總是有小斑點,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陶瓷上有斑點能去掉嗎 出現劃痕的原因多了去了,細小白色劃痕是拋光問題,粗的或黑的是1um問題,也有可能是你膠墊或者其他操作問題,這個需要具體分析的哦 回答出現劃痕的原因多了去了,細小白色劃痕是拋光問題,粗的或黑的是1um問題,也有可能是你膠墊或者其他操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