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夜裡把球向電燈移動時,球的影子是怎樣變化的

2022-07-05 05:55:20 字數 632 閱讀 3637

1樓:姬覓晴

根據光的直線傳播特性,它是幾何光學的重要基礎,利用它可以簡明地解決成像問題。人眼就是根據光的直線傳播來確定物體或像的位置的,這是物理光學裡的一部分。

在黑夜裡把一個球向電燈移動時,球的影子會越來越大,當球完全與電燈接觸,球把燈的光線完全擋住,球的影子就會變得「無窮大」,這時看到的現象就是房子裡一片漆黑。

2樓:流火之雲

球的影子會逐漸增大。

觀察點:觀察點,也就是觀察的立足點,因為角度不同,得出的結論和看法也就不同。

觀察點的位置高低,影響觀察的範圍的變化:

站在樓層高的人,比站在樓層低的人,向外看到的區域大。

觀察點的位置遠近,影響觀察的範圍的變化:

夜晚路燈下,同樣高的杆子,離路燈越近,影子越短;離路燈越遠,影子越長。

3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球的影子會逐漸增大。

具體的基本原理,可以參考下圖,很容易看出來。

4樓:草原牧民

根據光是直線傳播的依據:球向燈移動,球所遮擋光的傳播的區域會越來越大。也就是影 子會變大

在黑夜裡真能看見東西嗎,人在很黑的黑夜裡為什麼還可以看到東西呢

果真的完全黑暗的狀況下,貓咪還是看不見的,不過,如果在昏暗的狀況下,貓咪的夜視比起我們人類或其他動物而言還是好很多的,主要的原因在於貓咪的眼睛結構。如果以貓咪的頭徑大小比例來看,貓咪眼睛佔其頭部大小有很大的比例.眼球的結構是由很多層結構所組成的.白色的部分,稱之為鞏膜sclera,是一層很堅韌的物質...

黑夜是什麼顏色的 我在黑夜裡能看到舞動的影子,那是什麼

我說下我所知道的,我從小就會,到現在也會,眼睛閉起來後,眼睛裡面就會看到很多景物,我沒有想象什麼東西就出現什麼東西,相反那些景物是自己變化的,只要我在黑暗中都會有這樣的情況,比如睡覺時很黑但是,窗戶有點亮,我看著有點光亮的窗戶,但是突然視線裡的景物變了,窗戶周圍的都變成了實實在在的景物,突然來一人捅...

我想你在黑夜裡,忍不住傷心的哭泣,是什麼歌的

死心塌地去愛你 門麗 詞 阿郎 曲 阿郎 我想你在黑夜裡 忍不住傷心的哭泣 當你帶走了我專全部的感情屬 還要不顧一切去愛你 死心塌地 我愛你全心全意 卻被你傷得徹底 當我用盡全力的去愛你 最後你卻選擇想要放棄 我想你在黑夜裡 忍不住傷心的哭泣 當你帶走了我全部的感情 還要不顧一切去愛你 死心塌地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