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蓮什麼時候移種到泥裡,盆栽碗蓮什麼時候入泥定植

2022-07-04 11:45:20 字數 4315 閱讀 7095

1樓:超級酷樂貓

這就要說到碗蓮種植的第四步——定植,等芽長到10cm左右,可以移栽。根據碗蓮種植的需要,選擇土壤裝入花缽內後,放入清水,並將土、肥拌和均勻。待泥水澄清後,將水培苗定植於花缽的**,以種子全部入泥為度,使葉片自由舒展於水面。

移植時應注意,不可折斷葉柄,以免影響生長。植後保持3~5釐米水層,但千萬不可把葉片淹沒水中。碗蓮喜光,花缽應放置在陽光充足處。

幼苗嬌嫩,遇陽光日灼有的會焦枯,但一般會發芽成活。澆水也不要過多,以提高水溫,促進生長。待長出7~13片浮葉後即可出現立葉。

一般來說,多花品種,在長出5~17片立葉後可始現花蕾。現蕾早晚,視品種而異,有的品種在立葉長出之前就現苗開花。

2樓:桃花島黃楊

待第一片葉放開,第二片葉即將放開(芽長到10cm左右),長出白色根系時,即可移栽定植。碗蓮的一般品種能選中號盆(30cm×25cm直徑×高)左右為宜

3樓:匿名使用者

種子發芽後應在25℃左右條件下進行水培育苗5~7天。然後就可移植,移植時應注意,不可折斷葉柄,以免影響生長。不可把葉片淹沒水中。宜將其放在光照較充足我地方。

破殼部位不能過多。

每天需換水1~3次。

4樓:匿名使用者

到第二片葉子即將發開,長出白色的根時,就可以移種到土地裡了。

盆栽碗蓮什麼時候入泥定植

5樓:匿名使用者

碗蓮在第一片葉子、第二片葉子沒有完全、第三片葉剛剛長出,也就是俗稱的「兩葉一心」時,根部也開始生長,可進行移栽。

碗蓮的種植方法:

荷花種子外面都有非常堅硬的種殼,在種植前,必須要把種殼破開,才能讓種子儘快發芽。種子的一頭是尖的,一頭是鈍圓的且中心有小凹陷。把有凹陷的那一端在粗糙的水泥地上磨破或用銼刀夾破一小口。

注意一定要小心,不要傷到裡面的白色部分,也就是蓮子。

浸種。將已破殼的種子浸於浸於20~40度左右的溫水中。浸種的水要清潔,不含油膩、汙物,也不要用高於50度的水,否則會影響發芽。

水溫自然下降,最後保持在30度左右,一天換2到3次水。三天左右即可發芽。去除上浮、不發芽的種子,防止其在水中腐爛發臭,讓水質變壞。

種子出苗後,應在25℃左右條件下進行水培育苗5~7天。在水培育苗期間,蓮苗根系吸收力弱,生長主要靠種胚提供養分,一般不需要施肥。在水培育苗過程中應保持水層深10釐米左右,並給予充足的光照;不宜經常換水或翻動,以免葉片因經常改變其生長方向而過度伸長;應讓葉柄保持在水中,葉片自由平展於水面。

待第一片葉放開,第二片葉即將放開,長出白色根系時,即可定植。

選一個無底孔容器,如瓷缸、陶盆、大的陶瓷碗、塑料箱等,也可以用舊臉盆、無孔的塑料花盆、圓形的魚缸等。注意魚缸要用黑色布或者塑料袋包起來,防止根部因光照而不開花。盆內加半盆田園土或無化工汙染的河塘泥,提前兩週加水浸泡,不要施肥。

移栽時將小荷苗的細根按入泥中,每盆栽一株,移栽後加適量水,以水不淹沒小荷葉為度。

碗蓮喜光,一定要放置在陽光充足處。幼苗嬌嫩,遇陽光日灼有的會焦枯,但一般會發芽成活。澆水也不要過多,以提高水溫,促進生長。

待長出7~13片浮葉後即可出現立葉。一般來說,多花品種,在長出5~17片立葉後可始現花蕾。現蕾早晚,視品種而異,有的品種在立葉長出之前就現苗開花。

注意:處理種子時不要夾傷種胚,也不要去殼。

浸種催芽時,水溫最好保持在20-40度之間。如水溫高於40度時,種子雖在頭一天萌發迅速,但以後生長則受到抑制,水溫低於20度時,則種子發芽生長過於緩慢。

浸種催芽時,要及時清除不能發芽的種子,一般7天內都會發芽。

一定要給予蓮花充足的陽光。

碗蓮,是發芽後放在泥裡,還是放在泥裡面發芽?

6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碗蓮,應施足基肥,種藕栽植,頂芽向下,這樣有利根莖生長髮育。藕節向上,最好露出水面,以免灌進水。生長初期水位不宜過深,隨著浮葉和立葉的生長,逐漸提高水位。

秋末長藕期要求淺水。生長期不能摘葉或損傷葉片,否則影響種藕發育。荷葉要讓其自然枯黃。

要注意適量施肥。碗蓮喜肥,若缺少肥料,則生根長葉緩慢,缺乏生機。所以栽植前盆土中應拌入少量腐熟餅肥液或豆麩、花生麩作為底肥。

但是,碗蓮雖是喜肥植物,卻不可過量施肥,特別是因為碗蓮容器小,植株小,需肥量也小,若多施肥,會出現光長葉不開花的現象。再嚴重些,還可使植株枯死。若發現施肥過量時,須勤換水,以漂去部分肥液,使其淡化。

碗蓮長到什麼時候才能種到泥裡面?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說到碗蓮種植的第四步:定植。

等芽長到10cm左右,可以移栽。根據碗蓮種植的需要,選擇土壤裝入花缽內後,放入清水,並將土、肥拌和均勻。待泥水澄清後,將水培苗定植於花缽的**,以種子全部入泥為度,使葉片自由舒展於水面。

移植時應注意,不可折斷葉柄,以免影響生長。

植後保持3~5釐米水層,但千萬不可把葉片淹沒水中。碗蓮喜光,花缽應放置在陽光充足處。幼苗嬌嫩,遇陽光日灼有的會焦枯,但一般會發芽成活。

澆水也不要過多,以提高水溫,促進生長。待長出7~13片浮葉後即可出現立葉。一般來說,多花品種,在長出5~17片立葉後可始現花蕾。

現蕾早晚,視品種而異,有的品種在立葉長出之前就現苗開花。

喜陽光充足,不耐陰。喜熱,生長適溫為20~30℃,氣溫低於15℃時生長停滯。喜溼怕幹,喜相對穩定的靜水。以富含有機質的肥沃黏土為宜。適宜的ph值為6.5。

碗蓮炎夏是其生長旺期。8℃-10℃萌芽,14℃藕鞭開始伸長,23℃-30℃為生長髮育溫度,28℃以上開花,35℃以上生長緩慢,40℃停止生長,甚至死亡。忌雨後暴睛或大風吹襲。

25℃時生長新藕。

碗蓮喜強光,強光有利其發育。也喜水怕淹、水深易爛葉、前期水要淺,後期逐漸加深。喜肥又不耐肥、肥重易爛莖,基肥要足,追肥要少。

對土壤要求不嚴,喜肥沃微酸性粘質土壤,一般肥沃的河泥或菜園土均可。從栽種到開花約60天。

8樓:喵姐說心理

碗蓮長出根後就可以種到泥裡了,塘泥化開就行了。種碗蓮的塘泥要提前侵泡一週左右。方法也簡單,就是把土放盆裡以後加水淹沒土壤,接下來就是放太陽下晒,當水分蒸發表皮裂口就可以使用了。

碗蓮的種植方法:

1、先在缸底匍一層3~4cm厚的腐殖土,並拌入一些腐熟的餅肥液。

2、接著墊入培養土和少量水,調成稀糊狀。

3、然後將小藕頂芽朝下,沿缸邊斜栽入泥,使尾節上翹,略露泥面,栽好後放置在向陽處接受陽光2~3天,使泥漿收縮,固定種藕,提高土溫,以利萌芽。

4、這時再加少量清水,待浮葉長出後,再稍微加高水位,至立葉長出後,隨著葉柄的伸長而逐漸加滿缸水,以後每天都添一些水。

5、在碗蓮生長期間,不需再施肥。施肥過多會成肥害。碗蓮嬌嫩,易受凍害。

6、入冬時應將缸碗移入室內向陽處,每星期加少量水。待到翌年清明時翻盆,取出種藕,重新栽種。

碗蓮發芽後,移栽在淺水的泥裡,為什麼變黑枯萎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碗蓮種子發芽以後,先水養,待出現2~3枚浮葉才入泥。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發出來的小圓葉要在水裡待一段時間? 去年第一次發的時候也植入在泥裡,後來也就像這樣枯萎了,後來又發了幾個,一直放在室內的玻璃魚缸裡,沒有泥,水養,長了一夏天葉子,沒開花,後來也就枯萎了~~可是家中的其他普通荷花在泥缸裡不聞不問自由生長卻也沒什麼問題,每年都開花結果的,可這碗蓮怎麼就總是失敗呢?應該不難養的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泥太肥燒苗,或者水少了,沒圖不好說@5$

碗蓮發芽後要什麼時候才能移栽到淤泥裡,等長根還是發芽就可以移栽?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等長出鬚根,兩片葉子,才能移栽。

1、碗蓮又稱缽蓮、盆蓮,是蓮中的一個特殊種類:迷你型荷花,它高不盈尺,葉圓如碟,藕細如指,花大若錢,可栽在碗裡觀賞,人稱為「碗蓮」。

2、家養碗蓮栽植的時間通常在4月初,也可根據本地氣溫的不同,提前或延遲栽植時間。

3、種子發芽後,應將其放置在向陽處,注意保水,加強光照,2周後長出細根和2~3片幼嫩的小荷葉時便可移栽。

4、栽前培肥泥土,栽時護好頂芽:碗蓮栽培喜肥,缺肥則髮根長葉緩慢,植株缺乏生機。因此最好取富含腐殖質的塘泥或稻田泥作栽培用泥。

栽植前將泥投入容器中加水浸泡,待泥融化變軟、水澄清後移栽。

13樓:匿名使用者

碗蓮發芽長5到10釐米就可以移栽了,荷塘泥浸泡時間稍微長一點移栽更好

14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等根系稍微豐滿一些再移栽,成活率高且容易適應新水體環境。

15樓:匿名使用者

757飛65f7d46u6

我的碗蓮種子發芽的時候悲劇地斷了葉柄,還能長不

我的碗蓮出現過你的情況,長到現在還在長 或者說活到現在了,o o 只是有兩棵長的不太好,葉子很小,老張不大,不知道是泥的原因還是其他什麼原因 檢視原帖 碗蓮應該在什麼季節種?碗蓮種植分為種子 種植和種藕種植,南方的話種藕大概3月中旬開始到清明左右就可以著手種植了,種子泡種則必須在5月份左右,有些花友...

觀賞蓮種子什麼時候種植,並蹄蓮種子什麼季節種植

清明節前後,把種子有小凹陷的一端用鉗子或剪刀把皮剝下一些,泡在水裡,長大兩到三片葉子的時候種到土裡,忌肥,水和土不要肥,否則燒苗 並蹄蓮種子什麼季節種植 現在種植有點遲了,在清明前後種植。下面材料僅供參考 生長適宜溫度均為15 至25 開花的時候,日間的溫度應為16 至19 白色品種夜間溫度不得低於...

蠍子蓮多大才能開花,蠍子蓮什麼時候開花?給你固定時間,比如再哪一月

蠍子蓮,又叫蟹爪蘭。嫁接後的蟹爪蘭培養2 3年後可以開花。蟹爪蓮,屬附生類仙人掌,在自然環境中,常附生於樹上或潮溼山谷,因而栽培環境要求半陰 溼潤。夏季避免烈日暴晒和雨淋,冬季要求溫暖和光照充足。土壤需肥沃的腐葉土 泥炭 粗沙的混合土壤,酸鹼度在ph5.5 6.5。蟹爪蘭的生長期適溫為18 23 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