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盒上的茅臺拼音mou,還是念mao

2022-07-02 12:25:22 字數 919 閱讀 2550

1樓:帝都小女子

máo tái

茅臺瓶身印的是moutai,是因為當一箇中文詞彙國際化以後,詞的音型會有變化,這種例子並不少,例如桑塔納的英文標識是santana(英文譯音),豆腐(tofu)而不是doufu,功夫(kungfu)而不是gongfu,國外並沒有這些詞,後來才被某些人傳入國外。

請採納~

2樓:電氣老工程師

包裝盒上是moutai

為什麼茅臺酒商標的拼音是"mou tai"呢?

3樓:**學徒

漢語拼音未誕生之前已經使用,mou tai 是標準英譯。牌子一打響,改的機會就很少。

4樓:專注安全環保專案解讀

這是廠家根據漢語發音起的英文名稱。類似情況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暈!!!牟臺不好嗎?

『張裕』不是讀zhang,yu嗎?為什麼拼音是chang,yu.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英語裡沒有zh的讀音 所以用ch來寫 這樣更國際化~~~

7樓:夜夜笙歌

是因為老外不會發zh這個字母組合的音

,ch發『吃』的音,英文中有這個音,再加上chang和zhang發音相似,所以在國際註冊上就寫作changyu. 這和清華大學的英文寫法相類似:qinghua----tsinghua.

8樓:老龍頭

樓上知道的真多。

像青島啤酒等歷史悠久的「單位」,不顧中國**的有關規定,仍然使用韋氏拼音,以此來「炫耀」。沒辦法。

9樓:

臺灣用的注音就是這樣拼的

包裝盒上普通絲印logo的特點,包裝盒上絲印logo的品質跟什麼有關?

絲印一次的話,效果都能滿足基本的包裝盒工藝要求,如果絲印兩次,效果會更好,因為冠琳包裝盒就是這樣做的 包裝盒上絲印logo的品質跟什麼有關?並沒有什麼關係 可能代表東西的品質 次品可能只是商家的虛頭 冠琳包裝盒!絲印的品質跟網版密度和長度有關係 密度和稀度跟 有關。你應該抄 是沒有找到合適的品襲牌設...

茶葉包裝盒的作用有哪些,茶葉包裝盒上都有什麼資訊,具體點

茶葉包裝盒的作用,防止茶葉受潮,防止異味,易於儲存,而且美觀上檔次。包裝材質的作用 1 隔效能 根據對產品包裝 的不同要求,包裝材料應對水分 水蒸氣 氣體 光線 芳香氣 異味 熱量等具有一定的阻擋。2 較好的實用效能 包裝材料應 廣泛 取材方便 成本低廉,使用後的包裝材料和包裝容器應易於處理,不汙染...

怎麼把包裝盒上的生產日期去掉,怎麼把包裝盒上的生產日期弄掉

方法 步驟1 準備好可以盛水的器皿,一小塊香蕉以及印有生產日期的食品包裝袋或者版紙盒 玻璃瓶等 方法 步驟權2 將香蕉放入器皿中碾碎,然後注入清水攪拌。方法 步驟3 準備好一塊抹布,將抹布在先前製作好的 香蕉水 裡蘸溼 方法 步驟4 用蘸過 香蕉水 的抹布對著有生產日期的食品包裝袋進行來回擦拭。紙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