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什麼時間澆水最好,綠蘿什麼時候澆一次水?一天中那個時辰澆比較好?

2022-07-02 07:05:20 字數 3407 閱讀 3381

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給它澆水要注意時間,時間若是不合適不僅不會吸收水分,還有可能給植株帶來傷害。不過時間也要根據季節來定。若是夏季應在早晨或傍晚澆水,春秋季在早上或者下午,而冬季就相反,應在中午進行,這時水溫和土溫才更接近。

此外,還要注意澆水方法。

綠蘿什麼時候澆一次水?一天中那個時辰澆比較好?

綠蘿什麼時候澆水最好

綠蘿多長時間澆水比較合適,每次大約澆多少?

2樓:n已

1、夏季,溫度較高,綠蘿生長旺盛,蓄水量較大,2天左右就需要澆一次水2、秋冬季節,澆水量要根據室內溫度來控制,室溫低於10度時,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4~5天澆一次水即可。供暖之後,澆水也不宜過勤,3~4天澆一次水。

注意事項:

1、澆水一定要一次澆透,保持土壤的溼度。

2、在北方,室溫10℃以上,綠蘿可以安全過冬,室溫在20℃以上,綠蘿可以正常生長。

3、在冬季澆水時,需要先將水在室內晾一天,等其基本與室溫一致了再澆,以免水過涼致使綠蘿根部損傷。

3樓:堵凝潔永莉

綠蘿喜歡較大的空氣溼度和溼潤的環境。盛夏綠蘿的生長高峰,每天可向綠蘿的氣根和葉面噴霧數次,既可清洗葉片的塵埃,利於綠蘿的呼吸,又能使葉色碧綠青翠,還能降低葉面溫度,增加小環境的空氣溼度,使葉片更好地生長。盆土以溼潤為度,發現盆土變白時,即可澆透水。

冬季室溫較低,綠蘿處於休眠狀態,應少澆水,保持盆土不幹即可。

綠蘿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白天20℃―28℃,晚上15℃―18℃。冬季只要室內溫度不低於10℃,綠蘿即能安全越冬,如溫度低於5,易造成落葉,影響生長。綠蘿的施肥,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

春季綠蘿的生長期到來前,每隔10天左右施硫酸氨或尿素0.3%溶液一次,並用0.5‰―1‰的尿素溶液作葉面施肥一次,這樣既能滿足綠蘿的生長需要,又能保持葉片的綠色光亮。

冬季應停止施肥。

綠蘿應該多長時間澆水?

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給它澆水要注意時間,時間若是不合適不僅不會吸收水分,還有可能給植株帶來傷害。不過時間也要根據季節來定。若是夏季應在早晨或傍晚澆水,春秋季在早上或者下午,而冬季就相反,應在中午進行,這時水溫和土溫才更接近。

此外,還要注意澆水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10天左右,不用澆水太多

請問給綠蘿澆水怎麼澆,頻率多少等最科學?

6樓:love蝶舞晨軒

1、澆水原則。

綠蘿是一種相對

喜溼的植物。總的來說,在養殖的時候需要為它提供一個相對比較溼潤的土壤條件。所以澆水的時候需要遵循「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

2、澆水頻率。

綠蘿的澆水頻率根據時間的不同也是有所區別的。具體來說,在春天的時候可以每2-3天左右澆一次水。它在春天對於水分的需求還是比較大的,所以澆水的次數也比較多,這樣能夠滿足植株生長對水分的需求。

夏天的時候需要每1-2天澆一次水。因為夏天溫度比較高,空氣也比較的乾燥,所以水分非常容易蒸發,在這個季節需要多給植株澆一些水,才能夠保證植株不會缺水。

秋天的時候需要每4-5天澆一次水。因為秋天溫度已經開始降低,而且沒有供暖,這時候溫度是相對較低的,所以水分的蒸發也不會很快。這時候不需要給它澆太多的水,大約4-5天澆一次即可。

冬天的時候需要每3-4天澆一次水。澆水的時候需要注意水分,不能澆太涼的水,否則可能會使得植株被凍傷。

7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屬熱帶陰性植物.夏季需遮蔭.澆水時要注意把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切忌盆中溼氣太重,會導致爛葉爛根.

8樓:玫瑰有刺

綠蘿如果室內養殖,三天澆一次水;戶外養殖,一天澆一次水。

綠蘿什麼時候澆一次水?一天中那個時辰澆比較好?

給樹澆水在什麼時間最合適?

9樓:11111我就是我

如果說已經成熟的大樹,任何時間澆水都是可以的。

如果是樹苗階段,儘量回在夜間

澆水,答中午不能澆水,因為澆水會降低土壤溫度,減低根系吸收水分的能力,但葉面蒸騰作用照樣進行,就會造成植株供水不足,嚴重的會使葉片萎焉。

擴充套件資料澆水量涉及因素很多,例如樹種、樹冠大小、土質、土壤溼度及灌水方法等。但一般的原則是:最適宜的灌水量,應在一次灌溉中,使水分到達主要根群分佈層。

忌澆"地皮水",尤其是春季溫度低時更應注意一次澆透,以免因多次澆水,引起土壤板結,土溫降低。檢驗水是否澆透一般都是用鋼筋或樹棍對著土球部位向下直扎,能紮下去,就是澆透了,反之則不透。

10樓:匿名使用者

樹?什麼樹?樹的要求相對其他植物要求低一點!夏天早上或傍晚!冬天就幹了在澆水!

11樓:風臨火山

如果天氣很熱的話,一般是清晨,上午涼快的時候,或者傍晚

綠蘿應該在什麼時候加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綠蘿的葉子微微發蔫,就可以加水了。也就是說,讓綠蘿適當的缺水以後,再加水。

一、光線

在室內需要把它養在光線明亮處,既不能接受陽光直射,也不能過於廕庇。如果光線太強,綠蘿會日灼、晒黃,甚至是被晒白。如果是過於廕庇,它就容易徒長,生長的相對比較細弱。

二、溫度

在室內養護,我們把它放置在10度以上的室溫下,就能正常生長。10度以下它就會生長的較弱,有一些葉子也容易萎蔫,5度以下會出現凍害。

三、土壤

對土的要求是疏鬆且肥沃,排水保水性比較強。我們在養護當中可以用腐葉土、河沙,或者是泥炭加上部分珍珠岩進行栽培。

四、肥料

在生長過程中,我們一般十天到半月給它一次採法特水溶肥就可以。平時在施肥的時候,應該把握好肥量,不要一下子施肥太多。在養護中一般每兩三年給它換一次盆土,就能滿足它的生長需求。

13樓:王培信

給綠蘿加水要掐準時間,是因為氣溫會影響土溫,而如果澆水時水溫與土溫難以保持一致時,綠蘿就會和人一樣容易「感冒」。一般而言,給綠蘿澆水儘量選擇早晚陽光微弱、蒸發量少的時候,這樣可以避免水分蒸發過快,也可以降低土溫與水溫的溫度差。

此外,從季節因素考慮,夏季最好早晚澆水,春秋季則在上午九點和下午三點左右澆水為宜,冬天則在中午澆水為佳。不過親們的綠蘿種在室內,如能保證室溫與水溫一致,澆水時也不必這麼拘泥啦。

1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給它澆水要注意時間,時間若是不合適不僅不會吸收水分,還有可能給植株帶來傷害。不過時間也要根據季節來定。若是夏季應在早晨或傍晚澆水,春秋季在早上或者下午,而冬季就相反,應在中午進行,這時水溫和土溫才更接近。

此外,還要注意澆水方法。

綠蘿吊蘭天天澆水嗎?注意什麼,綠蘿要天天澆水嗎

我們並不需要給它們天天澆水。我們需要將它們放在通風的地方,而且要讓它們有充足的光照。在發現蟲害時需要及時的給它們噴灑農藥。這兩種植物都不需要天天澆水,可以隔一天澆一次,並且要在水中加一些營養液,這樣才能夠讓它們生長得更加旺盛。是不需要天天澆水的,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讓太陽暴晒,在感覺土壤乾的時候就需要澆...

綠蘿需要每天澆水嗎,綠蘿需要澆水嗎

1 綠蘿在秋季澆水 四到五天澆一次水 在秋季,根據室內的溫度,綠蘿的澆水量應嚴格控制。在冬季提供暖氣之前,因為溫度比較低,綠蘿的土壤中的水分蒸發較緩慢,所有我們要減少澆水的次數,四到五天澆一次水就可以,而且我們澆灌綠蘿的水量應該控制在原來的二分之一。即使提供暖氣之後 綠蘿澆水的次數也不可太多,三到四...

綠航綠蘿和普通綠蘿的區別是什麼綠航綠蘿和普通綠蘿的區別

綠航綠蘿和普通綠蘿的區別主要是栽培技術 生長基質 外觀形狀三方面 1 栽培技術不同 綠航綠蘿採用懸空苗床,與地面距離適宜,空氣流通促進綠蘿根葉呼吸,避免接地導致的病蟲害,幼苗存活率達到99 出貨時不傷害根系,保證綠航綠蘿到達客戶家裡的成活率。普通綠蘿地擺式種植,易遭到病 蟲侵害,移動花盆根系需扯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