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培綠蘿需要每天澆水嗎,土培綠蘿怎麼養?

2021-04-10 20:13:04 字數 5318 閱讀 6049

1樓:匿名使用者

土培綠蘿平時只要保持溼潤就可以了,不能不看盆土乾溼情況每天都去澆水,在冬季的時候儘量少澆水。夏天因氣溫較型含高,盆土水分散發快,需要每天澆水並對葉片噴水多次。如在其他季節時看盆土干時再澆水,可每天對葉片噴水

二、三次,滿足它對生長環境溼潤的要卜吵笑求。

養殖土培綠蘿最適宜溫度是20到30度,最低不能低於15度,10度左右會被凍死的,當然大多數家庭都是適合綠蘿養殖的生長溫度條件的,至於澆水「見幹見溼」了再澆水,千萬不能每天都澆水,用手測試土壤溼度,一次澆透,最好在盆下面放一個托盤,水要從盆地小孔落到托盤中,為澆透了。另外,如果托盤較深,從底部給水更好,對植物根系生碰模長最有利。

土培綠蘿怎麼養?

2樓:愛夏的你呀

若是土培養護就需要及時澆水,讓土壤處於溼潤的狀態,夏季天氣比較乾燥,需要多向葉片噴水保持空氣的溼度。

不要讓它長期在陰暗的環境中生長,也不能夏季強烈的陽光暴晒。在它生長期間每隔半月施一次肥,施肥不要施濃肥、生肥。

土壤乾透需要及時的澆水,不要怕綠蘿會發生積澇,澆水的時候一次性澆透,秋冬減少澆水和施肥。需要預防常見病害:炭疽病、根腐病、葉斑病,等等,發現疾病一定要及時的處理。

綠蘿不管是土培還是水培都比較好養,若是土培就需要及時澆水,保持土壤溼潤,並定期讓它晒太陽,不要被太陽暴晒。若是水培就需要3-5天換一次水,保證水質清潔,在換水時將過長或腐爛的根系修剪掉。

擴充套件資料

1、夏季澆水隨意,因為夏季的水分蒸發量相當的大,兩天一澆水也可以,綠蘿都能很好的適應,冬季的綠蘿應該控制澆水,防止澆水過多,加上溫度低對綠蘿的根造成凍傷。

2、室內最好的裝飾植物就是綠蘿,蘿莖細軟,葉片嬌秀。水培綠蘿極耐陰,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 只要花瓶中有水,就不用去管,他可以自己生長。

3樓:文子

土培綠蘿選擇比較肥沃的,鬆軟的,最好是田裡的那些土壤。花盆可以用泥質的、塑料的、瓷盆、陶盆都可以。

土培的綠蘿離不開水,而且冬夏天澆水各有原則,冬天一定要少澆,特別是室內沒有暖氣的話,20天澆一次也沒有問題。夏天澆水看盆土,太乾燥了會導致葉子發黃,澆水過多盆土積水又會引起爛根、枯葉。

要的是「不幹不澆,澆就澆透」,最害怕的就是沒事就澆,一澆一點。同時,夏天可以使用噴壺,適當往葉面上噴水,給葉面洗去風塵,如果適量加點葉面肥,葉片會更加肥厚翠綠。

4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其實可以粗放養,以下的幾個點注意一下: 1、盆栽綠蘿由於受到盆土的限制,栽培時間過長後容易使植株老化,葉片變小而脫落。故栽培2至3年後須進行換盆或修剪更新。

2、綠蘿到新環境都有1個月左右的適應期,底部黃葉屬正常,不過切記:黃葉或死葉不要直接剝落掉要從葉柄中部剪斷這樣避免直接剝離造成過多水分流失和增加傷口;從而導致上部的葉片還會黃。  3、綠蘿不怕陰暗但很暗的環境也是養不好的!

可以定期移動位置調到光線好的地方;但不能爆晒!  4、養好綠蘿也要適當的通風,  5、澆水可以給柱子上澆溼上面都是氣生根。不定期給葉片噴點氮肥,給土裡澆點硫酸亞鐵稀釋液。

  6、如果葉片已經黃的很嚴重了!一定要注意控制澆水過多或過少都不好!此時要將綠蘿放在通風好的有光線的地方!

  7、綠蘿怕凍凍後會發黑直到死亡。  8、等綠蘿長的很長的時候爬過柱頂時要剪掉或者把頭給倒過來叫它往下爬也可以,不要任其胡亂生長。  綠蘿最下面的葉子發黃原因有多種:

1、澆水過多或乾旱;給水應見幹見溼.

2.、在室內應注意光照和通風.

5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喜歡水,要勤澆水,在散光照射,不要暴晒,怕冷冬天要放在溫暖的屋子裡

6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養護簡單,如花池中的土能再加點煤餅渣(也可用沙子)則更好,一是土更鬆,有利於排水,二是土呈酸性,更適應綠蘿的生長要求。稀釋的啤酒或牛奶是很好的肥料,但一定要濃度淡點,多兌水沒關係。綠蘿喜溼潤的環境,因此要多澆水,但不能積水,且應擺放在胡散射光處(不可曝晒!

),夏天應早晚各一次對植株噴水。如能用軟布沾稀釋的啤酒擦拭葉片正反面,則葉片肥厚、濃綠有光澤,生長茂盛。但牛奶千萬別弄在葉子及枝杆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泡在水裡養比在土裡好養,我建議你還是泡在水裡養。也不用老澆水 換水。

8樓:昝水杜琬凝

1.繁殖採用扦插和埋莖法。選取健壯的綠蘿藤,剪成兩節一段,注意不要傷及氣根,然後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於廕庇處,噴施新高脂膜保溼,提高成活率均在90%以上。

2.綠蘿生長較快,栽培管理粗放。在栽培管理的過程中,夏季應多向植物噴水,每10天進行一次根外施肥,保持葉片青翠。

盆栽苗當苗長出栽培柱30cm時應剪除;當腳葉脫落達30%-50%時,應廢棄重栽。

3.綠蘿以疏鬆、富含有機質的微酸性和中性沙壤土栽培發育最好。每三年換盆一次,綠蘿屬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散射光,較耐陰,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綠蘿的生長髮育最好。

綠蘿土養怎麼澆水

9樓:sunny柔石

土養綠蘿澆水沒有固定的時間,盆土發白要及時澆水,平時要使土壤處於溼潤且沒有積水的狀態。澆水量不要太大,盆土中不能有積水,氣溫低的天氣要少澆水。若澆水量大產生積水將它放在通風乾燥處,或適當鬆鬆土,加快水分蒸發。

注意事項:

2、如果澆水太頻繁或量太大,可將它放在通風好的乾燥處,加快盆土內的水分蒸發,也可以適當鬆鬆土。發現積水後要暫停澆水,並在短時間內控制澆水量。

綠蘿是陰性植物,喜散射光,較耐陰。它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蔓延下來的綠色枝葉,非常容易滿足。

室內養植時,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幾枝莖稈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長。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臺,抑或直接盆栽擺放,是一種非常適合室內種植的優美花卉。

10樓:

綠蘿澆水澆不死的前提是溫度23度以上 適當通風 在這條件下 隨便澆水

低於20度 千萬不要亂澆 至少5天一澆 泥炭土 腐葉土

低於15度 就要看了 7天到10天澆一次 開空調的話 適當噴霧

做過實驗

綠蘿冬天2個月不澆 空調房 葉子都癱倒在盆裡 澆水後3天恢復

10月份 氣溫20度 每天澆水 不通風 葉子枯黃 控水3個月 10天一次水 第二年4月長新葉

肥水 我這盆 一星期一次水加肥 大熱天也是 一次餅肥一次0.5%尿素 交替

陽光無所謂 有明亮光線就行

綠蘿生長旺季在5-10月 管理可以粗放點

11月到第二年4月 要注意澆水

綠蘿是不容易乾死的 就算葉子都癱倒了 澆水也能恢復 但是在非生長季節容易淹死

綠蘿在泥土中長根 服盆慢 但是在水中很快 先剪幾支綠蘿 有3片葉子為上 養水裡 溫度25度以上 很快髮根等1個月後 主根上出現鬚根 再種到土裡面 腐葉土 泥炭都行甚至木屑都可以 園土不行

澆水以後 放室內陰涼地方 每天觀察 噴水 不用澆水 腐葉土要半個月後再澆水 保持控水狀態 度過冬天 第二年春天 5月後能正常發芽就是活了

在繁殖過程中 有一個可能 僵芽 就是不長葉 這個要用化肥 進行啟用催芽 一般要在20度以上才行 溫度低芽容易乾枯 這個大概和根有關係 沒長根 我一般用尿素 第一次0.5% 第二次1%第三次0.5% 間隔10天 要全株噴灑 出現芽後 保持溼潤 有機肥一個月1次

進入9月後 適當用磷酸二氫鉀 尿素可以少用 再過一個冬天後 你家的綠蘿隨意管理 只要冬天乾點就行

11樓:範西哥

1、綠蘿喜歡溼潤,生長季節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溼潤為宜,切忌盆土乾燥,否則易引起葉黃和株形不佳。若澆水過多造成盆土積水,又易引起爛根、枯葉,特別是冬季室溫低時更要注意控制澆水。夏季在充分澆水的同時,還要注意經常向葉面上噴水。

2、冬季氣候乾燥,也需每隔4~5天用溫水噴洗一次葉片,洗去葉面上的灰塵,以利於保持葉片光亮翠綠。 在北方室內有暖氣,則幾乎每天都要噴水,盆土保持偏溼,但記著不要積水,以噴水為主,因為綠蘿有氣生根,也可以汲取水分。

12樓:琅琊釣叟

綠蘿不喜土壤太溼,乾透澆透即可

13樓:李大人的後宮

春秋幹了就澆;夏冬幹了澆一點點。

土培綠蘿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4樓:萌寵見聞

1.繁殖採用扦插和埋莖法。選取健壯的綠蘿藤,剪成兩節一段,注意不要傷及氣根,然後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於廕庇處,噴施新高脂膜保溼,提高成活率均在90%以上。

2. 綠蘿生長較快,栽培管理粗放。在栽培管理的過程中,夏季應多向植物噴水,每10天進行一次根外施肥,保持葉片青翠。

盆栽苗當苗長出栽培柱30cm時應剪除;當腳葉脫落達30%-50%時,應廢棄重栽。

3. 綠蘿以疏鬆、富含有機質的微酸性和中性沙壤土栽培發育最好。每三年換盆一次,綠蘿屬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散射光,較耐陰,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綠蘿的生長髮育最好。

15樓:小鏡子

小白蟲的營養土是不能直接養綠蘿的。

把整盆土浸泡在水中,水能從盆面流出後放置水中十分鐘移出,有十分鐘的時間足夠殺死盆中的小蟲,盆花浸泡十分鐘是不會死的,十分鐘後移出放置室內向陽通風處就行。

土培綠蘿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盆土更換:

一般從花卉市場買回來的綠蘿土培,經過1年的養護,原來盆土已經逐漸結塊且養分耗盡,所以養了一年之後,要及時給綠蘿換盆,並且去除老舊的根系,保持土壤的疏鬆,並且新增新的有養分的配土。

2、合理的光照:

雖說是綠蘿喜陰的綠植,但是一般植物都是離不開光照的,如果土培綠蘿長期陰養,不見太陽光,那麼土培綠蘿會長得慢,建議花友不要長期將土培綠蘿放在陰暗的環境下,建議將土培綠蘿擺放室內靠窗臺的地方,適當給點光照,這樣綠蘿可以接受到充足的光照來滿足其生長。

3、營養補充:

綠蘿是生長較快的綠植,土培綠蘿一般每個月都要施肥2次,如果得不到充足的養分,那麼土培的綠蘿肯定就長得慢了,因此建議花友們在綠蘿生長期,多施肥,日常施肥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另外給土培綠蘿澆施發酵過後的淘米水也能讓綠蘿蹭蹭長不停。

4、適宜生長溫度:

綠蘿是熱帶地區的植物,一般生長溫度要在20度以上,才能獲得快速生長的條件,因此花友們的綠蘿長得慢,很可能是因為養護土培綠蘿環境溫度太低,從而導致綠蘿停止生長了,建議大家在冬季溫度過低時,將綠蘿搬入室內有暖氣的房間養護,這樣綠蘿又會繼續生長了。

5、澆水事項:

綠蘿喜溼,如果盆土過幹,或空氣溼度太低,都會影響綠蘿生長過慢,建議大家日常要按時給綠蘿澆水,夏季高溫盆土水分蒸發過快,除了澆水以外,還需要給綠蘿的葉片噴水2—3次來補充綠蘿對水分的需求。

6、及時修剪:

土培綠蘿之前養護時莖葉生長過快,導致盆土中擠滿了綠蘿的莖葉,如果不進行過修剪,會使綠蘿長勢變慢。一般土培綠蘿要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進行修剪一次,以促進新生莖葉的萌發,讓土培綠蘿長得更茂盛。

綠蘿需要每天澆水嗎,綠蘿需要澆水嗎

1 綠蘿在秋季澆水 四到五天澆一次水 在秋季,根據室內的溫度,綠蘿的澆水量應嚴格控制。在冬季提供暖氣之前,因為溫度比較低,綠蘿的土壤中的水分蒸發較緩慢,所有我們要減少澆水的次數,四到五天澆一次水就可以,而且我們澆灌綠蘿的水量應該控制在原來的二分之一。即使提供暖氣之後 綠蘿澆水的次數也不可太多,三到四...

塑料瓶可以土培綠蘿嗎,綠蘿用塑料花盆養可以嗎。

沒有關係的,塑料瓶可以土培綠蘿的,注意打孔就可以啦,如果有多餘的水可以漏出來。綠蘿用塑料花盆養可以嗎。完全可以的。注意不能堵塞底部的排水孔。保持排水透氣。盆土不積水就行。土培綠蘿怎麼養?1.繁殖採用扦插和埋莖裂談法。選取健壯的綠蘿藤,剪成兩節一段,注意不要傷及氣根,然後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為插穗的...

土培綠蘿盆裡埋幾粒“催長豆”,這是何用意

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種植盆栽了,不管用來欣賞,還是純粹為了打發時間,綠蘿都是一種值得種植的植物,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要給綠蘿加一些 催長豆 呢?綠蘿生長很旺盛,在很多盆栽中,綠蘿的生長速度算很快的了,所以綠蘿對營養物質的需求比較大,種植的時候要注重施肥。而在綠蘿盆裡埋幾粒 催長豆 其實這是為了增加土壤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