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六級月工資4500左右賠償按統籌地區平均工資還是按4500元計算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金急等回答

2022-07-01 09:45:17 字數 5495 閱讀 6573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1、工傷六級傷殘可以領取社保支付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工資按平均工資計算。如果工資為4500元,那麼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2000元。

2、保持勞動關係,可以單位需要支付員工津貼,按照本人工資的60%計算。如果員工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時,還可以領取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由企業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根據地方法規確認支付方。

3、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根據地方法規進行計算。以浙江省為例,6級傷殘可領取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為25個月的全省職工平均工資,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為25個月的全省職工平均工資。如果社會平均工資為4500元,合計為225000元。

4、法規:《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浙江省工傷保險條例實施細則》

五、五級至十級工傷職工工傷待遇處理辦法。五級、六級工傷職工,經本人書面要求,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含輔助器具費,下同),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七級至十級工傷職工,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書面要求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標準為:五級30個月,六級25個月,七級10個月,八級7個月,九級4個月,十級2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為:

五級30個月,六級25個月,七級10個月,八級7個月,九級4個月,十級2個月。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按勞動關係(勞動、聘用合同)解除或者終止時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2023年1月1日前按工傷保險法規政策規定完成工傷認定、2023年1月1日後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工傷保險**支付。

已經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工傷職工距按月享受基本養老金年齡不足5年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全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每滿一週年遞減20%;工傷職工辦理退休手續且按月享受基本養老金的,不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2樓:霸氣航行天下

如果收入高於社平工資,安實際工資計算。

工傷賠償是按本人的工資還是按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賠償?

3樓:袁雲貴

是受傷前的還是計算執行時的上年度?

工傷賠償中的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是指什麼

4樓:答疑解惑楊老師

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

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根據各省規定,都是按照統籌地區上一年度的職工平均工資計算賠償金的。

在人身損害賠償案件中,也都是按照上一年度職工平均工資、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的,這是通例。

第六十四條 本條例所稱工資總額,是指用人單位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   本條例所稱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該條所稱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與36條所稱的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意思是完全一樣的。 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是由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統計局每年公佈的。

我朋友今年25週歲,在無錫宜興上班,工傷鑑定結果為七級,他去年的工資是4500左右,請問賠償標準應該怎麼算?

5樓:匿名使用者

1、醫療待遇:報銷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由工傷保險**按當地的標準支付,需要護理,單位沒出人護理的,單位需按當地標準支付護理費。

2、停工留薪期待遇:**工傷需要確定停工留薪期,通常由**工傷的醫療機構出具意見,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一般不超過12個月。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單位按月支付。

如果你朋友受傷前正常工作時的工資為4500元

計算:4500x停工留薪期月數=

3、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本人工資為傷前12個月的平均月繳費工資。如果你朋友受傷前12個月平均工資為4500元

計算:4500x13=58500元

4、如果解除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按照江蘇省規定的標準:

(一)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按照統計部門最近一次公佈的當地人口平均預期壽命與解除、終止勞動關係時的年齡之差計算,七級的,每滿一年發給1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

(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以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為基數,按照傷殘等級和解除、終止勞動關係時的年齡,分別發給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單位:個月 等級

年齡 七級

20-30週歲 20

宜興屬於無錫管轄,用無錫的資料計算:

無錫人口平均預期壽命:81.17歲

2023年無錫在崗職工平均工資4293元(2023年無錫職工月平均工資尚未公佈)

計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4293x(81.17-25)x1=241137.81元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4293x20=85860元(七級傷殘年齡20-30為20個月)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合計:326997.81元

如果不解除勞動關係,賠償是1、2、3項相加。

如果解除勞動關係,賠償是1、2、3、4項相加。

6樓:匿名使用者

見工傷保險條例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本條例所稱工資總額,是指用人單位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

本條例所稱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7樓:oo中國火

別急:有好多專案的。

其中:(一)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標準 七級工傷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本人工資,指工傷職工發生工傷前12個月的平均月繳費工資。他什麼時候工傷?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我查下無錫的規定

還有好多的:

第三十二條 工傷職工因日常生活或者就業需要,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安裝假肢、矯形器、假眼、假牙和配置輪椅等輔助器具,所需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的標準從工傷保險**支付。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江蘇省的規定

第二十四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五至十級傷殘的,按照《條例》規定與用

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時,

用人單位支付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

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為:

(一)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按照統計部門最近一次公佈的當地人口平均預期壽命與解除、終止勞動關係時的年齡之差計算,五級的,每滿一年發給1.4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

六級的,每滿一年發給1.2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

七級的,每滿一年發給1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

八級的,每滿一年發給0.8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

九級的,每滿一年發給0.4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

十級的,每滿一年發給0.2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患職業病的工傷職工,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發40%

(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以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為基數,按照傷殘等級和解除、終止勞動關係時的年齡,分別發給1-36個月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單位:個月

等級年齡

五級六級

七級八級

九級十級

20週歲以下

36 30 24 18 12 6

20-30週歲

30 25 20 15

10 5

30-40週歲

24 20 16 12 8 4

40-50週歲

18 15 12 9 6

3 50-55週歲

12 10 8 6 4 2

55-60週歲

6 5 4 3 2 1

注:20-30週歲含20週歲,不含30週歲,依此類推。

(三)作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計發基數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為解除、終止勞動關係時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

工傷職工領取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後,工傷保險關係終止。

(三)七至十級工傷職工,按照本辦法第二十四條規定標準的110%

發給其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工傷保險關係終止。

讓當地的無錫社保幫計算,如果你單位的工傷賠償是無錫社保做出的應該相信不會有錯。

工傷十級傷殘公司應該賠償幾個月工資

1 工傷十級,單位應該支付員工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根據地方規定的不同,單位同時可能需要支付員工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具體金額根據地方法規進行計算。2 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

我工傷鑑定八級月工資1500休息了月請問能賠償多少錢?都有哪些賠償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 工傷 期間 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你們當地標準發放 5.工傷賠償 1 如果繼續在單位工作,不辭職的話,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8級工傷為11個月本人工資。2 如果選擇辭職...

十級傷殘能賠償多少錢月工資在4500 5000左右

1 工傷十級傷殘可以領取社保支付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工資按平均工資計算。例如 受傷員工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為5000元,那麼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35000元。2 在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時,還可以領取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由企業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3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