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怎麼說句子,用彷彿彷彿怎麼寫句子

2022-06-30 18:35:25 字數 3762 閱讀 9867

1樓:漢玄

各種蠢事,在每天閱 讀好書的影響下,彷彿烤在火上一樣,漸漸熔化——雨果

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彷彿鳥兒沒有翅膀——莎士比亞

能將自己的生命寄託在他人記憶中,生命彷彿就加長了一些;光榮是我們獲得的新生命,其可珍可貴,實不下於天賦的生命。——孟德斯鳩

猶彷彿其若夢從者。--《漢書.揚雄傳》

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晉. 陶淵明《桃花源記》

彷彿陳涉之稱 項燕。-- 清. 全祖望 梅花嶺記

彷彿永遠分離,卻又終身相依 。——致橡樹

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 總在有月亮的晚上響起 故鄉的面貌卻是一種模糊的悵惘 彷彿霧裡的揮手別離 離別後 鄉愁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 永不老去 --席慕蓉 《鄉愁》

去又往返 彷彿 總有潮音在暗夜裡呼喚 胸臆間滿是不可解的溫柔 用五彩絲線繡不完的春日 越離越遠 雲層越積越厚 我斑駁的心啊 在傳說與傳說之間緩緩遊走 六 在暮色裡你漠然轉身 漸行漸遠 長廊寂寂 諸神靜默 我終於成木成石 一如前世 廊外 仍有千朵芙蓉 淡淡地開在水中 淺紫 柔粉 還有那雪樣的白 像一副佚名的宋畫 在時光裡慢慢點染 慢慢湮開 --席慕容 《歷史博物館》

花裡帶著甜味兒;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朱自清 春

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鬆。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飄兮若流風之迴雪。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 出淥波。 ——曹植 《洛神賦 》

我只身前行,卻彷彿帶著百萬雄兵——瑪雅.安吉格 (我的祖母們)

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彷彿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 塘中的月色並不均勻,但光與影有著和諧的旋律,彷彿梵婀玲上奏著的名曲。——荷塘月色 朱自清

彷彿在流動,在歡笑,在不停地生長——《紫藤蘿瀑布》

在我的窗前,有一棵白樺,彷彿塗上銀霜,披了一身雪花。——白樺 葉賽寧

2樓:

我彷彿知道你的疑惑。

3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彷彿說句子

1、美麗的草原彷彿是一片綠色的海洋。

2、夏天到了,熾熱的天空彷彿是一個大火爐一樣。

3、柳條彷彿小姑娘的長髮。

4、你看那天上的星星,彷彿在眨著眼睛向我們招手。

5、我考試考了一百分,我彷彿看見了媽媽的微笑,我真高興!

6、書彷彿是一位充滿智慧的學者,為我們解答各種難題。

7、我覺得五星紅旗彷彿像一張歷史畫卷和我書中讀到得一樣。

8、藍藍的天空彷彿是一片沒有盡頭的大海。

9、猛吸一口氣,好舒坦。一股力量悄悄地流入我的體內,彷彿我的每一個細胞都充滿了無限的活力,整個人佛精神了起來,身上彷彿有著用不完的力氣。

10、春天就好像是一個生機勃勃美麗漂亮的小姑娘。

11、彷彿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卻錯過機會而做不喜歡做的事情。

12、書籍彷彿是一個學識淵博的學者,每天不辭辛苦的教我們各種知識。

13、寒風中賣火柴的小女孩彷彿看見了她親愛的奶奶向她走來。

14、蘋果被秋風吹涼了,個個都穿上了一件紅色的棉襖,彷彿一盞盞紅燈籠掛滿了每個枝頭。

15、秋天到了,稻子成熟了,田裡彷彿鋪上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

16、彷彿一切計劃都如我所願,正在進行。

17、秋天,樹葉彷彿是一個會跳舞的精靈,從樹上翩翩飛舞而下。

18、我站在荷花池邊看,看著看著覺得自己彷彿就像一朵荷花。

19、我彷彿被帶到了一個從未到過的境界。

20、夏天坐在滿是青草的地上,看著書聽著知了的輕唱,彷彿置身於美妙的大自然之中。

21、彷彿自己已經找到目標,正在努力朝著目標前進;

22、那溫柔的話語,彷彿母親雙手,撫慰著我心中的傷痕

23、從前就像一片楓葉一樣夾入了我的日記珍藏起來了,彷彿只是轉眼。

24、睜開朦朧的雙眼,眼前的一切彷彿都被**聲淨化了,白得純淨的天花板,不帶一絲汙痕的玻璃窗,樂聲在此之間徘徊迴盪,彷彿正輕聲喚醒我沉睡的心靈。

25、向日葵成熟了,個個低頭彎腰,彷彿像一個個老爺爺正彎著背行走。

26、心咯噔一跳不知又胡思亂想些什麼,彷彿海浪不停地衝擊著島上的礁石,怎麼也平靜不下來。

27、巨大的呼呼聲籠罩著我,彷彿有怪物在獰笑著。

28、我走在小溪邊,彷彿聽見泉水在為我們唱歌。

29、老師彷彿是春蠶和蠟燭

30、那激動的神情彷彿一位藝術收藏家在偶然的機會得到一幅價值連城的名畫一樣。

用彷彿彷彿怎麼寫句子

4樓:123剛來這兒

美麗的草原彷彿是一片綠色的海洋

,藍藍的天空彷彿是一片沒有盡頭的大海。

用彷彿寫一句話

5樓:冼丹翠

1、春彷彿一位剛剛出生的嬰兒。小草剛剛發芽樹木剛剛抽出枝條花朵剛剛綻開笑臉。一切都剛剛甦醒。

2、從前就像一片楓葉一樣夾入了我的日記珍藏起來了,彷彿只是轉眼。

3、黃河彷彿是一位慈祥的母親正哺育著自己心愛的孩子。

4、江岸兩邊是巨大的燈箱廣告,江堤彷彿是由彩色的霓虹燈構建出來的。

5、她的眼神如天上的星火又似大海幽深的眼睛讓我心靜寂;我彷彿能夠讀懂她…1、春彷彿一位剛剛出生的嬰兒。小草剛剛發芽樹木剛剛抽出枝條花朵剛剛綻開笑臉。一切都剛剛甦醒。

2、從前就像一片楓葉一樣夾入了我的日記珍藏起來了,彷彿只是轉眼。

3、黃河彷彿是一位慈祥的母親正哺育著自己心愛的孩子。

4、江岸兩邊是巨大的燈箱廣告,江堤彷彿是由彩色的霓虹燈構建出來的。

5、她的眼神如天上的星火又似大海幽深的眼睛讓我心靜寂;我彷彿能夠讀懂她…

6樓:月醉瀟湘

1、老師彷彿是一盞燈,為我們照亮前方的路。

2、藍藍的天空彷彿是一片沒有盡頭的大海。

3、樹上的大蘋果彷彿是紅著臉的胖娃娃。

4、天上的白雲彷彿是一隻只綿羊。

5、彩虹彷彿七彩橋。

6、他彷彿受到了什麼挫折。

7、秋天,樹葉彷彿是一個會跳舞的精靈,從樹上翩翩飛舞而下。

7樓:卿馬河邊草

這綠色彷彿在雨霧中流動,流進我的眼睛,流進我的心胸。

8樓:在八里河微笑的大熊貓

紅紅的柿子彷彿一個個籠龍

9樓:屠谷

它覺得自己彷彿周遊了整個世界

10樓:匿名使用者

讀著這些有趣的故事,我彷彿也被引進了童話世界

用彷彿......彷彿寫句子

11樓:123剛來這兒

美麗的草原彷彿是一片綠色的海洋

藍藍的天空彷彿是一片沒有盡頭的大海

樹上的大蘋果彷彿是紅著臉的胖娃娃

12樓:手機使用者

我彷彿看見宛如似水的柳枝又彷彿看見舞動的仙子

有彷彿這個詞句子還能說是擬人句嗎

13樓:僧曼語

這個不一定的。

有「彷彿」可以是比喻句:如:夜晚,天上的星星彷彿是無數顆美麗的小眼睛。

也可以不是比喻句:如:他彷彿是要走的樣子。

(僅表示一種猜測)對於擬人句也是如此。但有「彷彿」基本上都稱為比喻句,而不說是擬人句。如:

我家小黑貓走路搖搖擺擺的樣子,彷彿一個剛剛學步的嬰兒。(同樣可以稱將小貓走路的樣子擬人化,但更明顯的是比喻的成分)

14樓:剛哥

單單彷彿還不全面,譬如朱自清《荷塘月色》,「彷彿遠處高樓的歌聲似的」,這句是通感。

看情形而定。

彷彿造句大全二年級,用彷彿造句子

1.我們覺得彷彿離家多年了。2.她彷彿顯得更加撩人遐想。3.那一時期彷彿遙遠而渺茫。4.他彷彿看到了露珠和玫瑰花。5.她停下來,彷彿在斟酌字眼。6.他彷彿下子沉不住氣了。7.朦朧中他彷彿聽到有人敲門。8.他彷彿無意之中闖進聖地了。9.收穫期一過農莊就彷彿入睡了。10.我瞧著瞧著就彷彿自己成了仙。我彷...

用有時像有時彷彿怎麼造句,有時像有時彷彿造句

月亮有時候象圓盤,有時候像西瓜,有時彷彿鐮刀一樣。天上的雲彩變化多端,有時候像一匹駿馬在賓士,有時彷彿一條狗在擺頭搖尾 他有時像兒童一樣天真,有時彷彿大人一樣成熟。天空中的白雲,有時飄過來,像只可愛的小綿羊,有時像凶猛的獅子,彷彿在和我們捉迷藏。有時我會很迷茫,像一隻迷失了的小羊,有時我又很堅強,彷...

「有時像有時彷彿」怎麼造句,有時 像 有時 彷彿 造句

天邊漂浮的白雲,有時靜止不動,像大千世界各種放大的事物 有時隨風飄過,彷彿一條雪白的絲綾 不怎麼好,嘻嘻 媽媽有時變得很囉嗦,像個非說話不可的人,有時變得很溫柔,彷彿是一位天使。草原有時像綠色的波浪,有時彷彿綠色的綢帶 小明有時頑皮像個淘氣鬼有時可愛彷彿小兔子 有時白雲像一隻白羊,有時彷彿一片綿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