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油水的日子太難了,有沒有哪款食用油是不長脂肪的

2022-06-30 17:00:21 字數 5528 閱讀 7847

1樓:手機使用者

本365天都在跟肥胖抗爭的凡人認為,沒有油水是不長脂肪的,只能說有些食用油相對長得較少,比如植物油就會比動物油更輕脂,在各類食用油中算得上比較健康油,像齊雲山山茶油,其單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78%以上,是典型的「輕脂油」,想控制脂肪的仙女們不妨試試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不吃油,會危害身體健康。你這樣吃,不僅沒有瘦,而且還有可能會胖的,還會營養不良。不是說不吃油就能瘦的。油也是要有的。

食用油中含有亞油酸、亞麻酸和花生四烯酸等,這些脂肪酸在人體內不能合成,必須從食物中獲取,所以被稱為「必需脂肪酸」。

如果長期刻意地少吃甚至不吃油,就容易造成必需脂肪酸不足,進而導致營養失衡,引發一系列的健康問題,例如生長遲緩、皮炎、**粗糙、髮質磨損等。

如何飲食能**,首先應該明白人為什麼會胖。

人每天攝入的食物通過消化轉化為熱量供人的各種活動消耗,如果攝入的熱量大於活動消耗的熱量,那麼多餘的熱量會轉化為脂肪儲存在人體內。如果持續的攝入大於消耗,那麼慢慢的人就變胖了。

想要消耗掉多餘的脂肪,必須攝入熱量低於消耗熱量,由此兩個途徑能達到這個目的:一是攝入的熱量少些,二是消耗的熱量多些。

所以不單純是不吃油就可以**,而是要控制吃掉的食物的熱量要低於消耗的熱量,同時最好適當的運動,提高熱量的消耗,這樣才可以達到**的目的。

所以「管住嘴,邁開腿」,合理膳食,適當運動,持之以恆,才能健康的**。

各種食物的熱量在網上都可以搜到。

要有耐心,不要急於求成。

專家指出婦女以每週減1—0。5磅體重最為理想,男性以每週減1-2磅體重為宜

3樓:手機

食用辣椒,指賣的瓶裝的,可燃燒脂肪。喜歡吃辣,看有沒有好處。人的肥胖,不是一時長成的,願對你有幫助。

4樓:哈利**

吃植物油比如說花生油菜籽油。

人可以不吃油嗎?

5樓:欣欣自

人不可以不吃油。

食用油中含有亞油酸、亞麻酸和花生四烯酸等,這些脂肪酸在人體內不能合成,必須從食物中獲取,所以被稱為「必需脂肪酸」。

如果長期刻意地少吃甚至不吃油,就容易造成必需脂肪酸不足,進而導致營養失衡,引發一系列的健康問題,例如生長遲緩、皮炎、**粗糙、髮質磨損等。

6樓:吳公子鐳射頻道

1、不吃油對身體是很不好的!油,其作為脂質的一種,也是人體很重要的營養成分之一,長期不吃油除了會營養不良,還會出現面色無華、四肢無力等症。

2、不吃油的具體危害如下:

第一,長期不吃油會導致身體營養不良,易出現疲勞、體力不支、水腫、目光黯淡等症狀。油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元素之一,人體的很多生理活動都得益於體內的脂質,如維生素a、維生素e等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血脂的調節、血栓的清理等都需要油脂的參與。

第二,長期不吃油還會導致肌膚問題,出現**乾燥、面色無光、易長皺紋等。我們都知道脂類主要儲存於皮下,**的彈性和光澤都要依賴於皮下的脂肪,如果脂質攝入太少就會直接影響**彈性,很容易導致**乾燥、長皺紋等。

第三,長期不吃油會吃體內相關器官組織的韌帶功能減弱,在日常的人體活動中經不起衝擊。韌帶是一種白色帶狀的結締組織,質堅韌,有彈性,能把骨骼連線在一起,並能固定某些臟器如肝、脾、腎等的位置。脂肪分佈填充在各內臟器官間隙中,可保證機體的韌帶功能,使其免受震動和機械損傷。

3、雖然我們吃的大豆、芝麻等食物含油,但是這些是不夠得,為了健康,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還是需要攝入一定的植物油或動物油!

7樓:楣明達

不吃油也可以。因為人們吃油的主要目的倒不是為了它的什麼營養而純粹是是為了改善食物的口感問題。少油無鹽的吃起來沒滋味嘛,如果我們能夠忍受得了這種「清淡」的話,又有什麼不可以呢?

油脂也是人體所必需的一種重要的營養物質。其主要的營養作用就是:(1)是構成組織和器官的重要物質並提供能量(2)是某些脂溶性維生素的載體(3)是人體儲備熱能的「倉庫」(4)隔熱保溫的作用(皮下脂肪)(5)保護器官的作用,如腎臟就是「座落」在一層厚厚的脂肪墊上,使腎臟得以減緩外力的衝擊。

我們不吃油不等於我們就得不到脂肪。因為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都會轉化成脂肪。況且即使我們不吃「純油脂」的話,也難免因為食物的多樣性而不得不吃進一些脂肪。

如肉蛋奶魚以及大豆花生芝麻大米小麥中都會或多或少的含有的一定的脂肪。

8樓:傑士萇

完全不吃油不好,沒有油菜不香,脂肪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之一。 少吃油有利於身體健康。專家建議成年人每人每天攝取的油脂別超過25克。

預防慢性疾病尤其是心腦血管病應該從合理膳食開始,尤其應該從科學使用食用油開始。 食用油選擇不當或進食過量都會增加心臟病發病風險。油中對人體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偏少,烹炸時油的溫度過高,油溫越高,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氧化越快,有些脂溶性維生素被破壞,營養成分流失也就越多。

烹調的方式很重要,比如涼拌菜就很容易避免用油過量,有的菜採用煮、蒸、煲的方式根本就不需要油,廣東人煲湯是很少用油的,鹽也用得少,所以不妨用涼拌、蒸、煮、煲來調理。還有,油不能反覆用,反覆使用高溫油,很多成分都變了,會產生很多致癌物質,像我們吃的水煮魚,如果那些油是再利用的,對身體的危害就更大。另外,科學合理用油還體現在儘可能選擇或搭配食用高階食用油,如核桃油、山茶籽油、橄欖油等,它們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較多,對降低血脂、防治動脈硬化很有好處,但攝入量也應控制在25克左右。

高階食用油的價位比普通食用油要高,不過懂得健康理念的人應該明白,花點錢投入預防,總比將來得心肌梗死花錢治病要划算得多,還免去了受罪。因此,科學合理的飲食還需要正確的科學消費引導。

滿意請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能不吃油,食用油富含脂溶性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等,直接影響人體健康。

植物油還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是人體必需的脂肪酸,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和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長期不吃油的話,對健康是不利的。

10樓:小p孩

如果你是素食主義者,適量的植物油能讓你有脂肪保護身體。完全不吃油,對身體不好。

11樓:殺手教練

你如果10天不吃油能拉出屎來我喊你爺。

12樓:小寧哥哥

可以,油大多是不飽和脂肪酸,食用糖類過多可轉化

13樓:三秒微笑

應該不可以把 油裡喲人體需要的東西在說不放油東西也不好吃啊

14樓:嗡啊哄

看情況,平時吃芝麻花生松子等。那油比食用油更好。個人觀點

食用油哪種好?

15樓:說生活出品

食用油五花八門,這幾點一定要看清楚

16樓:檀曼華辛霜

從健康角度看,橄欖油最好,但**昂貴,且不適於炒菜。從味道看,花生油最好,超出的菜香味濃郁。大豆油最差,其一是因為大豆油主要是有國外轉基因大豆製成,是否對人體有害爭議激烈。

大豆油多是用化學物質提取,會有殘留有害物質。葵花油近年來銷量不斷上升,其主要原因是,葵花油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降低血脂,預防心血管病,其炒菜香味比花生油略差,但比其它油毫不遜色,**也低於花生油,綜合看葵花油最佳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建議隔段時間換一下,因為每一種油所含的營養成分都不太一樣,換著吃更均衡,我們家裡一般備幾種油,魯花的花生油(主打款),長安花的高原小粒菜籽油(這個品牌的油很香,原料用的很好,口感也不錯,家裡人很喜歡),多力的葵花籽油(葵籽油相對菜籽油更加清淡,比較適合中老年人),這樣更能兼顧吧~選取幾個自己認可的油品種,自己搭配更好,儘量不吃調和油,因為調和油有時候配方不公開,不如自己調換著吃更踏實。

18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油植物油吃多了對身體好。一般用於化肥

金龍魚品牌聲譽好並不容易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吃純的花生油、玉米油、葵花油、菜籽油,盡是不吃調和油,因為調和油說白了就是混和油、每樣油各吃一段時間,換著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油的主要成分就是脂肪,它是人體主要能量和熱量的**。食用油哪種比較好?油脂專家趙亮教授講到,一款好油的標準有四點;

1、產品質量要安全,符合國家的食用油標準,

2、產品要營養,脂肪酸對人體很重要,人體有一半以上脂肪要通過吃食用油來獲取。所以我們每天所吃食用油的脂肪酸構成對我們健康很重。小編認為趙教授講的營養就是指脂肪酸的結構要均衡,全面,尤其像人體必需脂肪酸(亞麻酸和亞油酸的比例要適中最好在1:

4之內),按照脂肪酸結構合理性來推薦,像核桃油、芥花油、牡丹籽油都不錯,飽和脂肪酸含量低,歐米伽(3、6、9)含量豐富,比例適合。

3、好吃,光安全和有營養,不好吃也不行,這就要考驗食用油廠家的生產工藝水平。

4、食用油作為好油,**要實惠,有市場才有未來……

5、關於各種食用油的介紹和科普歡迎登陸中外高階食用油招商網——中國最高階食用油招商**網路平臺,裡面有很詳細的各種食用油知識科普。謝謝……

生活中的食用油有哪些 我們應該如何選擇

如何選擇食用油?

21樓:說生活出品

食用油五花八門,這幾點一定要看清楚

2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不管是煎炸、炒菜,還是煲湯、涼拌,都離不開食用油,食用油的安全問題也時時刻刻縈繞在我們身邊。

每次逛超市,面對琳琅滿目的食用油:色拉油、橄欖油、玉米油、椰子油、花生油······都不知道買哪個好。

今天小原就來揭曉答案!!讓你買油不再愁!

食用油的健康排名

-買油不再愁-

top 1

橄欖油、茶籽油

橄欖油和茶籽油富含油酸,有降血脂、抗血凝的作用,對預防動脈粥樣斑塊有好處。而且橄欖油還含有橄欖多酚、角鯊烯和β-谷固醇抗氧化物,能幫助預防心血管病。

這類油的耐熱性不錯,適合煎炒炸拌。

top 2

花生油、芝麻油、菜籽油

花生油、芝麻油、菜籽油的香氣比較濃郁。花生油含有比較多的維生素e、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芝麻油也富含維生素e、芝麻素、芝麻酚、植物固醇等,對預防心血管病有好處。

top 3

大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小麥胚芽油

大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除此之外,大豆油裡的卵磷脂、玉米油裡的阿魏酸酯、葵花籽油裡的植物固醇和磷脂,都是好東西,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

但要注意這幾種油都不耐熱,如果是用來煎炸容易氧化聚合,反而對健康有害。所以最好是燉煮或炒菜時用,別用來油炸。

top 4

豬油、黃油、牛油、椰子油、棕櫚油

這幾種油的耐熱性較好,用來做麵點或煎炸食品,會有濃郁的香味。但豬油等動物油脂裡的膽固醇含量較高,100g豬油就含0.93克的膽固醇,心血管方面有問題的人最好別用豬油。

椰子油、棕櫚油的飽和脂肪酸甚至高於豬油,但也正由於它們中的飽和脂肪的穩定性較好,目前很多的煎炸油用的都是棕櫚油。

看日子屬牛的2023年結婚有沒有日子

結婚 登記 訂婚和舉行婚姻儀式 是夫妻雙方一生中的大事,最好都擇吉日進行。如要取捨的話,便應以迎親及擺酒的傳統禮儀當日為準,選在吉日舉行,因為中國傳統始終視這天為真正婚嫁日。良辰吉時計算的方法是,用男 女雙方的出生日期時間推算出最吉利的婚嫁時日,這個 吉日 不能與男女方的生肖相沖。注意以新娘方的出生...

2019最近有沒有適合搬家的日子

現提供近期以下搬家 入宅 黃道吉日供你挑選。選擇吉日時請儘量避開你生肖的衝日和房屋的煞向 八月搬家吉日 2016年8月25日 農曆2016年七月廿三 星期四 衝雞 癸酉 煞西 2016年8月26日 農曆2016年七月廿四 星期五 甲 衝狗戍 煞南 九月搬家吉日 2016年9月3日農曆2016年八月初...

小孩上火有沒有不吃藥的解決方法

孩子上火,可以不吃藥,我慢慢的死掉,可以用一些小偏方靠一靠,給他喝了,慢慢的又錯了,另外可以喝酒泡水喝,也可以去喝的,慢慢的就去了,能吃飯了就好了,不用打點滴,慢慢的就好了謝謝樑,可以吃一些涼拌的小菜,也可以屈服了,這樣孩子慢慢的活就撤下去了就好了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如果孩子上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