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泥帶水的意思是猶豫不決嗎

2022-06-30 13:10:29 字數 4129 閱讀 9601

1樓:絮語

不是拖泥帶水:比喻說話、作文不簡潔;做事不乾脆利落。

成語出處:宋 釋道原《景德傳燈錄》:「主人勤拳,帶累闍梨,拖泥涉水。」

成語造句:這篇文章拖泥帶水,讀起來索然無味。

猶豫不決:猶豫:遲疑。遲疑動搖;拿不定主意。

成語出處:西漢 劉向《戰國策 趙策三》:「平原君猶豫未有所決。」

成語造句:在決定這件事如何處理時,他變得猶豫不決起來。

2樓:寶媽的精彩人生

我覺得拖泥帶水的意思,有一些猶豫不決的意思,但是整體來說兩個詞用在具體的意象當中代表的意思還是有所不同的,拖泥帶水是辦什麼事情的時候,嗯感覺到沒有,辦理所感覺到,嗯辦的,拖拖拖拉拉,或者是沒有飯的,完全,立正,感覺到,還戴著尾巴的意思,而猶豫不決是沒有辦事之前,所做的決定的,猶豫的程度和過程,說明一個人思想的複雜程度,做什麼決定,不是那麼痛快,總是在,此前向後,嗯,遲遲疑疑的拿不定,張騁,所以說整體來說這兩個詞,一個師兄,在事情的結尾,一個世界,用在事情的之前。

3樓:馨蕊

拖地帶水比喻做事情不果斷,不乾脆。有有猶豫不決的意思。

夏天到了,為身上汗毛太多而煩惱,有什麼生活常識能除去?而且不在**

4樓:百度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症狀考慮可以做光子脫毛。

指導意見:

我建議你可以去**科看看,可以做光子脫毛**。

佛教常識:出家人為什麼要剃光頭

5樓:覺悟風水大師

我以前也在想,出家人為什麼要剃光頭呢?剃光頭又不好看,冬天又冷,戴帽子也沒有頭髮好看,後來我才明白出家人剃光頭是有好多原因的。

經常失眠,幾乎每天半夜都會醒來,哪位朋友知道些生活常識幫忙借鑑哈?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眠時,多聽些舒緩的歌曲,多做幾個俯臥撐。晚餐吃得儘可能少點,合理點,多吃蔬菜,不要太飽了。

多閱讀哦。和自己的那一半聯絡,一條溫馨的簡訊,晚安,你不會再失眠了哦,嘻嘻。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排除有沒有身體上的疾病什麼的

佛教常識:和尚為什麼要剃光頭

8樓:秒兔**

「今落鬚髮,摒除世俗煩惱專心修行」,和尚為了表示去除塵世的煩惱,便削髮為僧。

不懂怎麼搭配衣服而煩惱,我是一個男生。17歲。專家來普及一下我的搭衣常識啊。私聊。

9樓:lnn我愛吃草莓

不管男生女生全身上下不超過三種顏色就不會太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覺得好看就好,·有自信才有魅力

11樓:手機使用者

每個人風格都不同的 看你的身材搭配會更合適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覺得好看就0k·有自信才行·

當自己的朋友吸毒時應該怎麼辦

13樓:大臉咩小魚

你先與他少聊幾句家常,聊什麼都可以,接著就償試著假裝對毒品好奇,並表示自己也有意思償試。在這種情況下,絕大多數人都會反過來勸你千萬不要沾染。那麼接下來的勸戒就比較容易進行了。

當然,也會出現另一種情況,那就是當你對毒品表示好奇並想償試時,該吸毒者認可你的好奇或更甚至於拿出自己的毒品供你償試,遇到這種情況你也可以先不動聲色地表示猶豫不決,並婉轉地表達你對於吸毒有害的一些擔憂。這時吸毒者一般不會反駁,勸戒照計劃進行,如果他反駁較輕微,說明他心知肚明只不過放不下面子,慢慢勸應該能聽進去,如果他情緒比較激動地和你爭論,那就說明他無論如何對你的勸戒也不會認同,應該馬上放棄勾通並聯系國家相關機構幫助其強制戒除。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戒癮機構工作的心理**師,他總結的經驗是這樣的:1。說出你的擔心當發現所在乎的人有濫用成癮藥物問題時,最好的做法是:以支援性的而非對抗性、非批判性的方式與他直接討論成癮問題。

①溝通時重點表達你的感受,而不是譴責②同時動員其他家庭成員或朋友跟他溝通。多個人跟他說,比一個人說,效果會更好一些,會讓他逐漸意識到成癮所帶來的麻煩與問題。 ③告訴他濫用成癮藥物前後的變化跟他講自他開始濫用成癮藥物之後的改變,包括他為人處世的改變,生活目標的改變。

提醒他使用成癮藥物之前他一直追求的夢想是什麼,一直努力想成為一個怎樣的人。2。鼓勵他尋求專業的幫助不要因為面子問題或者其他原因,忽視成癮藥物濫用問題,或者滿盲目地樂觀期待這個問題會自動消失。

有效的辦法是承認成癮問題的存在,鼓勵他尋求專業的幫助。

15樓:門津

應該告訴他家人,讓他家勸其戒掉,你最好也遠離這種朋友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無法勸說其自願戒毒時,報警讓其強制戒毒。並對此朋友多留一個心眼。如果已經無可救藥那麼遠離他。

17樓:睡美人醒了

應該勸他及時去戒毒所,早日戒掉毒癮,開始新的人生,因為吸毒是一條不歸路,會毀了自己一輩子,作為朋友你應該及時勸告他。

18樓:武尋雙

當自己的朋友吸毒時你應該勸說毒品的危害如果他不聽取你的意見就跟他父母說和他父母一起勸說,如果他還是不聽你們的勸告那麼就可以以報警的方式讓你的朋友去戒毒所去戒以後出來你們還是朋友

19樓:鄉下的那些事兒

朋友吸毒,一定要勸阻他,吸毒對身體危害太大了。

如果勸阻不了,就報警吧,不過不要讓你朋友知道。

20樓:娃娃夢見泡泡糖

這種情況應該馬上報警,然後通過正規的途徑來幫他戒掉毒癮。

21樓:許瑤瑤

當自己的朋友吸毒時應立刻制止他吸毒,並勸他應該去戒毒所把毒戒掉。

22樓:愛嘮嗑的米飯

作為朋友你的責任是要拉他一把,做為公民你的義務就是維護正義,所以報警。

23樓:奮鬥的鄔二爺

當你的朋友開始吸毒的時候。你要好好的勸他告訴他吸毒的危害性。然後督促他能儘量戒掉。

如果他不聽的話。這你就要遠離他了,一個小心他帶你一起吸毒,另一個小袋還得借錢,所以說你要時刻注意了!

24樓:

應該立刻勸說他自己戒毒,假如不行,就報警強制戒毒。假如真的無可救藥,那應該和他保持適當的距離,免得自己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25樓:孟婆湯好喝

勸解他不要吸毒 告訴他吸毒得危害 可以打110送他去強制戒毒所

26樓:

儘量勸他去戒掉,如果戒不掉,你就戒掉這個朋友吧,或者報警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這樣的朋友。

這是一個跌入泥潭的隊友。

如果你覺得沒有能力救援他。

那麼只有一個。辦法。

報警吧。讓有能力的人幫助他。

28樓:我是馨兒在

遠離,因為吸毒的人毫無節操和底線。

29樓:庾青夢

趕緊勸說他,如果他還是不聽,可以聯絡他的家人。

一失足成千古恨。

30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及時制止,如果有必要可以選擇報警。

家裡種的蘆薈有什麼作用?

31樓:英鬱吳良平

一、美化家居

二、淨化空氣

三、美容(因為細菌的問題,不鼓勵在家直接使用)但,可以塗抹蚊蟲叮咬的包

四、很重要,蘆薈太好養了,繁殖能力也很強,不用擔心養不活,而且自己買過以後,七大姑八大姨就都可以免費養了。

最大的好處是:盆栽蘆薈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美譽。據說,一盆蘆薈就等於九臺生物空氣清潔器,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尤其對甲醛吸收特別強;在4小時光照條件下,一盆蘆薈可消除一平方米空氣中90%的甲醛,還能殺滅空氣中的有害微生物,並能吸附灰塵,對淨化居室環境有很大作用。

當室內有害空氣過高時,蘆薈的葉片就會出現斑點。這就是求援訊號,只要在室內再增加幾盆蘆薈,室內空氣質量又會趨於正常。

猶豫不決的決是什麼意思,猶豫不決的意思是?

斷定,拿定主意。決拼音 ju 釋義 1 排除阻塞物,疏通水道。2 堤岸被水衝開 決口。潰決。3 斷定,拿定主意 決定。決斷。決計。4 一定 用在否定詞前 漢字筆畫 1 遣決 qi n ju 處理,解決。2 決發 ju f 亦作 決發 判斷處理。3 披決 p ju 劈剖。4 剛決 g ng ju 亦作...

男友猶豫不決怎麼辦,男朋友總是猶豫不決,是怎麼回事

20歲的宿命 如果戀人之間做不到絕對的信任,那在一起也沒有意思的。他在試探你,說明對你的愛沒有信心,缺乏愛,一兩次的話你就原諒他吧!如果經常這樣,那你們之間的關係就變質了,在一起也不會快樂的,都若有所思的那太傷感情了。 我是誰 你男朋友象個娘們。疑心重。放手也好。 私渀 暈死 什麼人嘛 喜歡對方就不...

做事情猶豫不決的成語,比喻做事猶豫不決的成語

遲疑觀望 指猶豫等待,不作決定。遲疑坐困 遲疑 猶豫不決 坐 遂,於是。因為猶豫不決而陷於困境中。躊躇不定 猶豫不決。躊躇不決 躊躇 猶豫,遲疑。形容猶猶疑疑地拿不定主意。躊躇不前 躊躇 遲疑不決的樣子。猶豫不決,不敢前進。躊躇未決 躊躇 猶豫,遲疑。形容猶猶疑疑地拿不定主意。當斷不斷,反受其亂 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