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請指教,這是什麼字啊,誰認識,請指教?

2022-06-29 16:40:26 字數 5117 閱讀 4810

1樓:

這是艾蒿。艾蒿的功效與作用:艾蒿又名家艾、艾、灸草﹑醫草﹑冰臺、遏草、香艾、蘄艾、黃草﹑艾絨、艾葉、青、蒿枝、蕭、艾青、蒿草等。有理氣血,逐寒溼、溫經、止血...

2樓:勞驪燕

這是艾蒿,是中草藥用途可多了,用來煮水泡腳活血化瘀。

3樓:摩初陽

這是艾草一種,但不是艾草,它叫艾蒿,艾草它是一種藥草,可以熱灸,祛溼,溫補的功效,艾蒿是一種草,但是有些地方人還是把它當野菜吃。

4樓:

答:這是一種中藥材,它的名字叫艾草,可以活血化瘀,可以直風溼,只要涼這了都可以用到它,它還可以消炎殺菌,把艾草擰成繩子,點燃可以驅蚊,好處多多。

5樓:

答:這是一種中藥材,它的名字叫艾草。

6樓:

野艾蒿,多年生草本。莖直立,上部有斜升的花序枝,被密短毛。下部葉有長柄,頭狀花序,橢圓形或長圓形,花序凸起;花冠狹管狀,紫紅色,花柱線形,兩性花,花葯線形,花果期8-10月。

7樓:夢幻清城

這是一種艾草,是_種藥材,能治人身體的紅疹。

8樓:

這是香蒿,不是艾草!艾草的葉子有點發白

9樓:湖心家園歡迎你

從**看,你這個不是艾草。應該是與艾草比較相視的苦蒿,他們可以從他們的葉子形狀以及味道可以分辨出來。

10樓:木子

四川人叫陳艾,是中藥。

還有葉子很細的,就是苦蒿。

11樓:匿名使用者

柳蒿,嫩芽燙了蘸醬 味道鮮美。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艾蒿吧。一種野草。

13樓:小貨啊

艾草(學名:artemisia argyi h. lév.

& vaniot),別名:蕭茅、冰臺、遏草、香艾、蘄艾、艾蕭、艾蒿、艾蒿、蓬藁、艾﹑灸草﹑醫草﹑黃草﹑艾絨等。多年生草本或略成半灌木狀,植株有濃烈香氣。

莖單生或少數,褐色或灰黃褐色,基部稍木質化,上部萆質,並有少數短的分枝,葉厚紙質,上面被灰白色短柔毛,基部通常無假託葉或極小的假託葉;上部葉與苞片葉羽狀半裂、頭狀花序橢圓形,花冠管狀或高腳杯狀,外面有腺點,花葯狹線形,花柱與花冠近等長或略長於花冠。瘦果長卵形或長圓形。花果期9-10月。

全草入藥,有溫經、去溼、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過敏等作用。艾葉晒乾搗碎得「艾絨」,制艾條供艾灸用,又可作「印泥」的原料。分佈於亞洲及歐洲地區。

中文學名

艾草拉丁學名

artemisia argyi h. lév. & vaniot別稱冰臺、遏草、香艾、蘄艾、艾蒿、艾﹑灸草﹑醫草﹑黃草﹑艾絨等二名法artemisia argyi

界植物界

這是什麼字啊,誰認識,請指教?

14樓:君子為庸

勑①chì,同「敕」,英語 reward; sincere

「敕 」的異體字

②lài 同「徠 」。

15樓:還好你喜歡我

chi 是旁邊一個來右邊一個力嗎?

請指教,這**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8毫安培負載,還有85,90安培

17樓:匿名使用者

莫明其妙的,發些這個,要請專業人士看才知道

18樓:末日重生

這是電流電壓測量器。這個姿勢能夠測量一個電路里面的電壓,以及這個電路的電流。**顯示的是3.8v的電壓。以及包含的電流為8毫安

19樓:愛護婚姻

這是測試電路的電流和電壓值,在邊顯示為8毫安電流、右邊顯示電路電壓為3.7伏,以上希望能幫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調頻指示燈兒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電壓表,表示當前的電流電壓值,左邊電流,右邊電壓。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這是什麼蟲子請指教 20

23樓:

突灶螽(diestrammena japonica)又稱灶馬,川東民間和福建龍巖客家一帶叫"灶雞子"。屬於直翅目穴螽科。此昆蟲一年四季都可以見到。

常出沒於灶臺與雜物堆的縫隙中,以剩菜、植物及小型昆蟲為食。該蟲無翅,靠腿部摩擦發聲。本物種在世界各地廣泛分佈,保護級別:

無危。體長36-38mm,體色紅褐色至黑褐色,體型寬大,體背隆突或駝背狀,故稱"駝螽"。體表堅實,前胸背板有2條不明顯的縱紋,無翅膀,靠後腿摩擦鳴叫。六肢長,關節及脛節具棘刺,轉節黃白色,後腳腿節異常粗大,側緣淡黃褐色具線狀斑紋。

本種屬於大型的種類,分佈於低中海拔山區,常於夜晚出沒、鳴叫。 可入藥(參見【藥用價值】 )。

2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灶馬蟋,又名灶蟋、灶蟀、灶姬、灶姬娘娘(舊社會的道家思想,認為萬物皆有靈,而它是灶靈顯化,灶雞是對灶姬的誤讀)、灶鴨、灶馬蟋蟀,屬直翅目蟋蟀科。體長15~28毫米,身寬5~5.5毫米,觸角長4.

5釐米。其體形碩長,大於蟋蟀,通體黃褐色,頭額部有淺色直紋,眼稍突出。

灶馬蟀因跳躍動作像芭蕾,被譽為「昆蟲界的舞蹈家」。 [1]中文學名

灶馬蟋別    稱

灶蟋、灶蟀、灶姬、灶姬娘娘、灶鴨、灶馬蟋蟀

25樓:星貓的啦

蟋蟀的另一個品種。

喜歡生活在陰暗潮溼的環境中。

一般的在地窖,山洞裡,會有這種生物的存在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蟋蟀呀,看樣子還沒長大,等他成蟲了,會很好看的

27樓:庫幻竹

這是蟋蟀吧,農村夏天有很多這樣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不知道什麼蟲子的!

29樓:

小蟋蟀吧,還是小蛐蛐

30樓:墨爾本丶孤獨

孑孓,蚊子的幼蟲,是蚊子由卵成長至蛹的中間階段,由蚊卵在水中孵化而成,身體細長,相對頭部或腹部而言,胸部較為寬大,游泳時身體一屈一伸,俗稱跟頭蟲。孑孓身體細長,呈深褐色,在水中上下垂直遊動,以水中的細菌和單細胞藻類為食,呼吸空氣。

孑孓(jiéjué)由雌蚊在淡水中產的卵孵化而成。其胸部較頭部及腹部寬大,游泳時身體劇烈的左右扭動,在水中上下垂直遊動,以水中的細菌和單細胞藻類為食,呼吸空氣。如庫蚊(家蚊)的孑孓尾端具有1條長呼吸管,管端為呼吸器的開口。

呼吸時,身體與水面成一角度,使呼吸管垂直於水面;按蚊(瘧蚊)無呼吸管;孑孓尾端的呼吸器開口於身體表面,呼吸時身體與水面平行;若受驚,則馬上潛入水底。孑孓經3次蛻皮後發育成蛹,初期蛹仍可活動,將羽化時則基本不可動,而後羽化為成蚊。051503

請大神指教這是什麼 10

31樓:植物網

您的這植物是來,酸模。 望採納自

酸模(學名:rumex acetosa l.)是蓼科,酸模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100釐米,具深溝槽,通常不分枝。

基生葉和莖下部葉箭形,頂端急尖或圓鈍,基部裂片急尖,全緣或微波狀;莖上部葉較小,具短葉柄或無柄;托葉鞘膜質,易破裂。花序狹圓錐狀,頂生,分枝稀疏;花單性,雌雄異株;花梗中部具關節;雄花內花被片橢圓形,長約3毫米,外花被片較小,近圓形,瘦果橢圓形,黑褐色,有光澤。5-7月開花,6-8月結果。

酸模是中國農業有害生物資訊系統收錄的雜草,是果、茶園及路埂常見雜草

求教大神,高數裡的「~」這一符號是什麼意思? 比如α~β?還有寫在α或β上面的「~」號。請指教

32樓:溪橋

是相似的意思。適用領域範圍:矩陣。符號:∽。

數學釋義:

如果兩個圖形形狀相同,但大小不一定相等,那麼這兩個圖形相似。

設有兩個幾何圖形f和f',如果在它們的所有點之間可以建立一一對應,並且圖形f上的任一線段與圖形f'上對應線段之比為一常數,那麼f和f'稱為相似圖形或相似形,兩圖形f和f'相似,記為f∽f',記號「∽」讀作相似於.對應線段的比稱為它們的相似比(或相似係數)。

擴充套件資料

相似矩陣:

設a,b為數域f上兩個n階矩陣,如果可以找到數域f上的n階可逆矩陣p,使得b=p^(-1)ap,則稱a相似於b,記為a∽b。

相似關係是矩陣之間的一種等價關係。

線性變換在不同基下所對應的矩陣是相似的;反之,如果矩陣相似,那麼它們可以看作是同一個線性變換在兩組不同基下對應的矩陣。

相似矩陣具有相同的特徵值、跡、行列式、特徵多項式和極小多項式等。任何矩陣可以相似於jordan標準型,特別地,實對陣矩陣總可以相似於某個實對角矩陣。

33樓:一首歌一個人

等價的意思,指的是α是β的等價無窮小。

在數學上,是代表等價關係的數學符號。等價無窮小替換是計算未定型極限的常用方法,它可以使求極限問題化繁為簡,化難為易。求極限時,使用等價無窮小的條件。

等價無窮小一般只能在乘除中替換,在加減中替換有時會出錯(加減時可以整體代換,不一定能隨意 單獨代換或分別代換)

極限方法是數學分析用以研究函式的基本方法,分析的各種基本概念(連續、微分、積分和級數)都是建立在極限概念的基礎之上,然後才有分析的全部理論、計算和應用.所以極限概念的精確定義是十分必要的,它是涉及分析的理論和計算是否可靠的根本問題。

3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等價無窮小裡可以相互替換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α是β的等價無窮小

36樓:匿名使用者

^當x->0,sinx x - x³ /3!,sinx/x - 1 - x² /6

1 - cosx x² /2,

lim(x->0) [ sinx/x ] ^ 題目做了改動= lim(x->0) ( 1 - x² /6 ) ^ (2 / x²)

= e ^ (-1/3)

這是什麼蟲子請指教,這是什麼蟲子請指教

突灶螽 diestrammena japonica 又稱灶馬,川東民間和福建龍巖客家一帶叫 灶雞子 屬於直翅目穴螽科。此昆蟲一年四季都可以見到。常出沒於灶臺與雜物堆的縫隙中,以剩菜 植物及小型昆蟲為食。該蟲無翅,靠腿部摩擦發聲。本物種在世界各地廣泛分佈,保護級別 無危。體長36 38mm,體色紅褐色...

請指教這是什麼樹,請指教這是什麼樹?謝謝!

中文學名 楠木 拉丁學名 phoebe zhennan s.lee 別稱 楨楠 成都 雅楠 中國樹木分類學 楠樹 二名法 phoebe zhennan 科 樟科 屬 楠屬 請指教 這是什麼樹?謝謝!杜英樹,杜英樹枝葉茂密,霜後部分葉片變紅色,紅綠相間,十分美麗,宜於草坪 坡地 林緣 庭前 路口叢植,...

誰認識這是什麼蟲子啊,誰認識這是什麼蟲子

斑衣蠟蟬。學名 lycorma delicatula 是同翅目蠟蟬科的昆蟲,民間俗稱 花姑娘 椿蹦 花蹦蹦 這種昆蟲在生長中,體色變化很大。小若蟲時,體黑色,上面具有許多小白點。大齡若蟲最漂亮,通紅的身體上有黑色和白色斑紋。成蟲後翅基部紅色,飛翔時很鮮豔。成蟲 若蟲均會跳躍。在多種植物上取食活動,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