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聾的人是不是反應也會變慢,耳聾的人是不是反應也慢?

2022-06-29 04:55:14 字數 4781 閱讀 348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耳聾的人,長時間聽不清人說話,反應會比較慢,所以耳朵不好,儘快想辦法配助聽器解決問題

2樓:海之聲

從生理上說,聽力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減退,大體上60歲後,就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耳聾現象,但也有的人四五十歲就出現耳聾。問題是,有的老年人耳聾後就感覺自己被家人遺棄了,進而產生抑鬱心理。這時如果置之不理,會給老人造成心理創傷。

專家建議一旦發現老人聽力下降,家人要及時鼓勵並陪伴老人到醫院就診。查明**後積極**。事實上,聽力減弱的同時,老年人對外界資訊接受能力也在變弱。

另外,它還可導致老年人語言障礙。因為聽覺和聽覺語言中樞同在顳葉,而聽覺語言中樞需要完好的聽覺系統傳導,當聽力減退時,聽覺傳導減少,聽覺語言中樞接到的資訊自然相應減少,這就是人們常說的「聾啞」。這種聽覺和聽覺語言中樞的長期「不協調」,就可能導致大腦某個特定區域的功能失靈,造成老年痴呆。

採取積極的措施,可以避免或延緩老年性耳聾的發生和發展。

耳聾的人是不是反應也慢?

3樓:

哎,龍龍的反應肯定比正常人慢一點啊,這個矮龍的話,聽著聲音那個速度,反應速度肯定要比正常人慢呢,大概有一排到兩派之間吧。

4樓:胖小獅

是會有影響的,我們聽到的聲音最終會編譯成訊號傳入大腦,大腦就反饋這些資訊,如果長時間聽不到聲音,大腦接受不到聲音,最終大腦反應越來越慢。老年痴呆機率提高的

5樓:邗海布語彤

會的,長期耳聾不干預,大腦接受不到資訊,會反應遲鈍的額,言語解析度也會下降的,要及時干預,保護聽力

6樓:ru米粒兒

耳鳴雖然常見,但人們對其瞭解卻不多。同時也正因為常見,許多人不把耳鳴當回事。對此,耳鼻咽喉科專家尚玉山主任提醒,「鳴為聾之始,聾為鳴之末」,患者出現耳鳴,也可能出現耳聾,因引起耳鳴或者耳聾的諸多原因比較相似,因此兩者時常相伴出現,但兩者從表面上看,沒有直接聯絡。

同時,專家叮囑,一旦出現耳鳴,一定要及時**,不可錯失上佳**時機。

耳聾會使人更加反應遲鈍

「當有些人感覺自己聽不清、聽不見之後,要麼慢慢變得不愛開口說話,自我封閉,要麼就是喜歡自言自語,無論哪種情況,其個人情緒都不太會好。」耳鼻咽喉科專家尚玉山主任介紹說,在他的門診上,許多耳鳴耳聾的患者往往都伴隨有焦慮、抑鬱的傾向,嚴重者甚至還有想自殺的念頭,因為總感覺家人不和自己交流,有被遺棄的想法。

除此之外,相關的臨床研究還認為,中老年性耳聾,在一定程度上可加重腦萎縮,使老年痴呆提前到來。據尚玉山主任介紹:「流行病學調查發現,老年人耳聾會使老年人更加反應遲鈍,智力衰退,且隨著聽力進一步下降、聽功能的廢用,還可能加重腦萎縮、老年痴呆提前到來,因此,老年人耳聾發現早期症狀要及時就醫,「耳老背、眼老花,天經地義,不用醫治,這種觀念是錯誤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實際情況耳聾程度和不同型別的人,若是老年人,反應可能會較慢,脾氣可能也會不好;這主要是心煩意亂造成的。若是先天性造成的,可能耳膜無振動,但行為舉止倒還正常,反應可能較靈敏;這可能是人類心理調節造成的。若是後天形成的,則對人類影響較大,影響人的思維和意識活動,以及反應快慢。

耳朵聽力不靈敏,大腦反應會變慢嗎?

8樓:宜興海之聲

會的,長期聽不見聲音,大腦反映就會變慢,長此以往,老年人都有可能老年痴呆。

9樓:立聰堂宿遷店

您好,長期聽力不好,聽覺神經會退化,大腦反應會變慢,言語理解力會變差

10樓:快樂魚的一天

聽力不好,長時間會影響大腦的反映速度,如果是老人,長期聽不清楚,會老年痴呆的,為了保證生活質量,建議儘早選配助聽器。

11樓:立聰堂助聽器

這是肯定的啊,如果人接觸不到正常的聲音訊號,如何對聲音做出反應呢?與正常聽力的人來說,肯定會反應變慢的。

12樓:來自大覺寺湘紋飄逸的迎客鬆

常年聽力不好,不進行干預聽覺系統會功能性退化,導致大腦會反映遲鈍。

13樓:

如果長期的聽力不好,會使大腦的反應速度減慢,漸漸的就變慢了。

14樓:上課啊

大腦供血不足會導致眼睛視力變差,耳朵聽力變差嗎? 一般情況下大腦供血不足不會導致眼睛視力變差,也不會導致耳朵聽力變差。導致腦供血不足的原因是頸椎錯位擠壓了椎動脈血管,會造成腦供血不足或嚴重不足,使人出現頭昏,眩暈,昏厥,站立不穩易摔倒而出現危險,易誘發腦梗,易出現水腫等等症狀。

頸椎錯位擠壓了神經會造成頭疼,耳後神經疼,眼框抽疼,眼睛抽疼刺疼,太陽穴抽疼,悶疼,跳疼,搖頭手抖,握力減退,手疼,手麻,胳膊疼痛,疼感減弱或消失。會出現聽力減弱,耳鳴,突發性耳聾。寰樞椎拉傷,頸椎1,頸椎2錯位是造成上述症狀的主要原因。

同時胸椎34錯位也可以聽力損傷。大致給你介紹一下。

發現家裡的老人反應越來越慢聽力也不好,倒底是年紀大反應慢還是聽不到影響了反應慢?

15樓:王依凡

從生理上說,聽力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減退,大體上60歲後,就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耳聾現象,但也有的人四五十歲就出現耳聾。問題是,有的老年人耳聾後就感覺自己被家人遺棄了,進而產生抑鬱心理。這時如果置之不理,會給老人造成心理創傷。

專家建議一旦發現老人聽力下降,家人要及時鼓勵並陪伴老人到醫院就診。查明**後積極**。

事實上,聽力減弱的同時,老年人對外界資訊接受能力也在變弱。另外,它還可導致老年人語言障礙。因為聽覺和聽覺語言中樞同在顳葉,而聽覺語言中樞需要完好的聽覺系統傳導,當聽力減退時,聽覺傳導減少,聽覺語言中樞接到的資訊自然相應減少,這就是人們常說的「聾啞」。

這種聽覺和聽覺語言中樞的長期「不協調」,就可能導致大腦某個特定區域的功能失靈,造成老年痴呆。採取積極的措施,可以避免或延緩老年性耳聾的發生和發展。

16樓: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老人反應越來越慢,這個是年紀大,聽力下降兩方面原因造成的。對於聽不清或聽不到的情況,建議帶老人做個聽力檢查,佩戴適合的助聽器來改善反應遲鈍的問題。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17樓:桐鴻禎

隨著年齡的增長聽毛細胞的萎縮或耳神經的病變會導致聽力衰退。長期聽不到會使得大腦接受外界聲音資訊慢慢減少,使大腦的反應變慢。

18樓:沒有暱稱

老人耳朵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種,有的是自然衰老導致的,有可能是神經性的,另外也有可能是代謝障礙導致的,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導致的。神經性的就是由於神經萎縮導致的聽力下降,建議大家應該查明**,再對症**。

19樓:無憂花開

帶老人到專業的聽力中心檢查聽力問題,看看身體還有其他不舒服的。

20樓:

兩者都有,大多數年紀大的人都是這樣的

21樓:會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聽力損失會導致老人的思維能力變遲鈍。

隨著年齡增長體質的變化反應能力也會下降,這兩方面原因都會造成反應慢。對於聽不清或聽不到的情況,儘早帶老人做個聽力檢查,去專業的助聽器驗配店,佩戴適合的助聽器來改善反應遲鈍的問題。早期的聽損現象可通過助聽器幫助改善,時間久了,言語辨別能力下降會加快,會引發老年痴呆。

所以要警惕老年性耳聾。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為什麼一般情況下耳聾時間越長的人言語的分辨力就越差呢

22樓:糖精片

對於神經性耳聾患者來說,因為部分聽覺細胞的損壞及死亡,都會對語言解析度造成影響。有些神經性耳聾患者剛開始只是輕度耳聾,因掉以輕心,沒有及時的配帶助聽器,久而久之隨著聽覺細胞的損失,聽力也越來越差。等到覺醒發現需要帶助聽器的時候,已經發現有點晚了,助聽器可以幫助你聽到一些聲音,但卻不能提高你的語言解析度,這樣就會出現聽得到但聽不清的結果。

因為那部分死掉的聽覺細胞是不可再生的!在目前的醫療條件下是沒辦法使它重新恢復過來,所以大家都經常會聽到神經性耳聾是沒得治的,說的也是這個道理。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儘量控制並煅煉那部分損壞但還沒死掉的聽覺細胞。

23樓:

因為部分聽覺細胞的損壞及死亡,都會對語言解析度造成影響。有些神經性耳聾患者剛開始只是輕度耳聾,因掉以輕心,沒有及時的配帶助聽器,久而久之隨著聽覺細胞的損失,聽力也越來越差。

24樓:杞博文

有一句話,用進廢退,其實也是體現在聽力上。老年人聽力下降,那麼耳朵聽到的聲音就會減少,聽覺中樞對聲音的處理能力也會慢慢減弱下降,從而就會導致他的言語識別率變差。其實這並不僅僅體現在老年人身上,不管是兒童還是年輕人,如果聽力損失程度較重,且長時間不加干預,那麼他的言語識別都會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同時還會影響語言功能。

25樓:海音同濟

由於長時間聽不見聲音,大腦的反應就會變慢,對語言的解析度就會變差,請儘快選配助聽器,這會有利於您的聽力,也會很好的使您與人溝通,溝通多了反應也會變好的。

26樓:成都海音華西店

用進廢退的道理

耳聾後的言語識別率跟剩餘聽毛細胞、聽神經元、聽覺中樞以及先天、聽損時間有很大關係。

比如:耳蝸毛細胞是聲波感受細胞,有40000個左右,負責在不同頻率發生震動速遞,以傳遞聲音訊號,剩餘越少(或活躍度越低)解析度也就越低。

聽損時間長或先天的(本來就不懂識別語音),較弱的神經脈衝引不起大腦的及時或準確的反應,自然識別率會越來越差,所以早發現、早助聽器干預,儘量多的收集或傳遞聲音訊號對保持殘餘聽力很重要!

所以,選擇通道多些的、其他功能多點的對耳聾人士,幫助就好一些。建議:多鍛鍊、積極使用助聽器,幫助改善言語識別率

什麼樣的耳聾會遺傳,耳聾也會遺傳嗎?

目前醫學上已經知道的遺傳性耳聾有以下3種 1 單純性耳聾 就是隻有耳聾,不伴有其他疾病者 2 耳聾伴有其他異常的綜合症 3 染色體異常。其遺傳的方式有 1 顯性遺傳若雙親中有一個為異合子,約1 2的後代有耳聾。另外1 2的後代可能完全正常,且不會再傳給後代。2 隱性遺傳若父母雙方都有同一隱性基因,且...

經常戴耳機的人會造成耳聾嗎

你好,經常帶戴耳機的人,如果耳機的音量不大的話,對耳朵是沒有什麼影響的。長時間戴著耳機聽歌,會導致耳聾。聲會不斷刺激耳朵內的神經,容易引起細胞受損。如果使用耳機時間過長,聲波在密閉的空間裡產生共振,對內耳產生不良刺激,給耳朵帶來傷害,甚至產生神經性耳聾。如果經常佩戴耳機確實有可能會導致聽力下降,因為...

突發性耳聾恢復的是不是慢治療半個月

是慢一些,但如果 有效果,症狀一天比一天症狀減輕。建議 3個月左右,如果沒有好轉,儘快配助聽器。有一定 過程,最好發現時就及時就醫 都是有一定過程的。只要有效果,慢一點也沒事 可以諮詢哈你的主治醫生。恢復是有一定的過程的 是的,有一個過程,有些要三個月的。都是慢慢恢復,要配合醫生 突發性耳聾半個月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