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開發CAD問題,Vb開發CAD問題

2022-06-28 05:20:15 字數 1978 閱讀 2290

1樓:匿名使用者

1.判斷線與圓的關係:相離,相切,還是相交?

2.相離和相切不用管,

相交則計算出線與圓的交點,設為ab.

3.將直線的ab段去掉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我現在是寫不出來,但是我可以幫你分析一下,你畫圖肯定的儲存畫圖時的引數,等用到這個引數的時候呼叫出來,再編輯就行了,

思路一定要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純處理這個一個問題,你呼叫cad的剪下命令,先選擇精確圓,再判斷是否有直線落入圓中,有則剪下;如果有多個圓,則要用遍歷物件來實現:1、物件是否是圓。2、是否有直線落入圓中,有則剪下。

cad利用vb程式設計來解決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額,慢慢學復吧。不過學cad的二次開發,

制建議還是起點高些好。一般有幾種模式二次開發:

1,autolisp,你學vb的,這個就免了把。

2,利用cad裡面的vba,這個好像比較適合你。

3,跨平臺開發,利用.net二次開發,比較酷斃的那種,com託管,大型計算方面慢。

4,objectarx,這個語言可以對cad進行深層次的開發。比如新增命令等,而且執行速度快。用vb.net就可以採用這種模式進行開發。

建議你直接從objectarx入手,專心2個月就ok了。

vb連線cad的問題

5樓:

可能是引數不對吧 mstpt medpt是陣列? 試試pointapi型別

type pointapi

x as long

y as long

end type

說明 pointapi結構對應於windows的point結構,在vb中定義為pointapi,從而避免與vb的point關鍵字衝突,用於描敘一個位置(即螢幕點),與rect結構相同,x和y欄位的單位取決於準備使用的物件與api函式

vb操作cad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將**的對齊方式設定為「正中」即可

setalignment(rowtypes, cellalignment)

cellalignment=acmiddlecenter

誰能幫我編一段用vb對cad進行二次開發的程式**啊

vb 為什麼 不能跟cad同時存在呢

用vb呼叫autocad中的vba,能不能像vb自己的函式一樣有編寫提示?

7樓:涐吢銥舊囿儚

你說的這些,在 vb6中是預設支援的。

並且,可以在選單」工具「→」選項「中進行設定。

注意下圖中,我用紅色框圈起來的地方:

至於vba中的物件,要自動提示,你必須先引用相應的物件庫。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的,對cad支援是最少的

autocad二次開發 vb、 vba 的疑問 15

9樓:山水阿銳

您好,這樣的:

vb,vba或其它工具如c#,c++等都是利用autocad提供的arx介面進行開發

vb開發的程式相對獨立,不能檢視原始碼;執行速度一般;可能會因為cad正在執行的命令或其它衝突!

vba必需整合於cad之下,源**可以被看到,執行速度快;執行錯誤率更低!

autocad 64版本,在安裝使用vba後(cad2010及以後版本需單獨安裝);儲存低版本會很慢;需要等上約30秒左右!

如果你是初學開發,個人建議學習vba(就是學習cad的arx介面用法),不用引用,除錯很快;在cad開發人員幫助檔案中有很詳細的幫助說明!學會vba後,可以很輕鬆的轉到vb,c#等其它工具進行開發!

vb程式設計問題,VB程式設計問題

private sub command1 click text1 for i 1 to 45 7 for j 1 to 45 6 2for k 1 to 45 3 5if i j 2 k 5 45 thenn n 1 end if next next next text1 n end sub pri...

vb基礎問題,vb 基礎問題

一般我是這樣寫的 public access as new adodb.connection public res as new adodb.recordset 資料庫連線 access.connectionstring provider microsoft.jet.oledb.4.0 access...

vb問題高手請進,vb問題高手請進!

我給你說一下我原來怎麼做的 老師教的在輸入資料時用控制元件陣列的index我用的是caption 這樣可以輸入小數點計算時查詢運算子 將這個符合的前面和後面的字串分開 再進行運算 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 不知你的資料是怎麼輸入的,小數點又是怎麼輸入的,這些都不知道,不好說哦.一般就是判斷在輸入資料裡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