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說會道怎麼練成的,怎樣才能練成一個能說會道的人

2022-06-27 18:10:21 字數 5502 閱讀 8991

1樓:雪兒的情感感悟

有點先天的因素,也需要後天的努力,多讀書,多和人交流

2樓:你妹的大滑稽

肯定是後天練成的啊,怎麼有人天生就能說會道都是在日常生活中和人溝通練的

你也可以看看那種練口才的書比如《口才說》這種想練好你得詞彙量多,說出來先慢慢說,千萬不能練結巴了

3樓:淺海煙嵐

沒有一個技能是自己想想就能成的。練習不斷練習才有可能成功。光有理論不去實踐永遠不能檢驗理論的正確與否。

想要能說會道最主要就是走出去多與他人交流溝通。說的多了,見的人多了自然就會看人下菜碟了。那個時候你的說話能力就是油然而生的,甚至不需要費力過腦子了。

不過這個沒有統一標準,視自己的情況而定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能說會道是表面的,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叫做快餐文化的,比如成功學鼓勵你快速成功,教給你方法,可是呢,人生的意義僅在於此麼?

能說會道,道的是什麼,背後有一個思想的支撐,那是你對世界的理解,對社會對朋友對學習對家庭對愛情等等的理解和表述。

理解這些是前提,在理解的過程中,有了困惑有了堅持,拿出來大家討論,碰巧自己在某些方面認識深刻的,便可以滔滔不絕了。

為了能說會道而去練嘴皮子,最後很可能成為言而無物的人。

我的想法不知道你能否接受,首先多去思考和總結自己對世界的認識吧,遇到與自己想法相左的觀點時,大可以發表自己的見解,可能第一次有很多擔心,擔心別人會怎樣看待自己的見解,有上幾次之後就好了。多思考

5樓:一棵冬天的樹

一部分是天生的,一部分是後天培訓的!每天的段子都是編輯編,知道這些人愛聽什麼,他們有專人包裝!讓人願意消費!要學會察言觀色,還要多從實踐中汲取

6樓:

多和別人交流!多運動保持頭腦清醒!這樣就會能說會道了!

關鍵還在於技巧,也可以向書本學習!多聽名師的分享。這樣你也會和名師一樣,能到能說會道了!

加強自身能力!也可以幫我為師!

7樓:

蛆大成蚓,蚓大成鰍,鰍大成鱔,鱔大成蛇,蛇大成蟒,蟒大成蚺,蚺大成蛟,蛟大成龍,成龍兒子西毒,西毒打不過黃老邪,黃老邪的女兒嫁給了郭靖,郭靖的女兒砍了楊過的胳膊,胳膊爛了上面全是蛆

8樓:那扇門後的祝福

需要一定的口才和技巧,這個東西需要日積月累,不是幾天的事情,當然還需要天賦!

9樓:弎斧子半

和天賦肯定是有關係的,不過通過多讀書,豐富知識,也可以做到說話滔滔不絕。

10樓:新興水暖

基本都是後天鍛練出來的 連句玩笑話 去傳銷地呆幾天肯定大有長進

11樓:生意火旺

多讀書儲備知識,強化語言表達能力。就能達成。

12樓:阿斯頓說

其實很多這樣的人,他們都比較有自信,情商還不錯。這都是要慢慢經歷學習的呢

13樓:丸子君阿

多讀書,多接觸人多,到公共場合跟陌生人說話

14樓:

一個是看書看新聞 每天可以和別人分享你的想打他多說多練 這樣就比較能說了

15樓:東皇娛樂公會

太老實了吧,可能是太顧及周圍人的眼光太老實了吧,可能是太顧及周圍人的眼光太老實了吧,可能是太顧及周圍人的眼光

16樓:hello吃虧是福

有方面是挺生的,另一半是後天的努力

17樓:工藤馨一

多看書,多與人交流。

18樓:

多開口,最重要的資本是腹中有墨

19樓:fishbaby魚魚魚

多多交際、多多發言,鍛鍊自己的開朗的性格。

20樓:

頭腦聰明,知識淵博,反應快

怎樣才能練成一個能說會道的人

21樓:迪總

個人的口才是通過說的能力\寫的能力\聽的能力\閱讀的能力,幾個方面形成的.

第一要敢於說,沒事時多想想,如果別人問這個我怎麼說,問哪個怎麼說.

第二多看別人是怎麼說的.

第三多看一些口才方面的書.

第四自己有什麼想法,感想把他寫下來.

其次和別人說話時要大膽,不要經常自我暗示,我不會說話,我說話說不好等

多和別人交流 學習口才好的人

多參加討論 演講等 勇於表現自己 不怕出醜

還有最重要的 就是要對自己有信心

只要敢說 就會成功

我覺得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首先,口才是練出來的,不要羞怯,要知道每個人的資質都是差不多的,自己有怯場的心理,別人也會有同樣的感受,要抓緊一切可以鍛鍊的機會來展示自己,給自己信心,相信自己既能夠做得到也能夠說得出,每一次的鍛鍊都會給自己開始下一次以莫大的勇氣,再加上自己不斷的總結和積累。長此以往,必然能夠在以後的一切場合中自己脫穎而出,說出自己,證明自己。

其次,說話要有內容,才能夠在社交場合及一些工作場合中吸引別人的傾聽,你總要使別人在聽你說話的過程中有一些收益或是產生共鳴,那麼這樣的說話才是成功的,而別人也才會樂意聽你說話,與你交流。同理而言,一位好的說話者一定是一位特別擅長溝通的人,在自己說話的時候也要學會傾聽他人的說話,俗話說:出門看天色,進門看臉色。

因此在說話時更要學會看他人聽你說話時的表情,以便適時的改變自己說話的內容、語氣等等,說話時千萬不要自說自話,這是最不成功的說話。

再次,說話要注意自己的節奏感,這一點是相當重要的。有些人在說話的時候語速相當快,就象在爆豆子一樣,往往她自己說完以後,別人都沒有反映過來她說的是什麼。說話說得慢一些,聲音響亮一些,你會發現,人們會更加註意的傾聽你的說話,而且他們會感覺你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從內心深處說出來的,是經過你慎重考慮後才說出來的,人們會認為你在對自己說的話負責任。

其實言語並不見得比寫文章容易,文章寫得不好來還可以修改,而一句話說出來了,要想修改是比較困難的。我們也常感覺到,即使同一個意思,甚至同一句話,會說話的人,能叫你眉飛色舞,不會說話的人,則叫你頭昏腦脹。

最後,要跟會說話的人多學習,多去傾聽別人的說話,西方有句諺語說:上帝之所以給人一個嘴巴兩隻耳朵,就是要人多聽少說。多聽,才是最有收穫的,不斷的豐富自己的內在知識,不斷的去學習別人的長處,用一顆自信與謙和的心來面對自己的每一次社交與工作中的場合,即使自己做的不夠好,只要努力,只要有真誠,相信你假以時日,一定能夠成為一位說話和溝通的高手,為自己的事業和生活帶來很多快樂!

怎樣把自己培養成為能說會道的人?

22樓:浮清韻

要想把自己培養成能說會道的人,這也是非常簡單的一個事情,只要是自己堅持去做,總有一天就會讓自己的情商變得特別的高。

一定要多去看,提高自己情商或者是智商的收集,因為裡面有很多與人交往的小故事,一定要仔細的去學習主人公與人交往的各種語言。

2.給自己制定一個小的目標,遇到別人或者是遇到陌生人的時候,一定要勇敢地去交往,或者是一定要勇敢去交談,時間長了之後就會讓自己的語言交往能力提高的。

3.在和別人說話的時候一定要自信,一定要表達出了自己的觀點,或者自己心中想說的話一定要說出來,只有這樣才會讓自己成為一個能說會道的人,不會讓自己成為一個內向的人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多參加一些人多的活動,

一個話很少的人怎樣鍛鍊成能說會道嗎?

24樓:熙熙

不要覺得這是個缺陷,這只能說明你的性格屬於內向的,讓自己臉皮厚點,和人相處要放輕鬆,無話可說就不要說~此時無聲勝有聲,你不用刻意的這樣做,即使你強找了話題來,但是人家和你交談的時候也會感覺氣氛不好,和好朋友交談不要有什麼忌憚,可以隨心所欲,不過也不能說點傷害朋友的話,如果和不認識的人攀談的話,可以問問他自身的問題,交談本身是雙方面的,一個巴掌打不響,他有興趣和你談的話也會很積極的找話題~遇見認識的人最好打個招呼或者點個頭什麼的,本身一個人一輩子也不會有幾個知己,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用拉的太近,朋友是越久越醇的~多經歷點事就會好的~

25樓:朱桖羽

一個能說會道的人,他是有多方面的能力和素質。決定了。同時還有多種因素決定,包括他的遺傳基因也起著一定的作用,同時也遇這個人善於交往,有直接關係。

多和人打交道。有的時候往往就會提高自己的語言交際能力。和提高自己的說話藝術水平。

我覺得夢想是一個平時說話很少的人。能夠達到能說會道的程度,確實不是一時一事的容易事。必須經過反覆的訓練和練習。

有意識的提高自己的女人交際能力。同時,這裡還有一個心理素質的問題。有的人因為性格內向,語言自然會少。

有的不善於言談也是因為性格內向。錯酒店了。要想解決能說會道也要考慮到改變自己的為人處事的性格。

改變自己。內向型的性格。多和能說會道的人交往,跟他們學一些與人交際的藝術。

提高自己與人交際的能力和素質。還可以學一些。其他人語言交際的經驗。

閱讀一些關於語言交際的書刊,以此來提高自己的女人出技能。這些都可以去選擇。總之,這個問題不要把它看的簡單,還有不用把它看的急於求成。

只要自己有這方面的努力,我覺得這個效果一定會顯現出來,目標一定會能夠實現。

怎樣才能變得能說會道?

26樓:dish丶淵凌

這種事情,不是一時半會能練成的。建議去幹餐館服務員或者是其他服務行業(不太大的那種)。看看員工或者老闆是怎樣與客人啊朋友啊交流的。

自己再去學習一下。多跟人交流。順便學習一下怎麼說好話。

然後自己一定要在一方面有夠深的瞭解。最好是比較大眾化的聽歌啊美食 ****的地方有什麼樣的習俗啊都可以。這樣跟人交流的時候可以自己控制一下話題往熟的地方拉(這是最重要的)

說話不得罪人又能讓別人知道你懂得多。那你就是個能說會道的人了而且你講的時候還要注意別人對你講的東西了不瞭解。比如你講了一些關於遊戲方面的事情對方沒有接話你就得換個方向講起來衣服啊工作上的啊。

來引起別人的注意和相同點。一旦他接話。好了。

那就是你裝逼的時候到了。(切忌亂講)交流久了別人自然會把你當成能說會道的人。

當然如果你是講做銷售的那種能說會道。建議你去火車上看看別人是怎麼賣東西的。要不就自己也去幹那個。

不過那個對於現在的人來講並不重要。因為銷售最主要的是看別人需不需要。不需要的你講再多也沒用。

所以現在火車上東西一開始價很高。到後面一直降啊降。讓別人買降價的東西以為不吃虧來賺錢。

套路化。

27樓:亢龍飛天

這個需要比較多的知識面和閱歷了。對不同的人使用什麼話題吧。古語不是有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能說會道的生肖

指嘴巴厲害能說會道,老鼠嘴巴最厲害了見啥咬啥 十二生肖中那個是能說會道 牛和雞,牛愛吹牛皮,雞能說會道,口才好攬客 十二生肖中能說會道的我覺得只有猴了。雞 公雞 咯咯叫吧!雞,只有雞才能說會道 是猴子吧,猴子變化多又會說 十二生肖中什麼動物能說會道 南轅北轍 南腔北調 苦盡甘來 天南地北 前俯後仰 ...

特能說會道的男人,能說會道的男人是好男人嗎?

能說會道是 抄種能力,能說會道的男人一定會bai用嘴把你哄的非du 常開心而且很會見風轉zhi 我就遇到這麼個男人,太會說了,當你因為他的各種缺點想要離開時,他就會告訴你你的看版法是不真實的,權或者是他有什麼不得已的苦衷,然後配上一副特別可憐的樣子,你因此心軟了,又給了他一次機會,緊接著他又開始慢慢...

說人能說會道的成語,形容一個人能說會道的成語有哪些

口若懸河 滔滔不絕 口吐蓮花 娓娓而談 出口成章 妙語連珠 巧舌如簧 侃侃而談 能說會道 語驚四座 才辯無雙 口吐蓮花 比喻口出妙語,說話有文采 一瀉千里 比喻口才的雄辯.如 他一上場就口若懸河,一瀉千里,逼得對方百口莫辯.滿舌生花 比喻口若懸河,說得天花亂墜.如 他的口才極佳,沒看過的事也能說得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