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是怎麼交配的,烏龜怎麼交配

2022-06-27 10:25:10 字數 1283 閱讀 5639

1樓:易書科技

烏龜系體內受精,卵生。

雌龜甲殼稍帶黃色,尾短,尾柄粗,軀幹部短而厚,無異臭;雄龜甲殼深黑,尾長,尾柄細,軀幹部長而薄,有異臭。體重在250克以上時性腺才成熟,一般4月底開始交配,5月初產卵,8月初產卵結束。烏龜系分批產卵型,一年可產3~4批,每批一個洞穴,產卵4~7枚。

產卵時間都在黃昏或黎明時,用後肢交替扒土挖穴,深10釐米左右,洞口的直徑為8~12釐米,卵排列於洞內。產後,用後肢扒土蓋好,用軀幹將土壓平,然後離去。龜無守卵和抱卵的習性,龜卵可室外自然孵化,也可放室內沙桶人工孵化。

卵呈長橢圓形,灰白色,約50~80天孵出幼龜,孵化期間外界的溫度十分重要,溫度不宜過高,也不宜過於乾燥。

2樓:一葉一世界

烏龜一般要到8齡以上性腺才成熟,10齡以上成熟良好。烏龜的交配時間開始於4月下旬,時間一般是下午17一18時,在陸地上或水中進行交配。烏龜在陸地上產卵,產卵期是5一8月。

產卵前,烏龜多在黃昏或黎明前爬至遠離岸邊較隱蔽和土壤較疏鬆的地方(土壤的含水量為5%一20%),以後肢交替挖土成穴(一般穴深10釐米左右,口徑8一12釐米),然後將卵產於穴中,產完卵再扒土覆蓋於卵上,並用腹甲將土壓平後才離去。烏龜沒有守穴護卵的習性;它的另一個生殖特點是,卵子的成熟不是同步的。所以雌龜每年產卵3一4次,每次一穴產卵5一7枚。

人工繁殖烏龜時,在交配期之前,先挑選出性已成熟的烏龜,精心飼養,**足夠的養料,尤其應多喂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飼料,以利於烏龜產生優良的生殖細胞;其次,在烏龜的交配期,將性已成熟且體質健壯的雌雄烏龜按1:1的比例合併飼養,讓其自然交配。在烏龜的產卵期,要注意保持飼養池的安靜以及水池外空地上沙土的適宜溼度,以便於雌烏龜順利產卵。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養的是石龜,都是在水裡面交配的,都是在早上和晚上交配的,水的深度也是要講究的,水的深度要沒過兩隻龜的深度,我家的龜養到第五年就產蛋了,每隻產2~6枚蛋,(已經可以孵化出小龜)一年產兩次,就5~8月份這段時間產蛋,我們家是幫它們建了個專門給它們產蛋的沙池,它們會自己爬到沙池裡產蛋,一般交配的時候公龜都會爬到母龜身上拿嘴巴咬住母龜的脖子,具體的等你養了就知道了

4樓:桃之夭夭

一隻騎在另一隻的背上

烏龜怎樣進行交配?

5樓:幻於人間

龜也有很多種類的

你可以吧**發上來我看看是什麼龜

那個至少要在5年以上的龜才具有繁殖的能力

公龜的尾巴粗短,母龜的尾巴細長

烏龜是怎樣進行交配產卵的

烏龜多大的時候交配,烏龜是什麼季節交配,怎樣交配

你好,很高興為你答題,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烏 龜一般要到8齡以上性腺才成熟,10齡以上成熟良好。烏龜的交配時間開始於4月下旬,時間一般是下午17一18時,在陸地上或水中進行交配。烏龜在陸地上產卵,產卵期是5一8月。產卵前,烏龜多在黃昏或黎明前爬至遠離岸邊較隱蔽和土壤較疏鬆的地方 土壤的含水量為...

烏龜交配後多久才能下蛋,烏龜交配後多久會生蛋

一般交配後一個月左右會下蛋,一年可下蛋2 3次。熱帶地區烏龜可全年產卵,我國長江流域一般4月底開始產卵至8月底,5 7月為產卵高峰期。一年中雌龜可產卵3 4次 窩 每次間隔10 30天,每次產卵5 10個,最少的1個,最多的16個。每年的4 5月,當月亮剛上樹梢時,在塘埂糊邊,便可見到烏龜在相互追農...

鴿子是如何交配的,鴿子是怎麼交配的?

鴿子一但配對成功,就copy 是終bai身夫妻制的鳥類。中間只要du不是人為因素 zhi或者其一方丟失或者死亡等因素,dao那麼這兩鴿子都將一輩子相守相隨了。而交配行為是發生在鴿子配對成功穩定後的當天或者隔天就會出現的天生繁殖行為,開始時,兩親鴿將會出現相互的親嘴,其表現為公鴿子張開嘴,母鴿子把嘴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