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白糖除了吃,在生活中還有哪些妙用呢

2022-06-27 09:20:11 字數 3554 閱讀 7241

1樓:匿名使用者

白糖的第1個作用

家裡的冰箱異味是比較重的,但是如果使用除臭劑的話,又擔心除臭劑不夠環保,對食物會有影響,那麼我們可以把白糖炒熟,然後用紙巾包裹起來裝進冰箱裡,可以起到除臭的作用。

白糖的第2個作用

白糖的第3個作用

我們需要泡髮香菇、木耳等一些乾貨的時候,都可以在泡發乾貨的水裡加上一勺白糖,加白糖可以起到縮短泡發時間的作用,而且泡發出來的乾貨會更加好看。

白糖的第4個作用

如果我們在吃飯的時候,衣服上不小心沾上了醬油這些汙漬,我們可以先把沾有醬油的地方用水打溼,然後再用白糖清洗,可以把汙漬清洗乾淨。

白糖的第5個作用

如果家裡人有水培植物的,比如說綠蘿在綠蘿沒有生根的時候,我們可以在水裡加入一點點白糖,可以起到促進綠蘿生根的作用,也可以讓水培植物生長的更好,這是因為白糖中本身就含有植物生長所需要的營養成分。

白糖的第6個作用

手上的油汙比較多,我們可以在洗手的時候先用白糖搓一下手,這樣可以更好的溶解手上的油漬,能夠把油汙清洗的更加徹底,這是因為白糖具有很好的溶解作用。

白糖的第7個作用

蚊蟲比較多的時候,我們可以準備一盆清水,然後在水裡倒上一勺洗衣粉,再加入等量的白糖,把水攪拌均勻,我們可以把這樣的一盆水放在陽臺上或者放在蚊蟲比較多的地方,可以起到殺死蚊蟲的作用,這是因為白糖具有吸引蚊蟲的作用,而洗衣服是鹼性的可以起到殺死蚊蟲的作用。

白糖的第8個作用

煮好的板栗經常是剝開一層,裡面還有一層內皮,吃起來比較麻煩,我們可以在煮板栗之前先用白糖水把板栗浸泡上一個晚上(要給板栗開個小口),然後第2天再煮板栗,煮出來的板栗不僅可以完整的去皮,而且顏色也特別的漂亮,更加有食慾。

2樓:

要清洗絲綢類的衣服時,先用白糖浸泡一下,絲綢會更有光澤。家裡的盆栽放一點點白糖,它們的花期能延長得更久。衣服上沾到了醬油,也可以用白糖來洗。

除了上述的作用,白糖還有很多妙用,這就要等你細心地去發現了。

3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分享一些生活中白糖的用處:在漂洗絲綢衣服時,在水中加入少量白糖泡5~10分鐘,可以保持絲綢衣服光澤。在花瓶裡放一些糖,可以使鮮花開放的更為持久。

如果是炒過的糖,可以放在紙袋裡做吸潮劑,使用放進冰箱裡還可以當成除味劑。

4樓:看荷

漂洗絲綢衣物時加入白糖會增加絲綢的光澤度、去油漬、止血、保持鮮花花期、**腳氣、驅除冰箱異味、洗淨手上油漬、緩解做菜的酸味和鹹味。

5樓:

白糖可以除臭。家裡的冰箱異味比較重,有亂七八糟的食物比較多的話,又擔心除臭劑不夠環保,對食物會有影響,那麼我們可以把白糖炒熟,然後用紙巾包裹起來裝進冰箱裡。白糖還有很好的溶解作用,手上的油汙比較多,我們可以在洗手的時候先用白糖搓一下手,這樣能夠把油汙清洗的更加乾淨。

白糖除了做佐料外,還有哪些妙用?

6樓:繁華如夢

白糖除了做佐料以外還可以放在水裡讓水變甜還可以在吃藥的時候,放一點。

7樓:董公子財經

白糖除了做佐料外,還有很多妙用,例如加在水裡,可以讓水變得很甜。

8樓:

白糖除了可以做佐料之外還可以調味兒,還可以放在苦的地方防止它太苦,還可以放在臉上揉搓去死皮。

9樓:可愛的小雨山

白糖還可以拿來泡糖開水,吃藥的時候如果太苦了就可以弄一點兒白糖,吃湯圓的時候也要用白糖。

10樓:帝利亞的筆記

做麵食和麵時,加入一些白糖,可以加快發酵。洗腳時,用白糖可以去掉腳上死皮。

11樓:gaidu是

白糖除了做佐料調味,還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充作粘合劑以及用於外敷養生

12樓:烏龜的狗

白糖除了讓東西變甜,對於一些很髒的油汙是可以擦乾淨的,只要你多搗鼓就知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糖的妙用不知道啊?難道可以用紗布包起來敷眼袋?還是可以去腳氣?

都說白糖很厲害,白糖到底有什麼用處?

14樓:安安安美

糖類,應該可以說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食物之一,白糖是我們經常食用的糖類食物,日常我們做湯做菜都免不了會使用白糖調味,白糖除了可以食用之外,還有哪些用處呢?

1.美白護膚。白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它的美白功能完全不亞於那些昂貴的護膚品,而且安全沒有***。

每次洗臉的時候,把白糖加入溫水中,正常潔面。堅持一兩個星期,會發現**比原來光滑亮白了!

2.煎魚不粘鍋。煎魚的時候一不小心魚皮就粘到鍋上,還很容易散掉。

如果在油鍋燒熱後,放進適量的白糖,等油變成金黃色後,再把蘸乾的魚放進去煎,魚就不會粘鍋了。

3.剝栗子皮。煮好的板栗皮一剝開,裡面常常還沾著一層內皮,吃起來真是麻煩。

想要美美的吃一顆栗子,再煮它的前一晚就將它放入白糖水浸泡一夜。這樣煮好的板栗不但能完整的去皮,而且顏色漂亮。

4.炒菜調味。炒菜的時候鹽放多了,加入糖就可以減小鹹味。

食物太酸了,也能加糖緩解酸味。如果辣椒放多了,加點糖也能減淡辣味。醃肉的時候加點糖,就能讓肉中的蛋白膨脹,使肉的口感變得嫩滑。

5.快速發麵。冬天發麵常常需要的時間比較長,在和麵的時候,加入酵母,再添一小勺白糖,就可以提高酵母的活性,快速發酵。

這樣不但縮短了發麵的時間,還能使蒸出來的饅頭鬆軟可口!

15樓:mir半

剝栗子皮。煮好的板栗皮一剝開,裡面常常還沾著一層內皮,吃起來真是麻煩。想要美美的吃一顆栗子,再煮它的前一晚就將它放入白糖水浸泡一夜。

這樣煮好的板栗不但能完整的去皮,而且顏色漂亮。

16樓:匿名使用者

煎魚不粘鍋。煎魚的時候一不小心魚皮就粘到鍋上,還很容易散掉。如果在油鍋燒熱後,放進適量的白糖,等油變成金黃色後,再把蘸乾的魚放進去煎,魚就不會粘鍋了。

白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它的美白功能完全不亞於那些昂貴的護膚品,而且安全沒有***。每次洗臉的時候,把白糖加入溫水中,正常潔面。堅持一兩個星期,會發現**比原來光滑亮白了!

與其相信藥物,相信檢查的資料,不如相信自己的感覺,相信自己所具足的自我調節能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白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它的美白功能完全不亞於那些昂貴的護膚品,而且安全沒有***。每次洗臉的時候,把白糖加入溫水中,正常潔面。堅持一兩個星期,會發現**比原來光滑亮白了!

18樓:魏大大

與其相信藥物,相信檢查的資料,不如相信自己的感覺,相信自己所具足的自我調節能力。

19樓:姓排鐵路老司機

白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它有美白功能

20樓:匿名使用者

.美白護膚。白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它的美白功能完全不亞於那些昂貴的護膚品,而且安全沒有***

關於各種古詩在生活中的運用,古詩在生活中的運用。

答 有這樣運用一下。如某日搬家,與詩一首 身物重聚首,糾纏整相當。度量新晚妝,今夜怡相隨。紅樓怡蘭 宣 1 閱讀古典詩詞,促進人們瞭解歷史文化。古詩詞,是古代歷史的一部分,學習古典詩詞,也是學習中國的歷史。對本國曆史的瞭解,會增強個人對國家和民族的認同感。同時,對祖先們所創造優秀文化的瞭解,能增強我...

在生活中得到的啟示作文(跪求),在生活中得到的啟示 作文 500字 (跪求)

生命在雨中前行 從週五晚上下到週日,雨還在下,大街小巷,家門口,溼漉漉的,水泥地被沖洗得黑沉沉的,在烈日下晒乾了的泥土現在變得又溼又軟。正在做快要讓我抓狂的 新思維 待腦細胞大量死亡後,我扔下了筆,跑向屋外,遠離 新思維 的地方。初春時節,還帶著一點寒意,被雨水沖洗過的樹木 房子 道路,在此時顯得格...

圓在生活中的應用,圓在生活中有哪些應用

首先,在佔有材料相同的情況下,圓形具有最大的面積。幾何學告訴我們,這時圓的面積比其他任何形狀的面積都來得大,如果有相同數量的材料希望做成容積最大的東西,當然圓形是最合適的了。自來水管 煤氣管等,就是對這一自然現象的仿造。其次,圓柱形具有最大的支撐力。再者能防止外來的傷害。我們知道,如果植物的莖是方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