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語 富什麼堂,成語,富什麼堂什麼

2022-06-26 19:35:21 字數 4380 閱讀 8027

1樓:匿名使用者

詞 目 富麗堂皇

發 音 fù lì táng huáng

釋 義 富麗:華麗;堂皇:盛大,雄偉。形容房屋巨集偉豪華。也形容詩文詞藻華麗。

成語,富什麼堂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富麗堂皇:【基本解釋】:形容房屋巨集偉豪華。也形容詩文詞藻華麗。

【拼音讀法】:fù lì táng huáng【使用舉例】:他的這篇文章,可謂是~。

【近義片語】:金碧輝煌、美侖美奐

【反義片語】:家徒四壁、家貧如洗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形容建築物等

3樓:

富麗堂皇 [ fù lì táng huá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fù lì táng huáng ]

富麗:華麗;堂皇:盛大,雄偉。形容房屋巨集偉豪華。也形容詩文詞藻華麗。

出 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只見當朝聖人出的是三個富麗堂皇的題目;想著自然要取幾篇筆歌墨舞的文章。」

例 句這個商店經過裝璜,顯得~。

4樓:不倦的風扇

富麗堂皇 :形容房屋巨集偉豪華。也形容詩文詞藻華麗。望採納

富什麼堂什麼,成語

5樓:yqsy一切隨緣

富麗堂皇:【基本解釋】:形容房屋巨集偉豪華。也形容詩文詞藻華麗。

【拼音讀法】:fù lì táng huáng【使用舉例】:他的這篇文章,可謂是~。

【近義片語】:金碧輝煌、美侖美奐

【反義片語】:家徒四壁、家貧如洗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形容建築物等

6樓:留秀雲建鳥

富麗堂皇

:形容房屋巨集偉豪華。也形容詩文詞藻華麗。望採納

富有什麼四字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富麗堂皇、

富富有餘、

富營養化、

富國安民、

富有天下、

富貴顯榮、

富埒陶白、

富在知足、

富貴浮雲、

富甲一方、

富爾貝人、

富而無驕、

富國強民、

富埒天子、

富強纖維、

富貴安樂、

富有四海、

富室大家、

富甲天下、

富而不驕、

富面百城、

富而好禮、

富貴利達、

富於春秋、

富貴逼人、

富裕中農、

富商大賈、

富轢萬古、

富國裕民

8樓:小白兔吃蘿蔔

富可敵國 富堪敵國 富埒陶白

[fù kě dí guó]

富可敵國

編輯私人擁有的財富可與國家的資財相匹敵,形容極為富有。

富組詞有哪些詞語

9樓:小月螺螺

富組詞 :

富足、富麗、豐富、財富、首富、致富、露富、富餘、富商、富態、富強、富國、富民、富實、富裕、富農、富饒、富豪、殷富、富礦、富庶、富源、巨集富、鉅富、豪富、富翁、暴富、富貴、富完、善富

10樓:匿名使用者

富麗、豐富、

財富、首富、

富國、富強、

富源、富態、

露富、富豪、

巨集富、豪富、

鉅富、富貴、致富、富餘

11樓:匿名使用者

力了什麼時候去馬雲盤錦鯉魚打挺

仙堂的擺放方位以及仙堂用什麼顏色仙堂和祖先堂一樣不祖

根據自己的條件,最好有一間空房,過去有祠堂,獨 立的小廟,供奉祖先這是一般情況下。在家裡,就是把他 它 們按等級 天仙,地仙,鬼位仙排列分出大小也就說 座堂神,代堂神,各位仙家各有分工,還有小神看堂門。如果出馬神牌位用紅布寫字 底 上面用黃布打黃旗,字的色調按功能量級來定就可以了。仙堂和祖宗排位能否...

為什麼富人裝窮,窮人裝富,為什麼窮人裝富,富人裝窮,都什麼心態,求分

富人裝窮,我想他是在窮人面前裝的吧。他也許是想照顧一下窮人的面子。窮人裝富是害怕別人看不起他,主要是一個面子問題吧!這些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下面的每一條,都是人生必須解決的大事 生 不能自主決定生在什麼家庭 老 身體不受自己掌控必然要老化 病 不能控制自己的身體不生病 死 不能控制自己不死。愛別離 ...

NBA名人堂是什麼啊,NBA名人堂是什麼?

1959年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在馬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學院建立。1968年2月17日此時距離nba第18屆全明星賽結束還不到一個月,名人堂正式開放。第一年,名人堂董事會提名了四個入選者。為了紀念那些給籃球運動做出巨大貢獻的籃球人,名人堂也開始爭取做出他們自己的貢獻。1979年,名人堂贊助了 tip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