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高三了,成天玩手機打遊戲不學習不勞動,他說只要自己過得舒舒服

2022-06-26 12:25:12 字數 5100 閱讀 9081

1樓:

你是不是發現的太晚了,早幹嘛去了?現在只有先放任他接著玩,不要強搬正,讓他玩夠了就好,其實要不了多久就可以了,沒有什麼人對遊戲能一直玩好久的,只要過了這個階段就好,這是有例子的,不要過分壓制他,迴圈漸進。最重要的是要控制他的經濟》

你的舒適區正在慢慢毀掉你,作為大學生該怎麼走出自己的舒適區?

2樓:夏娃視聽

現在的大學生可以說是過的相當舒適呀,有心情了就去上課,沒心情了就窩在宿舍裡不是上網打遊戲,就是三五成群的打牌,可以說基本上就是過著2.1線的生活,食堂都不去了,買個飯,還有其他同學給捎來。

大學時光短短四年,沒有第二個四年的,我們在這大學四年中一定要好好的充分利用充實自己,提高自己,不斷的挖掘自己的潛能,要讓自己成為無限可能中的那一個,勇敢一點,自己的未來有一個規劃,對自己的未來有可期待的。

3樓:好想放假呀

我覺得走出舒適圈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走出宿舍。很多人都知道現在的宿舍是大學生墮落的溫床,很多人在上課大學之後一下子就放鬆了下來。就拿我們大學宿舍來說吧,我們專業的課程不全是很多,所以除了上課的時間都沒有什麼事。

這些空餘的時間是可以用來做很多事情的,但是我們宿舍的幾個人都只會待在宿舍裡邊看電視睡覺。我記得和我一個室友的關係特別好,所以我去圖書館的時候都回來叫著這人去,但是人家也是不太樂意。但是我覺得自己的事情最好了,所以我自己還是會去圖書館,然後去參加各種活動。

我的大學生活是很充實的,因為各方面的成績都很不錯,所以也進了一個很不錯的企業。反觀我的同學現在基本上都是在三線城市拿著2000多的工資,有幾個室友已經準備要結婚了。

雖然說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對於生活的態度,但是我覺得大學還是要過得充實,不要總是待在宿舍裡邊,也不要覺得自己特立獨行不好,做自己想做的事,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吧。

4樓:來吧土人

我們口中的舒適區會讓我們在平時感覺到生活的舒適、放鬆及穩定等,所以面對這一情況,很多人不願主動走出去,以免影響自己的生活節奏及行為處事等,因為那樣的話會讓自己感覺到不舒服或者彆扭。

而作為80年代的人,當初我們由於教學條件比較落後,像我這樣農村出來的人到了大學才發現在個人能力方面完全跟不上大城市的同學,特別是上臺演講方面,只要一站在講臺上,就會開始緊張,說話不順暢、條理不清晰等。這個時候,我們進入大學的第一步,就是試著把自己的內心表達出來,走出自己內心的舒適區。

而我,在剛上大學的時候,第一時間就自己寫了入黨申請。並且在班級裡的第一節班會上,就主動參與了班委的競選,如果是以前的我對於這種情況通常都是選擇繞道走,以前的我好像永遠都不是積極主動的那幾個人之一。

但是,我始終相信真誠絕對是最能打動人的態度,所以剛進入大學的時候,我選擇站在臺上參與了班委的競選,即使現場講話時結巴並且一直重複已經說過的話,但總算也把自己的想法表達清楚了。而結果就是,同學們給了我掌聲和微笑,並且我成功的競選了班委,讓我在大學邁出了第一步。

5樓:上網一起衝浪

當代大學生要勇於走出自己的舒適區,首先就是要儘可能的走出宿舍。

都說大學宿舍是墮落的開始,因為在宿舍裡,大部分都喜歡追劇,打遊戲,因為宿舍活得太安逸了,你想學習也會被這個慵懶的氛圍給耗沒了。走出宿舍,多去去圖書館,多去去健身房。有一句話叫做身體和腦子總要有一個在路上。

大學時光是短暫的,不要虛度。

還有就是不要隨波逐流,為了合群而合群,你本來不想打遊戲,同行的朋友叫你打遊戲,為了合群,你怕沒有共同語言,所以你也去玩,慢慢就沉迷下去,渾天度日。所以說,在大學裡,不要讓自己過得太安逸,給自己定好目標,做好人生規劃,不要在該奮鬥的時光裡選擇安逸。

6樓:

事實上,由於每個人性格喜好各有差異,各個區域之間的界線並不是絕對的,比如,笨豬跳對我來說屬於恐懼區,但是可能位於你的學習區之內。

在舒適區中,我們往往覺察不到任何壓力,並且沒有強烈的改變慾望,忽視環境的變化,放鬆對自己的要求,溫水煮青蛙的實驗相信大家都瞭然。

心理學研究結果表明:只有在「學習區」內做事,人才會進步。嘗試新鮮事物,探索未知領域,能開拓思維和視野,激發潛力。

如果現在的你在恐慌區,那麼首要就是要建立自信,克服恐懼和憂慮,馬克吐溫:[我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生活在恐懼之中,但是事實上大部分我所憂慮的事情並沒有發生]。很多事情其實很簡單,只是我們在思想上把他們複雜化、困難化了。

必須擴大舒適區,嘟嘟囔囔嘟嘟嘟嘟嘟嘟

想擴大舒適區,前提是能夠主動的跨入新的學習區,並把學習區轉化為你的舒適區。舒適區可能讓我們沉迷其中,難以自拔,因此跨出舒適區需要勇氣,需要自信,需要作出改變。

一個人成長的過程,就是舒適區不斷擴大的過程,每次你去嘗試新的挑戰,你就能對一件新的事情感覺適應和舒服,不再緊張害怕。所以,如果有什麼事情讓你感覺不舒服,讓你感覺緊張,不要回避它,做你應該做的事情,不要做你想做的事情。突破了,你就又長大一圈;退縮了,你就還呆在以前的小圈子裡。

「最讓你不舒服的話,是對你最有幫助的話;最讓你不舒服的人,是你最該感謝的人。」如果你每天都做一件讓自己不舒服的事情,一年下來,你就能獲得脫胎換骨的改變。改變來自於舒適區的擴充套件。

習慣是能改變的,一個人只要堅持4周就能改掉一個習慣,或者培養出一個習慣。尋求改變,突破自我,未來才會更好。

7樓:公子孫

舒適在人的一生中本身就是稀少的,大概也是對每個人都是平衡的,大學期間你舒適了,大概畢業以後找工作就會陷入一種難言的恐懼,相信能量守恆一樣的相信著,難過或者說矛盾於自己貪玩一樣的活著,才能越走越順。

對於走出舒適區,我想,大學,首先應該廣交朋友,社團,學生會,班級,特別是宿舍裡,跟人混熟之後,在不耽誤考試合格基礎上,去討論,未來,要考研,公務員,教師,還是等等其他,首先,考研最重要的當然是大一到大三,如果你能經常考試位列班級前三,那麼,你就有機會保研,這其中就很需要三年的努力。如果等到最後考研,那必然是要經過艱苦的折磨的。

另外,應該好好想想,你以後工作,去**,需要什麼證,現在要不要考,有沒有途徑,能不能多和學長學姐聊一聊,跟父母長輩多談一談。

對了,千萬不要長時間處於舒適圈(迷茫狀態),因為長時間不思進取,會導致,你沒有勇氣走出舒適區。

(另:僅代表我的想法呦)

8樓:

第一:不要盲目加入社團, 學生會。

社團多,你忙不過來,自己還的請假,影響自己的學習,自己睡眠質量也得不到保證。學生會,鍛鍊自己的社交能力,但是其中的勾心鬥角也使很多學生為其無奈。很多時候,在初入大學的時候,很多學長學姐都會在校園中使勁拉人,然後進去後又會問你為何進入這裡,著實讓人無奈。

****網路,與文章無關

第二、一定不要掛科

不要相信沒掛科的大學時不完整的,掛科只能代表你的大學很失敗,至少是在專業課上。大學最遺憾的事,不是沒談戀愛,掛科一次,而是沒有在大學這個階段做該做的事,沒有規劃好你的大學生活。

你的大學是啥樣子,是有自己定義的。千萬不要學壞哦!

真的,大學掛科一門。影響你的各種評定。哪怕你再優秀,在這一條件下,你就被淘汰了,死在了起跑線上。

獎學金沒有你,評優評先沒你,入黨資格更是沒有你,你說重要不要呢!

****網路,與文章無關

第三、不要害怕孤獨

孤獨不可怕,要學會與孤獨相處,在大學,孤獨是常態。可能大一大二不覺得,那當你獨立了,你就瞭解了,也就懂了。真的,上了大學孤獨就來了,你可能會懷念高中的日子,做不完的卷子,改不完的錯題。

****網路,與文章無關

第四、儘早準備英語四級

上了大學你會發現,高三可能是你知識的巔峰,所以趁著你還有記憶,複習起來也不太累,趁早就過吧,越拖越懶。記得我們那時候有的同學考試六次才過。

9樓:時光匆匆

大學生的生活有的時候,太多舒適,因為父母給的太多,自己在大學又只是想輕鬆輕鬆,這樣的人需要走出去,看看努力的人是什麼樣的,也許別人努力的樣子,真的好看,說不定就願意走出自己的舒適區了。

10樓:在紅坪峽拼拼圖的香菇

所謂舒適區就是一個人在父母的庇護下成長,按步就班的做事,沒有主見,父母鋪好的路只管去亨受,作為大學生就應該對自己負責,不要怕失敗,要勇於冒險,做錯了事不要找藉口要勇於承擔責任,要對自己誠實,不要太把自己當回事,要不斷創新,走入社會,容入社會

孩子不聽話可以打他嗎

11樓:偉凡心理諮詢

不可抄以。首先我們必須明白襲

一點,孩子的問題往往是成年人造就的,孩子的每種心理或行為問題,一定和父母的行為有關,和父母的教育方式有關。如果孩子有問題了,你先要反省自己是否需要調整教育方式了。其次,這種打孩子的行為,我更願意稱之為階級鎮壓。

用武力是不可能讓孩子從內心認可的,可能會激發孩子的叛逆。

12樓:愛漂漂淼淼

可以的,不過應該

來先和寶寶講道理

源起,第

一遍bai不聽,第二遍還不聽du,第三遍才能打一下zhi以示懲罰的,有時dao傳統教育有一定道理,教而不改,給他點顏色看看,反正不能孩子學壞了。尤其是涉及安全方面的問題,絕不手軟,出一次事,就可能失去機會了。

13樓:藏澤雨泰朝

如果教育不了打是必須的!注意輕重就行!嘴上教育會教貫孩子!獎罰分明才會在孩子心中樹立形象!我小時候不聽話就常被我媽打嘿嘿

14樓:天枰明天

孩子是我們愛的結晶,多給孩子愛,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讓我們的家園處處充滿和諧,充滿歡聲笑語,這是我們共同的心願呀,對嗎?

15樓:皓平

在孩子年幼的時候儘量不要打罵孩子,這個年齡段正是孩子性格形成完善的時候。

小孩子天生弱勢,心智尚待成熟,父母過於強勢會有很大機率讓孩子變得膽小怕事,內向羞澀。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是從心理上進行疏導,自不能一味懲罰,要進行鼓勵教育,當他取得了一點成績時,對他進行鼓勵、讚揚,一味的在別人的面前責備或責罵甚至體罰會出現惡性的迴圈。吳巨集圖:不聽話的孩子,我想首先是從心理上面,給他進行疏導,作為家長或者是老師,不能一味的懲罰,要進行鼓勵教育,當他取得了一點點的成績的時候,對他進行鼓勵,甚至讚揚,不能一味的在別人的面前,責備或者責罵,或者甚至進行體罰的教育,這樣會出現惡性的迴圈

17樓:講斯文

可以打、以教育為主、即使打他肯定是要在他犯錯的前提下

18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經常打,那樣對孩子就沒效果了,應以說道理為主。平時父母就要以身作則,在孩子面前樹立威信,說到做到。

高三週末打遊戲看小說可以嗎,高三除了打遊戲看小說之外很好的放鬆方式有哪些?

可以,學習本來就很有壓力,更何況是高三。不過不要過於沉迷 跟遊戲裡的情節。多運動吧,有空做做真題,做試卷有感覺,課本很重要,但是意義不大,只能靠做題,找到自己的缺陷。話說,當年,我高三的時候住校,週六下午踢球,週六晚上找本武俠傳奇,看到12點,第二天起來去自習。孩子,這種時候還是把時間精力都放在學習...

玩手遊的話平板還是手機好,看電視或打遊戲手機還是平板好?

從本人的親自操作來看,打遊戲最好用的還是大屏手機,和小屏平板。當然,休閒遊戲大平板會獲得更好的觀感,主要是看你玩的是什麼型別的遊戲。隨著移動端遊戲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拋下電腦,選擇手機或者平板進行遊戲,娛樂的同時又不耽誤日常生活,很是方便。遊戲甚至成為了我們社交的一部分,有很多情侶或者閨蜜,都是通過...

為什麼到高三了還天天玩手機,怎麼辦拜託了各位謝謝

1.剋制 2.直接交給父母 或者讓父母給上個密碼 3.買個小抽屜 不值錢那種 把手機或電腦鎖在裡面然後扔掉鑰匙。等高考完後給抽屜砸開 4.跟父母說好 先暫時保管手機電腦 然後等高考完給換新的 5.把電池讓父母藏起來 可能有點雷 我就是這麼過來的 希望採納 那得看你自己的控制能力了 如果你是那種很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