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依賴曖昧感還是戀愛感,為何高頻率的聊天會產生戀愛的錯覺

2022-06-26 12:00:18 字數 5869 閱讀 7895

1樓:生活小天才

我覺得每個人的愛情最直觀的感受就是兩個人之間能夠每天膩在一起。做什麼事兩個人都可以一同參加。比如一起去看電影,一起去吃好吃的食物一起去遊樂園,一起去旅行等等。

因為在兩個人不能相處過程中,能夠增加彼此之間的熟悉度與感情,彼此深刻的瞭解彼此的喜好加深彼此的印象。所以現在很多人在談戀愛的時候都會選擇一些比較有紀念意義的事情共同去完成。因為正是這些兩個人一起完成的事情,才會留下許多屬於我們美好的回憶。

但是現在人們沒有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可以和自己喜歡的人去做一些他們想做的事情。因為要忙於彼此的事業,學習或者是其他方面的事情。所以往往沒有合適的時間能夠讓兩個人去完成一些他們想要做的事情。

所以在手機聊天就成為了現在很多情侶維繫彼此感情的橋樑。但是有時候陌生的異性也會通過聊天加深彼此的感情。給那個動心的人產生一種戀愛的錯覺。

那麼這種感覺究竟是依賴曖昧感還是戀愛感呢?

首先我覺得這樣分情況來討論。如果兩個人都對彼此有好感,全有下一步的進展。那麼兩個人剛配了聊天,就會對彼此戀情的加深有好的幫助。

那麼這種高頻率的聊天產生的感覺就是戀愛感。因為兩個人是彼此有感覺的,而且都有車進行下一步的計劃。可以說這種從早聊到晚的行為,這兩個人對於兩個有好感的基礎上,為了能夠打動對方的心照不宣而已。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產生了感覺,在我看來就是為了。能夠讓兩個人在一起的訊號。所以這種感覺就是戀愛感。

2樓:百浪多息

高頻率聊天是一種依賴感,時間一長,依賴感也就隨之而來。總是喜歡和他或她分享自己身邊的事,戀愛感也隨之而來。

3樓:小晚的娛樂圈

每個人都無法抗拒一直陪在自己身邊的人,一旦習慣了,就難以忘記,習慣跟喜歡,很難分辨。

4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高頻率的聊天,其實就是在玩曖昧,那麼就會讓你產生依賴感。

兩性之間高頻率的聊天,會讓人產生戀愛的錯覺嗎?

5樓:經典笑話

如果有一個人每天跟你互道早晚安,每天跟你分享日常,偶爾還會互相傾訴一下心事,可能一開始你並沒有感覺,但漸漸地你變得開始有一絲期待,你習慣式地開始跟他分享你的所有,你會為他的晚安沒有如實到來而輾轉反側,你開始慢慢覺得這種感覺好像還挺好的,你開始對他產生依賴,他不回覆訊息的時候你會在想他此時此刻在幹嘛,頻繁聯絡後突然不聯絡了還會有點喪……到最後你才發現,這一切原來都是錯覺……

那麼,聊天多,並不代表誰都能產生戀愛錯覺,有些人他就是很理智、很會撩,在聊天中投入了時間,卻並不投入感情。一個人如果朋友成群,孤單的時候較少,可聊的人很多,就算他經常跟一個異性聊天,也不會輕易將其理解為愛情。反過來看,如果他沒什麼朋友,又很宅,沒有共同圈子可融入,這時身邊有個能談天說地的異性,他就會將其視為特別的存在,喜歡上的可能性極高。

6樓:十里亭蘭

雙方高頻率聊天,會產生戀愛錯覺嗎?

7樓:高冰倩

會。首先,會頻繁聊天表明瞭雙方都不討厭彼此;其次,兩性本就是相吸的,聊天時進行心靈上的交流會使人產生戀愛的錯覺。

8樓:黎黎泰

會。因為一個人除了和自己的戀人聊天多以外,剩下的就是和平時上班的同事聊的最多,所以如果和一個異性之間高頻率聊天的話就會讓人覺得是戀愛關係。

9樓:禿嚕嘴兒的憨憨

如果異性之間高頻率的交流僅僅是出於閒聊的話,必定會讓人產生戀愛的錯覺,因為這說明兩人的關係很好,有著共同的話題,而且在很大程度上,異性之間來往過多,長期發展下去,是不可能保持純潔的友誼關係的。

1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會的,如果兩天之間經常高頻率的聊天的話,那麼絕對會讓彼此產生好感,而且也會讓兩個人產生戀愛的錯覺。

11樓:一枚溫暖

會,所以如果你對別人沒有好感不想和他談戀愛,就不要有事沒事去找他聊天了。

兩個人過於頻繁的交流,很容易造成一種戀愛的錯覺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過於頻繁的交流,那可能會有曖昧的感覺,從而造成戀愛的錯覺。

13樓:12色的女兒紅

當然會了,經常交流就會產生依賴感,就像戀愛的感覺一樣。

14樓:敏

是的,假如兩個人不是戀愛關係又是異性最好不要頻繁的來往,這樣會讓另一方產生假想。

15樓:是小李學姐

是的,每個人都很容易對和自己聊天的異性產生好感。

頻繁聊天會產生戀愛錯覺嗎?

16樓:迴轉陌路

會。過於頻繁的交流很容易造成一種戀愛的錯覺,一種由習慣,信任和歡喜交雜出來的依戀的假象,對於使用者完全不喜歡的人,大概對方多發幾條訊息就覺得煩,分分鐘想拉黑,所以高頻率聊天本身就意味著有喜歡的成分在,至少也是不反感。但既然說這是一種錯覺,說明喜不喜歡,能不能在一起歸根結底還是兩碼事。

17樓:半杯紅酒

男女之間的頻繁聊天,會讓人覺得他這麼關心我是不是對我有好感啊,每天互道早晚安,每件事情都會互相分享,好像感情在慢慢的變得曖昧不清了。那麼頻繁聊天會產生戀愛錯覺嗎 頻繁聊天會帶來哪些影響?

曖昧上頭的那幾秒,像極了愛情。

聊天聊多了可能真的會產生類似於愛情的感情,但那並不是愛情。

我們常以為一個人經常找自己聊天,說一些溫暖的話,就是喜歡自己,是因為我們覺得如果不喜歡就不會流露真情,也不會迴應熱情。可是卻忘了,人與人是不一樣的,有些聊天只是無聊寂寞的打發,又或是他習慣了這樣的曖昧,也可能是真的把你當好朋友。

那麼,就應該適當地保持聊天頻率,別讓他人誤會,也別讓自己誤會。

我希望的戀愛,是雙方表明心意,去向彼此靠近,而不只是隔著螢幕,互道晚安。

網友感受

1、人和人剛認識的時候真好,熱情又虛偽,新鮮又浪漫

2、錯就錯在把初識的神祕吸引力當作對愛情的嚮往

3、有時候,如果和很重要的人發訊息,他一直沒有回我,我就刪了那個對話方塊,總感覺看到那個對話方塊,就好像看見了自己的卑微和討好。

4、如果一個人總找我聊天,會讓我產生錯覺

5、會。我暗戀一個男孩子,經常聊天,有時候真的會以為他是我的,他也有想我,他也有想見我的意思。但是,都是錯覺

6、「想維持一段關係還真難,對方一直澆冷水,你還得單方面始終保持自燃,你要是不燃了,就玩完了,你要是燃吧,就把自己燒死了」

7、前幾個月聊天上頭的時候整天胡思亂想幹啥都幹不進去,被丟下以後更是和失戀一樣難受。最近慢慢的才走出來,喜歡也終於快磨光了。勸大家儘早從這種狀態走出來吧,還是自己的現實生活更重要。

8、會,特別特別是每天和一個人聊天,一個多月之後突然不理你了,還會記掛,時間長就恢復正常了。

頻繁聊天會帶來哪些影響

男人是視覺動物,女人是聽覺動物。

頻繁聊天對男人來說負擔少見效快,對女人來說卻很容易在對方沒付出的時候就產生好感而陷入被動。

如果有好感的男生經常線上找你,卻不約你出去,需要女生儘快引導他線下見面,看他的行動。只要有引導男生都能懂。如果他還不行動,就別繼續浪費精力了,換人吧,他找你只是打發時間罷了。

光會動嘴的男生不會真誠待你,沒有見過面的人連追求者都算不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句話成立的前提是,那個ta必須是異性,而且是一對一聊天,倆人是每天高頻聊天,從白天聊到黑夜的,聊三觀,聊家庭,聊未來,倆人有對方互相吸引的點。

會產生戀愛的錯覺,那麼兩個人在聊天的時候,自己內心會有巨大的滿足感,且會對對方有佔有感,會互道早晚安,互相分享日常,莫名期待ta的回覆,有點小曖昧,會冒粉紅泡泡。

那個ta已經成了生活中潛移默化的存在了,聊天時曖昧上頭的那幾秒像極了愛情,甜甜的滋味,從腳底湧上心頭。

但是這種感覺你確定真的就是戀愛的感覺嗎?

在看到這個話題的時候,我特意去問了我舍友和男朋友的看法。

我覺得我們跟對方聊天時,首先需要先確定對方的角色,兩個人的聊天方式,以及要明白兩個人聊天是基於什麼。

在這個世上,有一種生物我們可以稱之為閨蜜,閨蜜之所以稱之為閨蜜,是兩個人相處的時間很長,兩個人可以談論傾訴較為私密的話題,互相有祕密可以聊。現在閨蜜這個詞不僅能夠用在女生的身上,男生也可以有。

男閨蜜可以對你噓寒問暖,可以跟你互道晚安,可以跟你分享日常,暖暖的事情他們也會做且可能不止會對你做,但是這種是不屬於戀愛的,只是一種錯覺。

現在網戀已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事情了,在這個物慾橫流,浮躁的世界裡,相信每個人都是期待找到張傑謝娜式的愛情,溫暖細膩,真摯美好,希望有一個人給自己幸福,有個人能夠安放自己的小心靈。

網戀沒有時間的限制,沒有心理負擔,可以跟手機螢幕那邊的人暢所欲言,少了一份尷尬,多了一份神祕。

網戀完全依附於網路世界,我們時時刻刻的都在期待另一邊的ta的訊息的時候我們要想清楚,究竟是因為自己孤單寂寞想要找個人依賴?還是隻是自己這段時間心事太多需要有人搭理自己,有個傾訴的視窗?

19樓:

這種頻道沒準。記得17年玩遊戲熟識,他陪喜歡的女孩兒玩wang者,大家一起組過隊,女生特靦腆(其實是高冷),我們幾個玩遊戲的朋友都不太看好他追那女孩兒,可是他說喜歡了好幾年放不下。我給他出過主意送什麼禮物,後來追不到他放棄後我還給介紹過物件,只可惜都沒能成。

果然有句話是對的,長期和同一個異性聊天,會產生戀愛的錯覺。

朋友都說我倆不可能長久,我也覺得。

他是直男,沒有錢,也不浪漫,我不知道喜歡他什麼。

跨年他因為要看兄弟對女生表白,零點倒數沒時間給我打**,節日能有一句祝福問候不容易,紅包轉賬之類已是期待,情人節沒有花也沒有巧克力……

朋友都說不值得,我卻總想著他在變好變貼心,愛打遊戲但是會做飯洗碗,愛和朋友出去玩但是會和我好好溝通乖乖回家,時刻告訴我他們在**在做什麼,雖然現在沒有錢可是有在努力工作…

沒想到居然也快兩年了,這可能是我作為一個射手座最長的一段戀愛了吧。

至今不知道,是否會有結果。

願天下所有愛情都美好。

20樓:懶人愛剪輯

過於頻繁的交流很容易造成一種戀愛的錯覺,一種由習慣、陪伴和歡喜交雜出來的依戀的假象。

如果有一個人每天跟你互道早晚安,每天分享今天又發生了那些有趣的事情,偶爾還會互相傾訴一下心事,可能剛開始的時候會覺得沒什麼,但是漸漸當你因為他而忽略了所有人,當你開始有一絲期待,當你習慣式的開始跟他分享你所有的一切,當他的晚安沒有如實到來而感到的輾轉反側,你開始慢慢覺得這種感覺好像還挺好的,你開始對他產生依賴,他不回覆訊息的時候會在想他此時此刻在幹嗎,頻繁聯絡後突然不聯絡了還會有點喪...

曖昧上頭的那幾秒,像極了愛情。

21樓:海的第三稜瑞瑞

就算彼此的聊天再高頻、再熱情,其實很大程度上,我們都是在與「自己的幻想談戀愛」。而螢幕對面的那個人,我們會不由自主地將他想象成自己的理想型,但是事實可能真的並非如此。

也就是說,你產生的戀愛錯覺並不是對某個真實的戀愛個體,多半是自己想象中一種虛擬被滿足的感覺,而你會不由自主地將這種感覺,投射在螢幕對面的那個人身上。

他只不是你情感的一個載體,而是真實的戀愛伴侶。

直到雙方真的抑制不住這種虛擬的戀愛衝動,開始要進行邀約見面的時候,這其實是一個親手打碎自己幻想的過程。

在現實生活中,你會發現這個人好像並沒有「自己想象中」的那麼好。

在你的戀愛幻想裡,這個人可能是一個充滿教養的紳士,而現實見面時,他卻當眾吸菸、吃飯時還止不住地抖腿;

在你的戀愛幻想裡,這個人可能是一個事業有成的年輕人,而現實見面時,他卻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青年、甚至根本都沒達到你最低的標準;

在你的戀愛幻想裡,這個人可能是一個溫柔細心的暖男,而現實見面時,他在點餐時卻沒有問過你的意見,點了一桌子自己不喜歡吃的菜........

這就是網路上聊的火熱,但是一見面就「見光死」。同時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網路上聊天挺有感覺的,但是見完面之後好感、衝動和戀愛慾望蕩然全無。

所以話說回來,我們總是在聊『戀愛感』,很多人都把所謂的戀愛感歸結到一個具體的事件、或是一種具體的感覺,其實都是片面的、膚淺的。

為什麼談了戀愛還是感到孤獨,戀愛了卻還是感覺自己一個人好孤獨,這是為什麼?

可以相偎相依。給人思念,讓人變得不再孤單。因為愛情可以填滿你的思緒,佔據著你的所有。戀愛了還會孤單,也許沒有入心。只是形式,而沒有感覺。但也許是,戀愛了卻不能在一起。因為愛你才會更寂寞。那說明ta還沒能給你真正的安全感,也沒能滿足自己的情感需求。戀愛是甜蜜的,但是如果戀愛中雙方都沒有相互瞭解到彼此,...

缺乏戀愛安全感,是誰的責任,戀愛中的人缺乏安全感該怎麼辦?

缺乏安全感的人,不配談戀愛嗎?當然不是!缺乏安全感 是很多戀愛中的人的通病,因為我們都怕自己的付出,到最後會 竹籃打水一場空 在戀愛中缺乏安全感往往會讓對方手足無措且倍感壓力,那麼要怎麼辦呢?我們先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瞭解為什麼,怎麼做就會簡單很多。一 什麼是戀愛中的安全感?首先,戀愛中的安全感是一...

我是個25歲的女孩,談過兩次戀愛,都沒成功,感覺的他們都沒有真心愛過我,尤其是男朋友說起他就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漂亮的姑娘都會有一個最好的結局!誰年輕時沒結識過幾個人渣,關鍵還是向前看 做好自己,讓自己變得有資本了,好運愛情自然隨之而來。身高不是主要問題。總的來講應該還是好人多一點,也不能怪這個人只是沒有信心比較現實而已 常言都說天下的烏鴉一般黑,可是不是還有黑白相間的嗎?所以不要產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