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字旁泉什麼字,月字旁一個泉什麼字

2022-06-26 09:10:15 字數 1624 閱讀 6493

1樓:藍鷹魂

腺 xiàn

[釋義]

生物體內能分泌某些液汁的組織,由腺細胞組成,根據腺的生理機能及其是否具排出管,可分為「外分泌腺」和「內分泌腺」:汗~。淚~。唾液~。花的蜜~。

2樓:千年的檸檬

常用漢字。指生物體內能分泌某些液汁的組織,由腺細胞組成,一般屬於上皮組織。根據腺的生理機能及其是否具排出管,可分為「外分泌腺」和「內分泌腺」。

部首筆畫

五筆86:eriy 五筆98:eriy 倉頡:bhae 筆順編號:3511325112534 四角號碼:76292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817a

基本字義

1. 生物體內能分泌某些液汁的組織,由腺細胞組成,根據腺的生理機能及其是否具排出管,可分為「外分泌腺」和「內分泌腺」:汗~。淚~。唾液~。花的蜜~。

詳細字義

〈名〉1. 生物體內能分泌某些化學物質的組織 [gland]。由腺細胞組成,如人體內的唾液腺、汗腺、胰腺、甲狀腺、腎上腺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腺 #xiàn

【釋義】生物體內分泌液體物質的組織:淚腺|汗腺|內分泌腺。

月字旁一個泉 念什麼字

4樓:最愛幻雪寶兒

xiàn 生物體內能分泌某些液汁的組織,由腺細胞組成,根據腺的生理機能及其是否具排出管,可分為「外分泌腺」和「內分泌腺」:汗~。淚~。唾液~。花的蜜~。

5樓:晚風就是俺

這個字是 腺

讀音:[xiàn]

部首:月

五筆:eriy

左邊月字旁又邊是一個泉水的泉請問是什麼字

6樓:湯初昳

腺,讀:xiàn。

釋義:1、生物體內能分泌某些液汁的組織,由腺細胞組成,根據腺的生理機能及其是否具排出管,可分為「外分泌腺」和「內分泌腺」:汗腺。淚腺。唾液腺。花的蜜腺。

組詞造句:

1、今天,會議將聽取乳腺癌**者如何安全地建立家庭,並不引起癌症**。

2、甲狀腺位於頸部的底部附近,是一個很大的內分泌腺體,它產生激素,協助控制生長和新陳代謝。

3、坐我旁邊唏唏噓噓的飈淚我就由衷懷疑我淚腺是否欠發達。

4、目的瞭解電白縣樹仔鎮山美村委一起流行性腮腺炎爆發流行的原因和傳播特徵,為控制疾病提供依據。

5、通過對4種胡頹子屬植物花蜜腺的研究,發現蜜腺位於花盤上,且都屬澱粉型結構蜜腺。

6、像去乙醯環丙氯地孕酮醋酸鹽的物質被用來抑制性腺激素的分泌。

7樓:只剩腦袋

「腺」字的【字海】釋義

拼音:xian4

生物體內能分泌某些液汁的組織,由腺細胞組成,根據腺的生理機能及其是否具排出管,可分為「外分泌腺」和「內分泌腺」:汗~。淚~。唾液~。花的蜜~。

8樓:世代榮昌樂太平

腺 xiàn

生物體內能分泌某些液汁的組織,由腺細胞組成,根據腺的生理機能及其是否具排出管,可分為「外分泌腺」和「內分泌腺」:汗腺。淚腺。唾液腺。花的蜜腺。

9樓:未央de天空

腺 念 xian , 四聲

衣字旁加個氏念什麼,月字旁加個泉念什麼

這個字是 只 只的繁體字 拼音 zh 部首 衤 五筆 puqa q 指古時候對地神的稱呼 地祇,神祇 月字旁加個泉念什麼 xi n 簡體部首 月五筆86 eriy 五筆98 eriy 總筆畫 13筆順編碼 撇折橫橫撇豎折橫橫豎折撇捺 xian 腺體 胰腺 腺,常用漢字。指生物體內能分泌某些液汁的組織...

月字旁邊並字是什麼字,月字旁邊一個並字是什麼字?

讀音 pi n 釋義 1.胝 手上腳上因為勞動或運動被摩擦變硬了的 2.胝體 大腦兩半球的底部聯合大腦兩半球的神經纖維組織。組詞 胼攣 pi n lu n 手足蜷曲,不能伸展自如。胼手胝足 pi n sh u zh z 手腳上磨出老繭。形容經常地辛勤勞動。胼胝之勞 pi n zh zh l o 等的...

月字旁的字都與什麼有關,月字旁的字與什麼有關

月 這個偏旁部首叫做 肉月旁 本意就不是 月 而是 肉 它所構成的字多是與身體各部位有關的,指的是肉體。在古代文字中,它們本是兩個字,後因其小篆字型很相近,合併為一個偏旁,統稱 肉月旁 以肉月旁為偏旁的字,字義大致在兩個範疇中,或和月相關,或和肉相關。月 字旁的字還有 腫 肌 肝 肥 膚 股 春花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