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有規定嗎低保不讓吃是否提前退休

2022-06-25 05:35:21 字數 1321 閱讀 107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人民**不批准當事人的低保申請,是因為當事人家庭成員人均收入高於當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不符合享受低保條件。我國現行法律法規並沒有把是否享受低保作為退休條件,無論是否享受低保,都按照法定退休年齡退休。當前,我國企業職工退休領取基本養老金的條件是:

繳費年滿15年,年齡符合下列要求:

1、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管理技術年滿55週歲。

2、特殊工種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

3、因病或非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

《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1999〕8號

一、要嚴格執行國家關於退休年齡的規定,堅決制止違反規定提前退休的行為

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因病或非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養老保險裡面退休的話,提前退休除了特殊工種提前五年,或者完全尚失勞動能力可以退休

提前退休開支了還能辦低保嗎?

3樓:花開富貴吉祥鳥

提前退休不是無業了、沒有經濟**了,是不能辦低保的。

4樓:烈火金剛

有退休金的人,不能辦低保

殘疾人低保退休政策

5樓:abc保險網

目前還沒有專門針對殘疾人退休的相關政策。 殘疾人退休和正常人一樣,都適合《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相關條款。 根據有關法律條文,殘疾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二級或以上傷殘)才能辦理正式提前退休手續。

另外,無論是否殘疾,特殊工種也可以辦理正式提前退休手續。現在國家的法定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

當然從事井下、高溫、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國家有規定不讓農民工穿工作服做車嗎

沒有,只是所謂的 城裡人 看不起那些農民工 為什麼日本的街上沒有民工?1.日本 對本國的農業是有扶植的,對於本國的農民是有補貼的,而且日本的農業機械化 程度很高,所以,日本的農民生活很富裕,沒有必要到城市去打工。2.日本的體力工作者 工廠的工人,建築工人,搬運工人等 工作時候都是有工作服的。下班的時...

農村蓋房問題國家有什麼規定嗎?

現在的政策農村是不允許隨便蓋房的,除非你是舊房改造翻新就可以,具體的你可以諮詢一下村上的幹部。農村蓋房現在管的很嚴了,蓋房之前玩先去審批,得到同意之後還要交保證金,當違建沒有達到他們要求要扣除的。等全部驗收合格保證金歸還。您好!在農村,必須年滿18週歲的男青年才能夠分到宅基地,面積不得超過256平方...

國家有建築工程實體檢測規定嗎

國標gb50300 2001 建築工bai程du施工質zhi量驗收統一標準 5建築工程質量驗收,dao5.04 4 主要功能專案的抽查版結果應符權 合.國標gb50204 2002 2011版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10.1結構實體檢驗,10.1.1 10.1.6條,以及附錄d 附錄等。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