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血馬蒙古馬阿拉伯馬,冷兵器時期,用哪個馬最好?最強

2022-06-24 13:30:16 字數 2671 閱讀 6179

1樓:樓中玉笛暗飛聲

看用來幹什麼。

純血馬和阿拉伯馬有點相似,高大,跑得極快,適合冷兵器時代衝陣,以及幾乎所有的戰陣搏殺需求。高大的戰馬,在冷兵器時代的戰場上,衝擊力極強。

但如果是遠征、奔襲,尤其是途中經過氣候環境不好的區域,戰鬥持續時間又極長,那麼耐性超強的蒙古馬,才是最佳選擇。

而且純血馬的養殖更費勁一點,從蒙古西征橫掃諸國來看,明顯蒙古馬更實用。如果是大兵團作戰,蒙古馬更好,如果是武將少量的配馬,那還是前兩種好些。

2樓:祖硯齋主人

就用蒙古馬,最好,最強。

世界上最好的佔馬十大排名

3樓:江金濤

你說的是戰馬吧。

世界十大名馬

1 阿拉伯馬是最漂亮的馬,血統為熱血,產地中東,儘管速度不如純血馬,但它具有極大的耐力和高雅的氣質.它是純血馬的基本血統.體高1.42米-1.50米.

2 純血馬是世界上速度最快,身體結構最好的馬匹,勇敢,敏感,個性倔強,血統為熱血.最佳的賽馬,嬌貴,不適合其它用途.17世紀繁衍於英格蘭,由阿拉伯馬,西班牙馬,加洛韋馬雜交.

體高1.50米-1.70米.

3漢諾威馬是德國競賽馬中的領先者,它是跳躍馬和盛裝舞步的表演馬.它有異乎尋常的力量,華貴而正確的動作和特別良好的性格.它是由純血馬,荷爾斯泰因馬,特雷克納馬的後代.

體高1.62米左右.

4阿克哈-塔克馬(汗血寶馬)是世界上最神祕的馬匹,屬熱血馬,產地為北部歐亞大陸,它具有無窮的持久力和耐力,它是長距離的騎乘馬,也是跳躍和盛裝舞步馬.體高1.52米左右.

5塞拉.法蘭西馬是法國的溫血馬,是歐洲各種競賽馬中最堅強和最多用途的一種.它具有高度勇敢的性格,適合跳躍,並能夠在越野賽和各種比賽中進行競爭.體高1.60米.

6阿帕盧莎馬是美國的溫血馬,是印第安人以西班牙馬培育的後代,它是育種和休閒的馬匹,現在被越來越多地用於跳躍和賽跑,它以持久力,耐力和良好的性格而著稱.體高1.42米-1.

52米.

7腓特烈斯堡馬是丹麥的的溫血馬,它是高雅而積極的騎乘馬和高品質的軍用戰馬主要**.體高1.53米左右.

8奧爾洛夫快步馬是前蘇聯的溫血馬,它是一種體形高而輕的馬匹,它的肌肉非常有力,整體比例關係很協調.體高1.6米左右.

9布瓊尼馬是前蘇聯培育出的溫血馬,常作為軍馬.它具有較強的持久力和耐力,身體高大強健,但四肢和關節較差.體高1.6米左右.

10最珍貴的馬種:阿爾捷金馬

什麼品種的馬最好?

阿拉伯馬與蒙古馬哪種更優秀?

4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伯馬的體型、力量和速度都優於蒙古馬。現在世界上各種優良的賽馬品種都有阿拉伯馬的血統。

但蒙古馬的優點在於耐力好,利於長途奔跑,而且能夠適應粗劣的飼草。當年蒙古人就是騎著這種馬橫掃世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論品種效能是阿拉伯馬更好,速度,耐力,爆發力,均優於蒙古馬,尤其是耐力,在難度最大的耐力賽馬「tevis cup」冠軍中阿拉伯馬佔了84%,但論價效比,無疑是蒙古馬更好,一批上等的阿拉伯馬少則幾十萬,多則幾百上千萬。而蒙古馬,一兩萬就搞定了。兩者在古代都是優秀的戰馬。

蒙古馬和阿拉伯馬各有什麼特點?

6樓:秋景蕭疏

蒙古馬體格不大,阿拉伯馬是馬的乘用型品種

蒙古馬好馬有多少種

7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馬是中國乃至全世界較為古老的馬種之一,主要產於內蒙古草原,是典型的草原馬種。蒙古馬體格不大,平均體高120~135釐米,體重267~370千克。身軀粗壯,四肢堅實有力,體質粗糙結實,頭大額寬,胸廓深長,腿短,關節、肌腱發達。

被毛濃密,毛色複雜。它耐勞,不畏寒冷,能適應極粗放的飼養管理,生命力極強,能夠在艱苦惡劣的條件下生存。8小時可走60公里左右路程。

經過調馴的蒙古馬,在戰場上不驚不詐,勇猛無比,歷來是一種良好的軍馬。

屬於馬的地方品種。在高寒地帶原始群牧條件下形成。具獨立起源。

原產蒙古高原,廣佈於中國北方以及蒙古人民共和國和原蘇聯部分地區。約佔中國馬匹總數的 1/2以上。具有適應性強、耐粗飼、易增膘、持久力強和壽命長等優良特性。

頭大、額寬、頸短厚,呈水平頸。軀幹長,胸深而寬,背腰平直,尻斜。四肢較短。

飛節角度較小,稍曲飛,蹄質堅實。毛色複雜,以青、騮和兔褐色為多。母馬平均體尺(釐米):

體高128.6,體長133.6,胸圍154.

2,管圍17.4。因分佈地區條件不同而形成了幾個主要類群:

①烏珠穆沁馬。產於內蒙古錫林郭勒盟烏珠穆沁草原。體型結構較好,體格較大,多走馬,是蒙古馬中的最好類群。

②百岔鐵蹄馬。產於內蒙古昭烏達盟的百岔溝,產地多山,馬匹善走山路,步伐敏捷,蹄質堅硬,有「鐵蹄」之稱。③烏審馬。

產於內蒙古烏審旗沙漠,體質乾燥,體格小,善於在沙漠中馳騁。

蒙古馬有多種用途。在草原區騎乘,可日行50~100公里,連續10余天;短距離騎乘速度記錄1600米 蒙古馬為2分0.8秒;15.

5公里為24分12秒。在正常挽力下農區可終年使役,工作能力可保持到18歲。母馬在哺育幼駒的同時可產奶300~400千克。

據對部分個體測定,7~8成膘空懷母馬屠宰率為55%,淨肉率為46%。以阿爾登馬和奧爾洛夫快步馬等品種改良蒙古馬,取得良好效果,並育成了一些新品種。

沙烏地阿拉伯旅遊簽證為什麼難辦,沙烏地阿拉伯簽證為什麼難辦,如何辦理

伊斯蘭國家都比較保守尤其沙特還是君主 的國家。文化背景不同 和中國的建交深度不夠 要不然就是人多,要不就是國度要求多 沙烏地阿拉伯簽證為什麼難辦,如何辦理 1.沙實行嚴格的簽證制度,審批程式複雜,耗時較多。2.簽證種類主要分為朝覲簽證 訪問簽證和工作簽證三種 3.中國公民持何種護照均需辦理簽證 4....

沙烏地阿拉伯dhl清關需提供什麼,沙烏地阿拉伯dhl清關需提供什麼資料

到沙特dhl過去,除非你收件人有能力清關。不然那邊很麻煩的,需要產地證和saso.到沙特建議可以走araemx專線 dhl國際快遞到沙烏地阿拉伯 多少 dhl發小包裹有運費上的優勢,但是清關不是很好,小件你可以參考選擇發ems,清關能力 強。一個星期左右到達。大件可以參考選擇發tnt快遞或者是雙清含...

沙烏地阿拉伯麥加朝聖用帶什麼,沙烏地阿拉伯的朝覲是什麼意思

朝覲者在進入麥加禁地前,必須在其外圍的5大關口受戒。首先要舉意,即立意受戒朝覲 祈求真主保佑朝覲順利進行並認可朝覲者所完成的這項功課。其次,洗小淨和大淨,將身體區域性和全部沐浴乾淨,以淨潔之軀進入淨潔神聖之地。再次,男子更換戒衣,上身 下身各披一塊未經縫製的白布,不著內衣,不戴帽子,不穿襪子,不穿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