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卡 因原植物是什麼,卡因是從什麼植物中提取出來的

2022-06-21 15:50:09 字數 1965 閱讀 3753

1樓:nice白羊貓

可卡·因原植物是古柯。

早在16世紀,西班牙探險家們便注意到南美土人通過咀嚼古柯植物的葉子來提神。2023年,德國化學家弗里德里希(g. friedrich)首次從古柯葉中提取出麻藥成分,並命名為erythroxylon。

2023年,奧地利化學家紐曼(albert neiman)又精製出更高純度的物質,命名為可卡因(cocaine)。該化合物又稱古柯鹼,化學名稱為苯甲基芽子鹼,多呈白色晶體狀,無臭,味苦而麻。

2樓:匿名使用者

古柯(學名:erythroxylum novogranatense (morris) hier. ):

灌木或小灌木。株高約2-4米,樹皮褐色,小枝幹後黑褐色或棕揭色。樹葉茂密,葉片長3-7釐米,呈長橢圓形,邊緣光滑,其形狀和味道均類似茶葉。

單葉互生,表面綠色,幹後墨綠色或欖綠色,背面淺黃色,幹後灰色或灰黃色,倒卵形或狹橢圓形,宿存。古柯樹花小,每朵5瓣,花色黃白。果實呈紅色。

成熟核果紅色,長圓形,有5條縱稜,頂部漸尖,有種子1粒。全年開花。柯樹根系發達,生命力強,每年可採摘古柯頁3-4次,一般在3月、6月、9月、及11月採摘,每棵樹約可採摘40年。

卡因是從什麼植物中提取出來的

3樓:興志谷爾

可卡因是從古柯灌木的葉子中提煉出來的。古柯的葉子是可卡因的原料,也是南美地區含微量可卡因飲品食品**。古柯科古柯屬灌木或小灌木。

株高約2-4米,樹皮褐色,小枝幹後黑褐色或棕揭色。樹葉茂密,葉片長3-7釐米,呈長橢圓形,邊緣光滑,其形狀和味道均類似茶葉。單葉互生,表面綠色,幹後墨綠色或欖綠色,背面淺黃色,幹後灰色或灰黃色,倒卵形或狹橢圓形,宿存。

市售的可卡因多數是從古柯葉中直接提取的,一般都不純。主要含有苯甲醯甲基芽子鹼、芽子鹼、苯甲醯芽子鹼、肉桂醯可卡因、n-甲醛可卡因、6-羥基可卡因、3,4,5-三甲氧基肉桂醯可卡因和3,4,5-三甲氧基卓可卡因等。純品可卡因的化學名稱是8-甲基-3-(苯甲醯氧基)-8-氮雜雙環[3,2,1]辛烷-2-甲酸甲酯。

4樓:摯愛

可卡因是從古柯屬植物的樹葉中提取的哈。 早在2023年,德國化學家弗里德里希首次從古柯葉中提取出了麻藥成分,在2023年,奧地利化學家紐曼又從這麻藥成分中精製出更高純度的物質,命名為可卡因(cocaine)。該化合物又稱古柯鹼

5樓:海帶

你好,卡因是從一種叫做為古柯它的植物中提取出來的,這種植物是灌木樹皮顏色一般都是灰褐色,表面為綠色,背面是淺黃色,成熟之後果核會變成紅色。

毒品的原植物是什麼

6樓:歐咪醬的動漫王國

毒品的原植物是罌粟花

咖啡因是從什麼植物中提取的

7樓:科院小百科

最主要的咖啡因**是咖啡豆。人類最常使用的含咖啡因的植物包括咖啡、茶及一些可可。其他不經常使用的包括一般被用來製茶或能量飲料的巴拉圭冬青和瓜拿納樹。

茶是另外一個咖啡因的重要**,每杯茶的咖啡因含量一般只有每杯咖啡的一半,決定於製茶的強度。特定品種的茶,例如紅茶和烏龍茶,比其他茶的咖啡因含量高。茶含有少量的可可鹼以及比咖啡略高的茶鹼。

由可可粉制的巧克力也含有少量的咖啡因。巧克力是一種很弱的興奮劑,主要歸因於其中含有的可可鹼和茶鹼。一條典型的28克牛奶巧克力與脫咖啡因咖啡的咖啡因含量差不多。

8樓:帝吧子弟

咖啡因是一種植物生物鹼,在許多植物中都能夠被發現。作為自然殺蟲劑,它能使吞食含咖啡因植物的昆蟲麻痺。人類最常使用的含咖啡因的植物包括咖啡、茶及一些可可。

其他不經常使用的包括一般被用來製茶或能量飲料的巴拉圭冬青和瓜拿納樹。兩個咖啡因的別名:馬黛因和瓜拿納因子就是從這兩種植物演化而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咖啡裡面,植株果實中提取的

哪些植物算是毒品原植物

石油植物是什麼,什麼是石油植物?

是指那些抄可以直襲接生產工業用燃料bai 油,或經發酵加工可生 du產燃料zhi油的植物的總稱。現dao已發現的大量可直接生產燃料油的植物,主要分佈在大戟科,如綠玉樹 三角戟 續隨子等。這些 石油植物 能生產低分子氫化合物,加工後可合成汽油或柴油的代用品。什麼是石油植物?石油 植物之謎隨著現代機械化...

為什麼蕨類植物是最進化的孢子植物又是最原始的維管

蕨類植物有根 莖 葉的分化,並有維管系統,不具有花,但能形成胚,不發育成種子,有明顯的世代交替現象。無性世代的孢子體佔優勢,是高等植物中 介於苔蘚和種子植物間的一個類群,較苔蘚植物為進化,較種子植物為原始。為什麼說蕨類植物是最高等的孢子植物又是最低等維管植物 10 首先給lz介紹一下植物的分類吧 孢...

裸子植物是什麼,什麼是裸子植物?什麼是被子植物?各舉一個例子

裸子植物是原始的種子植物,其發生發展歷史悠久。最初的裸子植物出現在古生代,在中生代至新生代它們是遍佈各大陸的主要植物。現代生存的裸子植物有不少種 類出現於第三紀,後又經過冰川時期而保留下來,並繁衍至今的。裸子植物是地球上最早用種子進行有性繁殖的,在此之前出現的藻類和蕨類則都是以孢子進行有性 生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