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喜歡把問題想複雜,為什麼我做數學幾何題總喜歡把簡單的問題給複雜化?

2022-06-21 06:00:14 字數 1479 閱讀 7708

1樓:來自崇仁古鎮權威的比目魚

考慮事情不要前怕狼後怕虎,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就不容易把問題想複雜了。

2樓:一夜蘭舟夢

思路太過,有時候需要把複雜簡單化。

3樓:

可能因為你經歷的多,才能想這麼多,是好事,比別人想的周到,做事認真負責。

4樓:蒙禾

簡單的問題不要複雜化,複雜的問題要簡單化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想太多了,就這麼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平常像的事情比較多

7樓:獅子在一起

2013-06-15

這個世界上永遠有兩種人,一種人總希望把複雜問題簡單化,一種人則總喜歡把簡單問題複雜化。

把複雜問題簡單化的人一般是做事的人。因為要幹活的人沒誰願意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因此,總是想著把複雜的問題抽絲剝繭,提綱挈領才能事半功倍。

而把簡單問題複雜化的人往往適合琢磨事情。蘋果掉到地上,多簡單的一點事兒,這種人卻能從簡單中琢磨出萬有引力來。這種能力往往是前一種人所不具備的。

不過,把複雜問題簡單化的人是相對樂觀的人,而喜歡把簡單問題複雜化的人往往是焦慮的。

前一種人,多複雜的事情,在他們眼裡,往往最後都抽象成一二三,一團亂麻也能理得順順當當。但這還在其次,關鍵是在社會上,在人與人的關係上,這種人也是能簡單就簡單。你對他笑一笑,他就認為是友善,絕不會去想,那笑容後面是否還藏著刀。

因此,在他們眼裡,世界是透亮的,因此也就相對透明。

而後一種人,不會輕易相信任何一個人,一件事,總是多一個心眼,去挖空心思地揣摩簡單的人和事背後的東西。比如同樣面對一個不經意的笑容,這類人會分析產生笑容的原因,甚至會分析笑容的程度,去辨別對方的笑容是苦笑,還是不懷好意的皮笑肉不笑。於是,世界在這些人眼裡,永遠是一潭深水,深不可測。

因此,他們的心也就很難達到「一片冰心在玉壺」的清澈境界。

話說回來,簡單的人雖然快樂,但也的確少不了會有吃虧上當的時候。道理很簡單,一個自己簡單的人,往往會認為別人也簡單g個自己不撒謊的人,往往也容易輕信別人的話,因此對謊話缺少免疫力,容易被欺騙。而這個世界上的人和事,不可能永遠是一汪清水,一眼就能見底。

相反,有時候會有假相,甚至會有刻意的欺騙。所以,簡單的人容易吃虧上當也就在所難免。

8樓:

問題能由繁到簡是最好的,你喜歡問題複雜化應該是你細心,認真,負責任的表現,隨著時間你就會有複雜到簡單了

為什麼我做數學幾何題總喜歡把簡單的問題給複雜化?

9樓:原子說生物

做的少,總結的少,一道題用幾種方法做,加深理解,再做其他的題,知識容易遷移,容易找到簡單的辦法

10樓:拂曉序幕

做題太少,對題目把握不準,對學到的知識不能熟悉靈活運用,沒有感覺,我以前也是

為什麼總是有人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

每個人的思考方式不一樣,每個人的人生觀也不一樣,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所以你不要去糾結這些問題,只要你不把簡單的問題負責話就可以了 回答問題,如果回答太簡單,一般很難被採納,回答得複雜點,容易被人採納,因為人自己就是複雜的,尋根問底是人的本性,也恰恰如此,讓人類不斷地提高智慧。為什麼有的人在說話時總是...

為什麼我就是把一件事想的很複雜,很極端,嘴裡說沒事,心裡就是不是這樣想的呀

因為你的情緒不穩定 這個需要一個心理疏導 如果自己做不到 最好去看看醫生 就當是,愚者千慮終有一得吧。總是把事情想的太極端,這樣的心情怎麼處理好呢 想事情把事情想的極端,一般是不好的方向的極端,這是一種悲觀的思想在作祟,或者在極度憤怒的情況才會有極端的想法。再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最先要做的是使自己冷...

為什麼我明知道我喜歡的男生感情世界複雜,很壞。但是越來越愛他,越來越喜歡

因為越有故事的男生,女生越喜歡。因為你知道他也有他的苦衷和無奈,你很心疼他。既然喜歡,就不會在乎她的所有 你是給他的外表吸引了。你要學會不在乎就沒那麼愛了。怎麼才算真正喜歡一個人?真正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我希望你能越來越好,成為很好的人 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你的心頭會多出一絲牽掛,每當夜深人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