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爆發原子彈,會給其他國家帶來災難嗎

2022-06-21 05:05:11 字數 5752 閱讀 2822

1樓:

一個國家爆發原子彈,你就知道會影響到大自然,最終還是人類自己自作自受,嚴重的有可能給其他國家帶來災難,就像現在的冰川加快融化導致海平面上升一樣,吃虧的是人類本身,所以保護世界,促進世界大同的局勢,是非常有必要的。

2樓:

會給周邊國家帶來影響的,原子彈輔射力是很強的,很多物種基因是都會改變的,必須撒離這個地區,以免不要受到傷害,

3樓:歷史分析解讀

一個國家爆發原子彈,是不會對其他國家帶來災難,只要不是對其他國家發射原子彈,就不會有什麼事情,但是周圍的國家還是能檢測到震動的。

4樓:兩棵蘋果樹

當然會,爆發的核戰爭絕對是人類的不幸,先不說會不會影響其他國家,如果嚴重的話直接會影響到大自然的平衡,最終吃虧的還是人類自己,所以要熱愛和平。

5樓:斷夏殘夕

肯定會的,放射性物質會汙染水源,空氣,對周邊其他國家造成不利影響。如果規模很大,甚至會影響全球。和平不易,珍惜。打字不易,望採納

6樓:太一

是會的,原子彈的威力非常強大,**後產生的核輻射,沒有個幾十年甚至上百年都還在,一旦洩露到了其他國家,會給那個國家的人民造成傷害,影響當地的自然環境。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國家爆發原子彈,會給周邊國家和國際社會帶來極大的震動,會給其他國家帶來不安定的元素,原因是國家之間對於核**的使用很謹慎,時刻繃緊神經,一旦出現使用核**的情況會視情況進行反擊。

8樓:

會,因為這時代哪個國家都站著不同於一個國家的生意和旅遊與出國的人,若是原子彈爆發也就會傷害到了其它國家的人。

9樓:蒙禾

會的,會造成衝擊和震動!

10樓:

會的,電視上都這樣講的

11樓:秋天的燕子

廣島發生核洩漏就影響到周邊海域。如果是原子彈的話,那影響面就更大了。它的核輻射造成的後果將在幾十年內不可消除。

12樓:芍藥山上望沽河

核幅射是不分國界的,對人類都有害無益,所以人類需要和平

13樓:歌左

這要看爆發的程度,如

第一顆原子彈發明給世界帶來了什麼影響?

地球上如果發生核戰爭,會帶來怎樣的影響,人類會因此而隕落嗎?

14樓:阿維子

而如果世界發生核戰爭會產生怎樣的後果呢?據資料顯示,美國目前明面上的核彈頭數量有6850枚,俄羅斯有約6450枚。根據有關的實驗資料顯示,哪怕美俄兩國各自拿出500枚核彈頭,都將會對世界產生不可逆轉的影響。

要知道二戰時美國投向日本的兩顆原子彈無非也就是15000噸和21000噸當量而已,就是如此當量的核**也在瞬間把日本的廣島和長崎兩國城市毀滅的乾乾淨淨,哪怕後面僥倖逃過一劫的人也在核**的輻射下壽命大幅度減少,兩個城市的環境更是數十年沒有人敢去。

而那還只是一兩萬噸當量,現如今的核彈頭幾乎都是以十萬噸數十萬噸計的,當量更大的也有很多。美蘇冷戰時期蘇聯更是製造了一顆高達1.2億噸當量的核**,後來因為實在擔心威力太大,只好縮減為5000萬當量,但即使是那樣,也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核**了。

而一旦發生全面的核戰爭,將會使世界上範圍內的一半人口瞬間消失,而後逃過第一次核**災難的人,將會因為核**帶來的環境影響進入更大的絕望。據實驗顯示,核**爆發後所產生的煙霧和塵埃將進入大氣層擴散到全球,形成厚厚的塵埃雲遮蓋住太陽,到時候地表溫度將大幅度下降形成「核冬天」。

各種環境災難接踵而至,哪怕逃過了核**的瞬殺逃過了後面的核輻射也依然逃不過惡劣的環境氣候,可想而知如果發生核戰爭對世界的影響有多大,所以但願世界和平沒有戰爭。

人類也會因為這樣的環境而發生大面積的死亡情況。

15樓:笙笙橙

地球上如果發生核戰爭的話,環境都會被破壞掉的

16樓:m老大

如果地球上發生核戰爭,那麼將不再有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人類很可能會就此隕落。

17樓:滴嗒噠天蠍

如果發生核戰爭那我們的地球將會有很重的打擊人類可能因此而隕落

18樓:丟皮球的小紅帽

這是必然的,因為核**對人類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如果發生核戰爭人們將難以避免。

19樓:以後的秒沉

雖然說一旦爆發核戰爭不至於使地球毀滅,但是一旦在人類所居住的地方使用核**的話,那肯定會被核**所摧毀,而人類生命也會因此而隕落,當然也有一部分人並非是直接死在核**之下的,反而是由於核**的輻射以及核汙染所產生的後勁兒,會對人類的安全以及生命產生威脅。

20樓:匿名使用者

核戰爭會給地球生態造成毀滅性的打擊。而人類作為生物也很難承受核輻射。

21樓:c2百賬號

很有可能會隕落,因為和戰會對周圍的生物造成很大的威脅。

22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主義會徹底瓦解,核戰爭是共產主義的過渡時期。貪婪虛偽的人性會得到救贖,倖存者將迎來真善美。

23樓:匿名使用者

核戰爭如果發生,對世界是毀滅性的打擊,世界會生命塗炭,核汙染並且會影響全世界整個地球數千年。所以,世界在控制核**的發展。

24樓:寮犲織濞燄煠

地球上如果發生核戰爭,那麼,最大影響的就是人類,人類必定生靈塗炭。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滅不滅亡與地球沒有任何關係。人類的存在歷史也就幾百萬年,地球已經有46億年的歷史了。

原子彈的原理那麼簡單,為什麼其他各國還是造不出來?

26樓:積水成淵

原子彈的威力想必不用多說什麼大家都是知道的吧!當初美國在日本投下的原子彈至今對當地的居民還有很大的影響,因為原子彈的厲害所以很多國家都想要擁有這麼厲害的核**,但是並不是世界上所有的國家都能夠擁有核**的,並不是說原子彈的製造有多困難,其實實際上原子彈需要的科技含量還是比較少的。

原子彈的原理其實很簡單,最核心的就是核裂變、鏈式反應。能不能夠製造出來原子彈其實還要看原料和政治因素還有綜合實力的。要製造原子彈,首先要減小臨界質量,同時要提高**威力。

這就要求原子彈必須利用快中子裂變體系,裝藥必須是高濃度的裂變物質,同時要求裝藥量大大超過臨界質量,以使增殖係數k遠遠大於1。

而**級別的裂變物質提取難度有多高呢?但是站在微觀角度,實際操作去看,它又確實很難,如何得到這些核材料?如何進行提純?

在什麼情況下它能發生裂變反應?這些都是需要去攻克的一個個難題。而且還不包括技術人才,實驗場地,運輸工具這些客觀因素,而且還需要大量資金支援,所以種種條件加到一起,導致並不是什麼國家都能輕易製造出原子彈這種東西的。

這也應證了一個道理,越看似簡單的東西,其背後其實越複雜。

27樓:

原子彈作為核**的一種,是利用核裂變釋放出來的巨大能量來起殺傷作用的一種**。

最早的原子彈的核裝藥有兩種,一種是採用鈾235,另一種是採用鈽239,但是都需要濃度高達93.5%才行,而且需要高能炸藥提前**壓縮這兩種核裝藥超過臨界體積,才可以發生鏈式反應,引發核**!

而且鈾235在全球天然鈾礦中含量只有0.715%,剩下的99%以上都是不能裂變利用的!要想製作原子彈,就必須加工出純鈾235,就單單這個難度就非常非常的高!

原理確實很簡單,但是怎麼把原理變成成品——這個工藝流程,被嚴格保密,你不知道,你就做不出來,哪怕你什麼都準備好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但是就是沒有東風,你之前的所有努力就一點用都沒用。

28樓:清晨海上觀日出

不是造不出來,而是得不償失。只要能夠達到美國二十世紀四十年代的技術水平就有可能製造出原子彈。首先必須擁有足夠的財力作支撐,美國的曼哈頓工程耗資兩百億美元,如果按照可比**核算,現在至少需要幾千億美元,技術越落後,研發製造成本越昂貴。

一般國家承受不起。其次就是原材料的問題,鈾礦非常稀有,不僅獲得困難,提煉更加困難,落後的工藝水平不僅提煉成本太高,而且費時費力。如果鈾濃度超不過90%原子彈是無法起爆的。

還有就是試驗場的問題,能夠找到人跡罕至的理想試驗場絕非易事。原子彈即使試爆成功也必須完成小型化才能滿足運載工具的需求。最後就是研發原子彈將面臨全世界的制裁,甚至軍事打擊。

權衡利弊大部分國家都放棄了這個想法。和平發展是當今世界的主流,棄核是大勢所趨,但願不久的將來核**能夠在地球上徹底消失。

29樓:來自五府山有智慧的暖陽

你還知道地球是圓的呢,你怎麼證明的?

一個前沿科學的實現,要無數細節末微的理論研究,和龐大的資源與基礎技術實現。

中國是幸運的,也是應得的。

祖國有人口紅利,經濟市場,民族理念,家風文化帶來的大批知識分子也有地位和條件開展實驗

還有歷史的福澤

中國在高等教育的心血可是很大,而且外國父母也很少如此望子成龍,雖然比上發達國家,但實在是人口太多。

2001 18902.58

2002 22053.15

2003 24649.95

2004 28486.89

2005 33930.28

2006 40422.73

2007 49781.35

2008 62592.66

2009 76299.93

2010 89874.16

gdp 單位:億元

2001 109655.2

2002 120332.7

2003 135822.8

2004 159878.3

2005 184937.4

2006 216314.4

2007 265810.3

2008 314045.4

2009 340902.8

2010 401202.0

支出咋一看少,但是其比重支出在高等教育又算大頭。

30樓:我要在你的麵包上抹黃油

原子彈原理簡單只是相對而那些資金雄厚,科技技術儲備充足,研究人員眾多的國家而言才能說相對簡單 。要想一個平民老百姓或者一個一般的公司把原子彈造出來還是有點不大可能。為什麼呢,因為除了開始說的要資金,要科學科學技術,科學家以外 ,還必須要有強大的綜合實力,電子計算機進行反應過程的理論研究計算,然後按照方案或者指標反覆進行多次模擬實驗,最後還要進行實彈實驗。

這些都解決了,還有原材料的問題也是個難題。原子彈的核裂變裡面的鈾和鈽很不好搞到 ,特別的天然的鈾礦石特別稀少鈾235,開採出來能合理利用的數量是開採總量的0.7%。

其餘都是鈾238,還要把鈾235從238利裡分離出去 這個過程就是鈾濃縮,只能使用物理方法分離 難度巨大。還有原子彈**的核裂變裝置也不好搞,裂變就是靠中子去衝擊原子核,這個衝擊可不是一般意義上的撞擊,要求中子在高溫高速下去衝擊原子核 誘發其裂變。基本做法就是利用高**藥產生的衝擊波和高壓力使核燃料達到臨界狀態,並且還是在萬分之一秒內全部引爆。

這樣的水平一般國家難以做到。還有原子彈是個涉及多個領域多個專長多個區域的複雜工程。實驗驗證 ,化學實驗,計算機模擬 ,光學 ,聲學 ,熱學,都需要最頂尖的人才去研究。

沒有一個完善的系統是無法做出原子彈的。就算你全部滿足以上的條件 可以造原子彈了,但是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那些擁有原子彈**的大國會想方設法破壞你的原子彈計劃,讓你國家陷入各種不穩定 。達到他不可告人的目的。

還有國家直接派飛機攻擊他國核驗究機構的事情。比如以色列轟炸伊拉克的核工廠就是例子。綜上所述就是為什麼原子彈難造的原因了。

下列國家中工業分佈與其他國家不同的是A俄羅斯B日

俄羅斯 印度 巴西三國資源豐富,工業靠近原料產地 日本資源貧乏,工業主要分佈在交通便利的優良海港附近 故選 b 下列國家中地跨亞 非兩洲的是 a 埃及b 土耳其c 印度d 俄羅 埃及位於非洲東北部,領土還包括蘇伊士運河以東 亞洲西南端的西奈半島,屬於地跨亞 非兩大洲的國家。埃及,是東北非洲人口最多的...

世界上其他國家還有哪些節水的舉措

一 美國節水措施 在美國的水資源的開發利用中採取的主要措施包括 減少水源消耗和流失,進行合理用水 節約用水。包括 保護水源,防止水土流失 水源重複利用,側重於對城市汙水進行處理,再作為灌溉水源 調節河川徑流 選育抗旱品種 引水補給地下水 減少蒸發,應用植物生長調節劑 調整作物種類和市場 等。當前,美...

國家如果發現了大量大量的金礦,是其他國家沒有的,是不是

不一定,第一,如 果你是個小國,人家直接滅了你,自己享用了,所以別說富裕了,內連國家都沒容 了 第二,即使不滅你,但是人家可以通過其他手段,將金礦採礦權弄到手,到時候金礦在你國家境內,可惜你拿不到一毛錢 第三,就是最好的情況,金礦在手,天下我有,立馬採礦,然後換取各種機器裝置,進行其他工業生產,造福...